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七音華:神奇寶貝四色板 EP15

作者:烈鎌克斯│2019-11-18 23:16:50│巴幣:36│人氣:419
  淺紅市。

  除了毒系道館館主阿桔以外,這裡最有名的無非就是面積龐大的神奇寶貝狩獵園區。

  利亞姆躲在草叢裡,匍匐前進靠近水池邊。

  水池邊有一些迷你龍跟哈克龍,他們的警戒心很高,一看到人或神奇寶貝在附近就會立刻躲回水裡,基本上想要抓他們,非要用釣竿把牠們釣起來後才能捕捉,但是利亞姆並沒有釣桿。

  他掏出了狩獵園區捕捉限定用的狩獵球,然後用『魁儡術』的絲線輕輕的把球給滾過去。

  迷你龍、哈克龍群很好奇這個會自己動的球體,稍微靠了過去。

  好,做個深呼吸吧。

  利亞姆這麼告訴自己,然後在牠們試著去聞的時候用線將球往上抽,球命中了其中一隻哈克龍,而其他的他的同族被嚇到躲回水裡。

  然後球不停的搖晃著,最後停下來了。

  「太好啦!中了!我中了!」

  「小日本,你中甚麼了?」

  不遠處的格里克被突如其來的歡呼嚇到。

  「我終於抓到哈克龍啦!這個園區的所有哈克龍快要都知道我的捕捉伎倆了,終於成功了!」

  「嗯,恭喜你。」

  格里克很慢很慢的拍手,他不忍心跟利亞姆說,如果想要的話應該可以跟園區的工作人員借個釣竿之類的,或是他其實可以往水裡丟石頭把牠們從水裡嚇出來之類的。

  格里克自己則是從剛才就在看周遭的神奇寶貝,目前都沒甚麼他看的上眼的,尤其三十顆對於平均五顆才成功一次的機率來說有點低。

  那個叫七音華的女的,叫自己還有甜點師來這裡捉更多神奇寶貝,還有道館的建議攻略順序以及訓練建議,還有一定要把神奇寶貝湊到六隻才行。

  然後她就急忙的跑掉了,在離開的前幾分鐘她看了自己的手機,好像看到了甚麼可怕的東西就像七龍珠的角色一樣連續瞬間移動離開了。

  「我說,差不多了吧?這裡的神奇寶貝也看膩了。」

  格里克對著用望遠鏡打量其他神奇寶貝的利亞姆。

  「可是,七音華妹妹要我們抓滿六隻。」

  「她是說抓滿六隻沒錯,但是她沒有要我們在這個園區裡抓滿六隻。」

  「......你說的對,但是我們好歹也付錢近來了,你打算就這樣一隻都不抓就離開了?」

  「我有抓。」

  「你抓了甚麼?」

  「尼多娜,一隻。」

  「太少了啦,好歹在抓一隻嘛,又不是最先抓到的六隻就要跟著自己一輩子。」

  「好吧,你說的對。」

  接著格裡克注意到,不遠的前方有一隻飛天螳螂。

  如果說,自己不覺得牠看起來很帥,肯定是騙人的。

  他拿出狩獵球準備要抓,但突然之間,有很多肯泰羅竄過來了,害的自己重重的往後摔了一跤,要不是自己趕緊改變身體重心,不然很可能往前摔然後被這群肯泰羅踩死。

  「搞甚麼啊!這群吃了骨粉的笨牛!我可不會像LOONY TOONS裡的卡通人物一樣被牛群踩只是扁掉而已!我會死啊!」

  格裡不滿的對遠去的牛群咒罵著。

  「格里克先生,你對著動物發那麼大的脾氣做甚麼?」

  利亞姆稍微彎腰把剛才對著牛群丟的狩獵球撿起來,這顆球抓到了那之中的一隻肯泰羅。

  「牠們可是差點害死我,而且我是那種如果野狗咬我我會咬回去的人。」

  「我覺得你在想要以牙還牙把牛踩扁之前,你要先看一下那邊。」

  利亞姆指著格里克的後方,也就是原本驚慌的牛群奔馳過來的方向。

  是一台有著喵喵的頭,軀幹上寫著R,有著機械爪子還有靠履帶移動的大機器人,距離這麼遠就看起來這麼大,那少說也有二十公尺高。

  「那是......我想的那個嗎?」

  「沒錯,有錢的火箭隊幾乎每一集出場都會搞的大型機器人。」

  「他們在想辦法抓光園區內的神奇寶貝討板木老大開心嗎?」

  「我想是的。」

  「太好了!廚師,我想要靠近一點看,你要一起來嗎?」

  「當然!」

  兩個大男人對於童年經典重現感到十分地興奮,他們躡手躡腳地繞到巨大機器人的後面,然後巨大機器人用機械手臂把所有看的到的神奇寶貝通通都抓起來了。

  隱隱約約的還可以聽到從大型機器人裡傳出的笑聲。

  「你有沒有覺得,如果他們有錢可以搞機器人的話,那為什麼還要抓神奇寶貝這個問題啊?」

  「有,我從小就想問這個問題了。」

  「既然有人問起了為什麼要製造大型機器人了!」

  「我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武藏!」

  「小次郎!」

  「穿梭在銀河之間的火箭隊二人組!」

  「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們!」

  大型機器人轉向了格里克跟利亞姆這邊,然後裡頭的擴音器傳出了聲音。

  「嗚哇,當場聽到的感動就是不一樣呢!」

  「是啊,你們的喵喵為什麼沒有說『就是這樣』啊?」

  「嗯?小次郎,為什麼大家都認為我們的喵喵要會說話啊?」

  「不知道呢,聽說遙遠異國有型態不一樣的喵喵,我想總有種型態的喵喵是會說話的吧?」

  「喵。」

  大型機器人裡傳出了跟普通家貓幾乎無異的叫聲。

  「格里克先生,您怎麼看。」

  「這恐怕是假的火箭隊,剩下驗證他們是不是真貨的方法就是看他們輸掉的時候會不會飛走變成天邊的一顆星了。」

  「是啊。」

  「欸,你們兩個!從剛才開始就在說悄悄話,不把我們火箭隊放在眼裡是不是?」

  「武藏!我們也把這兩個人抓起來,然後把他們身上的神奇寶貝也給板木老大吧!」

  巨大的機械手伸過來了,而格里克跟利亞姆默契很好地跑進大機器人不好行動的樹林間。

  但是那機器人無所畏懼的直接把樹木撞斷硬是追上來。

  「廚子,你跟我想的一樣嗎?」

  「呃,你在想的是我們要完蛋了嗎?」

  「不是啦!快放出你的傑尼龜,這種大機器人一點都沒甚麼好怕的!」

  「為什麼?你覺得我們的神奇寶貝打得過那種......」

  「我叫你放你就快放!」

  同一時間,在大型的喵喵機器人裡頭。

  「武藏,仔細想想,為什麼我們抓神奇寶貝非得要用這種大機器人?這個成本我們也許可以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

  「因為這樣才能顯赫火箭隊的氣勢,而且你看被我們追著的兩個人,他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驚慌失措不是嗎?」

  「妳說的有道......」

  巨大機器人突然歪了一側,火箭隊二人組在駕駛艙裡摔得很慘,而機器人發出了很貴的碰撞聲。

  勉強把安全門踢開爬出來,他們才注意到自己的機器人已經一半卡進坑洞裡了,而格里克跟利亞姆的腳邊有從土裡探頭出來的傑尼龜跟小火龍。

  「可惡!阿柏怪!收拾他們!」

  「雙彈瓦斯!你也去!」

  雙彈瓦斯跟阿柏怪立刻撲過去,但是傑尼龜跟小火龍躲進去地底躲過攻擊,然後用『挖地洞』從地下竄出來攻擊雙彈瓦斯跟阿柏怪。

  這兩隻神奇寶貝都是毒系的,而挖地洞是地面系的招式,對毒系造成兩倍傷害,而且攻擊著實的命中了,雙彈瓦斯跟阿柏怪就此倒下。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沒錯。

  但阿柏怪沒有倒下,掐住了小火龍,而雙彈瓦斯對傑尼龜用了『汙泥攻擊』傑尼龜倒下了,而格里克因為『勒緊』而不能替換掉小火龍。

  「該死,廚子!等級差異太大了,他們的神奇寶貝已經進化了而我們的沒有,換上等級最高的神奇寶貝!」

  「你說等級最高......」

  利亞姆立刻放出了剛才抓到的肯泰羅,理論上牠是自己隊伍中等級最高的那個。

  「肯泰羅,使用踩踏!」

  肯泰羅使出來踩踏,但是牠是踩了一下格裡克的腳,而後者發出了不小的哀號。

  「啊!該死的蠢牛!我會把你跟你全家通通都做成丁骨、里肌還有菲力牛排!」

  「那個,格里克先生,圖鑑說因為我們徽章不夠所以等級高的神奇寶貝不會聽我們的話。」

  「這白癡的圖鑑不會早點說嘛!」

  「現在是好機會!雙彈瓦斯,用汙泥攻擊!」

  汙泥攻擊打在了肯泰羅身上,但是牠一個甩頭就把濺到臉的毒液甩開了,然後稍微讓前腳磨地板後,奮力地往雙彈瓦斯衝過去。

  雙彈瓦斯驚險的閃過了,而凱泰羅直接撞上了正在勒緊的阿柏怪還有小火龍。

  撞過去後阿柏怪跟小火龍都倒下了。

  「你那隻肯泰羅跟我有仇是吧?」

  格里克一邊跳著腳,一邊把小火龍收回來,而利亞姆只敢用很小的音量說著抱歉。

  「雙彈瓦斯,用煙幕!」

  雙彈瓦斯放出了黑煙,濃烈且嗆鼻的煙籠罩著場地。

  要是剛才自己的小火龍沒被打敗的話現在還可以用挖地洞暗算雙彈瓦斯。

  格里克心有不甘,然後放出了剛才也是在這裡抓到的尼多娜。

  「尼多娜,用毒針!」

  格里下達了指示,但這隻尼多娜依然不聽他的話,直接朝著他用了毒針,而格里克已經有心裡準備所以他一個蹲低就閃過了。

  「廚子,你的肯泰羅聽你的話了沒有?」

  「嗚......沒有,肯泰囉,再用一次踐踏!」

  這次肯泰羅也往自己衝過來了,而且還殺氣沸騰地高速甩動自己的尾巴抽打自己大腿一邊衝過來。

  而格里克冷靜地看準時機,直接跳到牠的背上去,而肯泰羅不停的掙扎想要將他甩下來。

  接著格里克用手掌用力地拍了肯泰羅的臀部,受刺激的肯泰囉生氣地向前衝刺。

  因為拉近距離,所以稍微看的到雙彈瓦斯了,可是方位不對。

  格里克像是握著機車手把一樣抓住肯泰羅的角,然後奮力往雙彈瓦斯的方向拉過去,而肯泰羅也跟著轉向了格里克導正的方向。一頭撞向了雙彈瓦斯然後將其撞飛撞上樹幹,接著又用牛角用力地撞上,強大的慣性使得格里克從牛背上摔下來了。

  「嗚.....雙彈瓦斯,回來吧!」

  「現在怎麼辦啊,武藏?」

  稍微看看遠處,園區的巡警還有不少的風速狗都往這裡過來了。

  「先撤退吧!」

  「好,你們給我記住!」

  火箭隊逃走了,逃向了園區的更深處。

  「格里克先生,你還好嗎?」

  利亞姆上前關心了躺在地上身體呈大字的格里克。

  「不好,我差點就要死了,在拿到更多徽章之前不准你再放這隻肯泰羅出來。」

  「好的。」







  完蛋了。

  七音華用瞬間移動的方式前進,來到了枯葉市的海港。

  她很想趕快到達她的目的地,但是前方是海洋,沒有立足點,繼續用瞬間移動前進不是個好主意。

  「不讓我幫忙嗎?」

  球裡的超夢問。

  「不了,你待在球裡保存戰力,因為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七音華放出了暴鯉龍,然後要他全速往雙子島過去。

  剛才她正想要教格里克跟利亞姆一些捕捉上的訣竅還有訓練要點的事,結果她的手機響了,正當她以為又是有甚麼來自主神的消息之類的狀況時,她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封非騷擾廣告的簡訊。

  是莉比寄來的簡訊,大致上是寫著她在雙子島放出了怪物,兩個內境氣魁儡都被打倒了。

  雖然那兩個傀儡不聰明,動作意圖明顯,但是想要打倒也不是易事,何況那是兩隻。

  暴鯉龍飛行了一陣子,就停下來不願意繼續靠近了,而七音華立刻就知道那個原因。

  那是純粹的漆黑。

  黑色是會吸收所有光線的顏色,但眼前的黑,不僅是光線,世間的萬物感覺都會被他吞噬進去。隨著自己靠近,那無盡的黑暗中又有微弱的、黃色的光芒透出來,一個、十個、百個......也許還在不停地增加,他們匯聚在一起,又分開甚至改變自己的形狀。

  眼前的龐大之物,爬上了雙子島的表層,使島的體積看起來比原本大了兩倍,附近所有會飛的神奇寶貝都恐慌的對他吠叫,而那個怪物的身子稍微裂開,並且擴張、張大。

  裡頭傳出了低沉的可怕的聲音,海水以雙子島為中心掀起波瀾,就像是有顆石子丟進池塘裡掀起的漣漪那樣。

  恐懼、不安、惶恐、害怕等等所有與安穩安心相反的可怕情緒瞬間佔滿了心頭,僅僅是看著而已,就能感覺到一種頭部受到重擊的錯覺。

  「那到底是甚麼鬼東西?」

  「哈啊......我想那個就是我們要面對的怪物。」

  「我現在跟妳說我想要待在華藍洞窟裡發霉還來得及嗎?」

  「如果現在沒人阻止他,這東西會破壞這個世界,然後傷害很多你所愛著的神奇寶貝的。」

  「看來我沒有太多選擇。」

  超夢自己從球裡出來了,然後用念力帶著自己跟七音華稍微靠近了雙子島,雙子島跟那頭怪物在前行了好一段距離大小都沒有明顯的變化,這意味著兩者的大小皆是驚人的大。

  「先確認莉比的安危,她是一個人類小女孩。」

  「我知道。」

  超夢帶著七音華傳送到雙子島的內部,他們看到了縮在角落,怕巨大生物擠到自己的莉比,還有倒在地上的急凍鳥。

  「莉比,妳還好嗎?」

  七音華立刻靠過去,稍微檢查她有沒有體外傷,而莉比一邊顫抖著一邊虛弱的點頭。

  「是嗎?那就好。」

  接著七音華從『火燒厝』的儲物空間裡頭,拿出了很多神奇寶貝球。

  「莉比,把那隻急凍鳥抓起來,牠如果爬起來的話肯定會呆呆的去攻擊這怪物又害自己受傷,然後妳手機借我看一下。」

  莉比點了點頭,然後把手機給七音華,而超夢用鄙視的目光看向她。

  「怎樣?我說的又不無道理?」

  「妳這是趁人之危。」

  「隨便你說吧,超夢,你能跟這傢伙溝通嗎?雖然可怕了點,但這東西應該不是機械是生物。」

  「要是可以溝通的話,那我剛才就做了。」

  七音華看了莉比的手機,看到最後幾次她抽到了『修格斯召喚石』,看樣子眼前的龐然大物就是以前看『瘋狂山脈』時裡頭描述的巨大怪物。

  「好,我已經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

  「妳已經知道要怎麼打倒牠了?」

  「正確來說不是打倒牠,而是我們要......」

  「轟隆!」

  駭人的雷聲響起,而修格斯發出了痛苦的聲音,雙子島洞窟內不停的有小碎石落下。

  「慘了,有東西在攻擊牠,我們最好出去看看。」

  「妳有甚麼打算?」

  「先出去再說。」

  超夢帶著七音華傳送出來了,而他們看到的是火焰鳥、急凍鳥、閃電鳥輪番在對修格斯進行攻擊,這三隻鳥就像是轟炸機一樣無情地攻擊著。

  「怎麼有第二隻急凍鳥?」

  「我也不知道,但是那隻急凍鳥比裡面的急凍鳥強上許多。」

  「你能把牠們打下來嗎?」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聽好,那個東西現在只是因為卡在雙子島裡動彈不得的很難受而已,要是這東西被殺死的話,牠體內的體液全都流出來的話那這星球的海洋都要荒廢了。」

  「妳怎麼知道那個是甚麼?」

  「以後有機會我再跟你解釋,現在快阻止牠們。」

  「要是不管用的話,我會宰了妳。」

  超夢聚集了三顆黑色的能量球在手上,然後往三隻鳥射過去,但中間被『精神強念』影響,雖然黑球還是飛過去了,但是因為軌道偏離所以沒有打中。

  接著,一個站在乘龍上的,服飾是紅色,也戴著紅色的帽子的訓練師靠近過來了。

  他似乎不是很高興的樣子。

  「我注意到了,是你的乘龍用的『精神強念』對吧?我們要阻止那三隻大笨鳥傷害那個可憐的小傢.....額,大傢伙。」

  「......」

  「我知道狀況看起來很像那個大怪獸要破壞環境有的沒的,但是不是你看上去的那樣,他卡在裡面動彈不得,他沒有想要破壞。」

  「.......」

  「超夢,這傢伙是啞巴不成?」

  「他剛有說話,他說那三隻鳥都是他抓的。」

  「嗄?」

  「然後他說他知道火箭隊有基因改造的神奇寶貝,不管怎麼看都是這隻而且很危險,如果可以他要收服起來,不行的話就宰了。」

  「不,你越傷害他,他就越暴躁,他只是驚慌失措又無助而已,不然你看?」

  七音華對著修格斯詠唱了『貝荷馬珍』這是用來恢復的咒語。

  傷痛緩解後,修格斯就沒有再發出哀號了。

  「......」

  「他說他還是想收服牠。」

  「我不會輕易讓給你的。」

  「......」

  「他說那就用神奇寶貝對戰決勝負,但是現在沒有場地所以要不要去附近的紅蓮島。」

  「沒有那個必要。」

  七音華雙手交叉,然後大片的海水結冰了,接著戰鬥場地的長方形被系統畫出來了。

  「......」

  「他問妳妳也是神奇寶貝嗎?」

  「也許是,搞不好還是最稀有的那種。」

  RED丟出了寶貝球,皮卡丘從裡頭竄出來了。

  而七音華第一隻就派出了妙蛙花。

  而皮卡丘開場就用了電光一閃,因為是第一個回合,所以妙蛙花還沒有讓身上沾上寄生種子,所以電光一閃普通的奏效了。

  而妙蛙花卻有點不穩的踉蹌,那隻皮卡丘的等級比自己的妙蛙花還要來的高。

  「寄生種子。」

  大量的寄生種子噴發出來了,但是RED的皮卡丘居然全數閃過了。

  「......」

  皮卡丘用了十萬伏特,即使有屬性優勢,妙蛙花痛苦的表情看起來比較像是被克制的屬性攻擊命中。

  「妙蛙花,劇毒。」

  皮卡丘身上閃過一絲紫色,然後又對妙蛙花用了一次十萬伏特,妙蛙花痛苦地倒下了。

  下一隻,七音華放出了皮可西。

  皮卡丘又使出了電光一閃,速度十分地快。

  「光牆。」

  皮可西展開了光牆,這是五回合內可以減半來自特殊類攻擊傷害的招式,而皮卡丘擅長的雷系招式大多都是特殊類的攻擊。

  「......」

  皮卡丘又用了十萬伏特,但是十萬伏特沒有強到可以被光牆減半後還能削掉皮可西全部的體力。

  「皮可西,精神強念。」

  皮可西用精神強念將皮卡丘舉起,重重地往地面摔以後在冰面上磨擦,而皮卡丘本身並不是甚麼很耐打的神奇寶貝,幾輪的體力消耗下來他也戰鬥不能了。

  「......」

  RED將皮卡丘收回,然後一旁的乘龍從海水裡跳上來冰面上。

  乘龍一上來就用了冰礫,這是物理的攻擊招式,而且像電光一閃一樣必定先手發動,但是攻擊力很低所以問題不大,而且10%讓攻擊對象凍傷的情況也沒有發生。

  「皮可西,劇毒。」

  乘龍身上也發出了一瞬間紫色的光澤,劇毒成功使用了。

  「......」

  乘龍用了衝浪,海浪從冰地場地兩旁突然打過來,皮可西來不及反應,也許牠本來不會因此被打倒,但是牠被劇烈的浪給衝出場地外了。

  而手機上跳出了皮可西被打倒的訊息。

  「上吧,大比鳥。」

  「......」

  大比鳥一出場,乘龍變立刻用了冰系最強招式的暴風雪,但是被大比鳥躲開了。

  接著大比鳥對乘龍用了破壞死光,著實的命中了,而且因為這是平整的冰地,十分地滑溜,所以乘龍被這衝擊力強的破壞死光轟出場外了。

  「.......」

  下一個上場的是火焰鳥,光是上場,就有很強的壓迫感,不過七音華不以為意,畢竟剛才才看過修格斯。

  牠顫動翅膀,狂風便開始吹起,是高溫的焚風,裡頭甚至參了不少火星火苗。

  然而雙子島的附近可是都是冰地雪地的,要是在常溫或是高溫一點的區域,附近的東西恐怕都要因此燒起來。

  大比鳥在凌亂的焚風中,仍然使出了破壞死光,命中是命中了,但是火焰鳥沒有因此被擊落,牠稍微被強力的衝擊推開後,很快地掌握好平衡閃過接下來的衝擊。

  接著火焰鳥用了火焰漩渦,但是這個威力與其說是火炎漩渦不如說是火焰龍捲風。

  大比鳥在裡頭被劇烈的焚燒,身上的每一根羽毛幾乎都被燒乾了。

  七音華把大比鳥收回,然後換上了耿鬼。

  火焰鳥想要又用一次火焰龍捲風,但是耿鬼躲到冰底下了。

  「耿鬼,用詛咒。」

  詛咒是消耗自己一半的體力,然後讓對手每回合都失去四分之一生命的強力幽靈系招式。

  火焰鳥用了噴射火焰想要把裡頭的耿鬼轟出來,但是冰場地比想像中來的厚,所以沒有成功地攻擊到耿鬼。

  RED立刻意識到,要是繼續攻擊下去火焰鳥的生命會先被耿鬼消耗完,所以想要將牠換下來。只要經過替換,『詛咒』的效果就會被刷掉了,但是火焰鳥拒絕進入球裡,牠生氣地繼續對冰場地發動攻擊。

  剛抓到的神奇寶貝,通常有一定的親密度,所以會稍微願意聽訓練家的指示。但是傳說的神奇寶貝,剛捉到的時候親密度幾乎是零,所以容易不聽話,加上剛才耿鬼在冰地底下使用了『挑釁』激怒了火焰鳥使其只想要發動攻擊。

  過了一陣子的消耗,『詛咒』把火焰鳥的體力都消耗完了,而火焰鳥也摔到被牠溶的快差不多的浮冰上。

  RED將火焰鳥收回球裡,然後換上了急凍鳥。

  「耿鬼,劇毒。」

  急凍鳥身上閃過一絲紫色的亮光,但急凍鳥翅膀一振,附近的海洋變得像南北極的極地一樣,全部都便成了冰,氣溫突然降低了許多。

  而七音華的手機跳出來自己的耿鬼被過低的低溫凍壞了的訊息。

  「......超夢,你可以嗎?」

  「妳已經做得很不錯了,我原本還有要自己一個打六隻的心理準備。」

  超夢自己從球裡出來了,而RED見狀也皺起了眉頭。

  急凍鳥用了暴風雪,比起其他神奇寶貝用的暴風雪,急凍鳥的暴風雪似乎真的一起改變了天氣。

  超夢瞬間移動閃過了,然後射了幾發黑能源球過去,原本急凍鳥的敏捷可以閃過,但是牠被精神強念定在原地,就這樣直接被打中了。

  但是牠沒有因此倒下,用了冰礫攻擊超夢。

  跟前面乘龍那只是冰錐的『冰礫』比起來,急凍鳥的冰礫看起來像是冰製的針山。

  因為無法閃避,所以超夢用了黑色的能量球包圍住自己來防禦。

  而急凍鳥又用了急凍光線,但這次超夢瞬間移動到牠身旁,然後用自己發達的尾巴將其扣打到地面上。

  「......」

  急凍鳥迫降到地面上,牠已經受了幾個回合『劇毒』的毒性折磨,但牠在最後的最後使用了『祈雨』

  天空開始下起雨來了,而雙子島附近十分地低溫,雨點打在身上是非常的難過。

  而RED派出了三鳥中的最後一隻,閃電鳥。

  超夢很快就發現他們的意圖了,但是閃電鳥的速度非比尋常地快,也是三鳥中最快的那個。

  牠立刻用了『打雷』打雷在雨天天氣的時候,是100%命中的,強力的閃電轟在超夢身上,連同牠腳下的冰場也一起打穿了。

  「......」

  RED依然沒有說話,但是七音華知道他想表達的是:要投降嗎?

  「我還有一隻神奇寶貝呢,過來,暴鯉龍。」

  一開始不敢靠近的暴鯉龍在主人的指使下,稍微提起勇氣靠過來了。但是當牠靠近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卻沒辦法繼續靠近了,像是被甚麼東西阻擋住。

  試了幾次,雨水都因為氣溫太低,甚至開始變成冰雹了,但是暴鯉龍還是沒辦法過來。

  下一秒,超夢突然以被黑色的球包圍著的狀態從冰塊底下衝出來,狠狠地撞上閃電鳥然後炸裂開來,閃電鳥被突如其來的強烈攻擊轟炸出場外了。

  而七音華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暴鯉龍沒有辦法進場的原因是因為超夢還在場上沒有被擊倒,往場地的正下方並不會被判為出界的樣子。

  這麼一來,RED只剩下一隻神奇寶貝了。

  他默默的放出最後一隻神奇寶貝,噴火龍,而噴火龍在出場的時候立刻被白色亮光的氣場給包圍住,最後迸裂開來,噴火龍的樣貌有了很大的改變。

  牠的橘色皮膚變成了黑色,尾巴上的火焰也變成藍色的。

  「.......」

  噴火龍嘴裡冒出了火焰,但是並沒有噴射出來。牠就這樣直接接近了超夢,並且張開大嘴想要咬下,超夢立刻張開了黑色的能量球想要防住,但是牠的『炎牙』直接將其咬穿,狠狠地咬在超夢的肩膀上。

  超夢立刻退開,然後想要用『自我再生』痊癒傷勢,但是噴火龍立刻將蓄積在嘴裡的火焰一口氣吐出。

  為了閃躲,超夢只能中斷『自我再生』改用瞬間移動閃躲,而噴火龍很快地就拉近了兩者之間的距離,這次牠想要使出克制超夢超能力系的『暗影爪』

  但是這次沒這麼順利,超夢又用了『暗影球』包住自身,暗影爪跟噴火龍不是同樣的屬性所以沒有屬性獎勵,這次沒能打穿暗影球的防禦。

  而這次,超夢回敬噴火龍,防下了攻擊後就立刻撞向噴火龍,噴火龍被衝撞到地面上,掀起了不小的煙霧。

  噴火龍振起翅膀,剛才捲起的煙一下子就被吹散了,牠全身冒出火焰,然後往超夢撞過來,這次超夢用瞬間移動迴避了。

  但噴火龍很快就定位超夢的位置,又一次衝過來,這次的速度比剛才還要快。

  超夢想要用『精神強念』來制住牠的行動,但是那只在空中定住牠一下子,就定不住牠了,全身冒著火焰的噴火龍撞上超夢。

  但是這次的攻擊力比前面使出的兩個招式還要低的很多,因此超夢仍然穩住了自身。

  噴火龍又飛過來了,這次的速度比剛才居然還要更快,超夢勉強的反應過來,在牠衝撞過來時張開『暗影球』不過沒有完全擋下剛才的衝擊。

  第三次了,這招是每次使用都可以增加自身速度的『閃焰衝鋒』,這次超夢完全來不及反應,被正面撞上了。

  「......」

  在超夢好不容易露出破綻時,噴火龍聽從RED的指示,使用火系威力最強的招式,也是只有研究所的火系御三家神奇寶貝可以學的『爆炸燃燒』

  而超夢,在這個空檔,放棄了防禦跟閃躲,用了大量的『暗影球』迎擊,不過牠沒有要跟『爆炸燃燒』對衝的意思,牠直接瞄準了噴火龍的身體。

  雙方一起從空中摔下來了,超夢也倒地了,但是RED的MEGA噴火龍,勉強地用單腳撐著自己的重量爬起來了。

  「.......」

  「辛苦你了,超夢,你也做得很好......」

  RED默默地看向場上的超夢跟噴火龍,然後拿出噴火龍的寶貝球想將其收回,但是噴火龍沒有被收回來。

  難道是那隻暴鯉龍沒有被擊倒的關係嗎?RED看向場外的暴鯉龍,但是牠還是處於沒辦法進到場內的狀態。

  「啊,我想你應該可以有動作了吧?就算你沒有辦法『說話』但是你應該感受到超夢想要保護你的意志了對吧?牠原本可以試著跟噴火龍對開的,但是牠最後選擇了幫你多削減了牠的體力。」

  「......」

  「而你。」

  七音華指向RED

  「你現在在想的是,我到底在跟誰說話還有為什麼對戰沒有結束對吧?」

  七音華這麼說的同時,黑夜突然降臨了,不,正確地說是巨大到連陽光都被其遮住的巨大陰影。

  是那隻修格斯,因為一開始暴鯉龍離的老遠,而且開戰前七音華對牠補血了,所以系統判定牠是隊伍的第六隻神奇寶貝而不是距離遙遠的暴鯉龍。

  而那隻修格斯,牠的下半身還卡在雙子島上,但是牠的『頸部』延伸的異常的長,然後進到這個戰鬥場裡了。

  「......!」

  然後,牠張開牠可怕的大嘴朝向噴火龍,這張大嘴幾乎大到可以吞下整個場地了,RED想要叫噴火龍快避開,可是牠被消耗了不少體力,而且『爆炸燃燒』跟『破壞死光』一樣,使用後會陷入一回合的虛脫狀態。

  象徵著永不被滿足的飢餓跟破壞的大嘴閉上了,而一直心切想要回到主人身邊的暴鯉龍成功地到七音華的身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6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最終境界

留言共 6 篇留言

烈鎌克斯
利亞姆、格里克:打倒火箭隊成員:500境界點

八個道館的RED擊敗:3000點境界點數,5點強化點

11-18 23:18

烈鎌克斯
雖然應該不用特地描述,但是這個RED比任務者們還要早就出發收集徽章,早已有八個,現在出現的時間點差不多會是不久後想去枯葉市坐船去城都的白銀山修練的時間點。

11-18 23:22

第三書語
利亞姆、格里克:打倒火箭隊成員:500境界點

————達成

帶角獎勵:50+50境界點數

八個道館的RED擊敗:3000點境界點數,5點強化點

————達成

11-19 00:11

第三書語
10213/510

11-19 00:13

第三書語
雖然應該不用特地描述,但是這個RED比任務者們還要早就出發收集徽章,早已有八個,現在出現的時間點差不多會是不久後想去枯葉市坐船去城都的白銀山修練的時間點

<<<會先前往華藍洞窟碰辣個深海上來的白色喔

當然你要視為他抓完了,留下銀色的羽毛也行

話說有個隱支其實是 用全5級隊伍打贏RED呢

11-19 00:17

第三書語
由於有了戰勝冠軍的實力

對於七音華,常盤道館將會是

錦標賽ver

道館 規則 限制 以及阪木為阪木(世界錦標賽ver)

11-19 0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