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變裝舞會moreNmore】《造訪》

作者:澪淵│2019-11-18 21:26:14│巴幣:16│人氣:254




  十一月一日,一個奇特日子。

  帕修特知道某個地方是把今天做為萬聖節的,即使眾人慶祝的皆是前一天的萬聖夜。

  但今日不僅是那個世界的萬聖節,也是他從千年前的泰格提亞返回現代的日子。

  結束了在泰格提亞的漫長旅途,他沒有繼續在那裡停留,而是返回了一個月不見的阿斯嘉特,並尋思著是否該把這經歷——已不存於當下時空的歷史——寫成故事紀錄下來。

  似乎可以寫成相當精彩的故事?

  但在帕修特打算去執行這件事時,偶然獲得的一封請柬讓他暫緩了念頭。

  是的,偶然。那是他途經廣場時,有人以類似發傳單方式遞到他手裡的舞會請柬。設計精緻、內容卻是孩子氣的活潑筆觸,形成了令人矚目的反差。

  但那都不是帕修特關注的重點。

  開啟請柬的剎那,絮語飄入耳際。

  「救我……」

  「嗯……?」聞言,他略微錯愕。

  不算清晰,但也不至於使人忽略成幻聽,少女的嗚咽傳遞的是令人難以忽視的求助,但當他打算傾聽得更仔細些時,那聲音便再沒響起過了,闔上請柬、重新開啟後也沒有任何反應。

  實在是……讓人難以平心看待。

  去看看也無妨吧?既是對於這請柬的疑惑,也是想在舞會裡轉換下心情——在泰格提亞的經歷是有些沉重了,即使最終獲得了好的結局,他也得設法放鬆下來才能好好梳理在泰格提亞經歷過的一切,並撰寫成文章。

  萬聖節的變裝舞會……那就是得裝扮成萬聖節會出沒的怪物了吧?吸血鬼?幽靈?木乃伊?似乎都可以,只要用魔法與天賦稍加輔助就能模擬得唯妙唯肖,再不濟現場也有提供變裝服務。

  拿捏不定主意,帕修特踏在回住宅區的路上,手裡仍拿著請柬閱讀著,思索該以怎樣的裝扮前往舞會會場。

  或許他該思考些平時不會想做的裝扮?那麼,方才想過的事物都該排除了。

  但願這場舞會真能讓他好好放鬆。


  他向來是守時的人。

  依著請柬上的時間,帕修特啟動上頭附帶的魔法陣,早了一步抵達那名為博特洛斯的村莊。

  於舞會現場的古堡裡,他在角落停駐。沒有因為變裝而換上女性常見的華服,身上合身的男裝是灰與黑的色調,沾染些許血跡般豔麗的紅,部分因乾涸而顯得晦暗混濁。

  那大概不是假血漿,不過在這種場合——估計也沒人在乎這種細節。

  至於扮裝的重點——大概是那雙顯眼的漆黑狼耳與蓬鬆長尾了吧,從它們微微顫動、耳朵甚至會隨豎立下垂這些細節看來,恐怕不是單純的裝飾物。

  大抵也只有他曉得,那都是由影子凝聚成的,憑藉對暗影的精密操縱,塑型絕非難事,讓尾巴晃動搖擺、使狼耳豎直這些操作也能輕易達成。

  但這樣的裝束在這群魔亂舞的會場裡並不顯眼,更加引人注目的、更為莫名其妙的扮裝都能在場上看見,應景的萬聖扮裝不少,也不乏想像力奔放的變裝在場內緩緩移動著,帕修特甚至瞥見了充氣恐龍在場內走動。

  還挺有趣的。

  唇角上揚,略尖犬齒輕輕蹭過下唇,細微痛感逐步瀰漫開來。那似乎是他身為羽蛇的特徵之一,但現下卻成了狼的獠牙,都是肉食野獸的象徵,大抵也沒人在乎其中差異。

  銀灰眼眸持續於場內巡弋,或許能瞟見熟人或是有過一面之緣的人們身影?直至舞會主人的聲音突兀地迴響於整個空間,他才將視線移向那處階梯扶手。

  從那歡快語氣聽來,真的挺像個會在萬聖節隔天再舉辦一次舞會的人呢。默默想著,他聆聽著那少女的話語,思索。

  信裡的求救,是她的聲音嗎?是她想傳達的訊息嗎?看起來不像,那歡欣模樣不像虛偽,但那也可能只是表象——或許那女孩心裡確實有著什麼外人不知的思緒。

  思考一陣,帕修特最終仍選擇了旁觀,大不了若真發生了什麼事幫忙應對就是了。

  對於女孩提到的遊戲,帕修特並無多少興致,能的話他還真不想與太多人交流——習慣使然,他只是站在一處不起眼的窗邊,斜倚著窗框束起的窗簾布縵,淡然地目送一個個奇裝異服的人……以及非人的物體前去找半透明的侍魂報名。

  就在旁邊看著也好,說不定能捕捉到些有趣的畫面?

  暫時沒看見熟人,他收回視線。徐緩旋律早已渲染遍佈古堡四處,或許樓上的其他房間與走廊也能聽聞這裡的樂聲與喧鬧。

  是不習慣的熱鬧,卻也不讓人厭惡。

  沒有多少參與感,卻也不覺得無趣。

  但既然來了,真的什麼都不做只默默看著也相當微妙。在舞會正式開始後不久,帕修特移動至供應餐點處,沒有猶豫多久便在白瓷餐盤上頭填滿了色彩繽紛的甜點,高高堆疊起一座糖分積累的塔,隨後托著餐盤思考該在哪裡安靜渡過舞會剩餘的時光。

  啊,或許一會可以到外頭的花園去,那裡應該不會有多少人吧?

  並不打算馬上離開,他還想多享受一陣舞會的氛圍——望著舞池上成對起舞的人群,帕修特相當乾脆地放棄了邀人共舞的念頭,大概也不會被人邀請吧?在舞會上頭似乎都以男性邀舞為主,如果他穿女裝來或許會有機會吧。

  ……他絕對不會這麼做的。

  不是沒想過女裝這種變裝內容,但生理性別本就是女性的人以女裝做為變裝似乎又有些微妙,他也不喜歡那些華麗繁複的禮服,穿在身上可是很絆手絆腳的。

  這念頭理所當然打消了。

  舞池裡的人們讓他又想起前陣子那擅長舞蹈的室友曾問過他是否有跳過舞,他沉默一陣後坦然承認自己只會跳男步的微妙真相。事實上就連會的舞步也寥寥無幾,畢竟他對跳舞沒有多大興趣。

  輕嘆了口氣,帕修特將一個藍綠色的優格馬卡龍塞進嘴裡,身後狼尾微微甩動了下——真甜,是他不習慣的口感。

  正當他安分地躲在角落邊進食邊觀察周遭正致力於完成各式任務的人們時,一個倏忽掠過視野的影子讓他有些訝異地睜大了眼。

  ——那是正與一名女僕交談中的,擁有黑長髮與紫眸的人影。

  ……

  他以為遇不到熟人的。

  還未有前去尋那身影的表示,那曳著深紫裙擺的窈窕身姿便已朝著他行來。



字數:2169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5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