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故事】說好了我來找妳★

作者:守墓人│2019-11-18 01:59:35│巴幣:10│人氣:75

《我來找妳》。不過沒看過應該也不會影響閱讀。

————————————————————————————————

  「嗚,今年好像冷了一點耶。」

  縱然已經身穿冬裝,甚至還在外面披了毛毯,但那髮色如雪的女孩仍是偶爾會抖上那麼一兩下。包得像個糰子般的她只有露出上半臉,靈動的雙眼東張西望,即使所見景色只是不斷重覆的白。

  坐在馬車前座的大叔聞言,爽朗的笑了兩聲:「小姑娘,你也算不錯了,有些人可經不起坐這種破木頭吹風呢!」

  馬蹄與車輪沿途留下印記,然後被飄雪逐漸覆蓋。

  索妮亞默默看着那比自己單薄的衣裝,又再抖了抖。

  「說起來,小姑娘怎麼想來咱們雪遣村?是來探望認識的人嗎?」

  他倒也沒多想,看見一個小女孩獨自佇立在這冰天雪地,還一副不用問也知道是迷路了的樣子,想說就好心送人一程吧,沒想到目的地竟然一致。

  圍巾下的嘴角微揚,索妮亞乖巧的點點頭,儘管對方在看路、沒有看她。

  「是的,是來找認識的人見面哦。或許叔叔也認識她的說。」儘管認知中的稱呼可能不太一樣就是了。

  那是只有她才知道的名字。

  「啊?哈哈,也對,咱們雪遣村也不是什麼大地方。來,小姑娘說說你想找的是誰,看叔叔認識不認識。」

  索妮亞並不討厭這樣自來熟的人。

  歪歪頭想了想,也許對方在重建交流後有跟村民說過名字了?「她的名字是克莉絲,叔叔認識嗎?」

  得來的答案是不認識。嘛,也不算是讓人意外的結果。索妮亞繼續當一個在後座瑟瑟發抖的吉祥物。


❄❄❄


  雪遣山,於一年前的約莫同一時期突然颳起了異常的暴風雪,山下村民報稱在山上看到了疑似雪女的存在,且前往調查的冒險者音訊全無、無一折返。

  ——調查任務被改成討伐任務。

  然而不久後冒險者公會收到一份調查報告,上頭簡單但明確地寫上了後續事宜該如何處理,同時也附註了當地的暴風雪問題已被解決,相信其他被困的冒險者應該能自行脫離。

  明明是調查報告,卻完全沒有記載過程,只有寫結果。

  明明是討伐委託,遞交報告的冒險者顯然沒有進行討伐。

  雖然從其報告書上的內容也是能明白為何不動手。總之這個不知道該說是完成任務了還是沒完成任務的、名不見經傳的初階冒險者,在這次事件後默默升上了中階。

  「啦啦啦♪啦啦啦♫」

  雪遣村現時正在準備祭儀,身為外來者的索妮亞混在一眾上下奔波的村民裡,更顯其悠閒。或許是因為村子裡很少會有外人到訪,也許是因為這訪客長得太可愛,不僅剛剛熱心的大叔,其他人也會主動的來聊上幾句。

  「這個祭儀是為守護靈大人準備的喔,」看見那個躲在遠遠的地方偷看的小女孩,一名大嬸笑笑的招手,把人叫過來,示意對方可以走近一點看沒關係。

  穿很厚的女孩踏踏踏的接近,露出討人歡心的笑容。中年女性繼續說明道:

  「一年前啊,山上無緣無故的颳起奇怪的暴風雪,可是讓咱們村子裡的人都嚇了一大跳。於是咱們就向那個中央的城市……阿斯嘉特,你知道它嗎?咱們向那裡的冒險者求助。」

  「後來那邊派了人過來,說是因為咱們疏忽了傳統,才讓守護靈大人生氣了。咱們現在定期舉辦儀式,讓守護靈大人知道咱們有在反省吶。」

  就這樣,只是一邊哼歌一邊到處晃晃的索妮亞獲得了關於這村子的情報。儘管這不在她的工作範圍內,但任何事情最後有個好的結果都是讓人高興的好事。

  心情變得更好了的索妮亞決定晚一點才去找她要找的人。


❄❄❄


  說是祭儀,但其實不是什麼很誇張的排場,就只是聚集村子裡的所有村民待在同一處,一同向雪山的守護靈述說自己的近況,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

  莫名其妙嗎?倒也不是。米德加爾特大陸上有着各式各樣的神靈,自然也有不同的祭品,只是這邊的守護靈所要求的不是物質上的祭品,而是「溝通」。

  那麼,既然只是如此簡單的形式,為何還會出現忙碌籌備的景象呢。

  映在深紅瞳眸裡的一整片雪雕即為答案。

  「嗚哇~!」大概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多不同形狀的雪雕,只懂堆出胖胖雪人的索妮亞嘆為觀止。

  不論是因為沒時間準備,還是覺得自己的雪人與其他栩栩如生的雪雕放在一起過於不好意思,總之被邀請參與祭儀的索妮亞是全場唯一空裝上陣的人。

  哦,也不能說是空裝上陣,因為她從行裝裡找出了一排巧克力。

  儀式開始。所有人站在自己的雪雕旁,閉上眼、雙手合十,索妮亞也不例外,把巧克力拿在手上,在心底嘗試把自己想說的話傳遞出去。

  『克莉絲小姐,索妮亞來找妳了喔。』

  村民們相信不曾親見的守護靈能以飄雪為媒介「看見」他們這邊的景象,所以不只用「說」的,也會造出不同的雪雕給對方「看看」。

  而事實上他們的想法是正確的。

  ……

  閉上眼睛的索妮亞覺得周圍太安靜了,無法感受到村民們的氣息,彷彿自己與其他人不在同一空間。

  『你怎麼混在村民裡。』

  聽見有人向自己說話,索妮亞睜開眼,如她所想,自己確實與其他人不在同一處。

  這裡是她曾待過幾天的冰晶洞。

  眼前的人有着與她同色的長髮,還有好看的冰藍眼睛。

  「嘻,索妮亞被邀請一起參與喔。克莉絲小姐有聽到大家的話嗎?」沒有因自己被突然轉移到別的地方而感到混亂,如初次見面那時般自然的展開了對話。

  『我聽到了。』

  真是個讓人無可奈何的女孩。

  雪遣山的守護靈——索妮亞要找的克莉絲,這樣想着,然後稍稍調節這附近的溫度。

  『你很冷?』看見對方穿得有點多,不會覺得冷的某人確認般問道。

  被說中了的索妮亞沒逞強地否認自己冷到fa do的事實,誠實的點點頭,續問:

  「克莉絲小姐要來一起堆雪嗎?大家的雪雕都很漂亮喔!還有索妮亞這次帶了很多巧克力來……啊,都放了在村子裡。」

  不過至少現在手上有一點。索妮亞拆開包裝,掰開一塊給克莉絲。

  『晚點才回去拿也不急。』接過巧克力,她放進口中,『你懂魔法吧,我教你控制溫度。』

  在咬巧克力的索妮亞一臉期待地看着克莉絲,讓後者的臉稍微紅了一點。

  「索妮亞要學!」

  『……嗯,首先你——』她頓了一下,讓自己沉澱好後才開始教,然而第一個步驟都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克莉絲小姐嘴邊有碎屑耶。」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

這樣就一年了呢,沒想到還真的會寫續篇。

————————————————————————————————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5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星際幻想... 後一篇:【RPG公會】【冰原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