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畫家推薦之一:恐怖白果醬---西米露

作者:NK1124│2009-08-08 11:21:08│巴幣:0│人氣:2037
 
嗯...曾經想過這邊到底要拿來寫啥= =? XUITE已經具備同人展心得與遊戲心得的功能,另一邊也有政治發洩用的。前一陣子在動漫相關綜合板與人談論台灣的土產漫畫家時,有人問我那同人展有哪些不錯的畫家可以推薦?當時我認為推薦應該會造成文章的更加混亂,所以沒有回應。但是我認為不如就拿這個來寫吧:3  就從我最熟的西米大開始吧XD 
 
http://blog.yam.com/simelublog (攤位名稱:恐怖白果醬,此乃西米露的網頁)
 
這要從12年前說起...12年前,託好友與高中動漫社的汙染(?),我踏入了ACG這個領域。10年前,那時我在準備高四重考班,聽到有人談到千業這個同人聖地,經過一番千辛萬苦被我找到了。但我人生地不熟,誰鳥我呢?只好一個人在那傻笑。這時有個很熱心的,正在拜師學藝的小明主動來介紹這裡的高手,我才知道了幾位高手。當時得知的高手有貓依光,西米露,羅CAT,mAn以及頸椎骨折(搞笑的高手XD) 但當場見過面的只有貓依光,因為是小明的師父:3 後來因為小明被人懷疑偷稿,而我整個千業除了高中同學外就只有認識小明,所以不知道為何我也被排擠,還是被同校高中的女生班的女生畫家排擠!? 為了避免牽扯過多,後來上了高中動漫社討論區澄清完後,我就很少去千業了,但是我會推薦學弟妹去,只是聽說最近留本風氣大不如前了...(以上是講古這樣,不過不講也不行zzz)  

9年前,一場紐約紐約五樓的場。那時我只知道幾位ACG美少女聯盟的攤位,所以也是來拍照的小明介紹了一女一男給我,女生是個COSER,但是我後來把她給忘了(掩面...反正她說不定也不想認識我XD)。男生就是西米露了:3...  當時他帶著一個看板娘在賣他的第一本同人刊物。基於聽過名號(?),而且是認識的介紹,我再怎說都得支持一下,所以當天買的唯一一個不熟的攤位刊物就是這本...回去看了以後,雖然笑點很冷XD(西米別打我...) 但是畫工在當時來說,是超OK的。所以之後就被我列入了必看的攤位。除了少數幾本RO劇情刊物我沒買之外,因為我沒玩,不是很有愛(汗)。
 
後來不知道哪一場後,恐怖白果醬的與當兵回來的御村了合體了!?  其實御村了我本來也不知道是誰(汗),只是有一場看到有人排很長才赫然發現,某個以前的高手當兵回來了!  基本上,看過御村了的刊物的人都知道,這個人的腦筋不知道裝了啥XD 梗又糟又多...合作之後的西米,很明顯的,被帶壞了=.="  不過,我們讀者喜歡XD  而且同人作家合作,本來就不是壞事,對於故事構成與畫工進步兩方面,都會有所助益。只是我沒想到兩人合作到後來竟然同居了!? (呃...沒有誤。那邊的那些腐女!不要做奇怪的白日夢XD)
至於戰力數值方面咩...(最高五顆實星)
畫工精緻:★★★★☆
劇情鋪張:★★★
場內人氣:★★★★★
完售可能:★★★★
 
首先分析畫工。以同人展內的水準來說,西米露畫工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好。重點是從出道起就很穩,你可以發現9年來雖然有所精進,但還不至於讓人認不出來(想知道啥叫差很多?去翻翻幸運女神第一集吧XD...)。但西米又近乎不出畫冊本的,這......至少可以說給讀者很紮實的內容,而不失於被某些人評賺得很兇的大手。沒有給滿星,是因為再上去真的有些超強的畫家,例如:RIV。
其次是劇情鋪張,雖然這幾年也有精進。但我不得不說實話,劇情鋪張方面西米你的功力的確還需要加強(掩面)。該怎麼說呢?沒有很好笑的梗也沒有很讓人緊張的梗,簡單來說就是平鋪直敘說故事的感覺。這在四格或許沒有辦法感覺出來,但是在短篇劇情本子上就可以發現。其實這也不算是缺點的缺點,因為很多同人畫家這方面也是很弱的。弱是正常的,因為雙項強者在商業漫畫中也很難找啦XD  所以我比較建議西米可以多走與人合作,或是畫別人寫的故事(小道目前或貓依光之前採取的模式)。或是大阪遊記一類是事實發生的故事,不笨就不會被畫出來的梗XD...
場內人氣方面,綜合了兩到三攤的人氣,不好才有鬼,雖然拆開估計還是會很有人氣XD  是個還沒進場就會有30幾位社團入場先排隊的高人氣攤位。入場不先排,晚個十幾分鐘就要排到天荒地老了。
完售可能方面,不知道是數量夠多還是怎樣...其實賣光的速度不會太快,三攤都一樣。但也不能太過於忽略,有些刊物主題對了,就很容易第一天內完售。這裡該說西米有時會去挑戰明知賣不好的夢想刊物嗎= =+? (這裡要打下廣告,有玩大航海的朋友們,可以買西米的大航海主題本喔~同人展少數的大航海本呢! 雖然是很前面的故事,笑點也有點冷,但是畫工方面不會讓你失望了。當畫冊收都值得,重點是有勇者敢出大航海本,我們應該支持的XD)
 
總之是我等遊戲基地夜排團第一輪攻擊攤位之一的好攤位。若有初加入FF看展不知道買哪攤的,這攤可以是一個選擇。
下一回,可能會介紹,西米的同居人:御村了 吧?
(光速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呼煙艾
在搜尋御村的時候發現了這篇~
看到您有敘述大航海本就想說應該是大航海的同好~
沒想到居然是GVO哈拉版常發言的那隻呀~

在此路過XD

04-01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W001810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又一個妖孽颱風:莫拉克... 後一篇:同人畫家推薦之二:原色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