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擬人化系列──《朧莉小姐不甘寂寞》

作者:紳士之夜│2019-11-16 17:47:16│巴幣:2│人氣:103
        自從住進史天博的家裡,已經過了一個禮拜。朧莉始終不明白,為何史天博除了出門工作、採買食物外,完全不與自己以外的人有所接觸。
 
        「雖然很感謝他讓我住下,可是,這絕對很奇怪啊!」
 
        撥弄著欠缺整理、幾乎遮住整張臉的烏黑長髮,朧莉的視線緊盯坐在電腦前面,默默觀賞影片的史天博,似乎是想從中看出些什麼,卻又在五分鐘後宣告放棄。
 
        「喂!我說你啊,不出去走走、或是找朋友聊天嗎?」
 
        與其躲在一旁胡亂猜測,朧莉索性來到史天博身旁,一雙纖纖玉手不斷在史天博眼前揮動,希望能引起他的注意。
 
        「……」很顯然的,史天博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下子可把朧莉給惹火了。從來沒有人敢在朧莉面前無視她的存在,即使是這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光是聽到她的名字都會流出一身冷汗,何以這普通到不行的獨身男可以無視自己?
 
        「嘿!我說啊,難道你就不怕一輩子都是一個人嗎?」
 
        我可是有這樣的本事喔!勸你快點回答我的問題,否則……先不說朧莉是不是在說笑,單是那異常高漲的自信,就足以讓一般人感到莫名的恐慌,甚至忍不住衝出房間、走進人群當中。
 
        然而,史天博依舊觀賞著影片,絲毫不為所動。
 
        「嘿!我在跟你說話啊!大笨蛋!」
 
        震耳欲聾的音量響徹房間,也讓史天博總算回過神來。
 
        「嗯?怎麼了?朧莉,我記得我們才剛吃過午餐不是?」
 
        牛頭不對馬嘴的回應,讓朧莉更加火大,但一想到自己在這裡的立場,朧莉的右手硬生生的定格在半空中,要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才、才不是呢!你以為我是什麼人啊?沒事就吃東西……」
 
        「劈啪!」
 
        話還沒說完,塑膠袋被撕開的聲響傳進耳裡,一包被拆封的原味洋芋片映入眼簾。
 
        「喏,要是嘴饞的話,就吃一點吧。」
 
        「唔、喔。」
 
        面對他人的好意,朧莉可說是照單全收。拉了張椅子,朧莉一邊咀嚼著洋芋片、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響,一邊陪伴史天博觀賞電腦上放映、不知從哪下載來的院線影片。
 
        「雖然在家看不用花錢,但偶爾去電影院看看不是也不錯嗎?」
 
        「太麻煩了,而且熱門電影造成的變數太多。」
 
        史天博回答朧莉問題的同時,臉上閃過一絲厭惡,似乎是對人擠人的活動感到厭煩。
 
        「那就事先訂票不就好了?然後再找幾個人一起,一定可以玩得很愉快。」
 
        「問題不在那裡。」
 
        一邊咀嚼洋芋片,史天博一字一句,緩緩道出自己的理念:
 
        「人這種生物啊,一向都是以自己方便為方便,根本不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所以啊,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變數,把可以掌控的狀況收在手裡,這樣才不會一直出狀況。」
 
        「啊?這算什麼?就算再孤僻也不是這樣啊?」
 
        很難得的,面對朧莉的疑問,史天博露出被誤會的愕然表情。閉眼沉思、整理思路至定位後,史天博擺了擺手,向朧莉解釋道:
 
        「只是選擇最穩定的方法,讓自己得到最大的享受,這樣應該不犯法吧?再說……」
 
        深吸一口氣,史天博露出朧莉從未見過的笑容,就像是在提醒朧莉一般。
        「有妳陪在我身邊,孤僻什麼的根本就不存在啊。」
 
        衝擊性的發言,讓朧莉一時間不知所措。就算有頭髮遮掩,仍然能觀察到朧莉泛紅的臉頰正散發著陣陣熱氣。
 
        「你、你、你在說什麼啦?像、像我這樣,只能到處漂泊的人,哪值得你這樣……」
 
        「嗯?可是,現在妳不就跟我住在一起嗎?」
 
        此話一出,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朧莉羞赧至極,短時間內難以言語。
 
        「雖然我不知道妳在這之前,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但既然來到我這裡,就把使命放下、好好休息吧。」
 
        再怎麼說,就算朧莉妳是寂寞的化身,偶爾也需要別人陪伴吧?作為穩定的化身,史天博絕對不會看走眼,現在的朧莉最需要的,就是好好的休息,以及他人的陪伴……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3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容易害羞~(*ˇωˇ*)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愉悅,史天博也是以自己的方式陪伴朧莉( ˊωˋ)۶

01-12 03:46

紳士之夜
跨越物種與概念的羈絆,最對味(X
_:(´□`」 ∠):_01-12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境練習 熱情洋溢的姊... 後一篇:小屋作品目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