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用華人生死觀,看死亡擱淺設定(中)(有雷慎入)

作者:雷明│2019-11-16 16:45:42│巴幣:208│人氣:327

用華人生死觀,看死亡擱淺設定(中)(有雷慎入)


依舊是看不懂各種科學設定,所以只好繼續用我的大腦看得懂的專有名詞。
那麼延續上一篇繼續來分析裡面的專有名詞吧。


1.開諾爾:
手的希臘文音譯。
裡面很多科技都跟開諾爾有關,也有很多象徵和符號也是手。
比如主角身上有很多手印,那些都是被BT抓交替時留下的手印,也因此主角有接觸恐懼症,不喜歡被人碰。
而在故事中有不少科技也是跟開諾爾有關,像是開諾爾水晶和開諾爾網路。

2.手徵性
左手和右手很相似,但卻無法重疊也存在類似的相似。
就像鬼跟人很像,但是陰陽不可重合,死者的靈魂想回身體也只會產生悲劇。
雖然陰中有陽,陽中有陰,並不是絕對的對立,但兩者儘管相似且不可或缺,但是陽不等於陰,陰也不等於陽。

3.開諾爾水晶:
BT死掉後留下來的東西,有著未知的能量。似乎有反重力的特性,還有很多基建都要靠它。


4.開諾爾網路:
因為冥府的時間近乎停止,所以把網路線接到了冥府去,讓資料可以大量且超快速傳輸,反正儘管可能等一個小時的上傳,但是冥府裡的時間幾乎不會流動,所以傳到人間時看起來就像瞬間一樣。



5.冥灘瞬移:
有些有神通的人,可以打開冥府和人間路,在人間各處來去自如,讓他們看起來像是瞬間移動一樣。

6.DOOMS
用簡單的講法來說就是八字輕,可以看到或是感覺到鬼(BT)。
像是山姆是二級DOOMS,雖然看不到鬼,但是可以感覺得到,當鬼在附近時,會全身起雞皮疙瘩。
一般人只能靠BB和探測機去偵測鬼。


7.BB
布橋嬰的縮寫。
因為是位於生與死之間的早產兒,因此能看到鬼。
就像有個見鬼方式,是把頭透過跨下看出去,看起來就像嬰兒剛從子宮出來得樣子很像,也是因為這個從死到生得跨度讓人看得鬼。


後話:
是說,好像只有上中下還不夠,看來要多花點章節來轉化設定了。
那麼繼續去送貨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3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有寫(下)嗎?

12-29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384996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露露西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露露西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