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輕小說心得】走一步算一步-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

作者:庚庚│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2019-11-16 02:15:57│巴幣:6│人氣:444

這部台版已經出到第七卷,但是發現網路上近三年內的心得幾乎都沒有,就只好自己寫啦~~~

這是一部異世界、奇幻、魔法、後宮、輕小說,先說我覺得劇情還不錯,學不改大大的評分級數的話,個人給B+分。

開頭有點像萌萌侵略者,男主是家裡蹲、尼特族,應徵長期外派遊戲測試員,簽了約之後,面試官伊藤先生就帶他到遊戲世界,你好,我是伊藤神,這是我創造的異世界,你的工作就是幫我測試這個世界,這是技能系統與選單,你就隨便玩、隨便測,反正不要發呆沒事做就好,請每天提交工作日誌,每個月薪水會匯入日本指定戶頭,但是二十年後才能讓你返還日本。另外,死了之後無法復活,你可以先立好遺屬,災害死亡補助金會送至指定繼承人...。
日本家裡蹲來到異世界工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學其他輕小說一樣來當冒險者,靠技能外掛來大放異彩。但世界很現實,家裡蹲靠外掛學會劍術與火魔法後,還是因為體力太差,差點死在最弱魔物野兔的腳下,被路上行人救了起來,成為居然會被野兔打敗的傳說男人--野兔仔,才知道這個世界就算能靠外掛技能,基礎素質、體力、經驗還是會有很大的影響,就算靠技能讓血量倍增,主角那貧弱的體質,還是令人擔憂。

這個世界設定比較像是真實世界,RPG概念很淡薄,技能要靠自己努力來學習,只是主角能靠神給的技能系統拿到該技能等級的評等目標,實戰經驗熟練度影響非常的大,所以不是一般異世界小說那樣數字決定一切的遊戲RPG設定。所以只能不停的學習與鍛鍊,不然一有疏忽就會死。全文都是尼特族男主第一人稱視角描寫,戰鬥過程、心理的猶豫、害怕的心境都描寫地非常好,長劍的橫砍斜劈,體力的消耗,瀕臨死亡的感覺,怕死想逃跑的感覺等等,都讓人身受感觸。

故事主線內容平實,沒有什麼陰謀陽謀,狩獵野兔、在訓練場接受指導、向神官學習治療魔法、向魔法師學習風魔法、租屋下廚、參加20人的森林探險隊去探索,感受到主角的學習與成長,但仍敗在妖鳥的爪下被騎士團救了下來,實實在在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感情描寫我覺得可以再好一點,第三卷尾就結婚感覺還是快了一點,不過不差,以回數來算那已經是第六十回的事情了,劇情的鋪陳也很夠了,男主還說不曉得女主看上自己哪一點想嫁給我,不過遠因近因都有寫到,說每天會來孤兒院照顧小朋友的男人很帥,會使用火魔法的魔法師很帥,或是說抓住女人的胃就能抓住女人的心也罷,每個女角色個性獨立富有靈魂,也都有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圈與歷程背景,工作也沒有因為婚後而完全放棄。

不過跟其他異世界作品比較的話,那這部的感情線寫的非常好,沒有什麼從天而降美少女、沒有英雄救美的吊橋效應,就只是長時間相處所以走在一起,只是少了一些交往過程的情話,就只是輕輕淡淡。例如現在看到第七卷,有個橋段是老婆跟大學同學聊天,聊的只是各個同學的近況,卻被同學問到你老公不是魔法師嗎?為什麼拿劍,就只是微微地回應:呵呵~他的劍術也非常厲害喔,就這樣簡簡單單地曬老公~。

倒是大老婆的個性要說太傲嬌、自誇、或是嚮往勇者,就是會擔心立了旗領了便當,我中途還停下來猶豫要不要繼續看,畢竟要看輕小說,當然不想看到便當。第七卷時,主角還說來著個異世界半年下來,已經經歷了六次瀕臨死亡的感覺,身為讀者一路看下來真的覺得什麼時候突然領便當都不奇怪。

這部小說的內容豐富,字數滿滿,字距密集,一頁可以近300字,還沒有後記,異世界生活描寫的實實在在讓人滿足,不過出書進度大概一年一卷,真的要等很久,web版雖然故事走向一樣,但是同樣的內容,web版很草稿,有些事發、經過、判斷或談話實在不是順暢。還是只能慢慢等文庫版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3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李將軍
這部真的蠻好看的! 只是出太慢,, 可以問一下嗎那個威爾是幹嘛的??感覺他很煩

01-27 20:24

庚庚
簡單來說是測試男的能不能成為主角後宮一員的必要角色01-29 14: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annypc16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為美好的世界獻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