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創隨筆/段子】

作者:蒼夜│2019-11-15 20:48:33│巴幣:0│人氣:105
♦【凌夜】

  蒼夜出現了似乎是憂鬱的傾向。
  一開始沒有人察覺到這件事,他在所有人面前都表現得和平時沒甚麼分別,身上沒有任何傷痕,態度與之前沒分別,直到了凌月有一次晚上起床喝水、卻在廚房看到夜拿著刀看著自己的手腕發呆,他才意識到發生了甚麼事情。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那雙如同寶石般的赤眸不再散發出傲人的光澤,一舉一動都失去了那讓人會不由自主地望向他的魅力。

  青年會開始在夜晚明明沒有甚麼事情,卻抱著他哭訴著。
  「……對不起,我不應該活下來……」
  眼淚沾濕了凌月的襯衫,但夜的話語彷彿是一把匕首一樣、插入了他的心靈,然後造成了傷害。
  他知道戀人的精神狀態從來都沒有健康過,也了解對方實際上是如此脆弱的人、明明一碰即碎,所以用著冷漠和不友善來保護自己。
  可是他甚麼也做不到,他只能看著夜不斷地自我厭惡、眼神虛無地望著窗外的風景,然後用力抱著他,跟自己最重要的戀人說上一句:
  「……我會一直都在你身邊的。」


【殊宇】
標題:受傷也無所謂

⠀⠀⠀早已想不起自己是何時開始習慣與那人一同行動,也許是在那個不可告人的夜晚、又或是在更早之前自己就已習慣他的存在?

⠀⠀⠀青年從來都沒有深究過這個問題,直到有一次同居的少年剛好出門了、可他卻在整理家中雜物時不小心弄傷了自己的手臂,血珠於被匕首劃破的傷口擁出,但他彷彿是感受不到那股痛楚般、只是繼續做著打掃的工作——青年天生對痛楚的認知比正常人較弱,他也有留意自己身體有沒有受傷的習慣、只是開始和少年同居後,也許是太過適應了身旁有人提醒的生活,從而慢慢變得鬆懈下來。

⠀⠀⠀習慣其實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因為人會產生依賴性,最後變得無法再離開,就像現在的他一樣。
⠀⠀⠀已經離不開那人身體的溫度、捉弄人時的嗓音、甚至是少年在床上依存時的體溫,亦早已深深地刻在他的腦海——等到青年終於發現這件事實、他也無法忘記掉了。
⠀⠀⠀當雨宮宇注意到手臂的傷口,已快要整理好雜物了,而他打算坐下來替自己包扎時、卻能聽見玄關那傳來大門被推開的聲音。應該是那個人回來了。
⠀⠀⠀——好了,這下子他要怎樣解釋呢?


【上官颯單人】
無題
時間點:BSP之後


⠀⠀⠀上官颯已經很久沒有到遊樂園了。
  上一次去是甚麼時候來著?他手上拿著張新開遊樂園的券,看著眼前人來人往的主題樂園門口,瞥見趁著假日來玩的一家大小、又看見了甜蜜恩愛的情侶。而他自己則是單獨一人。
⠀⠀⠀兩指夾著門票,隨意地站在一處不會有太多人出沒的角落,他開始懷疑起自己明明已經有了上次如此不愉快的經歷、但卻為何要再自虐般的再來一次。
  在倒塌的地底樂園被僱用,然後與陌生的僱主一同冒險、求生,並且逃回地面、收到了極高的報酬,也感受到了自己到底想做些甚麼,情緒的展露更是慢慢在進步了。

⠀⠀⠀那他還有甚麼好不滿的?
  明明已經有著那麼多的回報,他還是不知足嗎?
  果然一當人的慾望被滿足,心中的空洞便會一直放大嗎?

⠀⠀⠀有些煩躁地嘖了聲,上官颯不知覺地抬手揉亂了他金色的髮絲。嘆了口氣,從褲袋掏出慣用的私人手機,想打一通電話給認識的朋友,但最後也只是考慮到對方的狀況,放棄了念頭。
  一時興起地買了兩張主題樂園的門券,卻只有自己一個人來到,誰也沒約、完全就是標準的單身人士。
⠀⠀⠀似乎是被陽光照得有點刺眼,他瞇起了墨眸,將手上的門票隨手丢在一旁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這顯得他與人群格格不入的地方。
  這可是他的日本之旅的第一天,比起把時間花在團體行動才適合的活動,他還是到處逛逛,找些他也許會有興趣的事情吧。
  反正無論他再去哪裡,只要不會又在假期發生些甚麼意外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2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loe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無名者的墓... 後一篇:【FGO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