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拙文:香港抗爭兩三事。>>

作者:愚│2019-11-15 01:10:53│巴幣:15│人氣:243
我偶爾會對政治表達看法,但香港抗爭我只有在不可思議板與軍事版聊過。
在不可思議板曾有一篇,非暴力抗爭與暴力抗爭的文章。
以及軍事板,如何對抗鎮暴警察最有效武器的問題。
我都有回應,但第一篇似乎被刪文了;第二篇在這裡【閒聊】反鎮暴手段

先說結論,原則上我是支持香港抗爭的。
然後我認為暴力是唯一顛覆政府的手段,即便非暴力是重要過程,但暴力仍是最終手段
再然後我提過,縱火是對抗警察最有效的武器,但可能引發警方實彈射擊
以上講完了好像跟香港現狀差不多,但為什麼香港看起來完全不像很順利的樣子?

暴力是顛覆政府唯一的手段有個前提,軍人與警察必須支持抗爭
中華民國推翻滿清時,如果袁世凱支持清廷,我可以保證滿清還能跟你玩很久。
所以軍警支持是必要的,而軍警就是我所謂的暴力手段。(這當初在留言內提過。)
人民暴力不叫做暴力手段,除非你是伊拉克那種民兵領袖底下養著六千多人的游擊隊。
伊拉克宗教運動領袖Moqtada Sadr 30日加入故鄉聖城納加夫數千民眾的抗議行動。
不然你能做的事情最多就跟恐怖分子一樣,只有暴力,沒有手段

抗爭中只要軍警支持你,領導人立刻就會逃之夭夭。
不論是蘇丹、玻利維亞、埃及、黎巴嫩都是如此,但為什麼香港警察會跟人民站在對立面?
因為香港權力中心不是香港,而是在北京。即便警察趕跑林鄭月娥,港警也不可能統治香港。
所以從一開始你要抗爭就不是香港本身,只能劍指北京

我曾在軍事板聊過另一個話題,台灣如何在沒有美援的情況下打贏中國?
只有一個方法顛覆北京政權。越戰,美國會輸不是因為打不贏越南,而是美國民眾反戰。
你必須得到中國人的支持顛覆北京政權,才有辦法在無外援下打贏中國。
(另一個方法是中國解體,這跟顛覆北京政權差不多,我把它歸在同一類。)
也許會有人說:白癡~中國人民都被洗腦了,要怎麼得到中國人的支持?
中國人不是笨蛋,只用二分法來看自然會覺得毫無希望。
但就算是二戰納粹德國,也不是沒人想暗殺過希特勒,他們只是沒有成功而已。

至於怎麼做?這很複雜,首先中國不能像現在這麼強,必須要有些內部問題。
也許你認為中國現在內部問題很嚴重,但就算到委瑞內拉那種程度,軍人仍支持馬杜洛。
中國還沒有弱成委瑞內拉,所以當前是辦不到的。
-------------------------------------------------------------------------------------------------
回到香港問題,柯文哲曾說香港可能會成為另一個六四。
我一開始覺得不可能;後來覺得有可能;但現在又覺得不太可能。
由於台灣選舉快到了,為了避免影響大選,中國處理香港問題特別小心翼翼。
這也回應柯文哲所說的,香港能否和平,強大的台灣是關鍵。

至於現在香港不會成為第二個六四是因為,我認為港警有能力鎮壓香港。
如果由我指揮港警的話,我是有信心鎮壓香港的(x)
只要不出大包,香港現在對抗爭應該已經慢慢反感了。
原因就是我之前提到的縱火,縱火是對付鎮暴警察最有效的手段,但縱火會掉支持度。
抗爭者只要出包輿論就會瞬間反轉,例如燒掉某間百貨公司造成數十人死亡。

警察只要沒有統一命令,就不會同時造成大量死亡,頂多一兩人傷重不治。
但抗爭者的手段有可能造成一次性的大量死傷。
---------------------------------------------------------------------------------------
話說我當初好像沒有好好解釋對抗警察的手段。
因為發文者是問最有效的手段,所以我就回答了最有效的手段。
其實他應該問,解決香港問題最有效的手段,因為解決香港警察=/=解決香港問題。

回答完那問題後香港就出現汽油彈,我好像變成某種會曲解願望的神燈精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1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what03hk
汽油彈已經出現幾個星期了耶~

還有『燒掉某間百貨公司造成數十人死亡』是沒可能的事
示威者一直有共識是不『裝修』有人的地方,而且目標都是中資的

但示威者方面已經『被自殺』很多人了,單單是香港由6月到9月已經有2537單自殺個案是不正常數字
太多了,而且很多自殺也是不尋常,但香港暫時會調查自殺案就是垃圾警察
他說沒可疑就變了懸案

11-15 03:07


我那篇留言正是六月時的事情,不過軍事板討論政治的東西會被鎖文,所以後來也沒有太多關於香港的文章。11-15 04:08

造成死傷是遲早的事情,即便是庫德族都會炸投票所跟體育館。
直接了當的說,如果港府遲遲不肯讓步,那武鬥派的下一步作為是什麼?
下下一步又是什麼?永遠都有下一步,港府遲早會逼你製造大規模死傷。

有些東西其實不想提,在前些年ISIS肆虐時,我曾翻譯過蓋達跟ISIS的聖戰雜誌。
恐怖分子一開始並不是恐怖分子,事實上我認為他們非常絕望。

他們只能把希望寄望在用飛機去撞美國可以讓美國經濟解體,就像蘇聯一樣。
或是在觀光區、飯店攻擊外國人。又或者是在聖母大教堂前拿刀砍警察。
我能理解他們做這些行為的意涵,但這樣做真的沒有意義。11-15 04:26
FrankX Fan
香港中文大學真的慘烈 但英國真的都不作為嗎?

11-15 14:57


亞洲附近的國家採取作為,英國才有可能有作為。
因為對他們而言這仍是一件遠在天邊的事情。
緬甸、葉門、阿富汗都曾是英國的殖民地,但英國的表現就像他現在的樣子。
如果是早年的中華民國就會提供政治庇護,現在難民法還卡在立法院。

事實上如果香港爆發難民潮,台灣是否會接受難民還是問號。
我認為台灣人更偏向把香港難民丟到西方國家去,所謂的支持仍是精神上支持。
西方國家就更不用講了,他們國內有反難民潮。11-15 19:20
沃爾特
目前抗爭人士的戰略是讓中共鎮壓的手段打擊香港經濟(觀光、金融等),讓中共少一個好用的白手套為由去對中共做威攝,讓中共能投鼠忌器地與香港談條件(焦土論),至於暴力部分,香港的法律已明顯失能,如此一來無論是港府、中共、抗爭者,都有了將暴力升級的理由。

11-18 22:50


如果港府想將暴力升級的話,他直接切換實彈就行了。
一天內可以死20幾個人立刻就升級了,前陣子伊拉克抗議4天死了75人。
因為現在台灣選舉,所以中共跟港府都不是很想讓事態升級。

當然選完可能就是另一回事了~11-18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介紹... 後一篇:<<拙文: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