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I.C.—銀色災厄:起源》第十八話:狙擊

作者:Tempest759│2019-11-14 12:06:32│巴幣:10│人氣:172



第十八話:狙擊

  一聽到指揮官的命令,最前線的駐軍士兵們不管傷員直接後撤,甚至不惜踏過倒地求救的同袍的身體也要逃命!
 
  「『潘朵拉』,跟隨駐軍後退!」
 
  我們部隊在伊利亞先生的殿後掩護下也開始跟隨邱少校的小隊後退。越來越多炮彈從濃霧後方飛來,在退路上引起大大小小的爆炸,駐軍士兵們不是被炸中或被餘波震倒,就是因為要避開爆炸反而被「追獵體」追上,最終死在牠們的口器下!
 
  儘管我們身處的側翼受到轟擊的次數與最前線和陣形中央相比明顯少很多,但隨機飛來的炮彈依然嚴重局限了我們的走位,有時甚至不得不冒着被炸中的風險直線衝鋒。
 
  當終於能停下來重整陣形,重新架設好擋彈牆後,我才發現安賈莉姐被弄傷了右臂,她只說是剛才飛來的碎石片害的,明明傷口看起來挺深還一直流血,她卻說只要包一下就沒事,要我別分神擔心她。
 
  這時邱少校突然大喊道:
 
  「該死的,我們的狙擊手都在搞甚麼鬼!」
 
  回應邱少校的是他的副手,他說:
 
  「其他小隊回報,我們的狙擊小隊遭受了嚴重打擊,幾乎沒有人能正常作戰!」
 
  「沒有其他士兵能頂上嗎?」
 
  「大部份小隊都受到火力壓制,難以作有效的狙擊。能較順利進行狙擊的,恐怕只有右翼和我們左翼了!」
 
  「媽哩個嗶的,再這樣下去我們會在支援來到前就先被耗完!『潘朵拉』的隊長先生,你隊裏有人能充當狙擊手嗎?」
 
  阿姆斯壯先生先是看向了負傷的安賈莉姐,之後又看向了我,但很快就別開了臉。雖然看見的時間十分短暫,但他當時緊繃着臉,表情苦澀得像在為某難題陷入天人交戰。
 
  難道,阿姆斯壯先生是在擔心我嗎?不行,我不可以再成為別人的包袱了!
 
  「邱少校,我們……」
 
  深呼吸後,我連丹田也用上地大喊道:
 
  「我可以!」
 
  夥伴們的視線一下子都被吸引過來,我趁他們愣住的空檔向邱少校說道:
 
  「我是『潘朵拉』的狙擊手,我可以解決對面的炮手!」
 
  結果最先對我的話起反應的是艾薩克,他顯然非常生氣,突然衝到我面前打開頭盔的面罩,大聲斥喝道:
 
  「妳是想送死嗎?這裏是該死的戰場,不是基地裏用來扮家家酒的訓練場!」
 
  「我——」
 
  「別再該死的裝英勇,裝作有成長好嗎——」
 
  「難道你就有信心可以用你這破霰彈槍解決那群站他媽的老遠的傢伙嗎?」
 
  很奇怪地,我對艾薩克的話只感到一陣憤怒,憤怒他居然不把我當作士兵,不相信我這名和他同個部隊的夥伴!但更神奇的是,艾薩克聽完我的話後竟然一臉錯愕地愣住了!
 
  可惜現在不是能悠然欣賞這幅美景的時候啊,當務之急是要讓夥伴們同意我進行狙擊。
 
  我決定無視艾薩克,我環視着身邊的夥伴們和邱少校,說:
 
  「這無關我希望改變自己的欲望,而是現況不由得我們去選擇,不由得我去退縮。就算只有三個月,我好歹也是接受過專業狙擊訓練,絕對能勝任這工作。」
 
  「蕾絲賓,妳真的沒問題嗎?」
 
  「當然,阿姆斯壯隊長!」
 
  回應不能有絲毫的遲疑,否則就只代表自己還在猶豫,還在害怕,相信阿姆斯壯先生也不會想把這重任交付在沒有自信的人身上。
 
  阿姆斯壯先生沉默了幾秒後,終於向邱少校問道:
 
  「邱少校,你相信我們成員的能力嗎?」
 
  「管他是三歲小孩還是七旬老翁,只要能射爆對家的炮手就好!」
 
  邱少校只管射擊衝來的鉎,似乎已交由我們全權決定要不要派人狙擊。
 
  「那好吧。『司機』,『狼蛛』的戰術骨架還在嗎?」
 
  「當然在,雖然斷了條腿,但還是管用喲!」
 
  坐在一邊暫時休息的安賈莉姐用腳把我的戰術骨架推向我們,再讓梁先生幫忙拖到我身邊,戰術骨架一到了我身邊我就立即穿上它。
 
  「嘿,接着。」
 
  「啊!」
 
  我才剛裝着完畢,安賈莉姐就突然把她的頭盔丟給我。
 
  「妳的頭盔損毀得太嚴重了,反正我暫時用不着,就借妳用吧。」
 
  「謝了,安賈莉姐!」
 
  我接着戴上安賈莉姐的頭盔,「噗茲——」的一聲代表頭盔已經鎖定,頭盔內的系統馬上啟動,眼前的顯示器隨即投映出我面前的景象,視野的邊緣處也能正常顯示出我的身體狀態。
 
  我拔出背後的狙擊槍,再三確認好所有裝備都調整妥當、沒有失靈後,就向阿姆斯壯先生表示我已經準備好。
 
  「『推土機』,加大火力吸引對方的注意;『八達通』,把放出無人機掃瞄目標位置;『地獄犬』,護送『狼蛛』前往狙擊點!」
 
  「『狼蛛』……」阿姆斯壯先生看了過來,點了頭,說:「一定要射爆他們。」
 
  「『狼蛛』抄收!」
 
  隨後我在艾薩克的護送下來到附近一台損毀的武裝裝甲車,這台裝甲車的高度超過兩公尺,長度也有四公尺,正好適合充當臨時狙擊台。
 
  我把視野模式切換成「偵敵模式」,梁先生的無人機隨即連接頭盔的系統,將被無人機標注的敵人位置以紅點實時顯示在我的視野上。
 
  我鎖定最近的目標後,命令骨架剩下的一條後爪撐住地面,然後以前腳勾住車子借力,甫把自己撑到恰好高過這台車子的高度,便根據無人機測量出與目標的距離,將狙擊鏡上合適的刻度對準第一個目標,接着扣下扳機。
 
  ——噗轟!
 
  紅點在開槍後的幾秒內消失,代表無人機已經確認目標沉默。
 
  我馬上換下一個、鎖定、開槍,下一個、鎖定、開槍,……
 
  幸好對方似乎不會配合地形使用武器,幾乎全都大剌剌地站在開放空間發炮,我才可以在短時間內解決好幾個炮手。
 
  看來對方炮手終於發現我了,可是牠們第一時間做的事居然不是找掩體,而是向我發炮!不過幸好牠們的準度有夠差,都五發了還沒有一發會讓我覺得有可能打中自己。
 
  鉎似乎把我判斷為「重火力目標」了,雷達上代表牠們的光點有部份開始朝我的方向移動聚集。
 
  不過這不是我該擔憂的事,我相信夥伴們的掩護,相信在我下方的艾薩克絕不會讓牠們靠近我。
 
  隨着對面的炮手一個接一個倒下,一股莫名的興奮感漸漸湧上心頭,總覺得自己充滿力量!
 
  當我把最後一個炮手也解決時,阿姆斯壯先生傳來了通訊請求,我先縮回掩體後方,再接通通訊。
 
  「這裏是『狼蛛』,已知目標經已全數沉默、完畢!」
 
  〈幹得好『狼蛛』。我們已經收到支援部隊的通訊,表示他們已經快到達,我們只需要再堅持三分鐘。完畢。〉
 
  「『狼蛛』抄收。」
 
  雖說只要再三分鐘但這裏的士兵看起來都十分疲憊,恐怕只是一點不利的變數也會馬上讓防線崩潰。
 
  決定了,既然都幫他們把炮手都解決,不妨再提供狙擊掩護吧。
 
  正當我打算再次爬上掩體時,艾薩克突然抓住了我的手臂,我看向了他,他臉上的憤怒已沒了大半,但還是一臉不爽的模樣,他說:
 
  「喂,炮手不是都被解決了嗎,妳幹嘛還要上去?」
 
  「我們的敵人不只有炮手,雖然未必能顯著減少傷亡,但我或多或少也想幫助其他士兵。」
 
  「喂、他們並——」
 
  我沒有聽艾薩克的話的打算,把手臂抽回後就再次撑起自己準備進行狙擊。
 
  「這裏是『狼蛛』,我會留在原點繼續為友軍提供狙擊支援。完畢。」
 
  〈『大兵』抄收,預期很快就會展開撤離,請注意大部隊的動向。完畢。〉
 
  「『狼蛛』抄收。」
 
  為協助使用者專注在目標上,「偵敵模式」下系統會自動把目標以外的一切都染上深藍色,所以當我把視野切回正常模式時,我才發現聚集在這裏的鉎居然數量龐大得宛若蟲群,視野裏幾乎的每個角落都有鉎的蹤影!
 
  這裏不是郊區嗎,怎麼會聚集到那麼多鉎?嗚呀,差點被射中了!不行,不能再被這種事分散注意力了!
 
  我先解決了那個偷射我的「敵方士兵」,接着開始為最前線的士兵提供狙擊支援。
 
  我發現一名士兵被「追獵體」拉出掩體外,馬上就要拖進鉎群中!我立刻轉瞄上那隻「追獵體」,「噗轟——!」的一聲,「追獵體」的頭腦應聲開花,儘管被拖走的士兵還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慌張樣,但馬上就有同袍跑出來把他拉回去。
 
  途中有其他鉎要襲擊他們,不過都被我解決了,那些士兵回到掩體後,還對我揮手代替感謝。
 
  我覺得很開心,我能感受到自己已經有能力保護別人,不再是那個拖油瓶蕾絲賓!
 
  沒多久後,又傳來阿姆斯壯先生的通訊請求,我同樣先躲回去再接通通話。
 
  〈這裏是『大兵』,支援要到達了,準備撤離。完畢。〉
 
  我隨即望向背後的天空,果然發現有數台武裝運輸機在向我們飛近。
 
  「『狼蛛』抄收,現在返回本隊。完畢。」
 
  〈『大兵』抄收,回來時也要保持警覺。完畢。〉
 
  當我回到地面時,艾薩克說:
 
  「哼,還以為妳要掩護到最後一人也安全撤離才肯下來。」
 
  艾薩克同時在替霰彈槍裝填子彈,槍口還微微冒煙,似乎剛開完槍。
 
  「就算我再天真也明白那是不切實際的好嗎?」
 
  真是的,怎麼艾薩克老是喜歡挖苦別人?看他一臉囂張,不如作弄他一下,挫挫他的銳氣吧!
 
  「再說……」我刻意稍微壓下上身,只讓眼珠轉向上方地仰望着艾薩克說:「就算我真的有那種打算,相信你也會在我身邊保護我吧。」
 
  呃,反而自己先感到難為情了。
 
  「妳妳、妳在說甚麼鬼話!而且妳幹嘛這樣看着我?」
 
  哎呀哎呀,艾薩克的臉居然紅起來了!而且他似乎沒發現我也覺得難為情。
 
  「好啦,我不耍你了。」
 
  「蛤?妳說妳在耍我?不,我才沒被妳耍,臉、臉紅甚麼的只是天氣太熱而已!」
 
  「呵呵呵,我們還是快點跟隊長他們會合吧。」
 
  這次的收穫實在讓人滿意,還是趁他大發脾氣前轉移他的注意力吧。
 
  可是,就在我們要出發之際,阿姆斯壯先生忽然發出急緊廣播,他說:
 
  〈『潘朵拉』全員注意,友軍偵測到強烈訊號源逼近,預測『高階個體』即將來襲!〉






  聰明而且記性好的觀眾應該已經知道「高階個體」會是誰了。


  如果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也記得按一下「訂閱(追蹤)」我的小屋以隨時獲得更新通知,十分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1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輕小說|未來|戰鬥|微黑暗|沉重|末世|災難|女主視角|第一人稱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狼尾
高階個體,難道是......!

11-19 18: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C.—銀色災厄:起... 後一篇:《I.C.—銀色災厄: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