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六根羽毛 血脈》

作者:安普特│2019-11-14 00:02:39│巴幣:8│人氣:156
  他很完美,完美到令人妒忌。

  罕見的銀白色長髮束在腦後綁成整齊的低馬尾,金色的眸子有如液化的黃金,閃爍著迷人的光芒。真要說的話,他的容貌一點都不比沙利葉遜色。

  此時此刻的他身穿黑色T恤,毫不客氣的占領整座沙發。「讓我猜猜……這位就是傳說中的秦夜璃?」

  那是個十分悅耳的聲音,甚至無法用凡俗的事物形容。鳥鳴啁啾乃至小溪潺潺,沒有一項聲音是能描述的。

  也不曉得是不是巧合,沙利葉就在此時端著托盤出現。他的笑容就如自窗縫流洩而入的陽光,緩和了劍拔弩張的氣氛。「唉呀,原來你們已經互相打過照面了。伊索,這是秦夜璃。夜璃,這位是伊索˙穆斯塔法,和我一樣都是聖族天使。」

  「剩什麼?」我一時懷疑自己聽錯了。

  沙利葉的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不知為何,他的笑容總是能平息我的焦躁。「別擔心,這些事情我都會在早餐時向妳一一說明。」

  伊索伸了個懶腰,從沙發上起身。「話說夜璃,妳為什麼要戴黑色隱眼啊?紫色的眼睛明明就很漂亮。」

  「……很奇怪嗎?」還有,為什麼你們都看得出來我是紫眸?

  結果最後是沙利葉回答了我。「因為天生種族的緣故,天使並沒有近視,另外我們也能輕易看出對方原本的眸色。」

  嗯……你們天使的能力還真好用。

  「哦對了,紫眸會使妳惹上許多麻煩,但也會有不少貴人因此而出手相助。」在我繼續追問下去前,伊索已經在堆滿豐盛佳餚的餐桌旁坐下。「我開動啦!」

  沙利葉投給伊索一個奇怪的眼神,接著點頭示意我坐下。「那麼,我從最容易理解的部分開始吧。在天使之中,我們總共分成五族:聖、闇、狂、靈、幻,以及在五族之外的流浪者們。每一族都有自己特有的性格,並均由各自族長帶領。」

  我想到神鏡和昨日的那個幫派少女。「昨天的那些天使也是受族長之命嗎?」

  沙利葉慎重的點頭。「我想是的。昨天試圖要攔截我們的是亞維爾,在狂族屬高階天使,若沒有族長指示並不會輕易下手。」

  「所以狂族族長跟我有仇囉?但是為什麼?」我可不記得自己有惹到任何天使過。

  沙利葉和伊索互相交換了眼色,接著他們便一致的禁聲不語。我不耐煩的挑眉。「怎麼了啦?是和我的紫色眼睛有關嗎?」

  看到他們的表情,我便確信自己猜對了。僵持了幾分鐘之後,伊索率先投降。「夜璃,因為血脈的緣故,全天使界都認識妳。」

  我哼了聲。「我有天使的血脈是吧?這個結論蠻好猜的。」

  沙利葉莞爾。「妳不但擁有天使的血脈,還是隸屬於最古老的那支。」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要對我母親動手?」不知怎的,這句話自動從我口中說出。不過這也挺合理的,畢竟我不相信母親會就這樣平白無故的自殺。

  這一刻,空氣又再次凝結了。

  「我看今日的話題就到此為止吧。」沙利葉果斷的以收拾碗盤來結束話題。「伊索,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教夜璃如何整理花園嗎?」

  §

  一個小時之後,我已經無力的倚靠在一座精緻的雕像基座旁。我到底是上輩子造了什麼孽才會落得成為苦力的下場?

  僻靜的花園後院只剩我一人和滿地的落葉,而伊索早已掃前院去了。

  如果去掉清理花園這件事情,這裡其實挺適合度假的。這裡樹不多,但因四周被群山環繞而顯得綠意昂然。乾涸的泳池旁圍繞著五尊雕像,剛好可以連成五芒星。仔細觀察那些雕像,我發現它們每一個都可以凸顯出天使五族各自的特色。聖族拿著金色的寶劍,狂族狂亂的髮絲彷彿被狂風捲過,闇族戴著黑色連帽斗篷,靈族手捧透明水晶球,而幻族的雕像則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透明感。唯一相同的是,每尊雕像都一雙漂亮的羽翼。

  說到羽翼,伊索的翅膀是什麼顏色的呢?是和沙利葉相同的銀白色,還是……

  「夜璃,你這裡整理得怎麼樣了?」說曹操曹操到,那完美又帥到掉渣男子無預警闖入我的視線。

  接著他默默掃了依舊是滿地落葉的庭院一眼,露出了然的表情。

  「呃……對不起,我盡力了。」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現在正是實踐這句話的最好時機。

  伊索只思考了幾秒便決定將地上的落葉視而不見。「算了,反正也不是一定要今天掃完,走吧,我們進屋去。」

  「等一下……」就在伊索要轉身進屋時,我迅速拉住他。「你可以陪我在外面聊聊嗎?」

  果不其然,他立刻面有難色。「因為沙利葉的封口令,我恐怕無法告訴妳什麼。」

  「如果不能說我也不會強迫,我就只是想聊聊而已。」一點點也好,若沒有人願意告訴我,我就靠自己拼湊出真相。

  伊索躊躇了下,彷彿在思考著我的提議。他皺眉的樣子也很好看,甚至會讓我忍不住把他拿來跟沙利葉比較。回過頭來想想,這幾天所遇到的天使不是男的帥就是女的美,彷彿天使之中容不下醜人。

  「請坐吧,我想半個小時應該不成問題。」在一番天人交戰之後,伊索禮貌的指著石椅邀我入座。

  我們肩並著肩,面朝泳池的方向。清脆的鳥囀讓院子不至於成一片寂靜,也給我時間醞釀要問的問題。「你和沙利葉是怎麼認識的?」

  伊索沒有立即回答,而是伸手接住一片枯黃的落葉。「我是位旅行者,在旅程中本來就會巧遇不同的天使。避難所只是一個中途休息站,我很快又會再度踏上旅程。」

  「所以避難所是沙利葉開的嗎?」我不禁開始懷疑沙利葉的身世。

  出乎我的意料,伊索立即掩嘴偷笑,好似我問了什麼蠢問題。只見他越笑越大聲,甚至沒有停止的趨勢,這使我面紅耳赤的大叫:「難道我問的問題很奇怪嗎!」

  待笑聲稍歇,伊索才帶著笑意回答我:「我們並不知道是誰建造了這棟房子,但只要是不帶惡意的天使都可以來此接受庇護。不過妳也並非全然猜錯,這陣子的確都是沙利葉管理使用這棟房子。」

  我看著一隻松鼠從不遠處匆匆跑過,迅速竄上樹枝。我想不只是天使,山林裡的動物應該也會樂於把這裡當家吧。寧靜又安詳的氣氛,連我都會想在此處逗留度假……我是說,如果沒有天使在後面追殺的話。「你知道我是屬於哪一族的嗎?」

  「闇族,無庸置疑。」這次他倒是果斷的回答我。「妳的氣場總是環繞著淡淡的影子,我幾乎是一見面就認出來了。」

  ……影子?

  照理來說,我平時並不太會有負面想法,勉強來算的話也只有這陣子多了點。「沙利葉說我在天界很有名是為什麼?」

  「大概是因為妳是混血吧,照理說天使視人類為螻蟻,更不可能與他們產下子嗣,你的出現在天使界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母親是人類,因此父親絕對是一位闇族天使。至於他為何離開也很明顯了,他是為了保護我。

  伊索突然起身,擾動了我的思緒。「走吧,沙利葉在叫我們了。」

  我沒有戳破他的話,只是點頭隨他進屋。

  下午,輪到我和沙利葉一起準備晚餐。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晚餐當然也不會直接從天而降。

  在庭院的一隅,深藏著一座已開闢的小菜園。園內施了魔法,能讓作物一直處在成熟的狀態。

  在經歷了瘋狂的幾天之後,我已經勉強能接受這魔法世界的一角。這麼做一定會被以前的我譏為不追根究柢的懶人,但此時的我認為固守科學之道才是真正的愚笨。

  在經沙利葉解釋之後,我明白看似萬能的魔法其實也是存在許多限制的。天使不是巫師,魔法能力是與生俱來,烙印在血液之中。但也正因如此,他們無法藉由唸唸咒語就獲得新的法力。舉例來說,沙利葉可以飛行,可以俐落的劈開怪物,但到了菜圃,他也得和我一樣圍上圍裙,以最原始的方式拔菜。

  我們採了一球高麗菜,少許的黃瓜及番茄。這個庭院就如一間免費的果菜市場,只是想要的貨物都須自行採摘。

  原料準備完畢後,便是切塊、清洗、準備下鍋。別墅的廚房設計成歐美的簡約時尚風格,意外寬敞。沙利葉熟練的在各道菜之間遊走,行雲流水的動作讓人一不小心便會被深深迷住。他就像是在花朵上舞動的精靈,身姿優雅俐落,同時又不失效率。

  接著,沙利葉伸手邀我加入他的舞蹈。

  明知道這只是單純的作菜教學,我卻總會不小心將之想成雙人伴舞。只要在流理臺前不小心碰到對方,我就會感受到一股奇特的電流流竄在彼此之間。有時候恰巧四目相接,我就會收到一抹迷死人的微笑。雖然我尚不明白在心底漫開的股酸甜為何,但我的確知道自己是稍微迷上他了。

  迷上一位天使……這可不妙。

  回過神來,我驚覺沙利葉正擔憂的看著我。「妳還好嗎?」

  「啊……嗯!我沒事。」總不能老實告訴他我盯他盯出神了吧?

  沙利葉也沒過問,嘴腳彎成好看的弧度。「幫我去叫伊索過來用餐好嗎?」

  「沒問題。」我飛也似的逃出廚房,試圖釐清自己紛亂的思緒。

  後院裡,樹影斑駁,盡是一片鳥語花香的祥和景象。我四處環視,終於在林蔭下找到閉眼歇息的的伊索。

  他單手枕著頭,銀白色髮絲隨意披散在翠綠的草地上,表情愜意放鬆。他的俊美並不遜於沙利葉,但見到他時我並不會心跳加速或出現任何異常反應。「伊索,吃飯了。」

  伊索撐開一隻眼,在發現是我後俐落起身。「做菜好玩嗎?」

  我聳聳肩。「還不錯,其實你想問的是吃了會不會死人吧?」

  伊索哈哈大笑。「我可不敢冒著生命危險問這種問題。」語畢,那抹銀白色的身影變溜入了主屋。

  我笑著嘆了口氣,無奈的隨他進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0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HE|天使|BE

留言共 1 篇留言

老農
更文辛苦了~

11-14 08:37

安普特
應該要恢復正常的生活型態了qwq11-14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