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51 互助網

作者:艾爾斯凱│2019-11-13 08:08:16│巴幣:20│人氣:151
  陳凡邦,獨自從安南醫院走向基地、博物館。

  隨著涼風的吹拂,難以置信的畫面在腦海中不斷地回想著,在醫院內聽雲魂等人敘述一切,很難去相信這是『現實世界』。

  這故事可以取名為『怪物穿越來到地球說哈囉』

  前線組的成員以及很多人都親眼見過殘酷景象,對他們而言或許見怪不怪,對陳凡邦而言,對於從未見過景象,過於震驚無比,同時令人驚訝的是……

  「好厲害……。」

  縱使面對那樣的困境,『他們』卻考慮到拯救的倖存者以及台灣的未來,鼓起勇氣,捨身正面作戰,所謂的英雄就是這種默默付出、犧牲貢獻的人們吧。

  而澄明這些後勤人員聽到任務失敗,卻一句責備都沒有,反而開心前線組沒有人死亡回歸基地,並且會針對這次任務過程,不斷尋找方法,去解決問題。

  看見這群人相處,陳凡邦打從心底非常尊敬以及憧憬。

  「如果是我,有辦法面對嗎?如果是我,有能力去解決問題嗎?」

  末日之前,很難看到這種景象,上層的官員都是不斷踢皮球,或是就讓事態放著不動,才會讓病毒惡劣的迅速擴張。

  如今面對一隻普通的變異體,當時陳凡邦都害怕的躲起來、避開變異體,連揮拳的勇氣都沒有,甚至顫抖、恐懼,落荒而逃。

  他握緊拳頭,仰望蔚藍的天空,回想醫院與其他前線組的成員聊天,當聽到這一場世界末日的瘟疫病毒是人類親手造成的,異人邦雖沒有根據,但七成可能性為真。

  陳凡邦無法原諒製造這場末日的人。

  這是人生從出生到現在,唯一有想要『變強』的理念。

  如果沒有人願意站出來面對、站出來保護大家,就算能夠用聚合乙劑拯救倖存者,卻無人守護,又有什麼用呢?


  *

  「你願意的話,就拜託你了,陳凡邦。」

  「我會盡力,所以請大家好好休息吧。」

  *

  雲魂單獨與凡邦的對話,因為任務失敗關係,前線組的重要成員都受到重傷,需要長時間的修養。

  這段時間管理員『政倫』會調動許多人員,填補空缺位子。

  身為回收組的陳凡邦,自願調動為『探索組』,因為『委託任務』累積非常多,大多數都是要前往市區或是充滿變異體城市中,搜尋可用物資為首要。

  需要願意面對變異體的能力者擔當。

  詳細情形抵達基地聽政倫說明。

  「委託任務,通常為兩人一組進行,當我們設置好基地時,會使用一個大公佈欄,這邊採用一種『公會』方式,如果有玩過一些角色扮演遊戲的話,很快就能理解這個系統。」

  基地內部,政倫帶著凡邦到一面長長牆壁上,上面貼著許多由『A4紙張特殊表格』,上面會記載許多事項,形成一道委託任務『專牆』,每一張『任務』,就是『其他各組別』或是『個人需求』的請求,而負責完成這些請求委託,就是『探索組』的責任。

  簡單說就是一種:冒險者接委託賺錢的概念。

  最大不同點在於,異人邦生存方式,沒有『金錢交流』的概念,採用螞蟻的『全體互助』方式在這個末日生存下去。

  以最低需求進行生存,無法享受各種高科技帶來的便利。

  由於沒有廢水處理跟焚化廠,

  因此『有限資源』不能浪費,每個人都必須節約省用。

  同時不能造成『環境汙染』促使變異體更加強大,不然警戒組無法休息。

  整潔、教育,這兩方面也重新要求嚴格。

  不過,台灣人最大優點是,很容易適應環境,異人邦規矩不多,只要好好遵守,大家一樣能夠開心過著日子,犯錯會嚴厲懲處,秩序一亂,異人邦便無法生存,真的存在故意破壞規則的人出現,異人邦也會將其逐出組織外,就是流放意思。

  『倖存者』的知識不足以製造出電視、洗衣機、冰箱這些現代科技產品,即便是聰明的『塔里斯』(研究組隊長)也無法無中生有,必須透過研究,解析、分析才有辦法複製現代技術。

  因此『異人邦』推斷兩年以後,

  就會退步回到原始時代,在那種時代來臨之前,要訓練所有人能夠互相幫助生存,同時也要種植樹木,培育大自然。

  確保生存最需要的『食物』

  台南屬於農業地帶,因此種植稻米、小麥等等農作物不成問題,但真正問題已經貼在牆壁上了。



委託任務一欄:



  『栽培組:需要田地擴充農業的種植,確保冬季能有食物,不過有許多田地周邊很多變異體,需要清除並設置結界確保安全性。』

  『生活組:由於要清掃暫時居住區的所有空間,人員不足情況下,想要方便的吸塵器或是好神拖這類的現代物品,可以的話能夠回收兩種各兩個嗎?』

  『研究組:交通組目前使用電動機車居多,雖然博物館有太陽能共應電力,但數量依舊不足,請到目前電池充電站的地點,將電池全數搬回基地給我們研究新的續能電池。』

  『管理組:博物館內的A4紙張不夠用,請尋找文具店面之類,補充A4紙的使用量,最好兩包以上,感謝~~』


  ~~~~~~~~等等等等等等等一堆



  異人邦的生存模式,是以『生活團』為中心,遇到困難由『動力團』進行研究、改良,需要物品、物資則由『調查團』負責回收,

  三者構成一個簡單『互助網』。

  看到各式各樣的委託,確實堆積很多問題,同屬於探索組的成員,一一審視內容,有經驗的人會挑選比較急需的任務進行工作,也有的人能夠獨自作戰。

  凡邦屬於新手,接手任務時,政倫會派有經驗的人組隊。

  同樣是『倖存者』加入的探索組,與陳凡邦組隊的人,名為『郭德森』的成年男性,年紀比凡邦還大,從外觀看,四肢都沒有紫色水晶體。

  

  「你們兩人先從簡單的任務適應一下,同時彼此認識,等到適應熟悉後,就嘗試比較遠的地區,這兩個委託任務,今天內,請盡力完成。」

  政倫將任務內容以及接下委託的人員,用書本的格式進行記錄作業程序。


  「好。」凡邦精神回答。

  「恩。」德森則是穩重。


  回答之後,兩人則是先自我介紹,然後有如應徵工作,到了新環境,與陌生的同事第一天相處那般尷尬。

  不過,一起出任務時

  才發現什麼叫做趣味相投。

  很快就成為了朋友,為異人邦付出一份心力。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0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