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熱愛的冷人冷作 一二五 來自繁星的巫女Enchantress from the stars

作者:yau│2019-11-11 01:01:30│巴幣:0│人氣:78

這是一本我在十多年前便建議圖書館入貨,雖然館很早便入了,但我卻是剛才真的看完全書的,只感到真的不是想像中好的,所以我真不需忍著看。但也真的值得一看的佳作,而我現在看它是因為作為「地球動物園」題材中的好看。

最重要的是它是一本過的,原書還是一九七零年初版的,正是神是外星人假說的全盛期,不是它抄像託拜了老師或星海遊俠與天地無用等,反而可能是它啟發別人。

作者是美國女作家Sylvia Louise Engdahl,中譯本城邦的奇幻基地出版。

故事是由三個和現實中人類相似的外星人物種發生,他們都是自己太陽系的第三行星地球的出身,但發展程度不一。

女主角伊拉娜所代表的星際聯盟,擁有像星戰星艦的級數的技術和絕地或新人類般超能力,雖然有征服所有已知外星人的實力,但沒有必要和動機,也不想別人盲目學自己,希望其他類人物種成長和進化繁榮到一定程度,才可以接觸與加入自己。

男一杰霖是主舞台安卓西亞原住民,說是原住民但不是石器時代,是類似真實地球古代的文明人的世界觀的農民樵夫,見到怪事就會認為是神靈或惡魔的所為,不只超能力是魔法而我們現代人的技術也是魔法。

男二賈瑞爾是入侵安卓西亞的第三支類人物種的外星帝國軍醫。擁有初期的超光速旅行技術,但沒有超能力也不願意接受自己所不理解的事物,相當於銀英級數的科技,嚴格上更接近銀河漂流因為他們會爭奪殖民行星。賈瑞爾是和平主義者所以拒絕同胞的葬行。

而在星際聯盟的定義男二的帝國或銀英的人類,和男一或現實的人類或古代人類一樣屬於稚齡人種,簡單地說女主角是相當於新人類(變革者/X 巡遊者),而他們稱為成年人種,兩立男主角都是OT。而男二就相當於GW中沒有超能力的人類革新主義者。

這次伊拉娜認識了勇者杰霖,而被他稱為來自繁星的巫女,教他和自己合作趕跑入侵者失敗時,遇上了賈瑞爾知道帝國人其實也愛好和平的,終於知道不需要原力也可以有和平的心嗎?不需要心靈能力也可以當新人類。

而真的東西是有超能力的新人類較易做的,結局是賈瑞爾和伊拉娜合作泡制了杰霖「原力覺醒」,嚇跑了不知情的帝國軍。

最後賈瑞爾與同胞回鄉,伊拉娜仍然得和杰霖分開找尋其他星球去。

至於看完的感想是這個聯盟的邏輯不合理,只是文化相對主義者的調論,

即認為所有文化平等的就不應使落後的人接近先進的,可是實際是預設星際聯盟已經為自己封頂才有意義。

現實中這樣只會拉開同類外星人間的社會發展水平的距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99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蜂蜜與四葉草動畫重溫 1... 後一篇:LITTLE BRI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