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異鄉】15

作者:凱文│2019-11-10 10:31:19│巴幣:4│人氣:80
瞳孔血紅,身穿鎧甲的高挑騎士單手握著巨劍硬生生擋住了攻擊,隨即她身後湧出大浪迎上兩人,讓聯手出擊的裝甲士和曙葉感到震驚。隨即裝甲士的手甲發出了令人牙酸的腐蝕聲,曙葉揮出的肉質重錘也哭著嘶吼:「好痛啊!曙葉哥哥,好痛痛痛痛--嗚……要、要裂開了!」

曙葉和裝甲士同時往後退避開和那把巨劍直擊與浪潮,曙葉往腰間一撈,卻發現在剛剛的短暫的對弈中那些種子居然都被侵蝕過而無法使用。

而女騎士已經揮起重劍準備在劈下,兩人身後的雷洛大喊:「曙葉!用這個!」
後方傳來投擲聲,曙葉反手握住被扔來的種子,裝甲士用力扛住那劍喊:「曙葉!」

曙葉握住那枚種子,反射性地注入魔力使其暴發性生長,配合一發直拳增加爆發力,瞬間的力道就像打樁機一樣,直接將騎士狠狠打退了一段距離。然而那騎士並沒有練戰,被打飛後就往大海一跳失去蹤影。

這是他們第四次和她交手了,他們至今只知道她擅長湧出大浪、身手了得、力氣非常大,每次在快抓到席格瑪時就會出來擋在他們眼前,快輸時就會逃跑。

偏偏他們都沒有辦法有效逮住她,她的大浪具有腐蝕能力、她的力氣足以掀飛三人、她往海裡一跳,那彷彿魚類的水性讓眾人完全無法跟上,也難怪艾格斯會說她一定是怪物改造的。

「雷洛,這植物是?」曙葉看剛打出的植物,一時看不出是什麼:「要給我的戰鬥植物嗎?」

他的植物在這短短的時間實在沒辦法培養出專門戰鬥用的類型,至少在出現比芬迪鎧甲還要好用的植物前,他都很難把植物用在實戰,唯一的用處就是拿來丟,或是一次性用途,不然實在難以使用。

但雷洛拍胸保證他能短時間改造戰鬥植物,要曙葉把已經死掉的樣本都給他,也就讓曙葉對他抱有一絲希望。

雷洛驕傲的雙手抱胸:「不是,這是……我剛剛吃剩的水梨種子,因為太急了,所以我放在口袋忘了丟,現在想想,我真是料事如神啊。」

曙葉看著手上的植物忍不住嘆息。
用別人吃剩的種子戰鬥啊,自己還真玩命。
雖然他口袋裡的也是自己吃剩的種子。
而這時他注意到,剛剛正在處理其他魔物的渝,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結樹魷林、蛇蛛巢穴、珊瑚人獸寄生所、時光魚養殖場,各種詭異魔物的改造、養殖場如今他們已經攜手處理了好幾個,也許魔物改造在泰格提亞也是機密吧?
他們這群人才一直沒有遇到其他事故,這方面則是雷洛的功勞,據說沒有一定的把握他們也不敢這樣直闖,如果真的打到重要又無不法的地區,他們可不完兜著走。

夜晚,曙葉在正在航向港口的船手寫著冒險者日誌,雖然這裡沒有冒險者公會,但如果未來自己真的出事,至少有一份紀錄在可以給參考。

這時他看到瑜來到他的吊床旁,面色不善的勾了勾手指:「異鄉人,和本小姐出來一趟。」
「媽耶,真的假的,瑜你要約曙葉出去看星星喔?」在曙葉旁床位的胖達轉過身一臉八卦。
瑜冷冷地說:「閉嘴!異鄉人出來就對了。」

「好,我等等上去,我剩最後一點。」曙葉繼續寫著,沒有馬上要上去的意思。
「你說謊!」瑜有點生氣的說。
「我哪一點說謊?」曙葉淡淡地問。
「嗚……哼!本小姐上面等你!」她一時語塞,離開船艙直接去甲板。

而曙葉其實早就可以結尾了,但他就是不喜歡被人用命令語,戰鬥時大家直來直往沒話說,平時他可沒必要好來好去。

過一會,曙葉闔上筆記本來到甲板,瑜看到曙葉上來後劈頭就說:「喂,你是真的不會水魔法還是裝的?本小姐不知道你在打什麼算盤,但如果你到時候放水害隊友受傷,本小姐可不會饒過你!」

聽瑜第一句話就這麼問,曙葉感到一陣無奈。
拜託,我如果會水魔法,我就不用水梨跟人打架了好嗎。
他很想這麼說,但他並不想太暴露自己實際實力,例如他其實更喜歡用橘子樹之類的……
偏偏面前的人又會謊言偵測。

「我真的不會。」曙葉說完就忍不住苦笑,難道他看起來應該要會嗎?他是會水魔法,而且某面來說很專精。問題是那是靠魔導具,不用魔導具他連水元素、水魔力都用不出來了,還用什麼水魔法?

「你沒有說謊,可是--你不會水魔法,當初怎麼破本小姐的盾的!」瑜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似乎實話比謊言更令人震驚。

曙葉微微聳肩說:「我上次有解釋過,只是你不信。我看到水流的動向,然後往那邊戳一下,用魔力炸一下就解開了。」

瑜搖搖頭說:「你是說,你看到魔力的精細流動?那是大魔法師才能做到的。」
曙葉比比大海說:「不是魔力,是水流,大家都看的到不是嗎?只是要有一些觀看魔法或能量的能力。」

「你……你能看到大地的、風的、火的嗎?」瑜問。
「怎麼可能看的到。」曙葉聳肩:「風火無形、大地大多是堅硬的,怎麼看的到那種流動感,我是看到流動的那個地方,往那個地方打的。」

瑜思考了一會,接著額頭出現怒筋說:「果然,你這家夥不是什麼好人!說!你到底把我同族怎麼了!」

見她突然又生氣,曙葉也收起原本來存在的淡淡笑容說:「你同族在我手上。」
「你、你沒有說謊,你這傢伙也是人魚狩獵者嗎!」聽曙葉說完,瑜氣的揮起了魚叉。

「是又怎樣?」曙葉說。
「你說謊!你不是人魚狩獵者……那,那你到底給本小姐的族人怎麼了!」
她被曙葉的說法弄的腦袋一亂。

「被我一輩子養起來了。」曙葉淡淡的說。
「你、你沒說謊,本小姐跟你拚了!」
水流再次捲起,曙葉繼續說:「我會一直照顧她,我發誓過我會將濡女、人魚類一族當成眷族守護一輩子,直到有天我所認知剩下一人的濡女種族再次繁延,這樣你滿意了吧。」

瑜的水流散去,一臉不可思議地說:「你沒有說謊,可是……可是你應該要說謊的呀,你是說,在未來本小姐的同族,我們姊妹……」

「就是這樣。」曙葉嘆息。
「然後……你說只剩下一個人的濡女一族,選擇和你這樣滿身邪惡氣息、又有妖族魔力的人契約?」瑜問。

「對。」曙葉說。
「……本小姐懂了,本小姐今天就要替我未來那位濡女姊妹,代替海神教訓你--!」

還是要打架嗎?
曙葉手伸入腰包,拿出晚餐吃剩的種子準備戰鬥!
2295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7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