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宇宙浪子 SPACE☆DANDY(第二季) 動漫綜合版討論串的我文轉貼

作者:yau│宇宙浪子│2019-11-09 22:38:46│巴幣:0│人氣:302
(總)第14集
^^^^^^^^^^^^^^
(下文省略「總」字,到底官方定性第二季的集數只是相加到第一季上)

終於看了第二季首播了,第一集便玩殘了什麼宇宙世界了。

說被批判「把牛當作外星人」,看來未來人不吃真肉的,所以不用真的殺生,但也忘記了家畜。結果想去轉行,而收到稱為「宇宙性」和「薛丁格星(貓型)人」。

這個可以輕易到達不同的宇宙中,所以買了和拉了「宇宙繩」的DANNY,遇上了不同的自己和拍檔們。

原來不同的宇宙其實是指「可能性」,不同的DANNY都擠上了同一條船上,即是在時空坐標上沒有改變,改變的是主角本人吧。

真的玩殘了看來很深的地球防衛少年和魔法少女小圓,繼上次玩了涼宮和魔禁,之後又玩了再造人卡辛和martix。

本集結局給一個最大的搞惡----

可能性之間的衝突,有矛盾的東西塞在一起,便變成死結了,那些廚們最喜歡拿的「二次元不是三次元」,為了作品的不合理辯護,但像最後三位主角團隊成員的樣子:

真的想起了那些任何世界都不可能的命題,例如「圓的三角型」。

我決定再收本編,只不過奇怪的是K說出第二季很久,反而先出第二季的卻是本編。

第15集
^^^^^^^^^^^

今集玩的是「死」本身,被當作「生物」來描述的話,一旦找到了生命的喜樂便會死的梗。

是否樓上所說的玩變態殺手就不懂了,可只使我想起了angel beats!/blech/死筆的梗。

但本編真的如樓上所說寫得更深,因為那些有限的死後「世界」,對於無限「宇宙」來說,不過是一種或然率。

這一集其實更接近原祖死後世界的戰鬥,即富野大神聖戰士和松本大師的銀河鐵道般。

而時間潮的設定,可源於星艦電影的第十部的劇情,即光頭艦長無意中遇上已逝世的初代艦長,可在初代的世界中時間是停滯的,他只是被Q族困在時間帶中無限輪迴,結果光頭艦長帶他逃出和聯手救了旗艦企業號。

結果初代艦長再死多一次,但至少有遺體而不是「活」在無休止的休假中(作為成人無所謂暑假的)


第17集
^^^^^^^^^^
美國學校通常無校服的,對於那些校服迷來說本集有些失望,結局主角錯失了對像,也算是一種暗喻:

到底不想自我榜標的人,在美國校園會不受歡迎的,眼鏡娘便可以逃避登記了。

其實本編的背景,銀河系的國際社會,要求所有進步的物種(外星人)登記,可這又不是mib打擾人家落後星球的外星人,

相反地初出茅盧的新興物種,最有利的便是偷偷跑到太空收集情報,故隱藏自己的眼鏡娘,根本是物種女英雄!


第十九集
^^^^^^^^^^^^

終於有較多人類或擬人的美女登場了。其實標題宇宙浪子,主角丹迪本性是個那些看戀愛作品的觀眾眼中的「人渣」,可實際上很少見他和女人在一起。

只是說這些年頭找到的外星人都不算數,所以沒有人給丹迪收入?

可是如果說「雲端星人」要等雲端長齊才值錢,明明「士紳君」的雲端可以等其再長出來,所以眼鏡姐又不算數的話,豈不是「女人要長髮才是女人」,而不肯等到光頭頭髮女人頭髮長長。

說穿是外星人登記局賴帳嗎?只好怪丹迪心軟不去投訴眼鏡姐。


第二十一集
^^^^^^^^^^^^^

(先被連圖轉貼成獨立文)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335980

第二十二集
^^^^^^^^^^^^

真的不只是續了第二十一集的生死境界,又續了第二十集的搖滾魂。也是兩種像徵,即流行樂從呼喊的搖滾,轉向熱歌勁舞的時代,可沒有像皮禮士利逝世般,米高離開後沒有足以取代的士高和唱說的曲風。

所以那張黑膠是超次元唱碟,可以使熱舞星人提早復活,但只是短暫時主角現世衰老。

第二種像徵是熱舞星人由植物變身成的,像不像戴奧尼索斯的神話?就是一種豐饒大地的像徵。

ep.23
^^^^^^^^^^^^

今集的眼鏡娘真的威盡了,本來只是女二的成為正女主角?

也終於發現了不少罕見外星人,總算對於丹迪的正職有個交待,可外星人的外觀很意外地熟悉的,相信因為人類一直以為是人類裝成的,所以沒有被發現。

下集本季的結局,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三季?

第二十四集
^^^^^^^^^^^^^^^^^^^^

來不及第一個寫第二十四集,因文長要分成三部分。
----------------------------------------------------
一 回應lord84571557君

樓上不要搞錯,現實不存在也不可能存在「曲速」的,所以不是「一般人以為」,而是在傳統的有超光速旅行(不一定叫曲速)的作品便真的只是那樣。

如果是在這樣的話,為什麼要成立「銀河帝國和在太空發生戰爭?」

人類所有政治的可能性,都假定具體個別的人的移動為前題的。

因為一旦在一瞬間到達若干光年外的不是本尊的話:

最要命的是無法達到移民別的「行星」,疏散人類生活的領域的目標,只不過是增加了在目的地上的人口,而出發地的人口繼續不變。

如果只是在太陽系內建太空殖民地或亞光速方舟移民船的話,便不需要曲速航行。

------------------------------------------------------
二 補充的資料

lord84571557君說得不錯,但我也有自己要表達的地方。

在近年因為祖父悖論和質量恆守定理關係,對於經典的回溯性時間旅行,常常以「平行世界」來界定,結果便不存在著所謂的改變歷史的問題,也不可能會遇上不同時代的自己了。

可這類作品也鮮有回答「平行世界在那里?」「多元宇宙是什麼?」

現代語言中日常的世界world和宇宙universal常是不同的詞語,但有時又被混為一談,經常採用同一個詞語表達cosoms,如佛教或古希臘唯物論的那些異世界也是這一類,在佛教的世界也隱含有限的時空的意思。

這個問題也是其實這類型作品常常只不過是,純粹假設性的如地球防衛少年或夢幻的如涼宮春日。

可本編卻非常厲害的,回到其實在專業的術語中,宇宙也有不同的層次,世界也有不同的等級。

不計在古代的十分狹小的世界觀,即使是頭上的星空也不過在離地不遠的高度,所以在古文中世界也就是宇宙(同一詞語cosoms)。

即使在近代到一次大戰結束時的1918年,太陽才被否定在宇宙中心的地位,到二戰的1942年,才確認了銀河系不像想像中大到包括了整個可見宇宙。

在以往也被視近距離的氣體星雲,其實是類似銀河系的河外星系。銀河系便是「島宇宙」,而星系成團和超級系,便是星之大海中的大群島和大陸了。

而在哈伯地平線外是可觀測宇宙的極限,也可能存在「其他的可見宇宙」,兩個可見宇宙中間是被稱「因果的地平線的無意義空間」,而在下僅在傳說巨神和英劇doctor who(超時空博士/異世奇人)見過因果的地平線。

當然即使只是銀河系也包括數兆個世界(行星),當然地球本身也可以包括不同的世界,甚至所謂個人的小宇宙小世界。

猶其那些奇幻的異世界,往往都像是精神的異世界,可能在僅在衣櫃或腦海中的,對於神秘家和偽科學家喜歡以不同的次元來解釋天堂和地獄,來抬空自己並與現代科學扯關係。
----------------------------
三 本來要寫的新見解

每次以超光速旅行到達的,其實可能「僅」在離開出發點數光年,但就已經需視為一個新的世界,每次都需要一個新的丹迪來代替最初出發的那個丹迪。

所以丹迪可連圓香大神和春日大明神都超越了(笑)。

可原來的那個丹迪仍然存在,所以有足夠的時間便很可能,使兩個丹迪相遇,即第十四集的情形。

而本集直接拍出不同次元的宇宙和其智慧生物,在三次元看來都很有趣的,ed歌詞的異次元二次元,就真的是平面而不像我們的動畫的偽立體,四

次元的超立方體美少女凱莎琳,只用個心來像徵是丹迪的愛人。真正的超時空三角戀愛。

然後還有一次元(線)和零次元(點),看得我全家都發自心的笑出來。

而進入不同的次元也要遷就其遊戲規則,否則便會像河外星系帝國般,不知道去了那個宇宙的。

相對實際上按相對論中和時間旅行等價的超光速旅行,可鮮有那位科幻作家肯較細心地研究,因為有兩種態度:

a 否定其可能性。

這似乎是最純粹硬科幻才這樣寫的。

b 把「光障」當作「音障」來突破,以保障能人類在地球上的現實和歷史的模式,能推廣到宇宙猶其是太陽系外的太空。

那麼看的人可以腦補作品和現實或歷史的類比中,人性永恆不變和重覆歷史下去的輪迴。

但一旦看清楚「為何超光速旅行不可行?」就知道其實旅行者的時間屬性被改變了。

本編這集想到這個地步,真不愧我一直追下去的

ep.25
^^^^^^^^^^

尾二的一話,不知道會不會出第三季,但反應不太好的話便不會的。在看本集時在下一直只「看」,放棄「猜兇手」了:因為丹迪一直在睡覺就猜到他一定無罪的。

到底在這種作品拿推理去的話,便簡直侮辱了科學的本質:要的不是「合理」而是「真實」,這也是建立推理的演繹邏輯的局限,推動科學的是歸納邏輯。

結果出人意表才合符這種作品的結構,而傷者的真名「馬場」也很有梗的,今次還和甲子園的全壘打聯想在一起。


ep.26(end)
^^^^^^^^^^^^^^^^^^^^^^^^

結局真的玩得很誇張,把那些故弄玄虛的名作玩殘了:

「神」是超越物質的,所以就不能和真人的女性肉體做了,故丹迪否定了「神」,這麼魔法少女小圓的圓神或傳說巨神的無限之力伊迪,在他眼中也毫無意義:這也是佛教一個獨特的教義,即由物質構的人類才可以成佛,所以編劇才把丹迪比為彌勒佛。

沒有「神」的宇宙?如果不能支配物質宇宙的還算什麼神?堅持眼前一切實實在在的就是本編的精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69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宇宙浪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宇宙浪子 SPACE☆D... 後一篇:飛向恆星 她是本世界唯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0)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5)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