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的心得

作者:小魚達│2019-11-09 21:57:31│巴幣:10│人氣:187

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的心得

最近去把電影看完了,感覺上和電視版一樣沒有太大的激情賣弄,只有真摯溫暖感動著我。
雖然心中沒有太大的震撼,但是淚水卻不斷的流下來。
是電影院的重低音響太動人,
是眼睛張太久淚液洗眼睛還是,想著戲裡戲外的故事覺得同情呢?
(某父親說:這是我女兒最後的作品)
本來以為結尾會有關於,逝者名單的特別短片但只有一般的文字名單在末尾,
感覺上京阿尼一點也沒有想拿逝者來炒作的意圖,只是想單純的紀念。
一般看電影時,工作人員名單出來時很多人提早離席的情況沒有出現。
我一邊坐著看名單一邊著四周的人們心想,大家都是很喜歡京阿尼的動漫迷呢-__-
天佑京阿尼。
-----------
聽說縱火犯醒了,說著「不管怎樣都會死刑」,在小魚看來他是想死吧。
很多人都覺得想殺了他,連他自已也是這樣。雖然不知他發生過多少悲傷的事,
總覺得很難原諒他吧。可是怨恨又能挽回什麼報仇?討公道?還是維謢法治的公正?
人的中心有毒,感染著這個世界。
人的心中有愛,治癒著這個世界。
從「自私的基因」中我了解生物的本性源自基因的自私。
而善良的存在是因為這有利於基因的生存,也是就囚徒困境中的最優解。(大家都有利)
因為恨或各種因素放棄信任,善良的最優解就被放棄了。
殺了人渣雖然可以解恨或是救下日後會被人渣殺害的人,但是這絕不是最優解。
真正的最優解是,讓心中充滿絕望、惡毒、憤恨、瘋狂的人渣再次回憶起人性中的善良。
如同那黑暗中誕生的光明,自私中進化的愛
人人都把監獄視為「處罰」的場所,那就創造不出沒有犯罪的世界
若是把監獄改個名字叫作「療域」也許有一天當犯罪都能被療癒,這些被療癒者
能創造出沒有犯罪的世界,因為他們會比任何人都了解犯罪的根源
如同更新過的免疫系統,疫苗。
當然,現在的制度還無法真正讓惡人變好人,但這種思路是不該放棄的。
而是該多方嘗試,也許過一些不太人道或過激痛苦的方法能找到療癒的可能
在絕境中人會有各種可能的轉變,但如果沒有人指引通往善良的道路,會迷路很久很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a214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是不是塊遊戲... 後一篇:謝和弦和冰菓21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