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綠皮與地精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9-11-08 22:42:35 | 巴幣 54 | 人氣 5408

  綠皮 ( Greenskin ):



  舊世界與帝國最主要的敵人,綠皮這個詞其實包含了歐克獸人 ( Orcs ) 和哥布林 / 地精 ( Goblins ) 這些物種,裏頭還有常見的史奎格 ( Squig ) 和比地精更小的屁精 ( Snotling )。

  值得一提的是綠皮其實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生物,實際上牠們算是某種生物與菌類的結合體,綠皮體內的某種藻類或菌類讓牠們的皮膚呈現綠色,但也讓牠們的癒合與成長速度比一般生物來的更快,牠們自身或是屍體會散發胞子,胞子落到適合成長的環境後會在地底成長,再地底下會長成地精和獸人,成熟後牠們會順著蘑菇自己挖到地面。

  最先出來的會是常被綠皮當成食物或坐騎的史奎格,接著會長出地精和屁精,牠們會打造定居點、飼養史奎格並開始種植些菌類,最後就會長出一個個成熟的歐克獸人,也就是說牠們自己就成了一個生態系。

  關於綠皮的起源無人知曉,常見幾個種族例如人類、矮人或精靈這些其實都是出自古聖 ( Old Ones,等介紹蜥蜴人時會再說明 ) 之手,但綠皮不是,有人說綠皮可能是無意間被古聖帶到這個世界,又或者是綠皮的胞子自己落到了這個世界上,無論如何牠們已經成為戰鎚世界的重要一部份。


  綠皮們只信奉兩個神:搞哥與毛哥,通常並稱搞毛二哥 ( Gork and Mork ),這兩位的性格用綠皮的話來形容搞哥很 " 野蠻的狡猾 ";毛哥很 " 狡猾的野蠻 ",充分體現綠皮一族的性格,不過真要說的話搞哥偏向殘酷的近身戰鬥,而毛哥比較像狡詐的非常規作戰。

  接著介紹綠皮的社會結構,綠皮部落中簡單說越大越強壯的地位就越高,所以最上頭的頭目基本上就是部落裡最能打的,當然是不是最狡詐或最聰明的另當別論,如果統整數個部落的戰爭頭目通常會稱為軍閥 ( Warlord )。

  部落中的另一個核心人物是薩滿 ( Shamans ),薩滿就是指那群能夠接收到搞毛二哥旨意的綠皮,這群瘋子平時以綠皮的標準來看也是群怪人,時不時會看著天空發呆,偶爾癲癇發作一下或是在到處砰砰跳跳的。

  不過一旦牠們接收到了神諭,牠們就會為頭目或軍閥指引一個目標,要牠們往某個地方前進找架打,有架打綠皮們就會很亢奮,很亢奮綠皮們就會想打架,興奮的綠皮會散發一種原始能量,薩滿能夠像法師汲取魔法之風那樣接收同袍們的能量讓大家更亢奮,接著一場綠皮浩劫,一場Waaagh! 開始了。

  Waaagh! 這個詞在綠皮的語言中表示戰爭,Waaagh! 的規模有小有大,相同的是一場Waaagh! 會給沿途上的生命帶來難以估計的損傷,幸運的是這些Waaagh! 的持續時間不會太久,綠皮們總會在旅途的某個階段陷入自相殘殺,有可能是戰事不如意,也有可能是頭目控制不住小子們,原本團結的綠皮部落會再次分裂為一盤散沙,化整為零。

  薩滿還能運用這股Waaagh! 能量向敵人施放怒火,例如讓敵人的眼珠被綠色的閃電焚燒殆盡,或是在危急時讓族人恢復血氣亢奮的狀態,這就說明了綠皮的天性:牠們越打仗就越強,越強就越愛找仗打,直到有人能打敗牠們為止。


  另外綠皮部落內還有各種野獸,例如野豬 ( Boar )、巨魔 ( Troll )、巨人 ( Giants ) 或是雙足飛龍 ( Wyvern ),搭配上歡樂卻充滿肅殺的風格,這些元素讓綠皮這個種族的特色十分鮮明。



  格林格.鐵皮 ( Grimgor Ironhide ):



  先從黑獸人 ( Black Orc ) 開始說起,沒有人知道黑獸人這個物種的起源,據說牠們是渾沌矮人 ( Chaos Dwarf,簡單說就是站在渾沌那邊會使用魔法的矮人,人口比矮人還少 ) 的造物,渾沌矮人時常獵捕奴隸來用於測試武器或做工,而綠皮奴隸帶來的威脅比起效益更大,於是渾沌矮人們就從當中挑選最強大的獸人利用黑暗魔法將牠們改造成服從強權的品種,黑獸人就此而生。

  不過綠皮體內天生的野性突破了箝制,黑獸人與綠皮奴隸們起身反抗渾沌矮人,從那了無生氣的黑暗大陸逃了出來,不論這件事是不是真的,人們知道鐵皮的過去也是從牠帶著飢腸轆轆但裝備精良的黑獸人們遊蕩在世界邊緣山脈 ( Worlds Edge Mountains ) 的北部開始。

  和普通的綠皮相比黑獸人更大更強也更有紀律,只有強大的戰爭頭目 ( Warboss ) 才能與其匹敵,而格林格.鐵皮又是黑獸人裡最厲害的一位,以綠皮的標準來看牠也算是個戰狂,牠唯一關心的就是能打上一場永無止境的戰爭。

  牠迅速的打下了第一個綠皮部落,接著第二個第三個,建立起自己的帝國後牠帶著綠皮們開始一場打遍全世界的Waaagh!,無論是矮人、鼠人、帝國還是木精靈,任何擋在牠前面的人牠都敢揍,而且全都揍翻了,從荒地一路揍到冰原,從南方打到極北,從地獄深坑 ( Hell Pit ) 一路打到渾沌荒原,牠不在乎征服或是摧毀,牠只想打上一架。

  ET時鐵皮被烏爾札格.綠先知 ( Wurrzag ) 告知牠就是搞毛二哥的神選之一,牠將和史卡斯尼克 ( Skarsnik ) 一同帶領綠皮,同時鐵皮也被魔法八風之一的野獸之風選為化身,牠帶著部隊開始將其他綠皮部落納到自己旗下,征服了東方的食人魔王國 ( Ogre Kingdoms ) 並將牠們拉入隊伍中,還回到渾沌矮人的領地解放了千萬名綠皮奴隸。

  鐵皮和牠的軍隊參與了最後重返米登赫姆之戰,其他七位化身和剩餘的部隊傳送此地和艾查安與渾沌大軍來場最後大對決,鐵皮牠們則是在前往帝國的路程中忽然被傳送的,鐵皮和艾查安來場硬碰硬的近身格鬥,在搏鬥中落下風的鐵皮最後一個頭槌撞碎了艾查安神器頭盔上能夠預知未來的謝爾倫之眼 ( The Eye of Sheerian ),隨後被艾查安靠著弒君魔劍 ( The Slayer of Kings ) 與劍中束縛的惡魔將鐵皮刺死。



  阿茲汗.屠滅者 ( Azhag the Slaughterer ):



  這個角色反而沒甚麼好說的,出身舊世界最北之處-巨魔國度 ( Troll Country,顧名思義那裏住了各種巨魔 ) 的牠被渾沌戰幫追殺後跑進了一座廢墟,在裡頭發現了巫術之冠 ( Crown of Sorcery ),這頂王冠的主人是納迦許 ( Nagash ),佩戴上王冠的阿茲汗腦中浮現了另一股聲音,從此牠變得比一般的綠皮更加聰明也更加狡猾,甚至還能使用神秘的黑魔法,戴上王冠的牠僅僅一眼就收服了一頭雙足飛龍 ( Wyvern ) 作為座騎。

  ET時的阿茲汗......對了,牠根本沒有活到ET時,牠在更之前就死了,牠率領綠皮部落憑藉著靈活的戰術打爆了帝國軍隊,結果在攻打阿爾道夫時王冠為了爭取更大的掌控權分散了阿茲汗的注意力,最後被獵豹騎士團 ( Knights Panther ) 的團長 ( Grand Master ) 所殺,王冠則被放入西格瑪神廟的最深處。



  血手部落 ( Bloody Handz ):


  這裡先介紹一下蠻荒獸人 ( Savage Orc ),蠻荒獸人是一般受人長期暴露在極度高溫環境下的亞種,牠們受到傷害的大腦會比原本的綠皮還要小,大約處於石器文化的牠們有著各種特殊的傳統與文化,非常原始的牠們多半都拿著石製、木製或骨製的武器,對牠們來說這是一種老方式 ( Old Way )。

  部落中的薩滿會替族人畫上戰漆 ( Warpaint ) 來庇佑牠們,蠻荒獸人也會披上狩獵取得的獸皮,當一般的綠皮部落準備踏入戰爭浪潮而鼓聲高呼時通常都會引來這些原始的同族,對綠皮來說這些揮舞武器無法預測的同類也不失為一股主力。



  烏爾札格.綠先知 ( Wurrzag ):



  如果普通的薩滿有點怪,那烏爾札格只能用瘋子來形容,牠會在荒地裡騎著強大的野豬-Spleenrippa 尋找牠的目標,身後總會跟著一大群蠻荒獸人,身為蠻荒獸人薩滿的牠只有一個任務:尋找到最強最大的頭目,幫助牠征服全世界。

  ET時他接收到搞毛二哥的神諭,牠們告知牠必須尋找兩位冠軍,分別是搞哥神選格林格.鐵皮和毛哥神選史卡斯尼克,他告知牠們兩位牠們的天命後應該是跟著鐵皮到處跑,在鐵皮打下食人魔王國後就沒有烏爾札格的消息,目前官方是還沒有說死,可能之後會在西格瑪紀元看到牠吧。



  邪月部落 ( Crooked Moon Tribe ):



  邪月部落在背景裡其實是在世界邊緣山脈裡,後來被鼠人突襲後部落被分成兩半,一半往東方逃另一半逃往西方,史卡斯尼克統整了逃往西方的那些部落後帶著牠們回家把鼠人打爆,此後邪月部落就成了世界邊緣山脈裡最大也最強的哥布林部落。

  這裡順便介紹一下哥布林,牠們的體型比屁精大,和獸人的差別除了體型外牠們也更為膽小胡鬧,唯一靠的就是數量,但只要牠們覺得這場仗有可能打贏或牠們的人數比對方多,牠們也會變得和獸人一樣嗜血。

  地精也有許多種類,例如長年住在地底吃著特殊蕈類的夜地精 / 暗夜哥布林 ( Night Goblin ),身穿黑袍的牠們擅長在地道和黑夜裡作戰,牠們會用蕈類誘導史奎格然後騎上牠們,要不然就是用蕈類作為毒藥塗在箭上,然後用網子把你網住狠狠的捅死你。

  夜地精最可怕的就是那些手持鏈球的夜地精瘋子 ( Night Goblin Fanatics ),牠們吃下特殊培育的毒菇,會從隊伍中拿著鏈球不停轉圈圈,直到自己暈倒或撞上牆壁前都無法阻止。

  還有一些地精長年住在森林,最後變成了森林地精 ( Forest Goblin ),牠們喜歡在頭上戴著羽毛,在身上塗上藍白漆,牠們擅長下毒和箭術,最特殊的就是牠們的坐騎是來自森林的蜘蛛,雖然蜘蛛的速度比不上狼,但八隻腳能爬到的地方還是比四隻腳來的多。

  還有一種比較特殊的種類:大地精 ( Hobgoblin ),大地精和他們的同類相比體型較大,也更加奸詐狡猾,在舊世界東方和震旦 ( Cathay,以中國為背景的國家 ) 間的草原上有不少大地精部落,他們連自己人都不信任,說翻臉就翻臉,除了被渾沌矮人當成奴隸外,大地精狼騎兵 ( Hobgoblin Wolf Raiders ) 時常替渾沌矮人擔任偵查兵和快速打擊部隊。

  此外,食人魔王國內還能看見許多被稱為孬布拉 ( Gnoblar ) 的小地精,孬布拉的身形略比地精小一些,但奸詐和膽小程度相同,牠們時常被食人魔當成消耗品、砲彈、奴隸或是食物,不過對食人魔來說孬布拉嘗起來 " 太硬太老 ",這些可憐蟲以前被渾沌矮人當成奴隸使喚,逃跑的牠們至少在食人魔旁日子沒那麼慘。



  史卡斯尼克 ( Skarsnik ):



  從人類的標準來看史卡斯尼克也算是個聰明又狡詐的角色,牠的謀略甚至能和戴上王冠的阿茲汗.屠滅者相提並論,堪稱是史上最狡猾的地精軍閥,牠身邊還跟著一頭超大隻的史奎格-哥布拉 ( Gobbla ),這頭寵物已經替史卡斯尼克吞下許多背叛者與刺客了,就連鼠人刺客也得畏懼三分。

  在背景裡史卡斯尼克帶領著邪月部落成為八峰山附近的一方雄霸,主要的對手就是盤據在堡壘裡頭的矮人勢力與鼠人的摩爾氏族 ( Clan Mors ),牠甚至學會了矮人與人類的語言,曾經淪為俘虜的牠靠著這項優勢讓隊伍中的矮人與人類吵架起內鬨。

  ET時鼠人的災禍領主 ( Skreech Verminking ) 直接和牠面對面談條件,災禍領主要史卡斯尼克和鼠人合作,等鼠人打下八峰山後牠們會離開將此地讓給綠皮,或許史卡斯尼克迫於壓力只能答應。

  後面的事情就是奎克在八峰山堡壘下和夜地精部落互撕,史卡斯尼克靠著伏擊把鼠人的陣容打亂,但摩爾氏族還是穩住了陣腳,最後在伏擊失敗、牠寵物哥布拉死亡和獸人消耗殆盡只剩地精的情況下史卡斯尼克只好無奈地退出戰場。

  之後牠被烏爾札格告知牠就是毛哥神選史卡斯尼克,帶著綠皮部落和鐵皮發動一場浩大的Waaagh! ,然後就無消無息,有可能最後有和鐵皮一同參與了重返米登赫姆之戰,據說是ET結束後才被GW官方證實死亡,算是很可惜的一位。

創作回應

KT
Waaaaaagh!
2019-11-09 05:16:5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Waaaaaagh!
2019-11-10 19:38:24
迷茫護佐
獸人永不為奴!!!
2019-11-09 08:45:0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翻桌
2019-11-10 19:38: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