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普雷】2019決戰中途島 (Midway)

作者:ivon852│2019-11-08 18:52:42│巴幣:18│人氣:670
歷史事件改編,沒什麼好雷的對吧,反正差別只在於細節以及導演呈現的方法。


本片以美軍視角為主,四平八穩的戰爭片,沒有浪費時間在那邊談戀愛。從珍珠港快速的進軍到中途島。
前因後果交代的很清楚,SBD執意要冒著沒油的風險,跟著日軍為攻擊潛艇而落單的驅逐艦,找到了機動部隊。隨即發起突襲,此時日軍正忙著對付先前來的低空魚雷機,零戰也無暇應付,注意到SBD時已經在空母正上方了!加賀號上的觀測員沒有大喊「敵機上方,急降下」有點可惜。

珊瑚海戰役太長直接跳結尾,馬紹爾群島的九六陸攻像戰艦世界的動畫一樣banzai失敗,中途島的B-26也跟著效仿。
杜立德空襲成功後降落到中國,被日軍轟炸,後續導致日軍報復中國人,強調日軍的殘暴;被日本驅逐艦撈起來的SBD組員,一言不合就被丟回海裡去。
日方損失慘重,同樣的美軍的攻擊部隊也是幾乎全滅,但是貝斯特等人的勇敢行動為同盟國製造了勝機。

沒什麼明顯缺點,由CG構成的戰鬥場景我認為還是缺乏真實感,雖然航母甲板是實際有搭景的。日軍講著一口奇怪腔調的日語,也是有演到飛龍被自軍擊沉的畫面。

畢竟是以SBD當主角的故事,主角活著回到艦上卻廢了雙腳,空戰的部分就只能看後座機槍手把追尾零戰一架一架打下來,F4F完全沒鏡頭,幸好也沒有魔法機動。
不過那個啊...總要賣一點帥氣的場面,SBD往上急爬升甩掉身後的零戰,上頭又有一架衝過來了怎麼辦!!馬上開減速板往下自由落體閃過上方的子彈。
在對飛龍投完彈後拉起,如果情緒有那麼容易被帶動的話,就會看著主角的臉,覺得美國終於出一口氣了。

最後,選角能選好一點就好啦,化妝畫的跟照片差那麼多。
既然是中國投資的電影,我一定要說一句:「終於殺爆日本小鬼子了」。


細節:
◎在航母甲板上撿著艦鉤的鏈子
◎九三式防空炮的炮彈更換畫面
◎無線電的開關
◎「還剩5分鐘才能換裝完成」機動部隊遭到攻擊時,甲板上並不是像過去描述的一樣停滿飛機,可以說否定了命運5分鐘。
◎主角Richard Halsey Best在片頭一開始做的應急著陸操作,片尾派上用場。
◎兵棋推演時,南雲和山本都直接否定掉赤城被擊沉的結果。
◎看儀表板,起飛速度不夠,墜機囉。
◎破譯日軍電碼「AF」
◎珍珠港在遭到攻擊前架設的雷達台,收到了放棄攻略中途島的電碼

其他細節得參考史料... 因為飛行員當下的行為,以及為了演出效果,必然有加油添醋。

翻譯錯誤:
●鸚鵡螺號潛艇居然翻成核潛艇,怕不是譯者直接Google結果抄到了1954年下水的同名艦。
●炸彈翻成炮彈
●Wing和Group搞反
●譯者翻譯日語台詞時,照著英語字幕翻
●油庫翻成油箱


評價普普,無冷場,流水帳,賣CG動作場面。又一次看到了CG技術的進步之處。

封面圖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5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戰|中途島|電影

留言共 4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老婆RIP

11-08 18:55

eaglesniper
有注意到日本防空炮組的話,會看到他們的表情從前面的結屎面,到後面變成斯巴達模式 XD

11-08 21:48

虛岐
還有減速板翻譯成起落架的錯誤

11-10 22:05

Harry LIAW
減速版那邊我猜應該是翻譯看錯
減速板跟起落架就在旁邊而已
可能翻譯誤以為是要拉起落架
但在那個場景可以理解錯也很屌
看來這次的翻譯是外行阿

11-10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von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戰中立國: 瑞典空軍簡... 後一篇:二戰靈活外交的代表: 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