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動畫心得】這是一個沒有暴力溫馨的地方,《HAZBIN HOTEL》試播集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2019-11-08 17:00:49│巴幣:36│人氣:6231



  去年八月,曾經寫過這麼一篇文章【動畫預告】我也想要下地獄!《HAZBIN HOTEL》,天殺的估狗演算法讓你只要搜尋「地獄旅店」第一個資訊就是這篇文章,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無言。總之當時這部動畫就讓我充滿期待,光是預告就有我喜歡的所有元素。


  而今年的十月底萬聖節,這部作品的試播集終於開播了,在官方YouTube頻道就能看到。

  本以為會是一部闔家觀賞,頂多帶一點黑色幽默的歐美動畫,講的主題是救贖與關懷……之類的,沒想到這卻是一部充滿著性暗示用語、赤裸裸的暴力、角色離奇古怪的真成人取向動畫。


  大概是因為調整過大小的關係,此文圖片有些失真。


 
  故事的由一段苦旦一般的歌聲開始,主角Charlie用苦情的聲音表達自己如今人生的不順遂,她渴望雲朵和彩虹,願意一生追尋她們。

 
  但地獄所見之處僅有血月和渾沌的場景,她的計畫似乎就和她的夢想一樣總會消逝在空中。

 
  鐘塔由0轉為365,看來是一個新年的開始,地獄用的時間單位和地球一樣。

 
  Angel Dust在街上與上一位「客人」告別,他是該地區著名的AV演員,據本人表示最擅長的是吸屌,用過都說讚,整部片裡最騷氣四溢的角色,而且據劇中人物的表現來看,Angel Dust其實是男惡魔,胸前看起來像是大捏捏的東西其實是蜘蛛惡魔的體毛。

 
  Sir Pentious開著他的大飛船與一眾小弟開始搞破壞,定要拿下這片區域當成自己的領土。

 
  炸彈魔Cherri Bomb闖入,要Pentious把他的破爛玩具帶走,一場大戰蓄勢待發。
  炸彈魔是我隨便取的因為她用炸彈當武器,據官方的設定,此人生前是個少年,看來這部作品根本不用管性向與性別這些無意義的瑣事,想搞就搞就是地獄風格。

 
  電視新聞上也正熱烈直播著兩人的領土之爭,可以看出每個地獄人的取名都十分地直白。

 
  畫面一轉到後台,原來Charlie接下來就要上鏡頭接受採訪,準備提出她偉大的「地獄旅店」的構想。她的朋友Vaggie憂心忡忡地在旁邊叮囑她,不要胡言亂語,以及「不要唱歌!」真不愧是地獄,一個歐美動畫的女角色竟然不讓唱歌,簡直跟吃烤鴨不沾甜麵醬,不穿著新內褲迎接新年一樣索然無味。

  Vaggie是所有角色中死亡時間最晚的,意味著也是地獄的新新人,所以仍保留著人類的知性與常識,目前來看是作品中的常識人,負責解說和吐槽,在作品中起到關鍵作用,否則其他角色都是瘋子真不知道故事要怎麼進行下去。

 
  Charlie表示,地獄的人口過剩與大屠殺的問題一直存在,身為地獄最高領導人之女,現任地獄公主的她實在看不下去了,她相信每個人都有陽光的一面,只是下了地獄後被掩蓋了起來罷了,於是她開設了一間沒有暴力溫馨的地方HAPPY HOTEL,每個入住的惡魔都可以在那邊療養,改掉自己的壞習慣,治癒自己生前的罪。

 
  眼看正經的演講並不受待見,Charlie自然是忍俊不住,在螢幕前高聲歌唱,表示不管你是毒蟲還是臭婊、墮落的超級英雄,賤貨還是素食主義者、宗教瘋子或狂犬病,這裡都有量身打造的洗罪療程。整首歌節奏輕快,歌詞卻充滿兒童不宜的用語,充滿著獵奇的反差。

  據官方設定表示,Charlie的心態與眾不同的原因是她並非下地獄的人類,而是地獄土生土長的本地惡魔,所以不僅沒有罪人的瘋狂,還有著喜歡小狗狗的童心和夢想等東西,而很自然的,最可怕的不是身為惡魔或怪物,而是你的「與眾不同」,Charlie的夢想自然是招到眾人的訕笑,連大殺招唱歌都沒有用,可以說是相當顛覆傳統了(誰叫這不是結局呢)

 
  意外地是Angel Dust正是這個旅店的第一位顧客,沒想到媒體畫面一轉,Angel Dust正和Cherri在街上鬧得歡、眼看就要拉清單,一點都沒有改過向善的意思。這下子HAPPY HOTEL的名聲可以說是出師未捷身先死。

 
  對Angel Dust來說,當個婊子和混蛋才是自己的「設定」,在旅館裡裝乖只不過是因為有免費的房間可以住

 
  回到旅館的Charlie向母親電話留言匯報狀況,看來Charlie有個不認同她的嚴父以及一個工作忙碌的母親,Charlie開設旅館完全是孤軍奮鬥。悲哀之情溢於言表。

 
  來自窗外的敲門聲,一名面露和善(?)微笑的惡魔出現了。

 
  原來她是連Charlie都知道的地獄名人,廣播惡魔Alastor。

 
  「天殺的脫口秀混蛋,我不會讓你傷害這裡的任何人!」

 
  「呵呵,親愛的,如果我想傷害誰,我早就動手了。」

  廣播惡魔一出場就氣場十足,至今我還沒有看過這樣的角色,尤其是說話的時候永遠帶著老式錄音帶的沙沙聲。以及行為舉止紳士又有禮,在這個充滿怪奇生物的地獄明顯就不是簡單人物。

 
  Vaggie娓娓道來,Alastor雖是人類,但一進入地獄就擁有沒人能知曉真相的未知力量,那股力量讓他試圖推翻地獄的霸主,來了好一場大屠殺,他藉由收音機把這場屠殺廣播給所有人知道,於是有了廣播惡魔(RADIO DEMON)這個雅號(因為是地獄,所以壞名聲自然就是雅號,你懂的),正好Alastor生前也是一名電台主持人……以及連環殺人犯。

 
  廣播惡魔意味深長地看著主角一家三口的合照,主角的父親正是地獄的領導人Lucifer

 
  Alastor表示,他是來幫忙主角的計畫的,但他並不相信「救贖」這種愚蠢的名詞,他只想看著那些以為自己可以得救的渣渣們在失敗悔恨的火焰中燃燒,就像看著建陀多好不容易攀上佛陀賜下的蜘蛛絲卻因惡性不改而再度跌回深淵一樣。幫忙主角的企劃是一種「投資」。

 
  雖然閨蜜表示不能相信這個連用地獄的角度來看都首屈一指的大惡魔,但相信並拯救所有地獄居民不就是自己開設旅館的宗旨嗎?如果在一開始就拒絕他人,那Charlie還有什麼資格實現自己的理想?但儘管如此,Charlie也懷著戒心,沒有和廣播惡魔訂下「契約」,而是用地獄公主的身分「命令」他幫忙。

 
 
  Alastor手腳極快,立刻叫出了兩名惡魔負責清潔與櫃檯人員的工作,還獻唱了一首百老匯風格的歌舞,把主角等人都輕易攏絡,原本的HAPPY HOTEL招牌還被偷偷改成HAZBIN HOTEL,至此,地獄旅店正式開張大吉………?


  這試播集真是太驚喜了,每個人物都太他媽有格調,看預告片中樂天的地獄公主、風騷的Angel已經夠獨特了,沒想到Alastor這個神祕的惡魔一登場馬上壓過所有人。雙關語和黃腔層出不窮,塞滿滿的凌亂鏡頭每次暫停都藏著細節,主角唱歌的段落我就暫停了十幾次只為了看清楚畫面有什麼。每個人物的行事作風也和生前的個性息息相關。

  畫風也很有歐美動畫的一貫風格,詭異的人物肢體但偏偏可以創作出一堆萌角,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畫面太過鮮艷又都是紅色調為主,有些鏡頭看得我眼痠,不過也無傷大雅。


  此作品是獨立工作室製作的動畫,不屬於任何電視台所有,https://www.patreon.com/VivienneMedrano這裡可以用信用卡或PAY PAL抖內,給作者一點支持

  
  閉嘴,拿走我的錢,然後給我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5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AZBIN HOTEL|歐美動畫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家好
看起來很讚

11-08 17:22

脫比阿斯
這畫風夠ㄎㄧㄤ,我喜歡

11-08 18:18

斬華@雞龜骨滾羹
沒看過,不過看你貼的圖感覺作畫真的蠻厲害的,
明明都是紅色系的顏色,但角色的輪廓跟分界都很清楚,搭配得太完美了

11-08 18:23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畫風看起來有夠歐美......不知道劇情呢WWW

11-11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短感】難得一見的硬... 後一篇:【動畫心得】不必單身也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