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速畫,在放一點老母親

作者:凌壬│2019-11-07 19:09:31│巴幣:28│人氣:367
  草草幾分鐘畫了,事實上「快繪」與「慢畫」是種截然不同的技巧,快速的掌握重點繪製是一種,亦或是慢工出細活的雕繪細部,都是有經歷的必要。


有時候潦草,但應該以避免變形為第一要務。


承接上次的閒聊,我的休假原則上都花在陪家人與休息。

這次就來聊聊影響我最深的人: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如今的照片,由於以人老珠黃,所以原本家裡都會叫「老媽」現在變成「老媽媽」。我的母親已經六十六歲,明年要步入六十七。





人生到了空巢期,理應在遊山玩水,不過我父母也都還在工作,就當作是防止老人痴呆罷,這樣也才能越活越多采多姿。




跨國遊玩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我父母最近也才剛從美國回來,雖是遊玩,卻也有探親的涵義。



反正我哥已經拿了綠卡了,探個親也理所當然。「父母唯其疾之憂」,我哥儘管事業上小成,但是身體大不如前,高血脂、高血糖隨之而來,令家長十足擔心,此行也是卻認他的生活環境與狀況。



觀看我母親的身材大家不難想像:她是一個有生活智慧的人。自我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身材也是種管理,而其更包含你的健康。


她這麼說:「記住,看一個女性越美麗你就越要看她的素顏。」這是一句雙關語,也是句有智慧的話。

當然,一些笑話就是和我媽一起出去,旁人會說:「哇,你姐姐好漂亮!」、「你女兒真清秀」(和我爸)、「你太太看起來很纖細」(和我哥)

美女就是很常吸引美女,所以閨蜜也多半是美女,而閨蜜的女兒也大概是如此,我的青梅竹馬就大概是這個狀況。但是體重我就不敢恭維,因為我的兩個青梅竹馬大概都不到40公斤,相比我媽:167CM、53KG、30C。

在次重申,健康很重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4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個人|女性人物|亂畫|全身主義|練習|閒聊|經驗|回憶|勵志|真人

留言共 5 篇留言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健康為人本,就算要孤獨一世,也要有好身體,最近體悟很多,是要找時間治病了。

11-07 19:19

凌壬
健康才長久,長久人生才圓滿,不論你的追求與目標是如何。11-06 22:08
異氟爾酮
不到四十公斤好瘦啊!我減肥減了一年半減約十公斤,但是體重還是常常上上下下的,不過通常都是往上居多⋯⋯哭哭。
你母親一點都不像六十幾歲呢!其實一餐改吃燕麥對降脂真的有效,只是不好吃很難維持,不過套紅豆湯就蠻好吃了。

11-07 22:16

凌壬
通常檢驗血液和尿液,出來結果各項都正常,是不用擔心什麼。燕麥不錯,配薏仁也很棒,要不難吃又要健康,得學會天然搭配。我媽走到哪裡都是焦點,我都習慣了。11-06 22:11
多感少女❤玉❤
令堂氣質高雅、雍容華貴,初看便覺得與眾不同,沒想到,保養更是了得,嘖嘖。

嗯,是啊,失去健康,換來的一切又有何價值以及意義呢。

11-10 11:33

凌壬
母親是一個榜樣,值得子女思考與學習,即使有很不是的父母,但前人的不好往往也能成為子女的借鏡。11-06 22:12
靈喵喵
健康真的是人的根本,很多事沒有健康都會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你是不是也該要一起健身了 : ) 然後40kg這體重也是我以前嚮往的,但現在因為重訓後升了八公斤之有~
活著就是要運動~才能健康美麗 >w<

12-08 22:59

凌壬
工作後都會走樣,尤其是越勞心勞力的工作,運動以外,飲食與健康食品調整也很重要,套句我家人常講的話:越好吃的東西,越會把你健康吃掉。12-10 06:34
靈喵喵
這也跟我爸比說的差不多,所以從我訓練後都自己備三餐了~
真的少外食,外面的油用的也不好,泥也要顧好身體健康~^^

12-10 10:59

凌壬
外地工作有時候沒辦法,不過我單位廚房搭伙一起吃至少不會太恐怖,然而自己健康自己顧,我休息返家後有空也是自己弄。12-13 0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aff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混更一波... 後一篇:只是整理個東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