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告別懷才不遇、諸事不順的人生

作者:文月│2019-11-06 05:59:30│巴幣:0│人氣:84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八年前,在大學畢業之前,我的人生可以說是一帆風順,要什麼有什麼,從來不知道煩惱和憂愁為何物。就因為如此,所以我每天和同學朋友吃喝玩樂,從來不把未來的生涯規劃放在心上,就這樣,玩得越兇,福報消耗得越多,等到快畢業時,身體突然出狀況,導致期末考無法出席,只好延畢一年。

那時候的我因為福報耗損太過,沒有福報,什麼倒楣事都來了,日子也越來越不順遂。原本一起玩樂的同學朋友都畢業找工作去了,而我卻還要和學弟妹們一起再修一年的學分,那時一個月內出了三次車禍,又錯過考試,最後只得補考才能畢業。

在大學時期當學生會長、社團社長,還幫學校贏得兩次全國評鑑的特優獎,當時真的是眾星拱月,好不榮耀!出社會後開始找工作,心高氣傲的我,認為自己的能力很強,所以一般的工作我都看不上眼,每一份工作都不超過一個月,常常在換工作。我總是認為自己懷才不遇,老闆不懂的賞識,也無法紆尊降貴的做普通的工作。家人給我很大的包容,在過度的寵溺之下,我從大學畢業五年之久,竟然還沒有一個正當的工作,就這樣渾渾噩噩浪費了五年的時間!

後來,看到原本一起畢業的同學各個都事業有成,還結婚生子,只有我還是無業遊民,到處找工作,我驚覺人生最精華的時光已經都浪費掉了,於是趕緊認真找工作。但是,我的履歷實在太精采,五年間換過太多工作,職場經歷不穩定,許多雇主看過之後,都婉轉拒絕。這時我也不挑工作了,只要有工作讓我做,我都願意做!奈何,福報已消耗太多,連普通的工作都沒辦法錄取,我只能暗自垂淚,然後再繼續找工作。

有一天,當我在網路上投遞履歷時,意外看到牟尼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文章,趁著找工作的空檔,我開始瀏覽部落格裡頭的每一篇分享文。當時我想,既然到牟尼精舍請示能夠解決人生各種面向的問題,那麼我的工作困境也一定有解!

我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工作問題,當時佛菩薩慈悲開示:「有三條業障干擾,需誦經專案迴向;福德資糧不足,也要補福德資糧。」看到開示結果我並不意外,因為我以前真的玩太兇了!阿伯也告訴我:「你很有才華,只是業障太多、福德資糧嚴重損耗,所以心不定,才找不到工作。業障趕快消一消,福德資糧補一補,自然就有工作了。你的業障早就已經開始討報了,如果你不趕緊消,這輩子的人生會很辛苦。」

回到家後,我趕緊依照佛菩薩的開示擬定誦經計畫。既然目前還沒有工作,我就努力誦經,等待面試的機會。一個多月後,我消了兩條業障,也獲得了一個工作機會,但自己並不是那麼滿意,於是我又到牟尼精舍請示,這個工作是否合適?

佛菩薩慈悲開示:「先去做,邊做邊等待更好的機會。」阿伯也告訴我:「工作要先求有再求好,不要還沒開始做就事事挑剔。做什麼工作都好,最重要的是從工作中累積經驗,未來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接觸精舍至今已經三年了,原本那個令我不滿意、看不起的工作竟然是成就我的地方,真的很感恩當初佛菩薩的巧妙安排!後來,不管在工作中遇到什麼樣的挫折,我都會努力轉念,把經典上的智慧用在解決這些挫折當中,不輕易的放棄與換工作。我告訴自己,除非佛菩薩開示可以換,我才能找另一份工作。這期間也曾多次受不了工作上的挫折和壓力,到牟尼精舍請示是否可以換工作,佛菩薩都開示:「不要換,繼續做下去。」讓我咬緊牙關苦撐。

直到有一天,公司要到新的縣市拓點,老闆召見詢問我願不願意晉升主管,帶領團隊到新的分店努力?我簡直是太驚訝了!原本一直找不到工作的我,作夢也想不到自己能有晉升主管的一天,還好我有聽佛菩薩的話,不要輕易換工作,也努力銷業障和補福德資糧,我才能有今天這樣的機會!

人生的考驗從來不間斷,我晉升之後也遇到很多困難與挫折,但是,我知道「有佛法就有辦法」,誦經能啟發智慧,幫助我們解決許多難題;而且,學習經典上的智慧提升心性,很多挫折與困難的影響力就會漸漸變小,問題一一迎刃而解。每當我的工作或人生中有突破不了的盲點或瓶頸,我就會到牟尼精舍請示,並且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精進誦經銷業、提升心性、行善布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告別懷才不遇、諸事不順的人生!感恩。
(分享完畢)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凡事發生都自有其因緣,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在學習,激發腦力、意志力,去突破和超越。處理過後,下次再遇到同樣的事情就可以輕鬆化解,才能愈來愈應對自如;若不去面對,就永遠被障蔽住,永遠沒有辦法突破。」

人活著的每一天都會遇到不同的考驗,人生中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都有其因緣和因果。佛家語云:「無緣不聚,無債不來。」在生命中所遇到的挫折與磨難,就是您的功課和關卡,唯有勇敢面對和努力突破,才能成長蛻變,往下一段旅程邁進;若是逃避退縮、得過且過,把問題放著不去解決,您的人生就會不斷地重蹈覆轍,歷經失敗與痛苦,直到您勇於承擔,把問題解決為止。

常言道:「人生就是怕什麼,來什麼。」您會遇到的問題,就是您尚未圓滿的習氣與有待提升的心性,您必須藉由生命中的挫折與磨難找到自己的盲點和缺失,慢慢地轉化和改進,在這段過程當中,您會學習反省和思考,將不安定、不清淨、愛攀緣、愛計較的心漸漸沉澱下來,智慧就能油然而生。

在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文章常看到:「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有緣人在學佛修行之前的生活,吃喝玩樂樣樣來,沒有培福,只有不斷浪費福報,就如同將銀行的存款不斷提領,卻沒有進帳,福德資糧當然消耗光光,人生就會漸漸走下坡,最後就是窮困潦倒、處處碰壁,做什麼都不順利!

朱子家訓:「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人生在世,所有的一切都是暫時借我們用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必生起占有心,徒增煩惱;對於各種資源都要珍惜不浪費,行有餘力多多幫助別人,這就是惜福、培福。修行要福慧雙修,除了多做善事憐恤鰥寡孤獨之外,也要身體力行的落實經典上佛菩薩的教誨,如此,才能提升心性,啟發智慧,圓滿與眾生的緣分。

習氣重的人通常聽不進他人的建議,總覺得全世界都在跟他唱反調,不認同他,就算遇到善知識,他也沒辦法接受。這就如同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佛菩薩雖不忍眾生受苦,但是因果自作自受,還是只能等到眾生真正吃了苦頭,願意回頭的時候,才能真正度化。

凡夫眾生因為還有煩惱和執著,放不下也難以破除,智慧被五欲六塵障蔽,待人處事、行為舉止不圓融亦難圓滿。這些都要藉由學佛修行、精進誦經來破除障礙。佛家語云:「誦經千遍,其義自見。」誦經是一輩子的事,不是銷完因果業障就不必誦經。人生中的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體悟,誦經能啟發智慧,我們再落實經典上的智慧,執行在日常生活當中,歷經不同的磨練與考驗之後,智慧的層次就會提高,看待人事物的眼光就會更遠、更寬廣,心也會越來越清淨安定,不被輕易動搖,這就是「解行並重」,真正的學佛修行。

另外,當我們感受到學佛修行的好處,欲分享善知識卻沒有人領情時,可能是自己的業障重或德行不足,這時候不能起嗔恨心和怨懟心去責怪他人:「為什麼都不聽我的話!」而是要反觀自照,反省自己是否還有惡習尚未剪除、不當的言行舉止尚未改進?您可以至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與對方是否有因果,或有業障尚未還清?自己是否有量力而為的行善布施,救濟鰥寡孤獨?人生在世,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緣分,所以我們要隨時幫助他人、給人方便,時時刻刻心繫眾生、利益眾生,這樣才能與眾生廣結善緣,不讓人生留下一絲悔恨與遺憾。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把自己做好、修好,上天自會有圓滿的安排,命運的劇本是自身造作所寫下的,不必與他人比較,也不用怨天尤人。想改變命運,就從現在開始,一切都還來的及!人生路上有很多坑坑洞洞,沒有關係,「有佛法就有辦法」,就怕您知道辦法卻不去執行,這就像您肚子餓,面對眼前一桌子的豐盛料理卻不動筷子一樣,不吃飯,肚子就永遠不會飽;不解決問題,就永遠被問題困擾!

眾生輪迴多劫,造下無數惡業是正常的,這些因果怨仇都能彌補和圓滿,端看您願不願意身體力行的去精進努力;福德資糧不足也沒有關係,精勤誦經、量力而為持善布施、轉發部落格文章及資訊,都能為您累積涓滴福報;習氣重、心性不佳更要學佛修行,將經典上的智慧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行為舉止、起心動念皆不離佛菩薩的教誨,您就能一點一滴剪除習氣、提升心性,擁有清淨自在的人生。

學佛無止境,人生沒有最好,只有越來越好;越修行,智慧的層次就會越提升,看待人事物的眼光也會越來越高遠。擴大您的人生格局,就是擴大您的世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3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老和尚 > 老... 後一篇:一乘了義,萬善同歸─淨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3)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5)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9)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