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箱庭】某個世界的傳說

作者:愛吃糖的貓│2019-11-06 04:03:15│巴幣:2│人氣:143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綿羊,他有一個可以穿越時空的小機器,這造就了他很喜歡到任何地方去旅行。他喜歡當個路人,去看大家的生活點滴。

其中,他曾看過一名少女,她能生活百年,卻活在了自責當中。

那位少女很傻很笨,她跟綿羊一樣,喜歡到處去旅行,她似乎是位吸血鬼,必須飲用鮮血才能維生,而她某一次出去玩的時候,似乎因為帶錯食物而差點餓死在森林中,而看起來一樣飢餓的老鷹和黑熊看到那位少女,應該是想吃掉她吧。

綿羊那時候想,這應該就是那位少女的結局了吧。

可是綿羊卻猜錯了,不知道為甚麼,那兩隻動物停止了攻擊,其中還包含一隻路過也很飢餓的貓,反而還關心起那位少女來了,而且居然還會說話!?那位少女也從原本奄奄一息的模樣,突然精神百倍的樣子,聽他們的對談,似乎是通過這時空名為"試練"的過程,好像是一種重生的方式吧?這讓綿羊大開眼見。

那三隻動物就這麼跟那位少女回家了,當然那少女的家人也很快接受了動物們,就這樣安穩地過了一陣子後,他們生活的時空突然發生大戰,而在這大戰的期間,少女的母親為了要救少女的命而犧牲了,這樣少女大受打擊,一直活在自責當中,原本活潑的她逐漸安靜起來,並對任何事情都漠不關心。

不過有一天,她突然又開心了起來,可能是認為不能在消沉下去吧,不過那名少女堅強的笑臉下,還是藏著滿滿的悲傷。不過那名少女遇到了貴人,那名貴人成功打開了少女的心結,他們也順理成章地走在一起,這對少女來說,應該就是最好的結果吧?

之後綿羊又繼續在這世界旅行,他這次遇到了一位貓娘,那位貓娘是混血獸人的樣子,這世界除了混血獸人也有純獸人,而純獸人很不喜歡混血獸人,看到就追殺的那種。

這樣的情形讓綿羊搖搖頭,怎麼就不能和平共處呢?

那位貓娘似乎為了追查自己的身世,自己跑進了純獸人的領地,而最終被純獸人發現她是混血獸人而被追殺,但是卻被一名看似傭兵的男人救走了,那位貓娘應該是為了報答那名傭兵而跟在她的身邊當起了跟班,不過那名傭兵的私生活非常的放蕩。

貓娘似乎很討厭那名傭兵的私生活,而那傭兵其實也一直默默關心著擔心著貓娘,他們似乎互相喜歡,但是他們都沒看清自己的感情。綿羊看著他們的生活,自己也莫名糾結起來。

於是,綿羊離開了,他遇到另外一位少年,那名少年唱歌非常好聽,他常常在任何地方表演,看來應該是位歌手。不過最讓綿羊驚奇的是,那名少年居然有女性的聲音,非常的特別,那名少年很喜歡糖果,他的家中到處都能看到糖的零食。

他也很擅長將糖做成藝術品,聽他們說那是叫做"拉糖"的藝術品,非常的漂亮。而他也有很特別的能力,他能將糖瞬間變成武器攻擊,這是他看過最特別的能力,看來這名少年真的有很多特別之處。

不過,綿羊離開了那時空,因為那時空發生大亂,綿羊為了不被波及,只好離開這神奇的世界。

綿羊來到了另一個時空,在這個時空他遇到一名少女,那名少女很會製作甜點,她的工作坊每天都會有好幾位客人前來。她還有一名姐姐,她的姐姐似乎是音樂家,常常在廣場表演。

那名姊姊似乎有很悲慘的過去,因為她的異色瞳,而被她母親鄙視的樣子,聽說是因為異色瞳在他們原本生活的地方是惡魔的象徵,所以那名姐姐的童年並不愉快,不過她現在在這個世界生活得十分開心的樣子。

而那位姊姊似乎默默喜歡一名男子,不過那名男子好像喜歡另一名女性,而在某一次的坦然,那位姐姐為了保護自己所築的心牆,崩壞了,但崩壞的似乎不只那位姐姐,也包含那位男子。

所幸那位姐姐在她的朋友的幫助下,重新站起來,而她也不想放棄那名男子,於是她很努力地想幫助他,在不斷的失敗之後,那位姐姐成功了,那名男子似乎也被她所感動,並向那位姐姐告白,讓原本破裂的心,又重新組合在一起....

綿羊陸陸續續看了那麼多故事後,又穿越道另一個時空,不過這裡並沒有文明,只有美麗的大自然以及動物,綿羊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了,於是他將這裡當作自己的星球,開始了自己的生活。

他將從各個世界學習到的知識、科技、文化等等帶入了這個時空,並且用自己的能力,將一些動物一一人形化,教他們自給自足,科技的研發與使用,還有一些知識,並且依照動物的習性區分了一些國家。

不過他將一個國家特別區分開來,貓的國家,可能是因為他將一隻小貓人形化時,他看著那特殊的異色瞳而有了甚麼想法吧,不過異色瞳似乎並不是會遺傳的,而是機率性的,所以綿羊將雍有異色瞳的孩子稱作祝福,而自己則繼續看著這世界的發展。

而經過時間的洗禮,當初的綿羊被人們稱作綿羊神,而異色瞳的存在則因為科技,變成僅皇室能遺傳的基因。

一開始人民也覺得這件事情是可以的,因為皇室的確讓人民的生活非常快樂幸福,他們認為因為祝福是在皇室身上,所以才有這種生活,而為了維持這和平,他們沒有怨言地接受了。

經過時間的推進,某一年,這個貓國家出現了一個暴君,他利用了人民對異色瞳祝福的尊敬,開始壓榨人民。

不僅收回了歷年對人民生活的優質保證,並開始讓人民們沒天沒夜的工作著,也開始提高收取稅金的額度,且人民辛苦取得的各種優質的食品、食材、調味料都被他強行收走,使的人民只能吃劣質的食品。

而那名暴君將收來的所有物資,都只為了自己,他坐擁金山銀山,吃著美味的食物。但,如此的生活,讓人民極度的不滿!

於是,人民發起了叛變,發動了內亂、戰爭,由於那民暴君只顧著吃喝玩樂,也不管世事,所以當他要人幫助他保護他時,所有人都避而遠之,且極度厭惡的看著他。

他知道,自己只能靠自己了。但一個人的力量,怎麼能抵擋百萬人民的攻打呢?於是他的暴政統治,結束了。

而,人民這時也才發現,原來一直失蹤的其他皇室成員被他幽禁了起來,因為他怕其他皇室成員會起攻反抗他,但他沒想到,將他推翻的,是他認為最不會反抗的,已經積壓已久的人民。

所幸,人民還是理智的。他們讓皇室繼續統治他們,但是,他們要求取消對於皇室異色瞳的祝福,因為他們害怕又有像這個暴君一樣,濫用祝福的惡人。

當然,皇室同意了,因為他們也這樣認同。而除了撤除祝福之外,他們還將屬於人民的東西,不管是虛還是實,都歸還給了他們。

就這樣繼續和平了很久,異色瞳的祝福已經成為了傳說,而在近年出生的的皇室成員中,有一個真的受到祝福的孩子誕生了。人民們也因為這公主重新相信了綿羊神的祝福,是真的存在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3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adow192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妲妮亞 - 人際... 後一篇:【箱庭】某位公主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