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1 詭曉霪雨(2)

幻藍 | 2019-11-05 22:20:49 | 巴幣 18 | 人氣 184


  「碰!」一陣疾風,一聲巨響,伴隨迴旋的黑影重擊在魔獸腦袋上,撞得牠頭暈目眩,猛退幾步。

  「呼——幸好趕上了。」亞希達撥順散亂的金髮,咧開嘴笑了笑。

  「亞、亞希達?」瑟蒂盈滿淚水的美眸瞪得大大的,從她眼裡看來,這時候的亞希達發著光彷彿神祇似的。

  「沒受傷吧,米蘭小姐?」亞希達目不離敵,仍不忘關心瑟蒂的狀況。

  「對、對不起,我……」

  「別道歉啊,冷靜下來,妳可以的,妳可是神選之人啊!」亞希達微笑著打氣,目光快速掃過一旁有段距離下,兀立風中的芬琦,不尋常的站位讓他疑惑,但此時不容許思考。

  魔獸的攻勢雖由於亞希達的出現暫緩,巖也拉開距離呈觀望狀態,但只要是明眼人都會發現:亞希達兩手空空,並沒有攜帶武器。

  「呵!一時急了,忘了帶。這或許會是場苦戰吧,不過別擔心,只要我們三個一同努力,好好支持,大家很快就會到的,沒問題的!一起加油!」亞希達又是溫柔一笑,自信滿滿。

  「亞希達……」瑟蒂用力拭去淚水,亞希達的笑容為她帶來些許勇氣。

  瑟蒂望向芬琦,芬琦此時也帶著猶疑注視著她。她深吸一口氣,緊皺著眉頭,用發顫的唇在許多猶豫之後,緩緩開口:「芬琦,可以……可以再相信我一次嗎?我們、我們還可以再一起戰鬥嗎?可以嗎?」

  「瑟蒂……」

  緩緩的,微微的,芬琦感受到來自瑟蒂的力量又流入自己體內,腦中又聽得見瑟蒂的呼喚。芬琦知道,自己還是想相信瑟蒂,相信眼前這個女孩潛力無限,總有一天會讓自己刮目相看。

  芬琦輕輕閉上眼,嘴角揚起漂亮的弧度。此時此刻,她聽不見風聲、雨聲,更聽不見樹葉沙沙,聽不見魔獸隆隆呼聲,只聽得見瑟蒂心中的聲音、力量的聲音。

  瑟蒂將風音之笛就口而鳴,頓時間大自然的力量彷彿受到控制,嘈雜的雨聲也變得寧靜,風隨樂聲而舞,瑟蒂透過靈之聲傳達指令給芬琦,轉眼間解決掉五隻魔物;亞希達靠著精神力強化一雙肉腿應急,也多虧平時嚴密的訓練,一時間魔獸也攻他不下。

  「可惡!」眼見己方處於下風,巖決定稍緩攻勢,召回剩餘三隻魔獸,以隔絕氣息的魔法「斷」來守護自己手中最後的牌組,算準了亞希達與瑟蒂不會冒然追擊,巖緩了緩情緒,低喃著誦念咒語。

  這時候的瑟蒂停下笛音,缺乏實戰經驗的她,面對數量如此龐大的敵人,已是嬌喘連連,很快顯露出她在續航力上的缺乏,這令亞希達和芬琦不住擔憂。現下十分危急,無法完全自主行動的守護者精靈、沒有魔法武器作媒介的亞希達,兩者都無法盡力發揮力量,他們只能祈禱、依賴瑟蒂手中擁有的籌碼,狀況卻不如想像中美好。

  「堅持下去啊,米蘭……」亞希達輕輕按著瑟蒂的背心,希望以自己的力量為瑟蒂帶來勇氣,但少女蒼白著臉色,幫助一時間實在有限。

  「你們惹惱我了!」巖啞著嗓著道,橫置胸前的細刃盈滿邪惡的力量,散發出令人喘不過氣的壓迫感。

  一聲低喝,巖的身子如上了滿弦的箭飛射而出,同時間,一旁重整隊形、蓄勢待發的魔物也一躍一蹬,隨即跟上。

  「小心了!」芬琦漂浮在瑟蒂身邊低聲道,靛色眸子機警得發亮。

  一切來得太快太急,當亞希達與芬琦意識到那是黑魔法靈壓的衝擊的時候,三人已受到四周猛然加大的重力壓制、難以隨心所欲地動彈。腰挺不直了,呼息也變得粗重,勉力運轉能量,想要以精神力衝開這些壓迫,但豈是如此容易之事?

  瑟蒂只能眼睜睜看著巖那雙斥滿危險氣息的黑眸來到身前,繚繞黑煙的劍刃劃出幾近完美無瑕的弧形,直奪瑟蒂繫著絲巾的頸項,她的四肢卻不受控制;漂亮卻透露畏懼的一雙美眸等著見證即將到來的淒慘,瑟蒂幾乎可以想像那種痛楚,但不知道這會是瞬間的事,或者會持續直到死之女神牽走她的力量。

  「納命來!」

  瑟蒂的思緒飛快地轉動,她想到芬琦,想到亞希達,兩人都在她直視所不能及的位置,不過任誰想都知道,中了詭計到現在,如此短暫的時間,根本沒有誰有辦法破除那邪惡的力量、創造奇蹟的。瑟蒂絕望地闔眼。

  絲綢被劃破的聲音如此刺耳,也撕裂瑟蒂的心。她想到風王索迪,想到卡洛菈、克洛迪雅、艾笛,還有雖討人厭但也有溫柔一面的雷那傑士與雷諾。她想到那帶著她走上法師之路,支持她走到現在的神祕法師——冰寒氣息侵略著瑟蒂裸露的頸子,凍結她思緒,「喀喀喀」的碎裂聲在大自然屏息聲中是如此清晰可聞。

  她想她是落下了淚,頰上微溫的寒冷刺激著僅存的感官,大地彷彿停止呼息,風靜止了,雨也忘了哭吼,林葉直立著不敢動彈。

  「不痛?」這是瑟蒂唯一的感覺,她下意識地深呼吸,「怎麼會……」

  蔚藍美眸突睜,對上蒙面布巾落下的巖的容顏因痛苦而扭曲,原本持在手中細刃早已不知去向,取而代之的是不尋常扭曲的手腕。斷了。這個當下瑟蒂清楚地知道,所有感官迅速回到控制,她也發現那強大的壓迫感盡去,巖一片猙獰的臉上卻揚起勝利的弧度。

  「亞希達?」還沒有找回如何發聲,這一舉一動間有如慢速畫格播放著,聲音還在喉間鳴動,瑟蒂找到結束攻勢才要落地的亞希達,也找到他身後高舉利爪的魔物。

  風又徐徐吹,雨且輕輕落,樹葉毫不知情地譜寫著他的樂章,林木冷漠無情地俯視著這齣戲碼;淚直直下,心悄悄碎,雲朵嗚嗚唱著她的哀,大地低聲訴說她的愁。這時候,千言萬語,只想要能做些什麼,還不熟悉移動的身子欲上前援助,然而他們都明白:來不及了。

  亞希達側身閃避,仍舊慢上一步。由右肩至左腰,長長一道口子伴隨狂劇的撕裂感重擊亞希達的感官,一時間所有生理機能暫緩以應付這突如其來的衝擊,背上一陣沁涼,他以為是濕冷的雨,但很快地,汩汩流出的溫熱與刺鼻的血腥味吞噬了這個想法。氣力在迅速流失,眼前瞬時被黑暗取代,身子再也無力站立,亞希達不受控制地倒入泥濘之中。

  聽覺似乎變得靈敏,好像聽見了誰的叫喚,亞希達卻再也辨不清。

  「不——」那種痛,痛徹心肺,即便這樣的吼叫,也舒不開瑟蒂胸口的悶。

  ***

  不知道什麼時候,匯流的雨水在地面形成許許多多小水灘,而他卻依舊斜織著布匹,雨中的風,太和緩,吹不散積鬱的血味,濃稠而令人的難受的氣息充斥在整片人們賴以生存的空氣中,貪婪而留戀著汲取每一份空間,不願離去,還恣意妄為地侵擾著人的感官。

  「不要啊……」瑟蒂渾身癱軟,任由雨水打在早已濕透的衣裳上,寒冷無情地啃食著她的理智。她朝身旁不遠處,不知是生是死的亞希達爬去,目光空洞。

  到了這時候,芬琦也顧不了什麼規矩,將近身兩隻魔獸揮開,出手將還欲二度傷害的劊子手重重掃開,靛色眸子中盡是不可置信,失了神有如瑟蒂般注視著渾身浴血的亞希達,緊鎖的眉頭訴不清她此刻的想法。

  「哈哈哈哈……」巖的眼中閃著興奮光芒,他拾回細刃,顧不了斷手與因疼痛而顫抖的身子,踏著狂妄的步伐來到瑟蒂身旁。

  風依然無情地吹,樹叢只是應和著響了幾聲。

  「美麗動人的公主啊,是時候踏上旅程,追隨妳偉大犧牲的父親而去了!」巖高舉手臂,狠狠往少女白皙頸項揮落。

  「主人!」芬琦回過神,卻再次察覺自己的失職。

  瑟蒂只是用著一雙空洞的眼神注視著揮落的細刃,淚水無聲,震耳欲聾的哭聲於嬌弱體內震盪,卻逃不出心的禁錮。心在碎,被哭吼震碎。她清楚知道。

  「唰!」疾如影。

  巖聽見了,轉過身,但太晚,他早該在樹叢發出抱怨時就回過身,但他沒有,沒有聽見大自然的警告,他被自己嗜血的慾望蒙蔽、吞噬。巖看見一道紅影,他以為是血,沒料到下一秒鐘強烈撕裂感扯破他的意識,大腦明明沒有發號司令移動,景物卻迅速上升。

  巖的身子被由左腰斜切至右肩,狠狠斬成兩半。


碎念

  這種程度應該還不至於不能掛達人吧(沉思

創作回應

巴阿尼
感覺還不會太超過應該可以掛啦XD
2019-11-05 22:23:20
幻藍
其實根本什麼都沒寫,就是有人領便當惹而已XDDD 滿好奇除了很入骨的那種情慾的描寫外,像是血腥暴力這種於文字要怎麼寫到那種程度(突然很想要去找作品來看(?!
2019-11-05 22:28:49
喵君
[e12]
2019-11-05 22:31:09
幻藍
[e12]
2019-11-07 07:29:16
老農
寫的很棒啊,達人掛起來沒問題的~
2019-11-06 08:17:21
幻藍
沒有沒有沒有絕對沒有到很棒XD 只是貼到有發便當的片段突然想到達人要老少皆宜才迸出這樣的疑惑哈哈哈哈~
2019-11-07 07:30:00
黑米BR
沒有具體描述還好 0.0/
2019-11-06 23:31:03
幻藍
好der~XD
2019-11-07 07:30: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