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心得】魔術學姐

作者:真│魔術學姐│2019-11-05 02:09:35│巴幣:54│人氣:1049
巴哈介紹:
在 2017 年初,有三部同樣剛上軌道的作品,曾一起舉辦了小規模的合作企劃。名為《寄宿學校的茱麗葉》、《輝夜姬想讓人告白》以及《魔術學姐》的這三部作品,頭兩部皆已在原作銷量上取得了百萬套以上的成績,也都已經改編成動畫,成功擠進了一線漫畫的領域。
  而如今,因為在 2017 年中作者身體抱恙而停頓過一段時間的《魔術學姐》,也終於是追上了兩位合作對象的腳步,在這個夏天正式動畫化了。至於她是否有機會後來居上,就讓我們透過巴哈姆特動畫瘋來見個真章吧!
  《魔術學姐》是「週刊 Young Magazine」連載的搞笑系作品。故事敘述在尋找社團的新生主角,不巧的撞見了魔術學姐正在練習魔術的羞恥模樣,這個學姐雖然很喜歡魔術,卻總是因為演出焦慮和手拙而失敗。而被強迫入部的他,就此半推半就的與魔術學姐開始了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社團生活……
  • 主角,正為了找一個散漫的社團而傷腦筋,就在此時他邂逅了魔術社
  • 那裡有著一個可愛的學姐正在練習魔術,但在被看到的瞬間就觸發了演出恐懼症
  • 這個學姐雖然超喜歡魔術,但不只是笨手笨腳,也超級沒有防備心
  • 而被強迫入社的主角就此成為了魔術學姐的助手,開始了一天天充滿各種可喜失敗的社團生活
  本次的製作工作交給了 LIDENFILMS,而監督則是曾參與《寄宿學校的茱麗葉》等作的臼井文明。由於是小品作品,在作畫方面從 OP 就顯得有點吃緊,但至少 BGM 和整體的還原度還算控制的不錯,只要能接受作品調性的話還算值得一看。
  • 由於是小品作品,作畫方面就請各位多包容了
  • 一些 BGM 和效果音還是控制的不錯的
  至於聲優方面,本作基本上可說是本渡楓的單口相聲了。雖然姑且是有市川蒼扮演男主角來擔當吐槽的角色,但本作大概有 9 成的效果要靠本渡楓自己去創造,在這種狀況下,她的表現可說相當的優秀,光是哭腔就能感受到不輸的雨宮天的遜砲感,甚至幾乎可以說動畫版就是為了聽她的配音也不為過。
  • 本渡楓的配音無疑是本作的大功臣
  • 哭腔滿溢的廢柴感,未來在這方面或許能跟日笠陽子一較高下
  雖然說基本上是福利畫面和搞笑混合而成的輕鬆小品,但相信還是有些觀眾會覺得這部的故事節奏莫名的緊湊。但那不是因為動畫化的緣故,而是因為原作的一話只有區區六頁,有時候格數甚至比四格漫畫還少,要兼顧福利畫面和搞笑的話,作品自然會變成這種有點硬來的分鏡模式。也因此筆者個人認為這部其實更適合用三分鐘泡麵番的方式來播出。
  • 由於原作長度如此,導致節奏在動畫後變得更緊湊了
  • 或許用不講究頭尾的三分鐘泡麵番會更適合
  另外,雖然說不管原作還是動畫學姐的魔術都從來沒成功過,但其實作品中多少還是有提些魔術的知識,在原作的附錄部分甚至會有每話魔術的小訣竅和注意事項。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在逆流原作的時候去看看,會驚訝作者其實意外的是有認真去查魔術資料的。
  • 雖然說不管動畫還是原作都把重點放在福利畫面上
  • 但其實原作多少有在其他地方補述魔術知識,或許這類的小單元可以引起一部分人的興趣
  總結來說,《魔術學姐》的表現其實沒有太過突出的地方,儘管福利畫面和搞笑部分相當還原,但演出節奏對動畫版的新觀眾而言有點不太親切。值得慶幸的是本渡楓出色的配音相當程度的提高了作品的趣味性,只要你不是完全接受不了這種遜砲萌的笑點,那這部作品還是值得一看的。

個人心得:
久違的來開始補番囉~
理所當然地先從分鐘少的開始看
治癒下平常撈不到自己要的煩躁感~~
粗點心加獻上祝福的女神等於本作的學姊
又一位浪費才能之人啊,明明田徑超強卻去學不來的魔術
不過有的魔術別人學不來也是很強就是ww
告訴我們有這些冷知識但實際去做又是另一回事了
登場角色跟哥布殺手一樣幾乎都沒真名
也因此這部我也是以後會淡忘掉的作品
畢竟叫的稱呼都還要說是哪作品的
這樣我也沒辦法發學姊了啊,豈可修!!!!

名言佳句: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2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術學姐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島銀劍
身體內建走光程序的色情學姊

11-05 02:48

潔美娜
Hs

11-05 0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光棍節對策!... 後一篇:P(貝)O(爾)C(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