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49 人之雷

作者:艾爾斯凱│2019-11-04 23:10:24│巴幣:20│人氣:178
  雲魂提議利用曾文水力發電廠的電力運作,透過水庫的水質導電,對巨人怪物、克魯蘇進行高壓電殺。

  雲魂見解:「不管那怪物在怎麼大,基本都是由『人體』構造為基礎擴張與變異而成,那麼對於人體發生的意外性,套用上應該也有效。」

  兩名研究員思考所有可能性,針對雲魂提案做出三個『任務總結』。

  第一:水力發電的運作過程,是利用水庫的高低水壓帶動渦輪發電機產生發電,因此需要水庫閘門必須開啟,進行洩洪才有辦法進行發電。

  由於沒有電力運作機器帶動,必須靠人力,需要有人前往手動開啟閘門

  第二:曾文發電廠的線路改接作業,發電廠內部,一定存在備用的『高壓電纜線』,就算沒有,將發電廠附近的架空電線切斷代替,需要三條超過三百米的電纜線。

  『發電機組』產生的電力是『三相交流電壓』,輸出會有三條線,因此要將全部功率運作在巨人、克魯蘇身上,必須重新拉三條線從斜坡拉上水庫,並且削出一公尺長的裸銅線,在不同地方泡在水面上。

  第三:根據科學公式計算,發電機組產生是額定的功率,電阻值越大,產生的電壓與電流就越小,同時『水』也是電阻,距離越長,效果就越小 (詳解:歐姆定律)

  必須有人擔任『誘餌』,為其他兩隊爭取時間以及引誘至最近距離,進行電擊攻擊,而雲魂自願一人擔當行動。

  既然有了方案,立刻下令編成三隊,所有『力量型』優先佈放高壓電纜線作業,珮茹負責所有變異體,涵羽因為彈藥不足,因此帶人潛入水庫內部,尋找人力啟動水閘門的方法。

  一定存在,備用『油壓式』人力方法開啟閘門洩洪。

  幸運的是,發電廠庫存的高壓電纜線非常足夠。


  就結果而言,相當順利。


  曾文水力發電廠產生最大額定功率式 50MW ( 約5000萬瓦特 ),三相電路透過水,克魯蘇全身就像一顆電阻,承受大量的電壓與電流。

  病毒產生的細胞,是人體的延伸,通常我們看見人類觸電而昏迷或是死亡意外,不會是電壓造成,而是『電流』。

  不管電壓多少伏特,只要在人體內產生『僅僅 0.1 安培』 (電流單位),就足以致人於死。

  而人體的電阻性,是根據每個人體質而定,這也是為什麼同一個電壓,有人觸電沒死,有人觸電直接死亡的原因,電流也有頻率,在體內串動,造成器官受損,呼吸麻痹,心房開始震顫,強烈灼痛,手的肌肉痙攣,呼吸困難,最後躺地昏迷等等症狀,非常危險。

  那如果換成『數百安培』電流呢?

  『負載電壓』是 電流 乘上 電阻 ( I * R = V ) 產生的,克魯蘇所有細胞會爆發高電壓、高熱量,一瞬間蒸發所有的病毒細胞。

  過去曾有一起真實意外事件。

  維修工人不小心觸碰到高壓電纜線,使得身體炸開,身首分離,全身百分之四十呈現焦傷,當場死亡的案例。

  換成『克魯蘇變異體』,這一瞬間能量,直接電到全身分解都不意外,因為實際上是超過一百以上安培(100A)電擊力量。

  連慘叫聲都來不及,就蒸發消失了。

  因為透過水的導電,使得發電廠內部的安全跳脫裝置會直接啟動,斷掉發電機組的『磁力』達到無法發電作用。(詳解:法拉第定律,發電機沒有磁通不會產生電壓。)

  研究員再這之後,緊急手動關閉發電機組,就能完全停止發電。

  因為電擊會流動數秒鐘時間,水庫人員必須遠離水,確認克魯蘇死亡後的三十秒到一分鐘,再用手動方式,關閉水庫閘門。

  一連串合作協力之下,成功殺死克魯蘇變異體。

  人類產生的電力

  可是模仿神的力量阿。







  遠方的高台上,面具人影與護衛,非常意外這個結果。

  面具人影,拍起了掌聲,愉悅的聲音,顯得相當開心。

  「厲害、厲害,哎呀哎呀,我引以為傲的產物,就這麼短短時間消失掉了,該說……人類真不可思議啊,明明非常弱小,卻又意外的強大呢,你說是吧?」

  面具人影回望護衛一眼,那充滿沉默,躲在斗篷服裝內的護衛,難得露出了稀有笑容。

  「……呵,這樣,才有交手的價值。」

  「恩、恩,我改變心意了,把那『三隻』放出去給他們玩玩吧。」

  「……這樣好嗎?明明是用來對付『新生教會』。」

  「不用不用,那三隻如果都沒辦法解決一群疲憊不堪的人們,丟給新生教會大概下場更慘,不如好好利用一下吧。」

  「喔?」護衛相當意外。

  面具人影,露出愉悅笑容。

  「我找到更好玩的玩具了,你說是吧?」

  「……呵。」

  兩人起身,從遠遠的高台上,與奮戰的異人邦,獻上一個禮儀後,轉身離去。

  那面具的笑容下,

  派遣死亡的軍隊

  去迎接他們。







  異人邦無法享受勝利的美酒,珮茹扛著重傷的雲魂回到水庫壩頂上時,口吐紫色血液之下,每個人都露出緊張擔心的表情。

  「咳……哈……哈……。」雲魂站起身都有困難。

  「雲魂!」涵羽跪在雲魂身邊。

  「先替雲魂緊急治療!」

  珮茹分解鏟子,取出鏟子後端,存放的緊急布料與急救包,涵羽也從軍用服裝取出藥品,兩人先替雲魂消毒、包紮。

  「幾個人,去建築物內,看,有沒有,醫療用品,有的話,全部拿走,AED也要。」

  (備註:AED為 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 縮寫 )

  「好!我們去尋一下。」兩名隊員立刻行動。

  「真是!一個人單挑巨人,你以為是上演進OO巨人啊?乾脆下次叫塔里斯研發『立體OO裝置』算了。」

  「痛!痛痛!」

  「要是被澄明知道你肯定要睡死好幾天!」

  「珮茹姊,小力一點……」

  「哼!不要!」

  「嗚啊!」

  珮茹蠻力的靈活包紮之下,雲魂雖劇痛,隨著藥品流入體內沉靜一段時間,也總算能緩緩站起身,涵羽立刻撐住雲魂身體。

  「謝……謝。」

  「不會,我們先回下游的旅遊中心休息一天吧。」

  涵羽的提議,大家點頭的時候,雲魂卻咬緊牙關,再度下令。

  「不行!現在……所有人立刻撤離……直接與阿哲會合,趕回基地,咳、咳。」

  「現在嗎?」涵羽驚訝說著。

  「恩。」

  「為傻?變異體都被我斬了差不多了。」

  「同感,目前,出現的,變異體,都清光了,應該能暫時,放心。」

  「珮茹、進傑,我的直覺,一定還有,雖然不知道數量,但危機沒有解除,所有人都備戰,在抵達阿哲那邊路程前,如果出現變異體,把身上全部東西,都用掉,不要保留了。」

  雲魂肯定的語調,沒有人質疑,這份信賴,讓其餘的人士都開始整裝,

  珮茹與進傑也一樣,只是珮茹還是想理解。

  「我還是想問一下,你的直覺根據?」

  「……經驗與冰毒還有……周邊沒有菸蒂。」

  「沒有菸蒂?」

  「台灣人抽菸習慣,是隨便找眼不見地方丟,由於水庫屬於溪邊,水氣很濃,不容易引發火災,因此抽菸的人一定會亂丟菸蒂到水邊或草叢內,就算表面整潔,我跟涵羽觀察過,一些隱密的地方,雖然有垃圾,卻一丁點沒有菸蒂。」

  「阿,我懂了,因為冰毒會讓變異體快速擴展,而變異體喜歡吃菸蒂給予病毒細胞養分成長。」涵羽理解雲魂的隱憂。

  「對……但……變異體是隨著那隻巨人(克魯蘇)叫聲出現,但是距離水庫一段距離的旅客中心,沒有變異體與菸蒂,可能……我的直覺……」

  雲魂認為

  變異體之中

  恐怕

  有『指揮官』也說不定。

  正因為如此,才擔憂

  還有埋伏的變異體。

  而這個隱憂

  在眾人抵達下游時

  真的出現了。









題外話:



這篇所用到的一些科學公式,我是透過認識的朋友以及自己google 思考下寫作的,或許有很多BUG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

如果有本科系或是厲害的網友,非常歡迎留言,讓我長個知識。

這次用到關於電學方面的知識,或許電機系或電子系學生很容易理解也說不定?(冒問號)

哈哈……

關於水庫與電廠運作是透過搜尋資料與見解,然後想出來的,至於實際上有沒有這回事,我不敢掛保證,因為我沒有在水庫工作的朋友。

就算有

這應該也是機密事項吧,我猜的~~

再來是,向抽菸的人致歉,不過還是希望抽菸的人有好習慣把菸蒂帶走丟到可燃的垃圾桶內,不要破壞大自然美好的生態。

感謝大家觀看與支持

希望我能好好寫完這部作品

那麼下期見~~~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