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誰管你證據

作者:likwueron│2019-11-03 22:35:14│巴幣:16│人氣:144
後來就發現,學術訓練對我的人生似乎是多餘的。
呃,好像也不是啦,只是,知道了個:這事業不適合我。似乎沒太多C/P值

所以我現在講話都很鄉民化。
那,雖說在《小孩不笨》中 use their language沒有效果,但我得說,那是小孩們對大人拙劣的模仿沒多少耐心。
反過來說,我試著對大人,至少是對我同事講話,問題沒那麼嚴重,一般都覺得,我這小鬼還蠻不錯的。(雖然具體如何就不太清楚,畢竟人生歷練不夠有些表情看不出來)

我那些同事,其實就是一般講的典型的大人,四處講謠言的,或著也可以說是用直覺發言。
所以有時我就反向利用一下,反正就是講個「感覺」,難道我不會?
看起來是還不錯,有時他們就承認,自己看錯了。
這可能是因為,我平時表現的是一個還不錯的人,可以相信,所以就信了。

是有點賤啦,但沒辦法了,論證據,其實緩不濟急,因為你要照學院派那種嚴格的定義,很多不確定的東西就只能放著。
但鄉民不可能留著那空白,你要怎樣?



反過來說,我是發現,網路上很多人,在抬出「我很講證據」的時候,就是他無法服眾的時候。
為什麼?我上面提過了,按嚴格定義,你的證據通常是還有很多空白的。
更別提,一些人講證據,都是那種指標很糟的東西,比如有人拿過Yahoo新聞當證據丟給我看。

最後,就是反問我:你講的這個有什麼證據和統計?
欸,愛講「我最有證據」的是你,可不是我。
你沒多少料,當初就少講屁話,鍋P素。

而且要說的是,如果你看科學史,不乏那些早就站好立場,只提單邊證據的人物。
他們可是經過更多科學訓練,正牌的科學家。
那你怎麼會以為,我們這種非正規的能逃過這問題?
但,這些人就是以為抬出「證據」這大旗就可以唬過別人。
事實上,可以說高達八成的情形只是,大家覺得你平時是可信的人,所以去相信而已。



那,要怎麼做呢?
我講一個我還做不到的事
某同事他工作繁忙,偏偏返鄉的火車票很難訂,常常沒有剛剛好兩週前訂好票就坐不了。
我之前誇下海口說要幫他記日期,結果沒辦到,他自然是頗有微詞。

光是想到我能做到,讓他就甘心欸,就有多少影響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97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證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幾個無聊的發現... 後一篇:夢:原來我是蘿莉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