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作為鏡面的界線(上)(完)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9-11-03 12:52:51│巴幣:48│人氣:256

    當時千河與立華咲奈回到據點時,天色已是魚肚白,這一夜對兩人無論體力還是精神上的消磨都相當巨大,然而這並未結束。

    據點的房門大開,前幾天才修復過的牆面到處都是裂紋與崩落的水泥塊。

    除此之外,十幾把斷掉的散落在大廳中,身處這狼藉戰鬥中心的,是躺在地上渾身是血的哈蒙。

    時千河瞪大了雙眼。

    「哈蒙!」

    兩人大喊著疾奔過去,扶起他的身體;所幸在變換了動作之後,哈蒙並非一動也不動,而是重重地咳了幾聲,連帶原本堵在氣管內的血塊也吐了出來。

    「咲奈,醫療包!」

    「馬上拿來!」

    「哈蒙你撐著!」

    時千河雙手沾滿了鮮血,似曾相似的場景浮現在腦海中。

    數個月前自己抱著曾坤振屍體的那段回憶湧現,時千河不禁手腳冰冷起來。

    「時千河,借過一下!」

    立華咲奈從醫療包中取出了一劑醫療針,將奈米機器人注射進哈蒙的體內。

    約莫十秒後,哈蒙的呼吸平穩下來,原本模糊的意識也相對清醒許多。

    「哈蒙,能說話嗎?發生什麼事了?」

    哈蒙閉上眼睛深呼吸了幾下,身體閃過一陣魔法集束光,在奈米機器人的醫療作用下同時使用醫療魔法,加強回復效率,一瞬間渾身的不適減輕許多。

    「抱歉……被……被帶走了……」

    不祥的預感一下子襲來,時千河抬頭看了看據點內部,心裡有了底:

    「扈毅長……跟……覃帆……被哈斯……黛兒他們帶走了……我來不及……」

    「我知道了,你先別說話,好好休息,接下來交給我們就好。」

    雖然時千河這麼說道,但他心裡非常迷茫,同時也震驚於哈絲黛兒他們的不擇手段。

    一小時前他們才脫離隊伍,隨後馬上就對曾經的夥伴下這樣的重手。

    但是,時千河內心裡不禁感到疑惑;他記憶裡的哈絲黛兒並不會做出這種事情,即使氣昏頭了,羅特盧爾應該也會及時阻止才對。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哈絲黛兒他們……。

    「咲奈,我們接下來分頭行動。」

    「怎麼了?」

    「我必須直接去一趟嘉定的扈汕研究室,可能沒辦法等中華聯合軍的協助了,我要直接潛入;你等等去一趟中華聯合軍前線指揮部把核心還有俘虜交給他們,然後找黃雪雁直接問她我們團隊裡內鬼是誰。」

    「欸!?」

    立華咲奈愣住了。

    「一直都覺得很奇怪,到底為什麼我們的行動可以被看的這麼透徹,不管是長江解放軍也好還是黑影也好,這太不自然了。」

    「等等,內鬼?你是認真的嗎?」

    「打從一開始中華聯合軍會精準捕捉到扈毅長的位置就已經很可疑了,姬玥是電子情報戰的高手,打從他們開始護衛扈毅長的時間點起,對方應該就很難獲取到完全正確的情報;然後是昨晚,黑影在我們全員進入會場開始戰鬥之後,下一秒馬上對普陀發動攻擊。」

    「不是巧合嗎?」

    「行動時間點、人力部屬,全都被知道得一清二楚,就算明白我們是要釣魚,應該也不會知道我們是整個團隊全員投入作戰,在市區毫無任何防備,他們一定是從哪裡拿到了內部情報……」

    「黃雪雁上校會知道嗎?」

    「也許會,因為那個女人從一開始就防著我們,扈毅長在拍賣會上穿的那套西裝上也被安置了竊聽器跟電波攔截裝置;扈毅長八成因為是外行所以完全沒有察覺。」

    「……我知道了。」

    這麼回應之後,立華咲奈皺起眉頭思索著;時千河從她的表情裡察覺到了猶豫,開口問道:

    「有什麼疑問嗎?」

    「有,不過……算了我就直截了當點吧!千河,你告訴我這些的意思是……你懷疑哈絲黛兒還有羅特盧爾他們是內鬼?」

    面對這個疑問,時千河無奈地苦笑了下,搖了搖頭:

    「不,我不知道誰是出賣我方內部情報的人,也很難相信哈絲黛兒他們有什麼理由必須這麼做,依照那兩人的個性還有作風,很難想像他們會做出背叛甚至是攻擊原先隊友的行為,我自己都很迷惘……」

    立華咲奈的表情緩和下來:

    「嗯,那我了解了,抱歉懷疑你可能會因為氣昏頭,而開始把所有問題都推到哈絲黛兒學妹他們頭上。」

    「不,沒關係。」

    「對了,你說你要去一趟研究室,為什麼那麼急?」

    「啊對……」

    時千河將表情轉為原本嚴肅的樣子:

    「不管怎麼說,扈毅長都已經不在我們手上了,即使他本人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啟研究室的大門;無論中華聯合軍還是長江解放軍,一旦得知這個消息一定都會行動起來,畢竟外界所有人都認為扈毅長是打開扈汕研究室這個寶庫的唯一鑰匙。」

    「所以你想要進去?」

    「嗯,最起碼扈毅長之前告訴我們的謎題線索,已經讓我們比其他人有領先一步的優勢,而且那種自律兵器在製作的時候,製作者應該都會留有以防萬一的後門控制入口,只要拿到那個,這場戰爭幾乎就可以結束了。」

    「嗯,不過……結合你現在說的這個,還有之前有內鬼的狀況,我忽然想到一件事情……」

    「什麼?」

    「晚會的時候我們不是跟那種對手交手過了嗎?會擬態的人形自律機器人,如果他們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擬態成我們的樣貌接近,不就可以輕鬆取得內部情報了嗎?不如說,如果擄走扈毅長跟覃帆的,是擬態成哈絲黛兒學妹他們的……」

    這項推論都還沒說還,時千河就感到一股惡寒從腳尖直接竄上了時千河背脊。

    「外界」都認為扈毅長是研究室的鑰匙,而這個「外界」並不僅僅只是中華聯合軍與長江解放軍,黑影也算在其中。

    如果黑影想要進入研究室,那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取得自己的後門程式,實質意義上的解放所有自律兵器?

    「哈囉──時千河?」

    注意到談話對象已經走神的立華咲奈提高分貝呼喚了聲;被叫回現實的時千河激動地抓住了立華咲奈的肩膀:

    「抱歉沒時間了,我現在馬上出發,護送俘虜還有核心的任務就交給你了。」

    「欸、喔……」

    時千河抓起了武器,頭也不回地跑出了據點,留下傻愣在原地的立華咲奈一人。


    哈絲黛兒與羅特盧爾奔跑著,緊盯著行動裝置上那正在高速移動的紅點。

    「就在前面右轉處!」

    羅特盧爾喊道,哈絲黛兒點點頭,右腳猛力一蹬地面,把自己如同離弦之箭給彈射出去。

    彷彿算準時機一般,當哈絲黛兒接近轉角的那一個瞬間,另一個身影也以同樣的高速從另一側竄出。

    一樣的金色頭髮,單邊側馬尾。

    就臉那精緻的五官都與哈絲黛兒如出一轍。

    目睹這一幕的哈絲黛兒吃驚地楞了一下,失去了有效奇襲的時機。

    「假哈絲黛兒」當機立斷,立刻轉向朝上方猛然跳躍,打算利用從附近建築物的屋頂逃離。

    「夏莉!」

    羅特盧爾發動魔法,將夏莉體內的魔法迴路發動到最大輸出。

    「是!」

    伴隨著向四周炸開的衝擊波以及地面的破碎聲,夏莉從原本所在之處消失,下一秒忽然出現在了「假哈絲黛兒」的斜上方,女僕裝的長裙因風而擴散開來,遮蔽了對方的視線。

    「喝!」

    甚至無法判斷對方的攻擊來自何處,「假哈絲黛兒」的頭部就被踢出一個凹陷,狠狠地砸進地面。

    原先在她手上的扈毅長從高空中墜落,眼見就要摔成了肉泥,忽然路面的磁磚以及行道樹的泥土中長出了大量的藤類植物,在半空中支出一道網將不省人事的扈毅長安全接下。

    雪蘿利用植物型醫療魔法完美達成自己的工作。

    眼見自己這邊戰鬥結束,轉頭看相了自己的主人哈絲黛兒。

    只見哈絲黛兒雖然第一擊因為過於驚訝而失手,但第二個「假羅特盧爾」並沒有因此而逃過一劫,反而被怒氣正盛的哈絲黛兒死死凝固在了半空中。

    對方眼見不妙,本想扔出覃帆爭取時間,但無論中樞系統怎麼下指令,手部都沒有辦法做出動作。

    因為一切都已經被哈絲黛兒的領域給掌控了,尤其是像他們這樣的人造物,沒有了人類的「無限象限可能性」,敵人魔法師甚至可以直接從自己體內發動爆破之類的魔法輕鬆摧毀。

    哈絲黛兒手在空中輕輕一擰,「假羅特盧爾」的肩膀以下瞬間扭曲破碎。

    「你們是誰派來……估計你也不會回答,這些傢伙在任務失敗的瞬間,八成就會被系統捨棄成廢鐵而已……」

    「但這是獲取他們核心的機會,大小姐。」

    「也對,總之先……」

    哈絲黛兒正要伸手去取,但「假羅特盧爾」的頭部開始發紅,並且跟燈泡一樣出現了亮光。

    「唔……」

    查覺到情況不對,哈絲黛兒趕緊轉換水系魔法,將對方頭部開始凝聚起來的自爆熱量全數抽離。

    「轟!」

    由於羅特盧爾沒有哈絲黛兒那樣的控制力與元素魔法使用技巧,落在地面的「假哈絲黛兒」自己把自己一下子炸成了廢鐵渣。

    然而即使哈絲黛兒很努力控制著魔法運作,「假羅特盧爾」的腦袋溫度還是一點一滴地上升著,她只能速戰速決,探爪直接從面門刺破,把腦袋裡的核心給拔了出來。

    「嘖……真麻煩。」

    達成目標之後,哈絲黛兒解除了領域,「假羅特盧爾」也就這樣癱倒下來。

    「核心到手了,我們先離開吧,雖然是一大清早,但已經引起騷動了。」

    羅特盧爾提醒道,哈絲黛兒卻皺著眉頭緊緊盯著核心。

    「怎麼了嗎?大小姐?」

    「這個核心跟之前的似乎……有點不一樣。」

    「不,是一樣的核心,只是因為受到高溫直接加熱所以材質有些變質了。」

    「啊?那還能讀取資料嗎?」

    「我也不確定,沒有接上電腦看看受損情況的話很難判斷是否能補修……」

    「嘖……那女人怎麼辦到的,在這些黑影自爆前把核心完好地拿出來。」

    哈絲黛兒的臉垮了下來。

    「立華咲奈同學比較擅場細緻的操作,所以直接在電子訊號層面上進行控制而不讓對方自爆的吧……比起這個,大小姐我們還是先專注在原先的目標吧?」

    警笛聲從遠方響起,圍觀的人也開始出現;哈絲黛兒不耐煩地將核心拋給了羅特盧爾,伸手扛起了同樣不省人事的覃帆:

    「那就帶回我們的臨時作戰室!動作快!」

    「是!」

    哈絲黛兒與羅特盧爾在餐會不歡而散之後,並沒有馬上回到時之沙的舉點,反而是向布蕾思之城在上海城邦安排的協力者要求支援,並且順利取得了一個像樣的住宅充當臨時作戰室。

    接下來他們的目標也很明確,由於明顯可以取得的線索就只有扈毅長,因此他們打算將扈毅長給帶到己方。

    由於心思縝密的羅特盧爾早在一開始,就讓夏莉在扈毅長身上安插了微型定位器,所以當時分鐘前定位器的訊號出現異常時,他們第一時間就能做出反應。

    平安回到作戰室之後,哈絲黛兒把兩人放在了地上,臉色依然很臭。

    「大小姐,那些傢伙室之前與我們戰鬥的擬態型黑影……」

    「我知道,看了就不爽。」

    「他們假裝成我們的樣子時之沙據點擄走這兩人,這可能會讓時千河同學……」

    「無所謂了,反正扈毅長在我們手上,我們自己來處理這整個事件,我會讓時千河明白的,他想拯救的,還有在此之上的,我都會辦到,等事情過去後他會明白的……」

    原本只是善意的提醒,但哈絲黛兒的心情好像更加惡化了。

    「……好吧,那下一步該怎麼辦?」

    「把這兩人叫醒吧,我有事想問他們。」

    下達了指令之後,哈絲黛兒坐了下來;夏莉看準了時機將泡好的茶遞到了她手裡。

    很快的,扈毅長與覃帆被叫醒了,他們的身體與雙手都被雪蘿的藤蔓給牢牢固定住,查覺到狀況不妙的兩人只能看向了在房間中氣勢最強的女主人。

    「那麼,我們來談談吧,兩位先生。」


    立華咲奈將核心與俘虜都交了出去,但她並沒有如願見到黃雪雁。

    由於前線似乎又有一些騷動,黃雪雁帶領魔法團正在作戰,因此並不在前線指揮中心內。

    本想把這個情況第一時間報告給時千河,不過時千河似乎正在行動的樣子,沒辦法順利說上話。

    正當她懊惱地往回據點的路上走時,暗巷中的騷動吸引了她的注意。

    「喂喂喂,這大白天的,你就這樣子在外面走啊,小姐?」

    「欸?不、不是的!我只不過……」

    「別害羞嘛,我們也不是不付錢,來吧你就開口講個價……」

    「噫!」

    女人發出了悲鳴。

    「不好意思,我可以問問你們在做什麼嗎?幾位先生?」

    「啊?」

    幾名看上去素行不良的男人惡狠狠地轉過頭來,發現了立華咲奈的存在;但很快的原先凶神惡煞的眼神與氣息馬上轉變為下流與心懷不軌。

    「沒什麼啊!我們只是……那個……對吧?」

    帶頭的男人看了看同伴,被她看到了那名混混也附和道:

    「沒錯,我們只是在玩而已……我看小姐你也挺不錯,有沒有空一起玩啊?」

    立華咲奈沒有出聲,只是以沉穩的眼神向女人傳遞出「你已經安全了」的訊息。

    眼見自己的問題被忽視,帶頭的混混男馬上發起脾氣來:

    「喂!我在跟你說話!你他媽這什麼態度?」

    他抓起立華咲奈的手腕,想要利用武力給點威嚇,但立華咲奈只是冷冷地瞟了一眼:

    「我勸你……放手喔。」

    「啊?」

    混混男正要發難,但他的表情與動作馬上扭曲了起來,頭髮也向外刺開。

    「你對我們大哥做什……」

    另一名混混男伸手去推自己的夥伴,但就在手掌與夥伴的身體接觸那一瞬間,就再也離不開了。

    看到這個情況,剩下其他幾人全都退得老遠,並在看到兩人身上開始冒煙且散發出焦臭味的時候才慘叫著落荒而逃。

    立華咲奈眼見差不多了,停止了魔法,畢竟她的目的也不是要殺人,只是單純想發洩一下情緒而已。

    「你……你是?」

    剛才差點被施暴的女人此時已經展起身來,並且用一塊黑布很勉強地裹在自己身體上。

    「你……不冷嗎?」

    「我還好……比起這個,你是……魔法師嗎?」

    「看得出來嗎?」

    立華咲奈釋出善意,淺淺笑了下,並且脫下了自己的大衣披在女人身上。

    「我叫立華咲奈,你已經沒事了,我陪你走一趟警局報案吧?」

    女人聞言,用力地搖了搖頭:

    「沒時間了,你是魔法師對吧?也就是說你是軍人對不對?請你幫幫我!你一定要幫幫我!」

    「冷靜一點,發生了什麼事?我怎麼幫你?」

    「我要找人!」

    「找誰?」

    「那個女人……那個女人的名字我不知道,不過我必須找到她的姊姊──」

    「你這樣的線索可能不夠,你要不要先冷靜向來想想……」

    「沒關係,那個女人也要我來找另一個人,那個人的名字我知道!」

    「如果記得的話就好,總之這裡不是談話地點,我先帶你去……」

    「時千河……對!時千河!我得找到他……」

    「欸?」

    立華咲奈愣了一下,但馬上就起了警戒心。

    但這不能怪她,畢竟不久前哈蒙跟據點才遭到攻擊,如果這是另一個攻擊事件的開端,那自己很可能就是第一道防線。

    冷靜下來理性分析了情況之後,立華咲奈才開口問道:

    「能說一下,你的名字嗎?」

    與此同時,魔法師的視覺掃過了眼前這個女人。

    一般來說如果是機械,那麼就能輕鬆一眼看透對方的物質本質,相反如果是人類,則就什麼也看不到。

    意料之外的是,這個女人的狀況卻介於兩者之間。

    雖然能看見模糊的本質,卻不是很清晰。

    這到底……算什麼?

    「我的名字叫做──」

    女人深深吸了一口氣,繼續回答道:

    「覃語楠。」

--------------------------------------------------------------------------------------

抱歉,這禮拜比較忙

也多拖了一天才更新哈哈

真的非常對不起

總覺得最近一直出包



這禮拜把第六卷結束掉了

接下來會進入一個月的休耕期(也就是整個11月)

布蕾思之城VII會在12/7的時候繼續開始更新

雖然讀者依然穩定減少中

不過很感謝一直以來支持著我的讀者們

也還希望第七卷更新時可以來多多捧場

感激不盡!

啊對了,關於後記得部分,因為有太多話想說

之後會獨立搞一篇出來

當然休耕期也會看心情,丟個夜間營業事務所或是如果有什麼新坑或布蕾思之城短篇之類的

再看看吧,請各位不抱期待w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大同寶寶
搶頭香
也太晚更新www

11-03 12:55

亞達六十七
哈哈 抱歉11-03 12:57
凌軒宇
準備再次進入空白期

11-03 13:02

亞達六十七
看情況ww
我實習到7號 之後又要失業
時間閒到有剩
沒準就拿來寫夜間營業事務所跟一直在構思的一個新作品11-03 13:05
VooDoo〞巫毒之子
喵喵肛

11-03 14:20

亞達六十七
反肛11-04 09:55
樂小呈
支持

接下來一個月我要怎麼度過QwQ

11-04 09:37

亞達六十七
看來我得生個夜間營業事務所新篇章或是扔新作出來試水溫了ww11-04 09:55
樂小呈
總覺得人生少了點什麼QAQ

11-24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布蕾思之城VII(1)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