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2)+(1-3)

作者:克拉朗之徒弟│2019-11-02 14:42:11│巴幣:2│人氣:116
1-2:願望理論

「也才一天沒見,阿本的女子力再度UPUP~」

「……閉嘴。」沉浸在無止盡的羞恥之中。

「哈哈!趴在桌上叫人閉嘴,只會讓人覺得可愛~呼哈!」

「叫你閉嘴啊!把咖啡店開在荒郊野外用餐時間連個鬼影都沒有四十幾歲老大不小還沒人愛的邋塌大叔!」

「嗚哇!有夠傷人,還念得超快!重新振作起來了嗎……」

「再說,被學姐公主抱什麼的,根本沒必要害躁!」

「一被碧翠絲小妹放下來就滿臉通紅地趴在吧檯上的傢伙說什麼啊?」

「哼哼!假裝害羞得從學姐身邊逃開,其實我只是想找個方法把剛才的事永久記錄在腦子深處!才可以隨時隨地都能感受學姐的體溫!」

「真夠變態吶,不過我喜歡!想當初我高中的時候……」

「啊不,我不想聽猥褻大叔長歪的歷史,請不要說拜託了。」

「喂喂,你好像對店長越來越惡劣啊?在怎麼說我也是你老闆啊……」

「咦?啊……說的也是,對不起!要我做什麼我都會做!請不要解雇我,這裡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地方……所以!」

「啊~店長又在欺負員工~嗚,但是無法反抗,這就是小小職員的宿命啊~」

換好制服的學姐正好走出來,亮白的金髮也用黑色緞帶綁成了一束,自然地的落在左肩。

米白色襯衫,外面加上酒紅色短背心,那是這裡的標準制服,領口處用水藍色的緞帶扎上了蝴蝶結,中間鑲了一顆便宜的橢圓水晶,展現出平坦……微微隆起的胸前,和曼妙的小蠻腰,下半身部分則是沒有限制,學姐今天穿淺灰色的緊身褲和亮皮黑色皮鞋,整體而言,是一種男裝麗人的感覺,真的是有夠適合她。

「就是說啊~只能忍耐嗎……嗚。」

「等等啊碧翠絲小妹,剛才是阿本這傢伙說……」

「好了,工作工作~」

「唉,該換衣服了啊。」

「你們稍微聽我解釋一下啊!

「莫里亞斯」是一家木造小屋咖啡廳,牆上到處掛滿貓頭鷹的雕刻……導致不論坐哪個位置都有一百零八雙眼睛在盯著你一般……不過一年下來也習慣了。

而店名似乎是來自店長學生時期的綽號……從福爾摩斯的死對頭──莫里亞斯教授的名字原封不動搬過來,不過究竟是怎樣的個性和遭遇,才能在青春洋溢的學生時代被冠上一個中年角色的名字呢?到如今仍是不解之謎。

我從圓木板凳上起身,走向已經沒人的更衣室,順便看一眼店長背後,咖啡和各式器具的玻璃櫃上方,鳥居樣式的咕咕鐘,指針告訴我已經十二點快二十五分了。

也就是說,遲到了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了?要是學姐不是抱我進來的話,絕對被罵翻吧?
我聽著店長「明明是員工遲到又言語霸凌……」「錯應該不在我身上吧……」之類的喃喃自語,進入了更衣室。

不到一坪的狹小空間,硬是塞了三個置物櫃跟一個觀葉植物,這裡原本應該是倉庫之類的空間吧,唯一的窗戶只有比我高兩隻手長的氣窗。

不過,這裡的話,跟魔族小小談話一下不成問題,畢竟這個門是個隔音門,理由的話……

「換衣服的時候不是會有衣服跟皮膚摩擦的聲音嗎?我聽到會忍不住想開門啊……」

不愧是猥褻大叔,相信這裡的制服應該也是出於他的興趣;大概是之前去賭博的時候,看到女荷官的美貌,才決定如此吧。

──嘛……聽說披頭散髮……滿臉鬍渣的五十多歲人類常去賭場也是無可奈何。
惡魔用無關緊要的口氣說著,把有關大叔的事拋到腦後,接著打開置物櫃,同時開口詢問魔族。
「我說啊,還打算轉移話題嗎?快把剛剛的話講完啊!」

──現在嗎……我以為你在忙呢……呵呵,我就迅速的說明吧……那個願望……充其量不過是憧憬罷了,你根本就不需要對吧?

「……啥?不需要?你到底想說什麼。」

──哈啊……瞬間氣消了呢,其實你也很清楚……並不單只是做不到才放棄……而是你早就已經對魔法不抱任何希望……所以,你才會如此矛盾。

「我矛盾?你的話才矛盾吧!如果我有才能的話,誰會放棄啊!如果像他一樣……」

──雖然不知道你想到誰,嘛……不想承認也無訪,當作是我無能也罷,總之……你的願望,我會找其他方法實現。

「空口說白話誰都會,你還有什麼辦法?不是都說了問題在我身上嗎?」

──唉……那不是很簡單嗎?再找一個跟你願望一模一樣的生命體,把他的願望藉由你的身體實現不就好了嗎?

廉價的願望,到哪都可以取代──

就跟你一樣,彷彿魔族對我輕聲細語。

「……」

──啊……當然,也並非一樣的願望才能實現,一個人一個願望,一萬個人就有一萬種願望,或著更多……呵呵,我相信你會接受我的提案,那麼就容我來說明如何實現。

我不做任何回應,只是靜靜的接受那無機質的低語。

──希望變成有錢人……比方說這個願望,比起無限的金錢,我更推崇給他一個能賺大錢的身體,那也是我的拿手絕活……不,不如說我只能這麼做,那是我在成為魔族的瞬間,獲得的才能……啊,說「能力」比較好嗎?換句話說,我能把「想像中的你」跟「現實中的你」交換,那麼就等同是實現了,對吧。

「不過我的願望不夠強烈,是嗎?」

──是的,對此,你要做的……只有從別人的心中,找到你需要的願望……不如說妄想,對、妄想,理想中的白馬王子……或著是不可能存在的妹妹……之類的,我可以把那份執念,透過你的身體,成為現實……如何,很簡單吧。

「也就是說,你可以把我變成什麼主角之類的嗎?的確蠻簡單的,隨便去找一個異世界穿越開掛後宮向漫畫的作者,就可以拿到超強的身體,回家股狗一下不知道查不查得到住址……」

──嗯?還有這招?這麼說……找那個一拳打爆所有怪物那部漫畫的作者,就真正意義的天下無敵了呢……

「不不不,把美少年變成一個光頭,不好!還是找個美型的吧?」

──美少年?你?噗哈!

「有意見嗎?」

──啊,別介意,我只是跟大多數人同意見,話說回來吧,你不覺得一件美好的事,當知道的人越多,就會喪失它的意義嗎?就像有些宗教鼓勵放生,結果造成商人刻意捕撈大量魚類販賣;有些人甚至連淡水魚和海水魚不分,全部放生到海水。

「是、是有聽過這種案例沒錯……但跟這次討論主題沒關係吧?」

──哈……妄想也是一樣,就算當初是帶著「這樣一定很有趣」「那樣絕對是我的菜」的心情去寫,去畫,一旦成為了商品,就不再是一個人的想法了……觀眾喜歡的部分就加強,不喜歡的部分會逐漸消失,明明想寫A女主跟A男主,但觀眾卻期待看到B女主跟A男主的故事;有趣的心情隨著時間變成例行公事,喜歡的角色變成觀眾喜歡的角色。

「嗯……嘛,很多事都是這樣嘛,餐廳的菜單不可能一成不變,伺服器為每個遊戲留的比重也不可能一樣;不受歡迎的料理總是會被淘汰,沒人玩的網游就是會收掉。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嗯……就是這樣沒錯,而對我來說,那樣的角色,一點意義也沒有,就像是讓一個班上的所有男生,去妄想自己跟班花成為戀人,你覺得我有辦法藉由他們的想像創造一個完整的人嗎?不,絕對不行,先不論演戲,一個人的個性不可能隨著不同人,一下開朗又貼心,一下陰沉愛讀書、一下愛玩又淫亂……我所實現的願望,必須是獨一無二,不被任何事物干擾,不被任何想法束縛,純粹的心願……也就是你不行的原因。

「簡單來說,要是不為人知的祕密,然後又必須是一個具體的角色,容易個屁啊根本超難好嗎?」

──超難……是嗎?人類……精靈,甚至是我們惡魔,都曾懷抱理想而活,有時候,正是因為無法實現、才創造了一個理想的配偶、理想的世界、以及理想的自己。

所以實現願望這個詞彙才會如此吸引人,我自然而然的在腦中發聲。

就像現在的我,明明強迫跟危險的傢伙共用身體、也知道他可能另有所圖,雖然感覺還有很多沒有解釋的部分,但是藉由別人的理想,可以讓我使用魔法的話──

我扣上領口的鈕扣,拉撐米白色的襯衫,面向置物櫃門後的鏡子,映出一張蒼白而平凡無奇的臉,甚至連精靈自傲的亮色金髮都沒有,像一團暗灰色的雜草一樣不起眼

但卻連平凡的使用魔法都做不到。

同情的目光。

失望的眼神。

鄙視的眼角。

──哈哈!不錯的表情嘛……果然……你跟我……

碰!巨大的聲響不禁使身體縮了一下,手扶著已經關上的置物櫃,漸漸的從手掌傳來劇痛。
大概是不想聽見魔族的聲音,所以手自己動了起來吧。

「說起來,你有名字嗎?」

──當然,不過真名的話……你們的腦部應該無法理解……所以你隨便取吧。

「眼球……怪物……史特羅佩斯怎麼樣,就簡稱為佩。」

──喔……希臘神話的獨眼巨人嗎?原來我在你眼裡是長那樣嗎……呵。

我離開更衣間,店裡,某種花的精油竄入鼻子裡,不知道是不是有舒壓作用來著……總覺得身體很輕呢。

先假裝整理檯邊,邊等客人來吧。

結果來客果然用兩隻手就數得完,不過這也是一如往常,這店真的運作得下去嗎?

換好便服,邊打開更衣室的門邊想著。

「嗚嗯嗚嗯~阿本~店長說這個派隨便吃沒關係喔~嗚嗯~」

學姐把最後一口丟進口中,朝我的方向走過來。

「者個以歪豪滿好慈的~」

「嚼完再講啦,都噴屑屑出來了。」

「嗚嗯嗚嗯~有噴嗎?哈哈,拍拍。」

「不不、不用啦,快去換衣服……嗯?學姐,你的嘴角沾到派屑嘍。」

「喔喔~幫我弄下來。」

「那個……不不不,在左臉那邊,自己弄啦!」

「哈哈沒事啦~開玩笑的,嘿呦,先去換衣服嘍。」

幸、幸好沒上當,該怎麼說,跟學姐之間的距離特別難抓呢……常常會覺得她沒有認真在面對我。

順手拿了一片,應該是柳橙糖霜派吧,上面在撒上橙皮是為了控制甜度,晶瑩剔透的表皮在鵝黃色的燈光下顯得美味可口。

整盤派切成十二分,已經少了三分之一,學姐究竟吃了幾片?邊想,我邊品嘗派的香甜。

「嗚嗯,不是剛剛好嗎?橙汁糖霜很甜,但是橙皮的苦味剛好調和了甜膩感……嘛,總之還不錯。」

果然是店面位置的問題啊……正常開在城裡不就好了。

「啊,如何啊,好吃要不要整盤帶走啊,就當給大姐的禮物。」

「拜託別啊,他已經吃到小腹外露了……」

「嘖嘖,那才是成熟女人的魅力呢……阿本,你想想,今天換成碧翠絲……你覺得呢?」

「勸你別亂講喔!學姐怎麼可能會有贅肉!女神是不會變胖跟上廁所的好嗎?」

「來了來了,小鬼最會講的理論,啊,算了再講下去你就不用下班了……」

店長順手拿了兩片,不到十秒就熟練的將派裝進紙盒,下一秒,抬到我的胸前。

「吶,不是要在她出來前回去來著?」

「嗯……」

我接過盒子,快步走出店面。

1-3  :哈麗絲(一)

秋天的夜風,其刺骨度可比冬天的清晨,只套一件毛衣實在還是有點冷……

──說實話,剛剛跟店長的對話,有點聽不懂呢……幹嘛叫你先走呢?

「……也沒什麼,只是不知道找什麼話題聊,所以……嗯。」

──我以為面對喜歡的人,應該要更積極追求才是正常的……

「啊、是沒錯啦,但你想想,學姐的個性就比較外向不是嗎?而且魔力源強度也很高……如果我記得沒錯,她好像是聖利亞斯騎士團的副團長來著……跟我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

──哈哈!也就是說,你覺得現在的自己配不上她……呵呵。

被別人一語道破的感覺真的是有夠不爽……特別是這傢伙的嗤笑,每一聲都像是貼在耳邊一樣。

不,不只是這傢伙,所有認識我的人,應該都在心裡竊笑吧。

魔力源強度幾近於零,弱到連基礎魔法都只有不到一半成功率。

還不願意正視自己的無能,硬是在學校苦撐到被退學。

在那之後還繼續在家裡研究和練習……哈,不對,只不過是不想面對罷了。

是學姐她救了我,介紹我這麼輕鬆……啊,是有意義的工作,不光是這樣……還有很多很多,如果我還奢求更多,豈不是太過傲慢?

──真是彆腳,就是因為這樣,你才願育不了願望啦!話說……那個聖地牙哥什麼的騎士團……是遊戲的公會嗎?

「聖利亞斯,請不要記不住就亂念好嗎,聖利亞斯騎士團是在五十年前,跟人類締結和平契約的時候,被人類要求解散的騎士團……人類和精靈戰爭的時代,大部分的戰鬥都是靠他們支援和提供戰力。」

──嗯……這麼說她比你大很多嘍?精靈不太會老化,比人類難判斷年齡倒是真的。

「大概七十五上下吧……大我五十幾歲,嗯……應該也還好吧?我媽大我爸一百多歲,可是看起來還是老爸比較老,這就是人類跟精靈比較少結為連理的原因吧?畢竟對一個能活三百多年的種族而言,人類老化得快又短命。」

──呵呵,反過來說,跟精靈結婚等於是賺到一個永遠年輕貌美的妻子就是了。

「嗯……這樣說起來,幾乎永遠的美貌和攏長的生命啊,我可不覺得哪裡好,反而常常聽說有精靈會選擇自盡來結束生命,佩,你們不會嗎?」

──為什麼會?看著你們精靈、人類的所作所為……不是很有趣嗎?比方說……前面路口,你走中間樹林那邊。

前面的Y字路口……右轉就能到我們聚落,左轉是通向海港村,中間的話……說是樹林,也只是兒童公園大小的森林區吧。

算了,去看看也無訪吧。

踏著落葉發出喀嚓喀嚓的清脆聲響,可能是這附近太過安靜,顯得每一步都特別響亮,我放輕腳步,慢慢走向目的地。

走了莫約五分鐘,遠遠的,能聽見似乎是女人些微的嘀咕,我不由得緊張了起來,試著讓喀嚓喀嚓的聲音連自己都聽不見,隨著越走越近,終於約五十步距離的地方,看到兩個貌似孩子的身影。

我蹲地身姿,悄悄的移動到靠我最近的樹幹,把自己藏起來,只露出一隻眼睛觀察,此時,烏雲緩緩離去,皎白的月光照亮樹梢之間,使得整片大地突然之間明亮起來,我才看清楚,那不是兩個小孩,而是一個年約八到十歲,和背對我蹲著的女人,小男孩穿著與其年齡不符,高檔的襯衫和深藍色套裝,頭頂呆呆的西瓜皮,另一位有著酒紅色制服的背影,由於那及腰烏黑的直長髮,有點難分辨是怎樣的制服,不過從她頭上同樣配色的帽子來看,可能是水手或是軍人那類的。

「呼嘿嘿~」

……啥?難道說雖然長髮飄逸,結果是個大叔嗎?不不不,那強調腰際曲線緊身服和飽滿的臀部,應該是個女的才對。

「啊,再來把小手手舉起來喔~姐姐檢查有沒有受傷~」

「不要!姐姐都一直捏手手,好癢喔!」

「我只是在檢查你有沒有受傷啊~乖喔,乖乖~啊,這樣有點不好檢查呢,把套裝拖掉吧!」

「嗚嗚~可是好害羞……」

(摸摸頭)「沒事沒事嘍~姐姐會看著你的……呼呼嘿嘿~」

接著那個姐姐,開始細心的解開小男孩的扣子……伴隨著奇怪的笑聲……

回過神來,電話就放在我耳邊,嘟嚕嘟嚕作響。

「加城市立警局您好。」

──等等,再觀察一下,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呢。

不就是個變態嗎……到底是哪裡難得啦?

我準備告訴警察地點和那個軍人的豐功偉業時,佩才緩緩說道。

──看來我說得不夠清楚吶……我是說對「我們」而言,是個絕佳的機會。

……我們?也就是說,她腦中有能實現願望的妄想嗎?看起來已經在實踐了啊?

切斷通話後,我再次看向那兩個人。

「啊~再來把釦子也解開吧!我仔細的、小心的摸……檢查小肚肚嘍~」

聽到這番話,小弟弟很明顯憋著眼淚,顫抖的小手緩緩地伸向釦子,又猶豫的縮回去……不行,再看下去根本是泯滅良心啊……

我刻意將步伐擴大,走近兩人,讓落葉發出清脆的聲響,提醒他們有人來了。

「嘖,這種地方居然有人啊。」她一邊說著犯罪者的台詞,迅速地站起來。

當我離他們只剩五步之遙,我才發現……她的身材高我快一點五個頭……她半轉身,尖銳的鳳眼不悅的瞪著我,上下打量,然後,不知為何,那股不悅,一瞬間化作殺氣,接著她嘆了口氣,擋在小弟跟我中間,正眼面對我,雙手抱胸……好大……酒紅色的制服完全無法掩蓋那甜美的果實……啊不是,不只是這樣,黑色的直髮跟俏麗的臉龐,尖俏的劉海配上刺人的鳳眼……冷酷又神秘的東方美人嗎……最後是肩上的職階和左手上臂的徽章,那是加城陸軍的證明。

「這麼晚還在到處閒晃,是準備幹什麼大事嗎?精靈先生。」

……不,那是我要說的好嗎?正太控。

「那、那個回家途中經過這裡,正好看見兩位在這邊……嗯、聊天?想說過來關心一下狀況,請問是迷路了嗎?還是?」

「大、大哥哥!我、我迷路了!」小弟弟聽到「迷路」的時候,就舉起右手激動的跳啊跳的,做得好啊小弟弟!這樣我才有辦法介入!

「果然是迷路啦!那我帶你們到路口吧!來,走吧走吧!」

「不必了,我正是為此而來,不需要答理我們,住在樹林的野生精靈。」

「請不要把我說得好像隨處可見的拉達和波波一樣!而且,那孩子也向我求助了不是嗎。」
小弟弟在後面拼命點頭……真可憐。

「不、需、要!不到五分鐘的路程用不著你引路,這片森林對貧弱的小精靈而言很大也說不定,但是我們人類的方向感跟體能不用你擔心。」她一邊講著,漸漸地抬高下巴,變成一種用鼻子對人的不屑態度,同時不耐煩的跺步。

這傢伙,打從心底討厭精靈呢,可以的話真不想扯上關係。

她哼了一聲,輕輕地轉身,溫柔又熟練地把手貼向小弟,讓他自己牽上來。

「走吧,媽媽很擔心你喔。」那帶點母性的聲音既溫暖又安心,難以想像跟前幾分鐘發出「嗚嘿嘿」的人是同一個人。

小弟輕輕的點頭,準備牽起手的時候,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又縮了回去。

「……哥哥也要一起走。」小弟緩緩將視線移到我這邊,嗯……雖然我不覺得那位黑髮美人剛剛講的話是演技,但之前的種種加起來,要是我是小弟應該也難以信服。

「可是那個精靈……」她面帶難色,稍微低頭沉思。

「不跟大哥哥一起走,我就待在這裡!」小弟弟鼓起腮幫子,作勢撇過頭,偷偷對我眨了下左眼……唉呦,這小弟真的很聰明,就算以後被綁架應該也能把歹徒騙得團團轉。

「待在這裡?喂!野生精靈,我放你一逃生路!別打擾我們快樂的迷路之旅!」

「不不不……再待下去他的媽媽絕對會報警!」然後妳就被帶走了,百分之百。

「嘖,沒辦法,今天就算了吧,喂,野生精靈……太長啦,把你的名字縮成兩個字告訴我,給你十秒,九、八……」

唉,同樣是精靈,要是用這種態度對學姐,絕對會吵起來呢,算了,反正我本來這是如此稱呼自己。

「阿本,大家都是這樣叫我,請多指教,那麼……軍人小姐又該如何稱呼呢?」

「哈啊……真不想跟精靈自我介紹,反正又不會再見……算了,我叫哈麗絲,哈麗絲中尉,請多指教嘍,阿笨。」

「本,三聲,OK?請不要拿別人的名字來罵人。」

「唉唉……笨才不是罵人的話,是指一個人的個性,你看阿憨還不是因為憨厚老實才叫阿憨,只是後人美化他才改叫阿甘,你看,阿笨美化後變阿本,不是一樣的道理嗎?」

「才沒有人叫他阿憨……給我向阿甘的紛絲道歉!再說你又知道我很笨了?」

「大、大哥哥、哈麗絲姐姐、我叫法蘭,請多多指教。」法蘭對我跟哈麗絲各點了一次頭,然後輕輕露出一抹微笑。

「你好,法蘭小弟。」

「法蘭弟弟,以後我也會多多照顧你喔!」

沒想到一個微笑就能讓人停止爭吵……真可怕,要是再多幾個法蘭小弟,這世界不是就沒有戰爭了嗎?

……

完全沒有對話。

法蘭小弟似乎是怕被騷擾,所以讓自己的位置處於我和哈麗絲中間……當然,也是可能是在避免我被哈麗絲精神攻擊就是了。

我牽著法蘭小弟的左手,邊想著要用什麼話題開場,畢竟──

(我是說對「我們」而言,是個絕佳的機會。)

嗯、嘴巴上說討厭精靈,其實只是害羞之類的?妄想著跟帥哥精靈用強大的魔法一起拯救世界……嗎?

──總而言之……先問問看那女的住哪……或是在哪上班……只要以後能再見面的地方哪都可以。

「不不不,你直接實現她的妄想就好了啊……問這個很奇怪耶?」我對著沒人的那邊小聲細語。

──沒那麼簡單啊……人家要許願都要蒐集七個橘色的珠子了……以你現在的狀況而言,連半顆都還沒拿到呢……

「不是吧……我明明比胃鏡大幾百倍的傢伙強行灌胃我都忍了!那起碼算兩顆吧!」

──幾、幾百?最好是有那麼胖……嘛……可能真的很不舒服就是了……非常抱歉……但、但那個跟這次的事件無關……嗯,反正你先想辦法跟她產生關連……我之後再跟你解釋……

「唔,我是被老鼠會的傢伙纏上了嗎?」但那些傢伙起碼口齒清晰。

「大哥哥,你在看什麼嗎?手上的盒子怎麼了嗎?」

「嗯?這個?這是打工處店長給我媽的貢……餐後小點,你聞聞看,很香喔!」

我鬆開法蘭小弟的手,順勢把餐盒遞給他。

「呼嗯……啊!真的耶!橘子口味的……餅乾嗎?」

「是香甜的橙派喔!最上層是透明的糖霜在灑上橙皮……啊,想吃的話就拿走吧!」我看著法蘭小弟想打開又有點猶豫的動作,說道。

「不准喔,媽媽應該有教過不能隨便吃路上撿來的東西吧!」哈麗絲飛快的替她拒絕。

「不不不,這種情況應該是『不准吃陌生人給的食物』才對吧?」

「咦?野生精靈不是都從地上撿東西來吃嗎?」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居然是繞一個圈打嘴砲!」

「法蘭弟弟~姐姐這邊有棒棒糖喔,來~」

「……啊,所以才不說我那句話嗎?」

然而法蘭小弟只是默不作聲的低下頭,接著將餐盒還給我,也拒絕了正太控的糖果。

「我給大家帶來很多困擾了……再看到我跟大哥哥大姐姐拿東西吃,媽媽一定會打我……」

「困擾?不過就是多幾分鐘的路程而已啊,沒事啦!」

聽到我的話,法蘭更是大力地搖搖頭,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哈麗絲搶在我面前開口。

「法蘭弟弟,你今天放學後一直沒有從學校出來,媽媽心急之下跑到學校去問……然而你已經從學校離開了,應該是翻牆出學校的吧?」

小弟的身體小小的顫了一下,看來是說中了。

「是跟朋友出去玩嗎?跟媽媽說一聲不就好了。」我有些不解的說道。

「唉……所以才說野生動物……他媽媽每天都會來接送上下學,是因為要趕回家上家教。」

「家教?」

「嗯……鋼琴、小提琴、西洋畫、書法、還有課業補習,每天都不一樣。」小弟沒有活力的語氣,就像是在背書一樣。

「每天?那稍微休息一下很正常吧?」

會考慮用翻牆來逃離母親,想必是沒辦法達成協議吧,現在想想我還真是說了不經大腦話,既然講也沒用,那只好離家出走……跟他年齡相仿的反抗方式……嗎。

「這個……嗯,我也認為過度用家教限制可愛的孩子是有點不太好。」

難得這軍人同意我的話,不過,正因為是個正太控,或許才更能將孩子們的痛苦感同身受。
應該說,不想看到喜歡的東西受傷、損壞,那才是人之常情。

「嗯,這樣吧,等等我跟你媽媽說看看。」

「啊……但、但是,那個……」

「嗯,不用怕,經過這次的事件,她會懂的,等到法蘭弟弟有自由時間了之後,就到斯爾特拉院的孤兒園來吧,我會烤餅乾跟布丁,一起吃吧?」

「餅乾跟布丁……嗯!我要吃!」小弟眼神閃爍著金黃色的光芒,腳步也愉快的輕快起來。
「那就這麼說定嘍!」哈麗絲搖曳著黑色的長髮,跟溫柔的語氣不同的是,她的眼神跟嘴角,帶著比法蘭小弟還要開心的笑容,那就像──

替我示範了幾百次。

看著我,陪我練習幾百次。

失敗了再多次,都還是溫柔的鼓勵我。

最後好不容易,才點燃火柴的我,老媽她,也露出了一模一樣表情。

然而,我……

「哥──大哥哥!」

「嗚哇!」

小弟的聲音把我拉回來,不知何時他拿出手機,並將畫面面向我。

「大哥哥!給我手機信箱!到時候才能一起玩一起吃甜點!」

「喔,那當然沒問……題?」感受到猛烈的殺氣,來自於旁邊的軍人小姐,一定是錯覺。

一邊承受銳利的目光射線,一邊默默地掏出手機,跟小弟交換ID……啊,我的汗珠滴下來了,視線好可怕。

「這樣就OK啦,我回去拍橙派的照片給你看。」

「不行喔大哥哥!在半夜上傳美食照會被刪文喔!」

「啊哈!那只是沒消夜吃的可憐仔傳下來的謠言啦!」

「哈哈哈哈!」終於看到小弟開懷的笑了。

「嘖!沒想到法蘭弟弟跟這傢伙居然是同捆包不單一販賣……沒辦法,看來得在找弟弟來玩之前,把這傢伙處理掉啊(眼神閃爍)。」

……應該只是開玩笑對吧?我望向哈麗絲稍微低頭沉思,邊咬著指甲的神情……開玩笑的吧?

「啊……媽媽。」

出了森林不久,沿著往加城的路走,甚至還不到「莫里亞斯」,遠遠的就能看到一個人影,貌似焦急的左右來回走動。

本來很開心的小弟,在見到似乎是媽媽的人物時,表情整個沉了下來。

本來輕快的步伐,也停了下來;小弟鬆開我的手,面帶感傷的對我說。

「大哥哥,你先回去吧,媽媽不是很喜歡精靈,對不起……明明大哥哥對我這麼好。」

「嗯,沒事啦,反正之後還有機會見面啊!而且手機也可以聊……再說,討厭精靈的人在我旁邊的旁邊也有,習慣了習慣了。」

「嗯,不……媽媽的討厭是更……嗚,我不會形容,但是姐姐的話……我想並不是真正討厭你喔。」

「哈啊?!我、我怎麼可能……啊,咳咳……看來不該對你這麼溫柔呢。」本來紅著臉慌張否定的可愛表情,又變回本來的撲克臉……算了,總比充滿殺氣的神情好多了。

「就在這裡分別吧,阿笨先生,非常感謝你不必要的關心和白跑一趟,那麼,再也不見。」

「拜拜,大哥哥!」

說完,哈麗絲便牽著小弟的手,往人影處出發,人影見到兩人,急急忙忙小跑步到小弟前面,輕輕地抱住他。

等到媽媽站起身,哈麗絲好像跟她說了什麼,然後三人開始往加城方向移動。

我目送他們離開,接著往自家方向移動。

佩那傢伙叫我問的事,姑且算是知道了吧?

斯爾特拉院的孤兒……嗎,難怪這麼了解小孩,先不論喜好方面,個性也是處處為孩子著想,在孤兒園應該也是近似母親或姐姐的存在吧。

不過,職業是軍人啊,就有點違和了……保母或是老師之類應該比較適合她。

啊,也許是她那鳳眼瞪人釋放出來的殺氣很適合審問人……不對,她只要站著,小孩子以外的生物都不敢靠近也說不定。

完全了解。

「差不多該解釋一下了吧,佩,別裝死啊!」

等了一會,仍然沒有答覆……原來魔族也要睡覺?

一邊想著他在我身體裡是怎麼個睡法,一邊拿鑰匙開門回家。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9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2050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 後一篇:【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