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篇】青羽非娘(秋茶杯第一屆投稿作品)

作者:碧戥│2019-11-01 16:40:58│巴幣:10│人氣:200




  咕嚕——啪!

  宛如野獸低鳴般的聲響觸動了身體與腦袋的斷線警訊,我像是失去了身體的主導權倒在教室外的走廊上難以動彈。

  可惡……早知道就不要把這個月的錢都拿去課手遊了,昨天明明還有力氣去烹飪社和烘焙社蹭吃的,沒想到還是撐不到一天……

  打工的地方能預支的額度也用光了,還要再撐三天才能拿到薪水,但是現在這樣我看撐過今天都是個問題了……嗚!胃好痛!

  這是肚子今天第幾次抗議了?十五?十六?算了!數這個沒意義,我的胃呀!真是對不起呐!居然讓你長在這麼沒用的一個人身上,就算有錢還是只會餵你吃吐司,你一定很羨慕那些每天有飯吃的同學對吧!

  咕嚕——

  啊……發出聲音回應我了,果然是這個樣子嗎?沒關係的!我們馬上就要解脫了!你看!居然會有一碗肉絲炒飯從我面前冒出來,會產生這種幻覺就代表我已經快不行了吧!

  「好吃嗎?」
  「嗚嗯!好吃!這飯真香!」

  好久沒吃過正常的一頓飯了,說來慚愧!雖然我只是個整天不相信自己非洲血統硬要課金的手遊廢人,死前也沒有辦法點火柴來許願,但神明大人居然還是願意憐憫讓我可以在這麼幸福的幻覺中升天……謝謝你!神明大人!

  「我是羽球社的社長,不是什麼神明啦!」
  「原來如此!謝謝你!社長……咦?」

  意料之外的名稱讓我回過神來,只見自己不知何時已經坐在一個像是社團辦公室的空間,兩位陌生的男同學坐到了我前方的位置看著我狼吞虎嚥的模樣。

  「這樣啊?跟你說一個好消息,只要你這三天幫我們社團一個忙,期間你的三餐我們都會提供給你,怎麼樣?」
  「真的嗎?我幫!都幫!什麼忙我都願意幫!」

  不要說這幾天了,就算是上個月我也是每天吃白吐司勉強過日而已,從沒想過這樣的我居然能夠在這種時候吃到熱騰騰的肉絲炒飯,而且眼前的羽球社長居然說願意幫我準備三餐?這種難得的機會我哪有說不的理由?

  不過……為什麼是羽球社?

  「太好了!那麼就由副社長說明一下需要你幫忙的工作內容吧!」社長向一旁的眼鏡少年使了個眼色,被稱作副社長的同學推了推眼鏡並拿出手機開始播放一段影片。

  播放中的影片似乎是某個直播的片段,鏡頭拍攝著羽球場以及兩方對打的球員,但其中一邊的球員居然已經躺倒在地,像是宣告著他的敗北。

  「看來又沒有我出場的機會了呢!」
  「老大你下次要不要直接第一個上啊?不然每次都沒機會出手,那些想看老大秀一手的觀眾都很失望耶!」

  一位穿著男西裝聲音陰柔的高個子從鏡頭外走進了畫面,而剛才發球的那位粗獷少年則是向西裝男提出建議。

  「這樣吧!我看我們頻道訂閱也快破門檻了,如果真的能超過十萬訂閱的話下次我就第一個上,各位觀眾聽到了嗎?沒訂閱的還不快訂起來?」

  西裝男撿起倒地球員噴飛出去的球拍,從口袋裡拿出一顆羽球開始連續拍弄著說道。

  「下一個要挑戰的是私立北O男子高中的羽球社,如果挑戰開始前破十萬訂閱的話你們就要面對我們老大囉!啊啊!突然開始同情他們了!」

  影片播放到一位身形微胖的少年對著鏡頭說了幾句話之後就停止了,如果我沒聽錯的話,他所說的校名正是我們目前所處的這間學校。

  「他們是最近在網路上竄起的直播主,專門直播到各個學校羽球社踢館的過程,我們社團則是他們三天後的目標。」副社長再度推了一下眼鏡說道,而社長則是無奈地嘆了口氣。

  「我們社團原本社員就夠少了,要是不應戰的話一定會影響社團在網路上的風評,但是目前的社員幾乎沒有一個即戰力,因此我們才需要你幫忙上場!」

  「不對吧?如果是這樣你們應該去找其他羽球打更好的人來幫忙不是嗎?我完全不會打羽球耶!你們是不是找錯人了?」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眼前的兩人突然微微一笑,尤其是副社長那透著燈光反射的眼鏡,笑得令人心底發寒。

  「其實我們的創社學長早就預料到可能會有這種狀況,所以將他們鑽研許久的力量封印在三件道具之中,只要能掌握這些道具隱藏的力量,就連羽球新手都能瞬間擁有奧運選手般的水準!」

  「可惜的是目前整個社團包括我們兩個都沒辦法解開封印掌握道具的力量,所以才需要看起來有資質的人來幫忙!而你正是那位資質十足的學弟B!」

  ……他們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太懂啊?難不成他們是中二病?可是我們不是高中生嗎?難道中二病也包含高中二年級嗎?還有學弟B是怎麼回事?難道有學弟A嗎?

  「那個……我換好了……哇啊!怎麼多了一個人?」

  嗯?怎麼會有女孩子?

  陌生的細語突然從一旁的器材室傳來,只見一位穿著女僕裝的黑髮馬尾少女從門後探出頭來,但不到一秒又躲了進去。

  啊!我知道了!一定是社團經理之類的人物對吧?在一些運動題材漫畫的學生社團裡常出現的那種,可是這個位置不是應該要同校學生才能擔任嗎?我們學校是男校吧?

  「別害怕,他也是來幫忙的啦!你就出來順便跟他打聲招呼吧!學弟A!」社長走上前打開器材室的門說道。

  啊!原來是學弟啊!這樣就合理了……才怪啊!這麼可愛的女孩子怎麼可能是學弟?

  「那那那那個……我只是來幫忙打比賽的,不要問我的名字,比賽結束後也請把我的長相忘掉!總總總之就是這樣……羞死人了……

  這種低沉的音調確實是男性的聲音,不過當他靜下來不說話時又完全看不出他居然會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完蛋了!我的思辨能力好像開始錯亂了!

  「很好很好!我們的眼光果然沒錯!你果然是駕馭封印力量的最佳人選!」
  「照這個樣子不只學弟A,學弟B應該也能順利穿上道具!」
  「不會吧?你們說的道具難道是……哇啊啊!」

  副社長突然拿出了包含連身裙及雙馬尾假髮等女性套裝塞到我手中,我這才發現自己好像答應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學弟B你長得這麼清秀,身體又比一般男性來得纖細,絕對是最適合解開第二件道具封印的勇者……咦咦學弟你要去哪?」
  「我不幹了,抱歉!」

  我果斷將女裝放到桌上甩了甩手打算掉頭就走,誰要穿成那樣和別人打羽球啊?而且還會被直播出去耶!簡直跟公開處刑沒兩樣嘛!

  「這樣啊?真可惜!原本想說幫你脫離空腹地獄了,結果你居然還是選擇走回去了呀!學弟B!」

  ……呃!

  「啊啊!一想到那餓到肚子發疼動也動不了的樣子就覺得好痛苦,明明只要穿上女裝打幾個小時的球就能脫離那種痛苦的!真是太可惜了!」
  「……我幫!我願意幫就是了!」

  副社長的話語令我不由自主停下腳步回頭,只見他再度推了推眼鏡,鏡片反射著燈光並露出那陰險的微笑。

  「這樣啊?真是太好了!感謝你的協助,學弟B。」

  ※

  「你看!就說你一定適合嘛!不錯!不錯!」

  晚間七點多的校門口已經沒有多少學生遊蕩於此,也因此總覺得我們這四個人聚在這邊顯得格外醒目,尤其是穿著女裝的我和學弟A……

  嗚……這假髮一直晃到我的頸部好癢!還有這連身裙也太短了吧!感覺隨時會被晚風吹起來,連那位學弟A都一直嬌羞地壓著裙擺,這套服裝真的沒問題嗎?

  「啊!目標出現了!」社長指著從校樓中走出的一名少年說道。

  「哈囉同學!我們是羽球社,想請你幫我們一個小小的忙!如果你願意的話不只可以賺點外快,還可以跟這兩位可愛妹妹交流互動一下……」

  搞什麼?原來要我們穿女裝其實是為了引誘更多同學加入嗎?

  據社長所言,眼前這位面無表情的冷淡少年是他們要找的第三個目標「同學C」,他留了一頭其他同學所沒有的黑色長髮,正是位適合穿上第三件「封印道具」的人選。

  「那兩位,其實是男的吧?」

  ……咦?

  不只是社長,就連我都有點驚訝,不敢說自己目前扮起來有多像女性,但在副社長神秘的化妝技巧下多少也有一點神韻。

  現在躲在我身後的學弟A就更不用說了,嬌小的身形配上女僕裝與嬌羞的表情還真是可愛……不行不行!差點就掉進奇怪的幻想陷阱裡了!好險好險!

  「不方便,請你們去找別人吧!」
  「別這麼說嘛!男的也好啊!至少不會……啊!別急著走啊!」

  我剛才是不是聽到什麼可怕的發言了?我繼續待在這裡是不是有點危險啊?

  「啊啊啊!色誘失敗!太可惜了!」
  「所以你們只是想色誘其他學生加入社團才掰個理由要我們穿女裝嘛!哪有什麼被封印的力量啊?」
  「不不不!那力量是真的!副社你解釋一下!」

  又要副社長解釋……該不會是副社長想像力比較豐富所以都丟給他講啊?

  「一般的羽球在經過漫長的訓練之後可以獲得富有打者自我特色的屬性加成,而每個人可以修煉出來的屬性是不同且單一的……但是!」副社長先是推了推眼鏡,伸手指向我和學弟A並話鋒一轉大聲喊道。

  「我們的創社前輩發現有一種人可以修煉出夢幻的雙屬性,這種人天生擁有可以跨越性別隔閡的體質,只要配上合適的道具讓他們同時擁有雙重性別的特色,就能獲得一般人所辦不到的雙屬性力量!」

  完了!我開始同情起眼前的兩個人了,突然好想幫他們掛號精神科,不然他們妄想症這麼嚴重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事情……

  「原來我是這麼厲害的人嗎?突然有點不好意思……」
  「你當然很厲害啊學弟A!能夠那麼完美的駕馭這件女僕裝,到時候比賽就靠你了!」

  不會吧?學弟A居然相信了?為什麼這種一聽就知道是唬爛的說詞他會相信啦!

  「沒辦法了!既然沒辦法說服同學C,就只好加強訓練你們來贏下比賽了!」
  「咦?所以不用三個人沒關係嗎?」
  「那些踢館的直播主定的規則是三戰兩勝制,所以只要你們兩個都贏就可以了!」

  說的好像很簡單一樣,要我們兩個羽球外行人贏下那種踢館高手也太強人所難……不管了!反正我也只是拿飯做事,贏了輸了都不干我的事,而且穿成這樣就算是直播應該也很難被認出來,對我來說其實也沒什麼損失就是了!

  ※

  「可以跟你們拍照嗎?」
  「我也要!我也要!」
  「要拍照的先等一下哦!現在要開始直播了,我們會盡快結束然後跟你們合照的!」

  即使在假日仍開放使用的學校體育場地也包含了羽球場,而場邊早已擠滿了人潮,但這麼多人裡面卻沒有一個我們學校的學生,大多數都是踢館方的粉絲來觀戰以及拍照的。

  「居然連一個幫我們加油的校內同學都沒有……」
  「沒辦法啊!我們學校裡籃球或排球那些有參加比賽得獎的社團當然比較熱門嘛!」
  「不過往好處想,因為他們頻道沒達成十萬訂閱,所以老大好像不會直接上場,只要我們能夠擋下這次的踢館,或許我們社團以後也能變熱門也不一定……學弟們!加油!」

  唉!社團的存亡居然要靠兩個不是社員的學弟幫忙,你們身為正副社長難道不會愧對自己的身分嗎?

  「第一場比賽的選手請出場!」
  「我我我我要上囉!」
  「別緊張啦!像練習的時候一樣就可以了,加油!」

  穿著女僕裝的學弟A點了點頭,搖晃著裙擺的蕾絲走進球場。

  「搞什麼?這不是男校嗎?怎麼社員是女的?」
  「聽說好像是男扮女裝?」
  「原來他們社員還有那種嗜好喔?真想不到!」

  啊……果然被這樣看待了嗎?希望學弟A可以速戰速決,不然在這裡多待一秒我都覺得尷尬癌要發作了……

  「雖然不知道你們在玩什麼把戲,反正都不會影響你們敗北的命運!接招吧!」

  第一場的發球權抽籤結果是由對方取得,而對方首先派出的球員則是在他們直播影片中那位身形微胖的少年,他先是將球拍高舉並扒開拍柄底蓋,接著濃郁的珍珠奶茶立刻從拍柄內流出被他喝下。

  咻——啪!

  少年邊嚼著粉圓邊擊出羽球,學弟A順勢用球拍擋下,但羽球並沒有因此被擊回,而是變成軟Q的珍珠粉圓黏在了球拍上。

  「居然修煉出這種屬性,不愧是被稱為珍奶惡魔的少年!」副社長推了推眼鏡看著那不斷被少年擊出黏在學弟A球拍上的珍珠說道:「過去與他對打的球員幾乎都會在最後被大量的珍珠黏滿全身而倒下,學弟A可要小心應戰呢!」

  唉!要是三天前的我肯定會吐嘈眼前的畫面,但現在只要一想到學弟A修練出來的屬性,就覺得這其實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嘿嘿!珍珠的重量已經讓你舉不起球拍了吧?要贏過你也只是時間的問題……等等!你在做什麼?

  就在少年認為自己勝券在握的時候,學弟A突然從球柄內抽出一支湯匙,接著將球拍上的珍珠刮下黏成一團之後將球柄底蓋流出的咖哩醬淋在上面。

  「快住手啊!你這是在褻瀆珍珠!甜食怎麼可以跟加那種鹹食用的東西……嗚嗯?

  就在少年對學弟A抗議的下一秒,那咖哩珍珠就被學弟A所擊出,並精準地進到了少年口中。

  「好奇怪!咖哩的香味居然和珍珠的甜味與口感完美結合了?為什麼這麼好吃?」
  「因為人家在上面施放了讓食物變好吃的女僕魔法呀!還想要更多嗎?主人?
  「嗯!拜託給我更多!呣嗯!真好吃!」

  隨著學弟A刮下更多珍珠淋上咖哩擊入少年口中,少年也漸漸忘記了擊球,最後更是直接放下球拍直接坐在球場上嚼食著嘴裡滿滿的珍珠。

  「踢館方球員失去擊球能力,第一場由北O高中獲勝!」
  「做的好!學弟A!」

  社長高興地與學弟A擊掌,而我則是不怎麼意外地看著他們冷笑著。

  這三天練習屬性時我才得知原來學弟A原本是烹飪社的成員,社長拿來打發我三餐的餐點其實也都是由他所包辦,而這樣的他所修練出來的雙屬性正是能同時運用甜食鹹食的能力。

  「第二場比賽的選手請出場!」

  終於輪到我了是嗎?這場結束之後就能解脫了吧!

  「嘖!輸成這樣成何體統?給我下去!」曾在影片中見過的粗獷少年將還在吃珍珠的少年拉下場,走到球場上等待著我的發球。

  很好!發球權換到我們這邊了!直接用屬性攻擊取分吧!

  我扒開拍柄底蓋讓裡面冰涼的水流入羽球中心,浸濕的羽毛一片片向中心垂下包覆住大量的水,球柄所噴發出來的冷氣將整顆球凍結起來,接著我旋轉球拍將這顆球朝著對手擊出。

  羽球在飛行過程中的旋轉速度逐漸變快,在與空氣高速磨擦之後令結冰的液體在飛過球網的瞬間化作大量的水蒸氣,宛如溫泉般的蒸氣立刻掩蓋了對手的擊球區域。

  透過旋轉球拍讓低溫的球飛出時自體旋轉產生高溫,使球上凍結的水在特定的時間差化成水霧,這就是我所修練出來的雙屬性——同時運用高溫低溫的能力!

  咻!砰!

  ……咦?

  在我反應過來的時候,手中的球拍已經被一股力量噴飛了出去,接著一陣強力的風暴襲來,風速之快令我也無暇顧及被吹飛的裙襬,只能任由身體重心向後倒下,而被噴飛的球拍也已經變形無法使用。

  「北O高中球員失去擊球能力,第二場由踢館方獲勝!」
  「霧氣什麼的用吹散就好了,你要贏我還不夠格呢!」

  對手甩了甩球拍之後轉身就下場,而圍觀的粉絲們也同時發出歡呼聲。

  「抱歉!我沒想到他那麼強……」
  「沒關係!你也已經盡力了,學弟B!」

  社長安慰著被狂風吹襲衣衫不整的我,即使他口中說著沒關係,那困擾的表情仍全部表現在臉上。

  「第三場比賽的選手請出場!」
  「社長……你要上嗎?」

  我方已經沒有其他能夠使用雙屬性的成員了,而對手又是號稱踢館方最強的老大,但即使知道打不過,社長也只能無奈地拿起球拍準備上場。

  「等一下!」

  一道聲音突然竄出,只見一名穿著隔壁北O女中制服的學生朝著我們走來,一開始雖然有點陌生,但隨著他越走越近我才發現到,他正是那位有著黑長直髮卻在三天前拒絕幫忙的同學C!

  「你不是不想幫忙嗎?而且你是怎麼拿到封印道具的?」
  「不是你們自己把道具放在社辦桌上的嗎?都有雙屬性了還能輸真的是讓人看不下去!我來給你們看看雙屬性真正的力量!」

  同學C說完便搶下球拍走了上去,他剛才那句話是什麼意思?難不成他以前練過雙屬性?

  「真是的!前面好好輸兩場結束不是很好嗎?」被稱為老大的西裝男走上了球場,伸展了筋骨說道:「我要你們後悔令我上場!」

  伴隨著回應粉絲期待歡呼的第一次出場,擁有發球權的西裝男手中的球拍突然開始滲出不明的黑色能量,接著他將羽球擊發,只見球拍上的黑色能量纏繞在羽球上面,化作骷髏的模樣直襲同學C!

  「是傳說中的負能量屬性!」副社長再度推了推眼鏡驚呼:「他們老大是號稱修練負能量屬性的高手,但他卻幾乎沒有公開在踢館賽裡出賽過,沒想到能在今天親眼看到!」

  去你的雙屬性!我苦練了那麼久都練不成,居然有人隨便練就有?社團比賽也都只挑那些人,那我付出那麼多算什麼?全世界的羽球社團都給我消失殆盡吧!

  鏗!

  就在西裝男充滿怒吼的負能量即將吞噬同學C時,一道高牆倏地立在了同學C面前,將那黑色骷髏給抵擋了下來。

  「這樣啊?原來你發生過那種事……」

  同學C伸手撐住了他前方的高牆……不!那不是牆!那是一面*!盾!*一面像是球拍化作的盾!

  「我也曾經跟你一樣呢!因為無法習得雙屬性而選擇放棄羽球,卻又在無聊的時候又拿起了球拍,很矛盾對吧?

  黑色能量在與球拍盾的撞擊中逐間消散,同學C順手握住拍柄,球拍立刻回到了原本的大小,並順手接下失去負能量纏繞的羽球,西裝男則是不可置信地愣在原地。

  「我的雙屬性居然是在那個時候才獲得的,但我卻也不想再回去打比賽了,再看看當時為了成為選手死命修練雙屬性的自己,真的很矛盾對吧?

  同學C邊說著邊改變了球拍的握法,舉起拍柄將拍面前端對準了西裝男,像是要投擲矛器一般向上修正了拍面的位置。

  「但是矛盾有什麼不好呢?羽球就是要自己打得開心最重要吧?為了開心,稍微與那不開心的自己產生矛盾又有什麼關係?」

  羽球向上擲出,當球身進到同學C眼中拋物線的瞬間,擲出的球拍像是飛矛一般刺穿了羽球直飛西裝男。

  「感受一下吧!希望我的雙屬性有確實把情感傳達給你!」

  啪噹!

  球拍飛矛直擊了西裝男手中的球拍,原本源源不絕滲出的黑色能量瞬間噴發,接著逐漸化作刺眼的白光包覆住了西裝男。

  「這樣就結束了!我的忙就幫到這,以後可別來找我……」
  「等一下!」

  同學C甩了甩他秀長的黑髮準備走下球場,但一道聲音卻叫住了他。

  「我說了我忙就幫到這不要煩我……什麼?不是你們?」同學C有些不耐煩地看著我們抱怨道,但他這才發現那句話似乎不是我們社團的人說出口的。

  一道高宨的身影從球場的光芒中奔向同學C,定睛一看才發現那是一名身材高瘦的少女,她在跑到同學C面前後輕輕喘著氣。

  「那個……請問妳哪位?」
  「呼……呼……我是你剛才的羽球對手呀!」
  「哦?原來是你啊……咦咦咦咦咦?」

  少女的話讓我們所有人都驚呼了起來,只見她原本的西裝頭變成了有著俏麗瀏海的中短髮,服裝也變成了與同學C相同樣式的女學生制服,全身發出了充滿青春氣息的白色能量

  「原來如此!看來她的雙屬性覺醒了!」副社長突然變回鎮定的模樣推了推眼鏡說道。

  「雙屬性?但是雙屬性不是要有掌握雙性別特質的人才能……等等!難道說?」
  「……你想的沒錯,來踢館的那位老大其實是穿著男西裝的女孩子!」

  之前才想說那位老大的聲音怎麼特別陰柔,原來她其實是女扮男裝嗎?

  「剛才跟你的交手讓我很感動,好久沒有打球打得那麼高興的時候了……可以請你跟我交往嗎?」
  「等……等一下!別這樣!」
  「答應她!答應她!在一起!在一起……

  似乎是受到青春正能量屬性的影響,現場的所有人都開始喊著要同學C答應老大的告白,連直播中的聊天室都開始起鬨。

  「早知道就不幫忙了……原本不是要保護社團不被踢館嗎?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啦!

  同學C崩潰地喊道,伴隨著那充滿青春氣息的正能量一起朝著天空飄去。

  ※  完  ※  


最近秋茶杯徵文活動第二屆要舉辦了
想說就順便把自己第一屆參加的作品搬過來
第一屆的題目抽籤結果是【僞娘+搞笑+運動+青春+校園】

分析了題目之後作了以下分配
【僞娘】讓超能力綁定女裝然後丟到男校
【搞笑】一本正經地分析運動場上各種鬼扯的招式
【運動】羽球不解釋
【青春】說到青春當然就是甜蜜的告白對吧(誤
【校園】設定對手憎恨各校羽球社團以將故事綁定在校園

可惜最後在各大嗑藥(?)參賽者寫出眾多更加有病的作品下無緣入圍
如果有自信對於任何題目類型搭配都能寫出優秀作品的作者
第二屆活動在11/8之前都還可以報名
歡迎挑戰看看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8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秋茶杯|僞娘|搞笑|運動|青春|校園|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TYUIOP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I:夢境檔案》結局舞... 後一篇:Crystar慟哭之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