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隨意の影評》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愛、幸福及永恆(小劇透)

作者:飛熊【狂三♥綿芽】│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 -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2019-11-01 14:06:54│巴幣:32│人氣:742
各位好,我是飛熊。
這是本人第一次寫影評,也不是專業寫影評的,就只是有感而發的一篇心得。
作為喜歡紫羅蘭永恆花園這部作品的人,雖然沒看過小說,一聽說要在台灣上映,並看完有點神祕味道和似乎是淚點感覺的預告,就火速去把票買好,並於今天(11/1)首映日觀看完畢。
劇情主要為環繞兩個人的故事為軸心來貸出故事整體,整場觀感,真的是緩緩地娓娓道來之感,屬於慢步調的情感電影作品。
畫面一如動畫的高水準精緻美景襯托,並以不激烈卻帶入感強烈的配樂,將人拉入所訴說的角色之中。
這一次薇爾莉特的定位,仍然是一座名為溝通的橋樑,將故事給連結起來。
身處於牢籠而感到絕望的少女與人偶因為委託而相遇。
少女抗拒人偶,但人偶仍不斷嘗試去溫柔的完成委託。
少女以為自己的絕望無人能懂,卻發現人偶有著相同的遭遇,人偶溫柔理解少女,一次次的教導及包容,最終少女封閉的心,化開了。
少女訴說了『過去』與遭過去綑綁而存在的『現在』,並將『無法親口說出之愛』化作了文字,將信委託給了人偶。
人偶則將『愛』,送達了信件該到達之手,而此舉最終得到了良善的結果。
劇中,不論是一開始少女展現的無助及絕望,還是對自由的期盼,都是那麼深刻。
一幕,大門的門欄,映照在少女身前,就像是牢籠一般將少女無形的監禁在此地,而最感到絕望之處,便是劇情中段才演出的『少女是自願將自己鎖在牢籠」的這件事實。
少女身處之地,像一個沒有關上牢門的鐵牢,縱使沒有實際上的禁錮,卻有無形的枷鎖將身體留在了此地。
將少女監禁起來的是『愛』,而最後拯救少女的,仍然是藉由信、藉由文字,所傳達回來的『愛』與『幸福』,而將兩者相合,便是『永恆』
我覺得,整部電影貫徹了愛的兩面向,將『愛』與『被愛』的情感無限放大了,不論是訴說著如何愛一個人,更訴說了被愛的人,是如此的幸福。
而相愛著的兩方,是不論時光、距離的變化,縱使曾經遺忘了這份情感,但曾經付出去愛及被愛的記憶,卻會被牢記在記在靈魂深處,等待良好的契機而浮現。
這次的電影,觀感十分良好,緩慢的好好的說了一個故事,對喜歡這個節奏和情感表達電影的我來說,相當吃這套!超推各位去看。
讓你看著看著,就將眼眶累積淚水,最終落下。
(觀看劇場版解鎖新髮型)
本來想將這部電影吹成氣球的,看完卻渾然發現,原來他實實在在的就是顆實心球。
看電影的同時,也應感謝京都動畫的每個人。
同觀看首映場次的所有人竟然都確確實實的將製作人員名單都看完了,真是令人感動。
婉惜痛失人才的同時,也該帶著大大的感謝,感謝這些人留下的美好,並為之讚嘆。
而你,還不快去看!讓我們好好享受盛宴,並好好地哭一場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8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 -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伊芙加登|伊莎貝拉|泰勒|影評|劇場版|觀後感

留言共 1 篇留言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https://i.imgur.com/iioPjeC.jpg 春麗包包頭w

11-07 00:15

飛熊【狂三♥綿芽】
可愛~11-07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yoa2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為心而綻放生命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