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中篇】SCP基金會與必要之惡 2

作者:路奎│2019-10-31 19:54:55│巴幣:12│人氣:197
上回連結


當席歐感到煩躁的時候,他總是會想起阿克罕前輩。

在他的人生中,其實沒見過太多正常人。從小學開始,他便覺得隔壁的同學是白癡,連最簡單的數學題都不懂。雖然後來父母和他談過,並不能因為自己聰明而歧視別人。席歐很想要反駁,但那時年紀尚幼的自己只能一直重複是別人太笨的問題,搞得老師跟同學都相當尷尬。

席歐並不認為自己聰明,他只是覺得自己不太一樣,有的時候前往鄉下的外公外婆家,他可以在後山的森林玩上一天,看著繁盛的生物與植被在太陽升起落下的時間中推移。

比起與他人,他更喜歡的是獨自一個人去感受世界。所以當進入到基金會工作後,他認識到了阿克罕這個怪人。

阿克罕前輩其實很年輕,甚至不到三十歲,但對方的資歷卻是在基金會裡數一數二的長久。深受博士們的信賴,沒有外界的朋友,也沒有娛樂,每天便是與工作為伍。

從孤兒開始,前輩他就在基金會內成長,所吃下的每一份食物,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是為了將來成為基金會的強力員工而準備。

不知道為什麼這非常吸引席歐,他看著阿克罕的眼神沒有辦法看見希望,只剩下無止無盡的堅定。

他不太確定是否是這種堅定吸引自己。


「你好像很生氣?」阿克罕前輩有氣無力地說:「怎麼了?」

席歐蹲在地上,他們研究站剛剛從儲物間發現了一箱基金會和密大的早期通信,想都知道一定是波里斯先生接手這裡後懶得整理就這麼放了好幾年。

他深吸一口氣,但沒有回話。

「我真的很不擅長應對你這種人……」阿克罕前輩嘟噥一聲,而席歐也習慣地聳聳肩。要不是有■■■博士的幫助,但阿克罕其實沒有辦法很正常的應對其他人,雖然基金會教會了他一切,但做人處事大概比三歲小孩還要糟糕。

過了很久以後,席歐才搞懂這點,表面上阿克罕是自己的指導員,又或者說是上司,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阿克罕不知道該怎麼應對自己,而席歐則費盡心思解釋。

然後兩個人還是沒有任何進展。

「那個新人。」席歐重整思緒後開口:「我不喜歡他。」

「你根本不喜歡任何人啊。」前輩抬起頭說,眼神渙散,八成又好幾天沒睡覺了。

面對對方如此犀利的吐槽,席歐只好默默的點頭,然後說:「那個SCP……說是要在這邊待幾天?」

「好像一個禮拜吧?」阿克罕搔搔頭,低聲說:「■■■博士他是關於這方面的研究者,所以我們交給他就好了。」

對前輩的認識還有一點,那就是對方很擅長結束話題。席歐聳聳肩,然後站起身走出辦公室。

那個異常昨晚就被送來研究站,該是時候下去看看了。

研究站並不能說是很大的空間,但為了因應突發狀況,這裡一直都配備有收容空間,只是需要把裡面的雜物清除而已。

他拿出自己的通行證刷感應器,上面顯示著需要三級權限。搭乘電梯下了樓後,才會發現所謂的地下室才是真正的研究站的核心,這個平常不會有人聚集的空間出現了三三兩兩的談話聲,幾名穿著黑色制服的特工看見自己前來舉起手打了招呼。

「鮑爾先生,感謝接待。」蓄著一頭金髮,特工中少見的女性成員開口,她有著奇特的南方口音:「因為是■■■博士說我們在把這個異常送到義大利站點收容前先來給他做紀錄,所以中途繞了點路過來,麻薩諸塞真是個好地方,感覺呼吸都有海的味道。」

「那有可能是妳的理智值正在下降,露娜。」另外一名特工低聲說道。

而在這些人群的後方是一個被高密度透明玻璃包圍的空間,當初在建造研究站時,就以能夠收容深海生物為前提設置承受得住高壓的玻璃為主,大概二十平方公尺的範圍內放置了床與櫃子,一張鐵椅,以及便桶。

高瓦數的燈泡點亮了整個室內,似乎有點太過明亮。

席歐抬起頭,他看見那個東西的眼睛直瞪著自己。

「鮑爾先生知道這次的異常嗎?」特工,似乎叫露娜的那個女人開口道:「它登錄在SCP-213,是加州的人發現的。似乎是只要想要,就能夠透過物理碰觸扯裂對方構成物質的原子鍵,簡單來說,就是如果給213一瓶水,H²O對吧?他會把水分解成氫與氧。」

這還需要妳來教嗎?

席歐點點頭,他看向玻璃隔間內,那個異常,甚至不該叫其為異常——光看樣貌那只是個瘦弱的男孩,有著一頭濃密的棕髮,鬍渣甚至都還未長出來,他被銬上了手銬以及腳鐐,鐵鍊連結到床頭,整個人就坐在床上,滿頭大汗,像是即將昏厥。

「花了很久的時間,賠上了斐嘉跟泰勒的性命,我們才終於在它試著逃脫的時候把它抓到把柄,只要太虛弱的話,它的能力就會衰弱,而且用太久也會疼痛。所以,嗯,收容大成功!」露娜拍了拍手,看起來努力在炒熱氣氛。

而那男孩仍看著他們,眼神中充滿了恨意。

席歐毫不畏懼的看回去,他雙手插在口袋裡,不屑的抬起下巴。


「早安啊,自命清高先生。」


不詳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席歐嚇了一跳,他轉過頭一看,發現穿著研究袍的寇罕頂著一頭亂髮,然後皮笑肉不笑的哼了一聲。

「怎、怎麼……」席歐有點錯亂:「我不是把你的認證鎖了……?」

在特工們送SCP-213來的時候,他就偷偷的請正在做新員工證件的人事部把寇罕的權限調低,免得發生和站點十七一樣的事。所以照理來說,對方應該是不能進來地下室才對。

寇罕揮了揮手中的證件,然後說:「我去請■■■博士幫我開通的,我應付人形SCP也有十年以上經驗,■■■博士還讓我先過來紀錄數值,真是抱歉喔。」

「你這他媽的小——」

席歐深吸一口氣,他沒有把粗俗的話講出口。在基金會工作必須習慣這種事,像阿克罕前輩就很習慣,所以自己也一定要這樣。

寇罕又笑了一下,真是他媽的機掰。

一旁的特工們不太懂得麻薩諸塞研究站的恩怨情仇,所以只是站在一旁默默的看,這場鬧劇結束後,露娜站出來開口:「如果要進去收容間的話,請記得一定不要進行任何的肢體觸碰,雖然那個異常現在相當虛弱,但不能掉以輕心。」

「你要是敢進去我會上報你。」席歐趕忙警告道:「寇罕先生,你只不過是這個地方的新人,連誰的助手都不是,就算是經過博士的同意,也請別仗著自己的經驗豐富就自恃甚高。對付異常是一件嚴肅的事情,這不是單純的兒戲。」

「那不就是個孩子嗎?」

寇罕拋下一句。然後從露娜的身旁彎過去,這下似乎連特工們都察覺到不對勁。方才調侃露娜的那名男性擋在了寇罕前方開口:「那個『孩子』讓我們的兩個成員死了,還融掉了上一個臨時收容區的博士。」

「這樣啊,不過人家只有十六歲,會感到害怕也是理所當然的嘛。」寇罕聳肩,然後將通行證放置在玻璃收容間旁的感應器上,不到一秒的時間,他便走進了那個被透明所包圍的空間內。

席歐愣住了,他呆呆的看著寇罕坐到了房間內唯一一把椅子上,而那個異常,不,那個男孩高度警戒到整個肩膀都縮起來,席歐甚至看見了光亮,那似乎是男孩正在分解氧氣分子所造成的閃爍。

就算自己只是區區一個研究員也明白,像這種異常者最大的目的是為了自身著想,因此這個男孩不會把氧氣全分解掉。

從這裡聽不見寇罕說了些什麼,但席歐能夠從對方的嘴型分辨得出來,他說的是:


——『嗨』。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7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椪柑肉球獸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9/92941234fc5a785096142c6a84a715c1.JPG?w=300

10-31 20:34

路奎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1338/1338728.jpg10-31 21:16
鋼之筆
這頭人形scp讓我想起史迪奇==

06-14 21:42

路奎
這麼一說好像真有點像XD06-15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SCP基金會與必... 後一篇:【置頂】手機版友善的小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