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eploid到底是否能算「生命」?我哪知。

作者:藍筆猴魚│2019-10-30 19:04:36│巴幣:24│人氣:467
想起洛克人X4和ZERO,竟然會出現Reploid被切開會流「血」的片段。
我當時覺得沒什麼,只是之後發生的表現自主審查,覺得改變原汁原味很可惜。

Reploid是英文「replica」和「android」的混合用語。
單照字面意思是翻譯成「仿生人」,某方面和「android」仍算是同義。

然而我從機械人會流血,想起當初X被Dr. Light創造時,被創造者說「更接近人類」。
這是否意味Reploid拋棄以往的機械人設計,而採用像是血液和神經之類的系統和「組織(生物學意思)」,往「機械生命體」甚至是讓機械能自主進化為真正的「生物」的方向發展。

我的腦海就開始將Reploid稱為「擬生體」。
「仿」生,意思是機械被製作成模仿各種生物的型態和運作。
「擬」生,字義將機械變化為主動性的,去化為全新的生命體。

舊時代的機械人,也許有可能通過圖靈測試,甚至有資格得到人權,然而比起生命,他們更接近「精神」的存在。
而Reploid,如果依照我的解讀,他們更能朝向成為「生命體」的存在。



然而這理論是否成立可能不能得知了。
在X5結束之後,表現自主審查的崛起,讓Reploid變得更偏向「機械」的存在。
雖然之後X7、X8中Reploid在各種方面的世代衝突也非常有意思。



也有可能只是我把藍色窗簾開大,而那些流血就只是像傑克武士亂揮武士刀讓汽油大量揮霍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6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哲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fbluep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突然想到洛克人X的9和1... 後一篇:我最欣賞的硬科幻武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