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艦これ】2019年秋刀魚&鰯祭!

作者:ivon852│2019-10-28 14:38:06│巴幣:86│人氣:4937
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我想大約會是在秋季:夕立萬聖節mode!
誰會想得到,這是什麼可愛的生物啊。


然後嚴肅的是,朝霜改二,Lv77+改装設計図+戦闘詳報+開発資材x30。
結合矢矧改二的情報,接下來的活動恐怕是,不對,一定確定,已經確定是天一號作戰了。


(圖片連結自Twitter @FlatIsNice)

不管怎樣,秋刀魚季節又來了!但是考慮到現實因素,今年漁獲減少(不漁,相關新聞),田中很佛的調降了目標撈數喔!然後加入了新的打撈項目:鰯(いわし),也就是沙丁魚。


秋刀魚


撈起魚時也多了簡單動畫(這種畫風...是水之呼吸!)←看完試映會後就沒追了



期間限定任務目標:
沙丁魚總共需要50條,與秋刀魚18條比起來較容易掉,分布地點也較廣,多了南西諸島海域可以撈。或者說,想要秋刀魚時常一直噴沙丁魚出來。


秋刀魚當然能做成罐頭,沙丁魚則可以跟陸軍盜賣軍品交換迫擊砲。


有助於打撈的加成裝備:
探照燈
三式水聽 & 英國水聽
瑞雲、零偵等雙座水上機、旋翼機、飛行艇
Swordfish系列
九四、三式爆雷 (仍然會加速漁場枯竭,因漁場回復時間不固定,最後差幾條時再考慮使用)
熟練見張員、夜戰要員、戰鬥糧食

有助於打撈的艦娘:
伊勢、日向改二
海防艦

較受歡迎的掉落海域的打撈編成:

1-5


2-2(只有沙丁魚)

1-4(反正以下陣容隨便輾都可以)、3-1、3-3
3-2則是2艘空母+4艘驅逐艦。

6-5下路出擊到夜戰點都有魚。



任務內容:

秋刀魚漁:今年は不漁?でも…上々ね!
描述: 獲得3條秋刀魚。
獎勵:
二選一: 特注家具職人x1 / 開発資材x5
三選一: 三式水中探信儀x2 / 探照灯x2 / 改修資材x3


秋刀魚漁:今年は気分が高揚します!
描述: 獲得8條秋刀魚
獎勵:
三選一: 大発動艇x2 / 12cm30連装噴進砲x3 /戦闘糧食x4
三選一: 新型砲熕兵装資材x2 / 新型航空兵装資材x2 / 流星改(一航戦)x1

流星改原來這麼廉價。

秋刀魚漁:大漁旗、ここは…譲れません!
描述: 獲得18條秋刀魚
獎勵:
家具『一九式大漁旗』x1
三選一: Type144/147 ASDICx1 / 戦闘詳報x2 / 家具『一八式大漁旗』x1 (已擁有的不可選取)


從任務的描述來看,撈秋刀魚的重責大任擔在一航戰加賀的身上,描述都是加賀的口吻,這裡...不能退讓!


【特別任務】大丈夫、鰯があるじゃない!
描述: 獲得25條沙丁魚。
獎勵:
海防艦五選一: 「択捉」「松輪」「佐渡」「対馬」「福江」
三選一: 二式爆雷x2 / 補強増設x1 / 改修資材x5


任君挑選...啊,是為了配合打撈湊數用的喔!不是指名什麼的。



【特別任務】今年は鰯が豊漁なのです!
描述: 獲得50條沙丁魚。
獎勵:
艦娘五選一: 「日振」「大東」「占守」「国後」「明石」
二選一: 改裝設計圖 / 試製甲板彈射器


任務描述出現nanodesu,所以是電醬負責呢!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當然選明石ママさん!(慘遭扳手橄欖)



附錄: 秋刀魚&沙丁魚在亞太地區的分布圖
圖表資料來自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Global Biodiversity Information Facility),筆者合成。

日本的秋刀魚品種為Cololabis saira,在整個太平洋地區皆有分布,唯獨南洋沒有。

根據Wikipedia,單就日本的沙丁魚品種來說,主要為Sardinops melanostictaEtrumeus teresEngraulis japonicus三種。
沙丁魚廣義上是海中各種小型魚類的總稱,從外表特徵來看,遊戲中畫的沙丁魚品種應該是Engraulis japonicus。

附錄2: 秋刀魚與沙丁魚的不同之處

再 放 送

假設品種是Engraulis japonicus的話,此類沙丁魚的特徵為體背成藍色,腹面銀白色,體側具有一青黑色縱寬帶。(Wikipedia)


參考圖片:

秋刀魚體背部及側上方為暗灰青色,腹側面銀白色;體側中央具一銀藍色縱帶。(Wikipedi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4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秋刀魚||沙丁魚

留言共 10 篇留言

Sterben
目前為止,沙丁魚指數19 : 3

10-28 15:05

세상에
你好,新米提督想問撈魚問題。前兩天在1-4還蠻好撈的,結果今天撈不到幾條,這樣算正常嗎?

10-28 21:21

ivon852
正常,換個地方撈,可以參考poi有提供更多地圖的掉落點: https://db.kcwiki.org/event-sanma2019/10-28 21:41
XIAO
我想大約會是在~~秋~季~~~~

10-29 02:46

Bean
這甲板應該不是給加賀改二的吧?我很想開始造薩拉了

10-29 08:13

AL阿嚕米(鋁鋁)
原來朝霜改二了看來要回去刷一波了

10-29 11:54

幻之霜翼
目前秋刀魚畢業在補沙丁魚=w=
體感1-4 1-5 3-3出率不錯

10-29 17:45

皮克西斯.日進
原來有負責任務的彩蛋?!

10-29 18:34

ivon852
詳情kcwiki的任務翻譯xd10-29 19:25
魈小幽
1-4(反正以下陣容隨便碾都可以)、3-1、3-3,3-2則是換成4艘驅逐艦
上述這句的意思是哪幾台換4驅? 還是只擺上4驅呢?

10-29 18:43

ivon852
二艘空母+4驅,固定走下路,不會到Boss10-29 19:19
ivon852
3-2的情況是這樣,3-1和3-3通用,1-4有空母就能輾壓10-29 19:20
魈小幽
了解!! 非常感謝大老~

10-30 03:18

RApaint
活動大概什麼時候會終止啊

11-03 03:52

ivon852
一般是下次維修結束,秋活官推說本月下旬以後發動11-04 0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ivon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史】義大利戰鬥機: ... 後一篇:【艦これ】Laws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