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劇場版 吹響吧!上低音號~誓言的終章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9-10-27 19:05:54│巴幣:6│人氣:855


最近各種事情紛亂,動畫電影只記得有看到紫羅蘭永恆花園 劇場版要在11月上映的消息,然後在FB滑了一下,發覺原來最近也上映了上低音號的劇場版。(FB上的宣傳是連前兩部劇場版都有上映,不過我周圍的電影院只播終章而已)

雖然不是京阿尼的狂粉,但身為一個上低音號的忠實支持者,怎麼能錯過這個劇場版了,立馬在周六(也就是昨天)前去欣賞。


在排隊購票時蒐了一下FB訊息,原來購票會有海報。之前看動畫時都沒有注意到這類的資訊所以錯過一些得到贈品的機會,這次是第一次真的拿到海報了,哈。(不過因為沒有好的收納方式,所以不幸回家時發現海報有折損一些地方,但這張海報對我而言仍充滿紀念價值。)

對於上低音號,我已經寫了不少心得了
[動畫]吹響吧!上低音號(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第一期 心得雜感
[動畫]吹響吧!上低音號(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第二期 心得雜感
[動畫]莉茲與青鳥(リズと青い鳥) 吹響!上低音號 -新電影版 心得雜感
[遊記] 2017 奈良馬拉松行 - 二訪宇治(上低音號舞台巡禮)

本作中文預告片:


基本上本作是極度粉絲向的作品,如果沒看過動畫兩期,或者也沒看過劇場版的前兩集總集篇的人,大概就不太適合直接看這部。(沒看莉茲與青鳥就還好,但有看過的話應該會對於這集電影裡的演奏曲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開場的河面與橋邊場景細緻地就讓我讚嘆:「真不愧是劇場版的作畫!!」。本作120分鐘左右的電影裡融合了很多上低音號的經典橋段:社團在大門口的吹奏招生、樂旗隊行進練習、開場瀧老師的年度目標計畫、有實力的低年級生vs最後出場機會的高年級生的衝突、努力與才能的爭論、夏日祭典、夜登大吉山高黃兩人的lovelove、充滿努力的淚水的演奏大賽…等等,雖然據上次看上低音號系列已經是去年(2018)10月的事,但這些曾經讓我有著無數感動的橋段總是能觸動我的內心。

因為不是季番,在有限的長度塞了不少要素,所以有些電影觀後感會有「劇情塞太多而少了深刻舖陳」的負評,但我倒覺得本部做為一個粉絲向的作品,這樣編排內容拿捏的很到位,因為身為一個忠實愛好本系列的觀眾,裡頭角色自身以及角色之間情感糾結早以了然於心了,而本作的一些點其實和TV前兩期有的劇情都能找到對應的情感呼應之處,若還要再細細陳述我反而覺得冗長了。

但也因為粉絲向太重,所以票房真的很難好看,之前莉茲與青鳥整場還有近十人,但我這次去只有四人而已(一個同好還和我說他是第二刷。XD) ,不過這種音樂題材電影人數少才真的是享受。實在難以想像如果演奏時旁邊的人吃東西,多少發出的聲音會有多惱人啊。

是說這部看完之後加深我一個月後的日本旅行要再去宇治、京阿尼工作室一趟的想法的作品,本來行程上來說是沒這麼順路的,特地去的話,可能那一天不能再排其他景點了。

看完電影版之後大滿足,黑澤ともよ 詮釋黃前久美子的聲音還是依舊深得我心,一開始雖然開場主打久秀配讓我驚訝(聽說細節都在小說),但只能說還是高黃配比較香,只好再挖出大吉山的經典橋段回味一下

好喜歡這部裡那種青春的汗水與淚水交織的題材呈現,只能對自己逝去的青春默默地感到哀傷。電影裡出現了明日香的名言「戀愛加上社團,這就是所謂的青春!」,對於在學生時期這兩者都缺席的我,不由得在心裡流了些悲傷的眼淚呢。

所幸本系列作能給我一些稍稍的安慰
(by the way,明日香的那兩個要素,私心覺得再加上「不甘心」,就更符合青春的滋味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3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