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世界觀創作】二度遇難後的遺跡調查

作者:白夜幻想│2019-10-27 10:46:35│巴幣:8│人氣:133
真的沒有其他方法嗎?又還是這兩個腦袋單純的生物沒有想到?
用血繩拉著兩隻魚的范特斯在海裡遨遊時閃過這樣的疑慮,但來不及了。
 
   在先前,范特斯同意那兩個人吃魚後,就開始望向大海懷疑人...是思考,在兩人吃魚吃到一半時,他想出了他自己都覺得有問題的方法,那就是讓她們拉著自己在海裡游......
 
   「所以,你們覺得這方法可行嗎?」簡單的向兩人說明自己那感覺有問題的想法後,范特斯打算聽看看兩人的想法。
 
「芬迪覺得可以喔ヾ◓∀◔`)ノ」
「可以啊~ヾ◓∀◔`)ノ」
兩隻芬迪似乎想都沒想就直接回答。
 
    「那我們先準備下,等等下水後就拜託你們拉著我到基地。」說完范特斯將地上的魚血化做繩子,將變成餐具的魚血化作一顆氧氣球。
 
   到了海邊,將繩子一端綁在身上,另一端套在變成魚的兩位芬迪身上,把氧氣球戴到頭上,抱起剩下的樣品箱。
 
   「好了,可以拉了。」范特斯的聲音從血球裡傳出來,告知兩位芬迪可以行動了。
 
  隨著兩隻芬迪化為魚型跳入海中,他才知道這件事情沒想像的那麼簡單。
  海流阻力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大,而且在海裡沒有可以跟前方芬迪有效溝通的手段,等注意到問題時,已經來不及了!
 
   由於氧氣泡是范特斯用血而非透明的水化成的,所以套在頭上的時候視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礙,導致范特斯抱著裝綠鮭樣本的箱子在海裡被拖行時,因視線受阻撞到了許多東西,甚至到最後因為撞到障礙物太多次血繩最終負荷不堪斷裂,導致他再次被海浪沖到不知名的島嶼
 
   「咳、咳咳......這、這次又被沖到哪裡了?」范特斯全身濕透的一邊咳嗽一邊抱著綠鮭樣本的箱子往岸上走,同時觀察自己這次又被沖到蔚藍海域的哪裡...好,又是不認識的地方。
 
   在血繩斷裂後,范特斯因血泡視線受阻,沒能第一時間察覺,所以在一段時間後他才察覺到不對勁,解除了血泡一看,發現原本拖行他的兩位芬迪已經不再視線範圍內,於是只能任由海浪沖來沖去,直到看到疑似陸地的地方才一手抱著箱子的游過去。
 
   上岸後,將箱子先放一旁,把大衣脫下甩一甩,把多餘的水甩下來後再次穿上。看了看四周,范特斯此刻也只能先探索這裡,上次因料理魚湯以及遇到兩位芬迪而沒有過多的探索,這次在沒有通訊設備,也不知自己此刻身在何處的他只能先探索、調查下這裡。
 
   抽出小刀,朝著內陸走去,至於長劍則是在被拖行的時候撞來撞去不知何時被撞到不見。在深入內陸一段距離後,他發現了些許外表殘破不堪的遺跡。
 
   『這是...遺跡嗎?』看了眼前的遺跡幾眼後,范特斯猶豫了一會,最後,握緊手中的小刀,小心翼翼的進入遺跡調查。
 
   『希望可以在遺跡內找到有用的東西......』范特斯如此心想一邊警戒一邊小心的探路前進,也不知道遺跡內藏著什麼樣的事物,也許是魔物也許是有考古價值的物品。
 
   在探索一段時間後,雖然發現一些東西,然而都是無法改變現狀的,現在遺跡內大部分都經過了簡易的探索與調查,其他的不是一目了然的空曠或是已經崩坍無法搜索。
 
   「嗨~結果也沒發現什麼......」嘆了一口氣,范特斯此刻在遺跡內某處房間內進行休息。
   『難到只能在這裡等了嗎......嗯?!』如此心想的他往牆上靠上,思考接下來該如何行動。然而,在他的後背碰觸到牆壁的時候意外發生了。
 
   在范特斯靠上牆的時候身體並沒有因背後靠到牆壁而停下來,反而是那道牆壁如被稻草壓垮的駱駝,隨著他靠上的力道向後崩坍,而他因後背沒靠道任何物體也往後倒去。
 
   然而范特斯並不打算就這樣毫無防備的往未知地點倒去,於是在那道牆崩塌時便迅速做出反應,輕跳一下,在空中找個立足點往崩坍的反方向跳,抽出幾把小刀,轉身準備往崩坍的方向投擲過去。
 
   看到崩坍後出現的事物後范特斯並沒有將小刀投擲出去,就這樣安穩的著地,眼前的是一個通道。 上前查看一下牆壁崩坍的地方,有著老舊不堪的機關零件,看來這個通道原本是個密道。
 
   檢查完崩坍的地方後,范特斯接著查看密道,看來是往下的路。跨過了崩坍造成的石塊,他抱著希望能在密道後方找到能趕善現狀東西的想法順著密道走了下去。
 
    在走了一段時間後才通過密道,期間也不是沒遇到叉路,但都靠著召喚出來的蝙蝠探路,因此一路上都沒走錯,同時也發現越往走前走密道內也越潮濕,看來前方似乎有類似湖泊的東西。
    等到通過密道後,范特斯先前的猜測被推翻,在密道後面的是一個通海的天然洞
穴,且岸邊有許多腐朽船隻的殘骸,看來這裡是用來逃生或是走私用的港口。
 
    此時,一陣陣奇怪的聲音傳過來,聽到聲音的范特斯迅速抽出兩把小刀擺出警戒態勢,小心翼翼不發出聲響的前去查看,便看見十幾隻的蜘蛛屍體,而且每個蜘蛛大都十公尺長,離屍體不遠處,有兩隻受傷的蜘蛛在互相攻擊,顯然屍體形成的原因是那些蜘蛛有著同類相殘的特性,在衡量下利弊後,決定等其中一隻蜘蛛死後再進行收尾。
 
    然而,上天似乎不打算讓范特斯就這麼順利的解決掉蜘蛛,難以察覺的聲響在從范特斯身後響起,此時范特斯的注意力被前方打鬥的兩個蜘蛛吸引而沒能察覺,等到聲音到他身後時才察覺,趕緊從藏身處跳出來。
    咻的一聲,一隻蜘蛛腳打在范特斯先前的位置,力道之大將地面打出一個洞,范特斯摀著傷口心想,要是剛剛沒有閃開,一定會被打出一個洞,顯然因距離過近沒能完全迴避剛剛的攻擊。
 
    在范特斯跳出藏身點時,在打鬥的兩隻蜘蛛也結束了打鬥,剩餘的那隻蜘蛛看到這裡的動靜也朝他這裡移動。
    
    然而,先前攻擊范特斯的蜘蛛在剛打鬥完的蜘蛛靠近後,立刻攻擊那隻剛打鬥完的蜘蛛,由於在先前的打鬥中受傷,那隻蜘蛛很快被殺掉。
 
    「真是的,這種時候我該高興敵人只剩下一個還是該感嘆剩下的敵人是最強的呢?」
     范特斯強忍傷口帶來的疼痛,雙手緊握小刀看著眼前的蜘蛛,接下來等著他的將是一場惡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2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gito99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瑞...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