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廚銀月我驕傲

killer | 2019-10-26 18:58:04 | 巴幣 0 | 人氣 350


金魂篇真的是讓人百感交集的一篇。
  
先是種種啼笑皆非的惡搞,然後漸漸浮上「自己的存在被取代」的恐怖。
  
接下來又為了銀時「只要你們過得好,忘了我也無所謂」的器量感動得淚流滿面。
  
當然正派反派少不了大戰一場。
  
還有小玉的一往情深。
  
但是感覺最強烈的,是愛情的純粹和殘忍。
  
小玉對銀時說「你要走沒關係,只要帶我一起走」,被他裝傻混過。
  
到了下一回,銀時對著完全不記得他的月詠,說出了七十七卷漫畫中最勁爆的一句話。
  
「事情結束後,無論是地獄或房間(座敷)我都跟妳去。」
  
#我的銀月魂在歡呼啊
  
#只是這篇不是小玉主場嗎
  
這句話漫畫和動畫都翻成「地獄或酒宴」,因為藝妓陪酒的酒宴就叫座敷,而月詠算半個藝妓。
  
問題是,前面是地獄,後面應該是指天堂,而大家都知道,月詠的酒宴不但不是天堂,還是十八層地獄(汗
  
所以這裡的座敷,指的應該是另一個意思「房間」,講得更白話點,月詠的閨房是銀時的天國。
  
這句話比愛染香篇所有的胡說八道都更有力,因為這時沒有藥物的介入,而且他面臨失去一切包括小命的危險,頭腦清醒情真意摰。
  
他對月詠許諾,無論下地獄或開房間,無論天涯海角都會跟她走。
  
就在他發給小玉"裝傻卡"之後。
  
很遺憾,不管銀時再怎麼關心小玉,再怎麼疼愛她感謝她,有些東西就是一翻兩瞪眼,完全沒得商量。
  
  
再看愛染香篇,銀時在藥效解除後狂發牢騷,抱怨他受夠了這些愛啊情的還有香跟煙。
  
連載裡的台詞是「我已經整天被某個笨蛋的二手煙摧殘了」。
    
這句話怎麼想都是在吐槽旁邊的月詠,偏偏就有人認定是指土方,所以到了單行本,猩猩老師大手一揮改對白。
  
「要熏我的話,只要某個笨蛋用煙管亂噴的煙就夠了。」
  
完全剔除了土方,而且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扯到高杉。
  
#矮杉從來沒在阿銀面前抽過煙管
  
原來的版本看起來單純在埋怨,而新版本這種「只要......就夠了」的說法沒有半點負面的意思,更像在說,「不需要愛染香,只要有月詠(的煙)就夠了。」
  
  
仔細看前後的兩句名言,都有一種「希望以後也能在一起」的意味,銀時這種PTSD重症患者,向來認定自己是天煞孤星,卻對他跟月詠的未來抱著隱約的期望,已經是很難得了。
  
總之,身為銀月廚真是太幸福惹(淚
  
  
最後再談談所謂的銀時後宮,這是我見過最不穩的後宮,甚至可說是綠帽後宮。
  
因為後宮的成員幾乎每個都另有對象。
  
恐男症的九兵衛雖說可以接受銀時,但她對阿妙的迷戀可是一天也沒有變過。
  
阿妙更不用說,她有九兵衛可以不時開個百合,近藤對她也是死心塌地,爽得不得了,要說後宮,她的後宮穩固多了。
  
照理猿飛對阿銀的心意最明確,誰知將軍暗殺篇之後,她跟全藏之間忽然變得剪不斷理還亂,被銀時直接丟給全藏了。
  
是說她打從一開始就沒希望......
  
什麼?後宮還有登勢?拜託,婆婆有帥氣亡夫跟帥氣老頭次郎長,誰看得上銀時這小鬼?
  
至於小玉,一開始就沒有被列入後宮,而且在金魂篇裡也等於出局,從她後來自願去跟山崎相親就可以看出來了。
  
當然還有人會把神樂也列入後宮,問題是,神樂有抖S沖田跟體操男本鄉,加上變態妹控老哥,真的有時間跟阿銀把拔糾纏嗎?
  
#銀魂是逆後宮的天堂啊
  
  
   
一波剔除下來,到底還剩誰呢?呵呵。
  
當然猩猩老師是確定不會明說了,但是光是他丟出來的糖就夠我甜很久了~~感謝老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