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染塵淋漓,未盡致》降神劫火,不可侵(完結)

作者:墳墓上的一根草│2019-10-26 18:27:17│巴幣:6│人氣:196


苓漪不顧苓巽驚慌的神情,謹慎地帶著她離開了這奇異的空間。

那個聲音,在苓漪到來後卻是徹底安靜了下來。

到了外頭,苓巽四處張望,只見此處雜草叢生,看起來格外荒涼,她不安的拉著苓漪的衣角,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似乎又沒有好好聽師父的話了。

「師父……」

苓漪臉色不佳,閉口不言,就連她不聽話時會拿出來的竹掃把,此刻都沒有要拿出來的打算,想必是氣極了。

怎麼辦?師父會不會生氣到丟下她?

苓巽越想越不安,怕苓漪真的再也不理她了,聲音有些急促地又喊了一次,「師父……!」

怎知苓漪靜默半响,最後嘆了好長一口氣,似是要把用不完的煩惱都在此時一吐為快。

她說:「妳知道嗎?她帶妳來到為師當年自爆妖丹的地方了。」頓了頓,苓漪有些無奈地繼續說道,「應該說,是她當年自爆妖丹的地方。」

這個她是誰,不言而喻。

苓巽睜大了眼,不知師父為何在此時提起這件事,自爆妖丹?什麼自爆妖丹?在她的認知裡,妖怪自爆妖丹是會死的!師父什麼時候自爆妖丹過了?

「妳想知道什麼事情,儘管來問為師就是,只怕……」

只怕妳不想聽。

只怕妳的身體又擅自保護妳自己,將妳變成一個毫無意識的人偶。

苓漪此刻的表情有多哀傷,苓巽就有多自責,她突然覺得口乾舌燥,好不容易吞嚥了一口口水,就問:

「那我可以知道,我是誰嗎?」

苓巽將那個聲音說的話,一字不漏地全部告訴了苓漪,多到數不清的疑問襲向了她,像是狂風暴雨,足以將她這艘從未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小船顛覆。

「所有妖怪都知道他們自己是誰,灼顏是畫皮,也殷也循是珍貴的黑白麒麟,師父妳是羅盤妖,韶光是神仙,那我是誰?」

苓巽有些落寞,一張小臉像是快要哭了出來,「只有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妖怪。」

苓漪垂下了眼,心想該來的還是會來,時間根本不給巽兒長大,她將苓巽輕輕攬入懷中,像個母親一樣拍著她的背,舒緩著她的難過,怎知苓巽越安慰越難過,小臉哭得跟小花貓似的,看的苓漪哭笑不得。

「這裡位在客棧的東南方,而羅盤的巽卦,也是指向東南。」

「我就是在這裡,遇見了妳……」察覺苓巽的身子微微一顫,苓漪面露苦笑,該說的話還是得說,「萬年前,魔界誕生出了羅盤妖,那是我們兩個的原形。」

「羅盤妖是我的前世,也是妳的前世,我之所以說妳體內的聲音也曾自爆妖丹過,是因為她就是萬年前誕生的羅盤妖,雖然不知是什麼緣故,她自爆妖丹後居然存活了下來,卻分裂出了妳。」

不知不覺中,苓巽的啜泣聲漸漸停了,她聽得入迷。

「這就是為什麼妳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妖怪的緣故,」雖然不知會自動喪失意識這件事,是否也是出自這件事的手筆,「巽兒,妳也是羅盤妖,與我一樣,只不過沒有本體。」

『……沒錯。』

聽完苓漪的解釋後,那個聲音又響了起來,苓巽全身緊繃的戒備著,苓漪自然是發現了,事情也猜的八九不離十,滿臉緊張的看著苓巽。

『我的轉世可真是討厭我,這件事我還真沒想到……不過,她護妳護的緊,這件事也算圓滿落幕了吧。』

苓巽一愣,總覺得這個聲音充滿笑意,好心情就像雨過天晴般一樣。

『我告訴妳,是韶光讓我活下來的,雖然我很討厭仙界,但妳們可得好好謝謝他,』頓了頓,又說,『為什麼分裂出妳……是因為上輩子我太累了,想要有個伴而已,與你們猜測的完全不同,我只是想告訴妳這些事情而已,沒想到被妳的師父搶先了一步。』

當日情景,一幕又一幕的在苓巽眼前放映著,從羅盤妖的誕生到殞落……

『而且,之所以開這件客棧,根本就無關願力和報酬,只不過是苓漪下意識地想要彌補過去虧欠的事情罷了。灼顏與斲墨,是我當初大鬧仙界時,不小心搗毀了月老廟,散了他們的姻緣;也循與也殷自靈墟出生,也是當初我在這自爆,干擾了它們的生長,才會發生這些憾事……』

『活了這麼久,我是該走了……說了沒有我妳會死這件事,是嚇妳的。』

『當初就是在這裡自爆妖丹的,往事種種,還真是讓人懷念呢。』

『可惜啊,再見了。』

苓漪睜大了雙眼,好像看見了極為熟悉的人型,緩緩從苓巽身體脫離,最後消散在空氣中。


幾日後,客棧內,苓漪與孟婆叨叨絮絮著什麼。

「妳能感知道我的前世就早說嘛!」苓漪沒好氣的說著,「害我那天以為少了一個朋友,難過得要死!」

「沒辦法,妳的前世彆扭的很,一下要妾身偽裝成仙界的使者,一下要妾身拖住韶光大人,一下又要妾身應付妳,要不是為了妳跟妳的小徒弟,妾身何苦如此操碎了心。」

孟婆嘴裡無奈,面上表情卻著實歡喜的很。

「事情告一段落了吧?妳的小徒弟可還能接受?」

「當然可以,也不想想我的徒弟是誰教出來的。」

孟婆打趣著說道:「唷,這還驕傲上了。」

當日回來時,知曉前日種種的苓巽,抱著韶光哭得極為悽慘,之後,兩人好上的速度連她這個做師父的都看不下去。

韶光啊韶光,哪有人才剛表明心意就互許終身的,這不是趁著苓巽什麼都不懂,明擺著吃豆腐嘛?不過,歷經此事後,韶光很明顯與仙界那群食古不化的老頭不一樣,也算是她與苓巽的恩人,苓漪嘖嘖兩聲,還是勉為其難地把苓巽嫁出去了。

韶光表明自己就是輪迴鏡時,可著實嚇到了她們倆,就只有也循一臉『沒什麼大不了』、『我早就知道了』的表情對著她們,氣得苓巽差點沒上去拚命。

雖然韶光帶著苓巽出去遊山玩水了,也沒這個機會就是。

「對了,」苓漪不解地問,「也循為何一看妳便躲得遠遠的,莫非他做了什麼惹妳不開心了?」

「是呢,他過來代韶光大人來詢問妾身妳們倆人的下落,卻絲毫不用敬語,還可恨地戳妾身痛腳!」孟婆的表情有一瞬變得極為猙獰,活像是地獄前來索命的惡鬼,絲毫不復淑女般的模樣。

「所以妾身讓他明白,不要輕易的招惹別人,總有一天會踢到鐵板的。」孟婆掩嘴一笑,又再次回復成玉容傾城的美人。

苓漪乾笑兩聲,心道:若是被孟婆知曉,也循因這事只是在另尋機會報仇,不知又會是怎樣一番光景?

苓漪打了個冷顫。

「不過,妳這客棧還有開下去的打算嗎?」孟婆問,「事情妾身都大概知道,但此時非彼時,妳還打算繼續贖罪嗎?」

苓漪側頭想了想,「開,怎麼不開。」

「天底下都一樣,是緣便是劫,如此一來,客棧便沒有關門的理由。」

「不妨為客棧取個新名字?」

門外桃花紛飛,苓漪細想往日種種,最後敲定了這麼個名字。

「染塵。」苓漪微微一笑,她看見苓巽與韶光在門外朝她揮手,想必是遊玩回來了

苓漪心情大好,朝孟婆說道:

「就叫染塵客棧吧。」








*作者碎念:

是的,就這麼完結了
轟轟烈烈的東西作者寫不出來,平平淡淡的東西作者勉強可以
希望各位不要有種完結的很突然的感覺,畢竟這篇文一開始就設定在中短篇,好像幾萬字而已吧(?
看之後要不要出個番外,寫苓巽跟韶光的感情
喔對了,感情方面作者也很不會描寫= =
要學的還很多呢!

染塵,完結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2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家有西瓜
恭喜大大完結~~

10-26 19:21

墳墓上的一根草
謝謝你!!OuO10-26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909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妄想少女和吐槽少年》1... 後一篇:隨手一撇/電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