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今天開始阿斯嘉特】初巡四塔

作者:伊祁青歲│2019-10-25 22:59:34│巴幣:24│人氣:276



  拉萊耶幾乎是在所有人毫無防備的狀況下降臨,忽然從海平面竄升的四個大柱,還有對當地居民而言可說是忽然出現、籠罩家國的倒置邪城,都讓整個泰格提亞因此陷入兵慌馬亂的恐懼之中。

  但即使如此,國王伊維爾依然當機立斷,將之視為針對泰格提亞的攻擊行動來應對。他號召國境內的男性建築防禦工事、準備讓軍隊探勘四塔,並將老弱婦孺的避難視為優先。

  在聽完娜烏蒂法、伊薇菈和伊里絲的解釋之後,伊維爾認為必須召見異界的旅人──也就是冒險者們一談。這個工作隨即被交付給擁有未來騎士長職位的伊里絲,請她前往最多冒險者聚集的那間酒吧進行通知。

  國王派遣了幾名衛兵和伊里絲同行,雖然讓她有些不悅,還是囑咐他們守著酒館門外。然而他們所不知道的事情是,在他們一一進入酒吧與室內的冒險者們懇談時,附近的陰影也有某種東西正在伺機而動。

  那是一隻豹,牠雪亮的雙眼正盯著那些衛兵不放,彷彿牠盯著的是一大排的山珍海味,正在思考著要先從哪一道佳餚下手,並等待一個最佳的時機。

  然後,以閃電般的速度衝出。

  只可惜,這隻花豹接下來就體會到了什麼叫做事與願違。

  一直發光的箭矢從天而降,直接射穿了花豹的心臟,見得牠抖了一下之後方向偏離,在來不及煞車的情況下直直撞上了旁邊的磚牆,讓衛兵們一時都嚇傻了。

  「真是的,你們這些傢伙這麼不安分,咱可是會很困擾的啊。」

  聲音的來向是酒館建築的正上方,那名紫髮女性就守在上頭,俯視著倒地抽搐的花豹身上長著宛如疙瘩般難看的珊瑚組織。

  這個距離一眼就能看見四面八方還有哪些對人肉圖謀不軌的生物了,甚至還有兩隻珊瑚鱷魚從下水道爬了出來,活像是嘴被拉長的蟾蜍。

  這些被珊瑚化的奇怪生物,到底是從哪裡跑出來的,又為什麼能在一天之內就佈滿各地、四處生事呢?

  可惡,她的情報果然還是太少了!

  「大家小心!」

  青歲當場一躍而下,發光的劍尖直接刺穿了其中一隻鱷魚的腦袋,有了反應空間的衛兵們也紛紛有了動作,將剩下的另一隻鱷魚包圍住。

  畢竟在這之前伊里絲就給了他們指令──不要質疑不像泰格提亞居民的人,除非……

  光刃從珊瑚鱷魚的後腦被狠狠拔出後消失,噁心的液體失去附著物後直接落地發出響亮的啪噠聲,她甩了甩握柄,與合力解決掉鱷魚的衛兵們相對。

  「伊里絲小姐今天來這裡,是有要事要向咱們宣布對吧?」

  雖然大部分的衛兵都好奇地盯著青歲背上的翅膀看,但是他們還是維持著肅穆與冷靜。

  「是的,女士接獲國王陛下命令,前來與異界旅人談論晉見陛下之事。」

  「嗯?這樣啊……」

  青歲沒有見過伊里絲幾次,所以認為與伊維爾見面什麼的應該輪不到她,加上伴侶和麥伊都在裡面聽著,那麼她也遲早會得到轉述,總結來說,她並不會覺得聽這一番演講會比巡守來得重要。

  剛好,她的手機也在這時候響起。

  『喂,親愛的,有事情要麻煩一下妳……』

  從昨天半夜發現拉萊耶的異狀、跟著麥伊去酒館之後,她果不其然的發現伴侶就坐在那裡,也是那時候才知道伴侶每次滑手機並不是單純的紀錄事情,而是真的可以繼續跟未來通訊,也有網路可以用……雖然訊號很差,分流量給青歲就已經是極限了。

  雖然多少聽過常與伴侶聯絡的那個叫艾德什麼斯的研究院擁有一些神祕的黑科技,但每一次在青歲面前體現的時候,她不禁都會讚嘆且好奇著這種事情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如果只是讓自己人聯絡的話,應該不會影響時間的法則吧?

  由於青歲並沒有離酒館太遠,所以伴侶還是能馬上跟她接上線,並請她幫忙做一件當下較為急迫的事情──「觀測四塔的確切位置,並標記在地圖的圖檔上」。

  這哪有什麼難的?

  「你們多請幾個偵查兵來,珊瑚怪物出現的範圍不只是這附近,請你們也務必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掛上電話,青歲叮嚀完駐守的衛兵們後,便騰空展翅。




  四座塔柱皆高聳入雲,離格拉德最近的那座,是她的第一站。

  光是遠遠的觀測,還不確定這一柱究竟有什麼,她稍微比對了一下之後,在地圖上用手指畫出第一個尖塔形圖案,便往另一柱移動。

  只是,她很快的就皺起了眉。

  她看見水神殿一帶不斷有詭異的黑水從中湧出來,而且發源地就是那附近的柱子。

  根本是顯而易見的汙染源……所以席琳是試圖用這種方式來瓦解水神信仰嗎?還真是意想不到的一手。

  設下如此猜想,她標記了第二柱的位置。

  第三柱頓時讓她領悟了一些什麼,她看見許多的珊瑚生物都在那柱附近駐守,而珊瑚研究院更是所距不遠。

  「全部的實驗生物都從那邊脫逃了嗎?席琳在這之前就已經將牠們改造成會對她效忠,像是未來的伊維爾王那樣嗎……」

  前三塔都跟泰格提亞的重要建築物脫不了關係,那麼第四座塔肯定是與時間神殿有所連結了。

  然而,青歲最後一個前往的塔就和格拉德的那座一樣出奇安靜,靜得讓她無法判斷席琳究竟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影響這兩個區域。

  不過,她的伴侶只要求她做標記,也講求效率,並沒有請她非探得比較詳細的情報不可。光是讓大家知道四塔和建築物之間有一定程度的關聯,應該也暫時足夠了,後續的部分就先交給泰格提亞的軍方吧。

  「唉,用手機畫得還真醜,如果寶貝是叫我當場畫在地圖上的話就好了。」

  青歲飛回到酒館屋頂待著,重新連上伴侶分享的網路,把畫好的四塔圖傳送了出去。

  這時候的她,還沒想到自己在數日後,也會跟著收到伊里絲邀請晉見伊維爾王的來信。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1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1)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0)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