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8》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19-10-25 20:51:53│巴幣:58│人氣:489

《8


         內容提到西元2005年6月6日,鹿兒港鎮發生了一起兇殺案。


         死者是當地高中的男學生,新聞上使用了“俊吉”這個化名。俊吉平時和家人同住,案發前俊吉向學校請了幾天病假,之後便一直待在家中休養。到了事發當天的放學時間,有二名同學前去探病,他們在房間發現了死狀淒慘的俊吉。


         室內的財物並未遭受損失,警方初步排除入室竊盜殺人的可能,但附近鄰居都表示俊吉一家與外界素來無怨,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會鬧出人命。而警方對這起案件的具體細節相當保密,只對外宣稱一切仍在調查釐清,唯一能確定的是,凶殺案的內容相當殘忍。


         「內容沒有提到蛾男呀?」夏梨梨問。


         「繼續看下去。」


         左京滾動鼠標的滾輪,將畫面移動到“奇摩家族”的歷史頁面截圖。


         「哇!好懷念的網站,這是主任那年代的古董了吧!」夏梨梨驚呼。


         「我才大妳五歲好嗎。」


         奇摩家族是上世紀末誕生的社交網站,一直到2009年左右才被淘汰。使用者可以按興趣、話題、地區等等,找到或創立各式各樣的家族。家族內設有檔案庫、相簿、留言板、投票所、聊天室等功能,在當時頗受年輕人好評,幾乎每個班級都擁有自己的家族。


         第一張圖片是家族的首頁,頂端有個以語言程序做成的跑馬燈,寫著“鹿兒港高中二年四班”。


         第二張圖片是檔案庫的主頁,裡頭放了“模擬測驗試題”、“校外教學導覽”、“班級通訊錄”等十多個文件。最新加入的檔案是一封word檔,名為“給班級同學的信”。


         「聽說主任那年代的男生,會把裝了色情圖片的3.5吋磁盤帶到班上交換,真是克難啊。自從有了奇摩家族,就轉為往檔案庫塞糟糕的東西。」夏梨梨回憶。


         「妳說的是90年代的事情,與我無關。」


         左京繼續滾動鼠標滾輪,第三張圖片是“給大家的信”的內文。


         “偙偺悽偱偁側偨偺垽傪 庤偵擖傟傞傕偺梮傞儔僀僩尒偮傔偰朰傟側偄 ahh 撲偑夝偗偰備偔孨偼傑偩 媈偆偙偲側偔桭払偲屇傋偨擔乆 夁偛偟 崱傕偢偭偲椳偁傆傟 巭傑傜側偔偰幐偆偙偲偩偗傪嫵偊偰備偔偮傕傝彮偟偱傕揱偊偨偔偰 彎傓怱偑偳傫側宱尡偟偰傕 傗偭傁傝柪偆偺傛偙偺悽偱偁側偨偺垽傪 庤偵擖傟傞傕偺梮傞儔僀僩尒偮傔偰朰傟側偄 ahh 撲偑夝偗偰備偔”


         「全是意義不明的亂碼欸。」夏梨梨說。


         「經過軟件轉碼處理,雖然結果仍是亂碼居多,但可以解析出一些可識別的文字,經過語序組合後會得到三句話——“今天飛蛾又出現了”、“惡夢即將成真,蛾男會殺死我”,以及“消失的人是誰?”。」左京說。


         「前面兩句我能理解,但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呢?有誰下落不明?」夏梨梨問。


         「不太清楚。不過2005年的鹿兒港鎮,沒有傳出居民失蹤的消息。」左京答。


         「好吧!先不管那句話了。現在有請前推理研究社的社花——也就是我本人發表一下推理。」


         自賣自誇後,夏梨梨用很可愛的表情思考,大眼睛滴溜溜地轉動,接著抿了抿柔軟飽滿的嘴唇說:「比起超自然事件,我更覺得像假託恐怖傳聞的殺人案。2005年剛好是蛾男傳說的全盛期,所以兇手故佈疑陣,利用死者的帳號發佈了這封怪異的信。」


         「妳的論點或許沒錯,推理小說也常出現這類橋段。」左京覆議。


         「我很厲害吧?主任快誇獎我。」


         「夏梨梨真聰明。」左京用棒讀的語調回應。


         「就算是棒讀,聽起來還是很悅耳呢。那麼網站有記錄關於死者的具體死因和死狀嗎?」夏梨梨詢問。


         「有的。」


         左京點開一張取自個人網誌的截圖,「網誌的主人叫作大東,為死者的同班同學,也是第一現場的目擊者。這篇文章發表在案發翌日,大概收到了警方不得透露案情的要求,文章不久便被刪除。」


         內文提到案發那天,受老師之託,大東和朋友帶著慰問品前往俊吉家拜訪。


         按了許久電鈴,大東才發現鐵門沒有上鎖。因為不想白跑一趟,所以二人就決定擅自入屋看看。踏入室內瞬間,足以讓身體發顫的寒意立刻湧了上來。明明沒有任何人在客廳,空調卻反常地設定到最低溫。而且牆壁上停了數十隻品種不明的大型飛蛾,看起來有點噁心。


         隱隱約約,從其中一間房間流淌出《人生的旋轉木馬》的優美旋律。


         尋著聲音來源,大東開門進入房內。


         昏暗的房間裡頭依舊寒冷,唯一的光源是進口音響的藍色指示燈。除了樂曲聲之外,晦暗中還藏了一種齒輪轉動的聲響。


         大東打開鑰匙圈附帶的迷你手電筒,猛然發現立於房間角落的俊吉。


         猶如中世紀歐洲的穿刺之刑,削尖、塗抹了油脂的木樁由俊吉臀部貫入,擠開了腸子、胃臟、肝臟和肺臟,最後從嘴巴穿出。俊吉的身體被直直豎起,配合木樁底部設置的機械齒輪裝置,就如同烤肉叉上的肉塊那樣旋轉著。


         緩慢旋轉著。


         隨著樂曲旋律不停旋轉著。


         「好像……」


         夏梨梨喃喃自語。


         沒上鎖的大門、飛蛾、低溫的室內、獵奇的死法——讀完網誌的紀錄,她馬上聯想到詩穗提到的故事。莫非鹿兒港的殺人事件,與去年“槭楓隱園”的雙屍命案有所關連?


         「像什麼?」左京問。


         「不,沒事。」


         「大東有錄下一段影片,影片內的俊吉尚未斷氣,仍能發出虛弱的呻吟,據說是等到救護車到場時才死去。要看嗎?」


         「……」


         「夏梨梨?」


         「啊!抱歉,我在想事情。」


         「要看影片嗎?」左京重複問了一次。


         「不看了、不看了。」夏梨梨聳了聳肩膀,「主任就沒想過,萬一我被你害到晚上不敢自己睡覺該怎麼辦?」


         「在家門口擺放提供流浪漢免費入住的立牌?」


         「那不是更可怕了嗎!」夏梨梨吐槽。


         「不開玩笑了。妳剛才在想什麼事情?想得那麼入神。」左京問。


         「沒什麼啦!我只是疑惑,兇手要殺掉一個人,有必要如此大費周章嗎?搞得像拍恐怖電影一樣。像鹿兒港鎮那種鄉下地方,鄰居們彼此都很熟識,也時常會有老年人搬凳子坐在戶外閒聊。光是搬運木樁進室內就足夠起人疑竇了,萬一死者抵抗或大聲求救,對兇手來說不是很危險嗎?」


         從小就住在南方澳地區的夏梨梨,對鄉村的生活狀態十分明瞭。


         「妳說得都對。因此警方認為死者與兇手是熟人,兇手才有辦法輕鬆進入室內。後來驗屍官在死者體內驗出酒精,也在房間找到一瓶快喝完的約翰走路(Johnnie Walker)。他們推論死者是被灌得爛醉後,才被兇手搥入木樁。」


         「後來逮捕到兇手了?」


         「不,當時偵辦小組認為很快就能破案,沒想到無論他們從哪方面著手,都無法找到關於犯人的證據,這件事便淪為一起懸案。」左京解釋。


         「懸案啊……與蛾男有關的殺人事件,只有鹿兒港鎮這一起嗎?」


         想要試探上司的夏梨梨,不著痕跡地提出關鍵問題。


         「不,去年在溪月山的槭楓隱園社區,也發生了極其類似的殺人事件。“地下水脈”同樣有記錄,妳有興趣的話可以逛逛。」


         左京沒有加以隱瞞,只是忽略掉自己身為第一目擊者的事實。夏梨梨心想,主任今年二十五歲,鹿兒港鎮事件發生時還只是一個小孩子,應該可以排除掉行凶的可能性。但也有可能是模仿犯……


         唔,不是說好要相信左京主任的嗎!夏梨梨搖了搖頭,蓬鬆的粉棕色秀髮隨之擺動。


         「妳還有問題嗎?」


         「暫時沒有疑問了,現在輪到我替主任解答吧。」


         「洗耳恭聽。」左京說。


         就在夏梨梨準備開口之際,左京放在桌上的手機,忽然跳出一枚W-line對話彈窗。左京見狀,隨即帶著手機走向洗手間,吩咐夏梨梨先自己隨便逛下網站。


         夏梨梨意外看見了彈窗上的聯繫人暱稱——胡桃小姐。


         印象中左京沒有叫作這個名字的客戶,要說對方是朋友嘛,憑左京的個性也不會那麼著急離開。

         啊!難道……


         她想起不久前遇到的那位絕世美少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1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朝輝夕嵐
巴幣奉上!太好看ㄌ><

10-25 21:16

雨中漫步
(IE狀態) 大進哥居然回巴哈了!!

10-25 22:38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回來一陣子啦[e35]10-26 10:53
Nikawa
請問大大文庫怎麽去

10-26 1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7》胡桃... 後一篇:[達人專欄] 《9》胡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