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3!同人】如無意外 番外

作者:言影│2019-10-24 23:47:56│巴幣:2│人氣:84
意料之中的game start

有的時候,對某些情感遲鈍並不代表絕緣。
只不過是、還沒有深厚到讓人發現的地步。

其實她沒有沉迷過什麼遊戲,但在求學階段時也曾經因為朋友的推薦而玩過幾款。

然而令她有些惆悵的是,明明是朋友推薦的遊戲,卻比她還要早放棄。

看著好友列表裡多日未上線的頭像,偶爾也會生出幾分寂寞感。

如果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要一直玩下去,那為什麼還要邀請她呢?

即便感到寂寞,她也沒有將遊戲刪除,雖然朋友已經沒有玩了,但她已經對這個遊戲產生感情,所以也不能隨隨便便的拋下。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可以跟朋友繼續一起玩的。

她就這樣一個人玩到遊戲發佈關服消息那天。

關服的前一天,她操作著角色來到遊戲裡很喜歡的幾個景點,拍下很多很多照片。

有些拍得很好,有些卻相當模糊。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畢竟是她在淚眼矇矓下所拍攝的照片。

明明就知道遊戲不太可能可以玩一輩子的,但真的

遇到這種狀況時她卻也還是無法接受即將到來的離別。

然而她能做的只有將遊戲留到最後一刻,沒有任何挽留的方法。

從此之後,她再也沒有主動去玩過任何一款沒有結局的遊戲。



立花泉坐在陽台的椅子上,微涼的夜風輕輕吹拂,適宜的溫度令人感到相當舒服。

攤開在她面前的筆記本上,卻是空白一片。不若往常那般填滿著每日的練習筆記。

畢竟雖然至先生跟她說不用有壓力,但是對於別人真摯的心意,拖延並不會是她的選擇。

不如說,其實她對於自己當下沒有拒絕是有些訝異的。

然而雖然沒有拒絕,卻也沒有馬上答應的想法。

現在的她,似乎還無法釐清對至先生的心意。畢竟一直以來,都是以將對方當作家人的心情在互動的,所以才會想要等他回來、希望他能夠在宿舍裡好好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

那句歡迎回來裡所蘊含的情感,只是如此純粹的希望。

「抓到監督在偷懶啦。」突然在耳邊響起的聲音,立花泉轉頭看去,就見到這陣子一直占據她思維的人坐在自己旁邊,依然是手機不離身的狀態。

「等等會寫完的,現在只是放鬆一下!」

「這樣啊,那監督想玩一下遊戲嗎?新卡的劇情我已經全部解鎖了喔。」

「至先生的動作真的好快。」她讚嘆著,雖然已經很久沒有玩過遊戲,但是要把一張卡片的故事全部開完也是需要一點時間的這件事她還記得。

「哈哈,畢竟我是遊戲廢人嘛。」

「……不呢,其實我真的覺得至先生很厲害喔。」又一次聽到對方熟悉的自稱,然而她卻想小小的反駁一下。

「明明有些遊戲隨時可能會關服,但至先生對每個遊戲都還是傾注這麼多時間跟心血,真的很厲害呀。」

「啊,監督說的那種情況我有遇過,而且還蠻多次。這其中有好好說明關服時間跟原因的,也有那種毫無預兆就停止營運的,不過不管是哪種,遇到的話心情真的會很差啊。」

「可是啊。」

她感覺至先生像是看懂她的想法一樣,一字一字的緩慢說道。

「我曾經從遊戲裡得到的快樂不會消失,曾經為它付出的時間也不是白費。遊戲就是這樣雙向的存在,只要有所行動,就一定可以得到些什麼。」

「就像上次愛麗絲卡池一樣,雖然監督沒有幫我抽到我最想要的卡,但是咖哩國王不也為我們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嗎?」

她抬頭,看向擺弄著手機的至先生,突然像是想通什麼一樣露出輕鬆的笑容。

「可以把玩遊戲說得那麼理直氣壯又好像充滿好處的人,果然只有至先生了呢。」

「哈哈,如果要我說玩遊戲的好處,大概會是跟監督說起咖哩一樣的程度吧。」

「那是因為咖哩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

「是是,所以我們要來看故事了嗎?」

「嗯!」

她伸手接過至先生遞來的手機,然而低頭戳著遊戲介面時,卻突然發現頭頂上的燈光暗了些,以及微微的熱度、那是屬於另一個人的體溫從她的右側傳來。

「啊,我也還沒看過劇情,所以我們一起看沒問題吧?」

看著似乎有些曖昧的距離,她想了片刻,然後輕輕的笑了出來。

「當然沒問題呀,這還是至先生的手機呢。」

她將手機稍微往至先生的方向移動,然後有些不熟練的點開遊戲劇情。

上一次的故事,停留在主角向咖哩國王伸出手。然而這次的故事劇情卻沒有延續下去,而是直接從咖哩國王已經加入主角團隊開始。

他陪著主角團隊四處征戰打擊邪惡,然後在偶然的某一次行動中,遇見他曾經救下的人們。聽到他們的感謝和道歉時,他有些茫然,然而這時,主角搭上他的肩膀,笑著問他感覺如何。

背景是充滿溫暖色彩的斜陽與大漠,在連續的無聲回應後,最後畫面定格在他的燦爛笑顏上。

「……是個好結局呢。」她本來還很擔心會像上次一樣看到哭出來呢,可以看見咖哩國王有一個好結局真是太好了。

「當然啊。」

「我可是先確認過劇情才敢放心約監督一起看的,不然如果又讓監督哭的話,我就真的太差勁啦。」

「咦?可是至先生剛剛不是說沒看過嗎?」

「啊,那個啊、監督就當成是善意的謊言吧。」

她看著對方露出的無辜笑容,就像是一直以來想要打混過某些話題時的模樣。可以這樣用固有想法去認定對方,是因為相處
過一段時間,才能夠理解對方的真實心情以及某些細微表情及動作。

原來不知不覺間,也已經將和他的相處點點滴滴記錄在心裡了嗎?

「所以,我有成功讓監督想要再玩一次遊戲了嗎?」

她有些恍惚的聽見至先生的詢問,看著對方漾著溫柔笑意的玫紅眼眸。

「這個嘛。」

她想,她曾經為遊戲難過的原因,其實並不僅是遇上關服自己的心血化為烏有,更重要的是,她曾經和朋友一起玩耍拍照過任務的一切,都再也不可能重現。

但她想起那個夜晚至先生的話語。

他說,這是一個保證可以玩一輩子的遊戲。

他說,妳的隊友永遠都會在線上。

她自信於自己對咖哩的愛一定是這一生都願意為之奉獻,而至先生剛剛說了自己對於遊戲的愛就跟她對咖哩的一樣。

那麼,她也可以有所期待嗎?

「好像再差那麼一點,我就會被至先生說服了喔。」

「欸。」

她看著至先生露出有些失神的表情,然後、那張俊秀的臉上勾起明顯洋溢著喜悅的笑容。

「那麼,我們先來考慮角色名稱吧?」

「叫作『泉』,怎麼樣?」

有些緊張、有些羞澀。然而她看著至先生的臉,卻也感受到同樣的情緒。

她想,雖然還沒有那麼清晰的明白自己的心意。

但是或許也並不是那麼難以琢磨。

關於自己對至先生的心意。

關於自己對這個戀愛遊戲的期待。

關於那個,她也想知道會是什麼模樣的結局。


如果某天,我想和你有所開始時。
那一定是希望你,能陪我走到最後。
一起見證結局到來。


意料之外的發展

1、說是妹妹就絕對會被出手的嘛。

「茅崎,跟你打聽個事情。」
「前輩請說。」
「就是呀,你妹妹有男朋友了嗎?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幫我介紹一下嗎?」
「……這個啊,真是不好意思呢。她有男朋友了而且感情很好喔。」
「什麼啊,真可惜。不過還是謝謝啦。」
「不會。」
今天的茅崎至,不開心。
因為他依然沒有辦法將監督作為女朋友介紹給身邊的人認識,並且還引來了覬覦監督的傢伙。
「可惡。」

2、以前立的flag都會回來的。

「至先生,我今天看電視的時候剛好有看到你之前玩的那款遊戲介紹呢。」
「至先生有說過很多故事都是告白之後才開始的吧,所以至先生這個意思是不是也有一部分是在邀請我一起去玩真人生存遊戲呢!」
試圖搶救的茅崎至在看到監督臉上帶著躍躍欲試的期待,仰頭看向他時,他拉起微笑輕聲說道。
「如果監督這次也願意幫我報仇的話,沒有問題的喔。」
「至先生難道不是跟我一起活到最後嘛!」
「啊不、怎麼說呢,沒辦法跟妳保證啊。」
「這樣嗎?那我這次一定會好好保護至先生的!」
「真是可靠的監督啊。」
「更愛妳了呢。」
反正這次只要找一個有網路的地方,他還是能在陣亡之後繼續打遊戲的,完全沒問題喔♪
他瞇眼看著因為他的告白而臉紅的她,開心笑著。

3、那是充滿咖哩的清醒夢

「欸,好心的先生怎麼來啦?」穿著天空藍澎澎裙的愛麗絲監督有些訝異的看著眼前的人。
「啊、嗯,我也不知道呢。」又一次進入夢境的他,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就先聞到濃濃的咖哩香,再看向踩在梯子上正攪拌大鍋子的愛麗絲監督。
嗯,真的大、足足有他一個人那麼高。
這樣攪拌著黑漆漆的鍋子又一邊喃喃自語的畫面真的很像魔法世界的女巫啊,愛麗絲的真實職業原來是魔法師嗎?
他胡思亂想著,然後就聽見對方的詢問。
「這樣呀,那這次急著回去嗎?不急的話要不要留下來參加咖哩派對呢!這是我用蒐集好久的香料做出來的喔,一定會很好吃的!」
「這麼多咖哩……妳邀請到很多人了嗎?」
「沒有呢。」她垂頭喪氣的說著。
「我一說要舉辦七天七夜的咖哩派對,瘋帽子先生跟白兔先生就都說有事沒辦法來了呢,柴郡貓先生也不知道去哪裡了。」
「真的假的,七天七夜的咖哩。」
「是不是聽起來就很幸福!所以好心的先生你願意參加嗎?」
「不、我還是算……」
「你先吃看看吧?這個味道我相信你一定會喜歡的!」
他看著愛麗絲監督拿出湯匙,舀了一口咖哩爬下梯子湊到他面前。
「啊。」
他張開眼,再一次不爽清醒的時間點不對。
不過嘛。
他翻了個身。
等等叫監督餵他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0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nset16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3!同人】可以感知時... 後一篇:【A3!同人本】至泉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