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135.服飾魔導工坊與服飾師

作者:SPT草包│2019-10-23 22:56:49│巴幣:8│人氣:655
爆雷防線

─────────────────────

為了製作五指襪與鞋墊而由服飾公會主導緊急建造的『服飾魔導工坊』腹地相當寬敞,用大又堅固的磚瓦製作,連馬場都有,妲莉雅與伊瓦諾被帶到有著紅色絨毯與鮮豔深茶色桌子的接待室,還有服飾公會長佛魯特與露琪亞及隨從與女僕在,這是為了商量試作的布實際上能不能利用,要與服飾公會共同開發,讓魔物討伐部隊先行試用,然後目標明年量產化,而脖子上捲著淡綠色圍巾的佛魯特跟伊瓦諾一樣浮現愉快的笑容,不禁讓人想這兩人何時那麼融洽了。

佛魯特一邊翻閱文件一邊回答妲莉雅關於可用於騎士身上的各式服飾的相關問題,而佛魯特很快就畫好了第一方案,還說其他騎士或王城貴族會很喜歡的,對於妲莉雅提問王城內有無冷風扇或冰風扇,佛魯特回說就貴族男性的三件式正裝算是夏季的薄布料也會讓人流汗,而他是靠著氣勢及『小型送風器』才能保持涼爽外表的,還脫下外套展示給妲莉雅看,雙手大小的筐體有長管子通到背後及袖子,但只在走廊移動與衛生間時運作。

因為會稍微發出聲音,無法在安靜的地方使用,也會因為風而讓衣服的線條變形,而且貴族因為禮儀也不能脫外套,長時間會議時只有上位貴族做在涼爽的地方,有這種布就能相當減少汗漬了,讓伊瓦諾與妲莉雅不禁同情起來,而王族或是能用冰魔法的貴族則是會製造出大塊在房間內冷卻,是讓人非常羨慕的話。

妲莉雅不禁脫口而出乾脆讓衣服一體化,像是把袖口或胸襟的地方直接縫在外套上,讓露琪亞大叫好有趣、下次想試試,然後終於拿到涼爽的布並感受著,然後捲在脖子上低頭沉思,最後抬起頭的第一聲就是大叫想要用在女性內衣上,然後開始暴走說要用在胸罩的胸口、緊身胸衣的背面、短褲的袋子、單件裙子的內襯,習慣的佛魯特也認同說這樣裙子也不會貼到腳上。

然後露琪亞繼續說能用在洋裝裡,佛魯特也同意說夏季的新娘服飾很容易有汗漬,也能用在貴族女性的儀式向禮服上,但妲莉雅馬上說這是一般向的,伊瓦諾也跟著說在夏季從事勞力工作的很多人都會因汗疹而煩惱,而佛魯特也理解這樣就算只有一條圍巾也會有差異,雖然一開始是作為試作繳納給魔物討伐部隊,但將來因服飾公會而廣泛處理的話,想要拉低價格當作普及品。

佛魯特理解了必須要幾十、幾百倍的綠史萊姆後,說著要與冒險者公會一起增加槽的數量,不然把自家公館或別莊的庭院轉成史萊姆養殖場也行,讓妲莉雅對離家族或傭人這麼近相當不安,而露琪亞則開始問布料跟顏色的問題,但因為那是綠史萊姆原本的顏色,而試過色粉中和劑後卻變成微妙的顏色,完全消不掉,但佛魯特說顏色消得掉,魔物系的染料可以用相反色隱藏或反對素材淡化,而調配則是染色工匠的密傳,希望妲莉雅他們保密,而露琪亞則是歡喜的大叫佛魯特大人很厲害。

之後佛魯特還說也能試試看服飾師或染色工匠所使用的『染料定色法』,那是混合各種藥品並加熱或冷卻來固定狀態的方法,因為有著各種可能性必須要驗證,讓妲莉雅擔心會讓工匠太忙,但佛魯特說包含他在內都會很樂意去做,而還在拿布摩擦的臉的露琪亞問著布的名字,但因為妲莉雅的命名能力並不怎麼樣,最後是佛魯特取了個叫微風布的名字,讓伊瓦諾欽佩的說像詩人。

因為露琪亞問能不能讓風更強點,妲莉雅拿出失敗作的紗布手帕,露琪亞把手帕貼在臉上說要用這個來做長襪夾,然後猛然捲起裙襬塞進大腿長襪的上面,然後叫著說這樣沒有撐裙裙子也能浮起,腰圍會變得漂亮又性感,禮服的幅度就能變寬了,佛魯特也笑著說能做新的禮服路線了,而妲莉雅也理解了,就算佛魯特是服飾公會長、是貴族,內裡與露琪亞一樣是名為『服飾師』的工匠。

佛魯特說能共同開發讓他想為妲莉雅奉獻上劍、全力守護,而騎士奉獻上劍的只有自己決定的主人或愛著的人,讓妲莉雅雖明白是玩笑但就像無法略稱佛魯特般的驚嚇後退,而露琪亞則是抓著妲莉雅的手說要談布的使用方法,看是要去她家還是妲莉雅的家留宿都行,雖然露琪亞那超越閃閃發光的眼神有點恐怖,但關於布料與衣服露琪亞會更詳細,也想要為了推敲應用與改良點而花時間商談。

佛魯特也跟著說不如去他的公館吧,也能隨喜好使用他工坊裡的布或素材,叫來能信賴的女裁縫一起製作也很快樂,還說要讓妲莉雅看看他因興趣蒐集起來的魔物素材,而原本打算踩煞車的妲莉雅,因為佛魯特舉例的各種蝶、蜘蛛、鄰國的魔蠶、魔羊、八腳馬、一角獸的布,還有大螯蝦的鬍鬚,就像上了油的車輪般興致高漲,佛魯特用服飾師的臉笑說就算沒酒也能熱烈一整夜。


伊瓦諾從一開始就無法加入談話,雖然已經把握好露琪亞的的性格,也想把佛魯特捲進來好牽住兩人的韁繩,但打開蓋子一看,佛魯特也是製作者那邊的人類,對布料與衣服的沉迷與露琪亞不分上下,雖然一個人要阻止三個人等於暴走的熱烈狀態很難,但能加速買賣就放棄阻止了,僵笑著的伊瓦諾無言的喝著紅茶,還跟追加紅茶的隨從互相確認到眼裡的放棄與覺悟,一小時後伊瓦諾與隨從全力阻止在佛魯特公館的留宿會,取而代之的是在服飾魔導工坊的一室中點燈到深夜,響徹著熱鬧的聲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56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鍊金見習生阿光
新的情侶檔突然因微風布新布料誕生,露琪亞跟佛魯特這一組,都是服裝設計師!

03-05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34.商會員的提案... 後一篇:136.魔物討伐部隊與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