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少女前線】少前戰力自動計算表4.10 機能更新說明

織夏 | 2019-10-23 18:58:09 | 巴幣 118 | 人氣 360

ヽ(✿゚▽゚)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喔幹(X

因為這個部分的幹話有點多,不想塞在本篇那邊,讓使用說明變得有點繁雜,找資料也不容易,所以就額外開一篇了。

這篇的本篇在這裡,如果你是意外連過來的可以先過去那邊,這篇是附屬的。

( ゚∀゚)o彡゚開端與過程和屁話:
事情是這樣的,表格我都是一個人獨立作業完成的,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在檢查上比較不利,經常會有一些很微小的小瑕疵泛bug存在。初版4.02發布後,24小時內我就發現了三個bug存在,雖然都是很小的問題,屬於使用者可以自行修正的類型。但是難保以後不會還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而這件事情最頭痛的情況是這樣--我修正完成發布了新版本以後,持有舊版本的使用者不就要重填資料了?

( ゚∀゚)o彡゚我不會自行手動修復舊版本的小瑕疵
( ゚∀゚)o彡゚我想使用最新版本的表格
( ゚∀゚)o彡゚可是我資料已經填在舊版本了
( ゚∀゚)o彡゚資料量超多的,我不想重新填一便在新表格
( ゚∀゚)o彡゚作者快想想辦法啊

少前圖鑑快要有300把槍,硬要說,重填寫就是300筆資料,雖然不用太久的時間,啊可是如果一直有bug我一直修理,就變成要人家一直重填了這樣實在不太對(´;ω;`)

所以就想了點辦法研發了一個新功能,減輕使用者的負擔。
不過先說不要太期待,並沒有自動填寫這麼先進的功能,那種機能肯定要連接伺服器端取得資料的,那種技術我沒有,而且說來對使用者有風險,只要在程式裡面埋一些不乾淨的東西,就有可能對使用者造成傷害(例如竊取帳號密碼)

一開始我以為可以直接從舊表格複製整個圖鑑頁面,然後貼到新頁面,然而excel是智障,他跟我說三小表格大小不一樣還沙小的就貼不上去,有卡到跨欄置中的表格他總是這樣蠢,所以這方法宣告失敗不可行,所以最後開發的功能如下--


( ゚∀゚)o彡゚新的機能是什麼?

讓你把舊版本表格的資料瞬間騰到新版本,但是運作方式可能和你想的有一點不一樣。

他的運作是這樣的,舊表格我只提供一種輸入方式,也就是「圖鑑式輸入」。
現在多了一個輸入方式,叫做「清單式輸入」
圖鑑式是有圖片的輸入方式,清單式是只有文字的輸入格式。
這邊可依使用者喜好選擇,我個人還是喜歡圖鑑式就是了。
ヽ(✿゚▽゚)ノ看妹子的圖片填資料就是賞心悅目(你滾w)

聰明的各位看到這邊,應該就知道接下來要說啥了。
圖鑑的頁面很難copy貼上,但是清單式的很容易!

所以以後只要表格有新版本發布,你只要把「清單」從舊表格複製到新表格,就宣告完成了!

……

客人(#`Д´)ノ:啊可是我就喜歡圖鑑式輸入我是不是只能吃屎了?
客人2(#`Д´)ノ:4.03以前的版本並沒有這個功能啊,我是要複製個毛喔?

別急啊各位,我自己都是圖鑑愛好者了,我怎會疏忽這個問題呢(゚∀゚)


( ゚∀゚)o彡゚4.03以下版本資料轉移到4.10以後版本的方法。
首先在底下的分頁找個地方點右鍵,選擇取消隱藏。
把「等級資料」取消隱藏。
因為早期我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所以必須去後台挖資料哭哭。

點選「等級資料」的分頁,然後把以上這4個欄位選起來按複製。
※在選取的時候直接框選上方的B~E,就能把整列都選起來。

然後打開新版本的表格,把資料貼到「清單式輸入區」的D~G列,就宣告完成了。
記得貼上的時候,要使用「貼上數值」的方法。

( ゚∀゚)o彡゚4.10以後版本轉移資料的方法。
4.03因為本來就沒有那個機能,所以要親自去後台挖資料比較麻煩一點點。不過4.10以後就整合了一部份的機能,讓轉移資料更方便了。

首先,4.10以後的表格有這幾個(名稱和4.03不太一樣,有改過)

圖鑑式輸入區:用圖鑑的方式輸入資料的部分。
清單式輸入區:用文字清單的方式輸入資料的部分。

很重要又很易懂的說明:
圖鑑和清單的資料會互相整合。
例如圖鑑有1~10號的資料,清單有11~20號的資料,這20筆資料會被整合再一起使用。
如果同一個編號的槍,在兩邊都有資料的情況,會優先使用圖鑑的資料。

然後被整合的資料,會自動生成於最後那個一個新表格「複製用清單數據」。

「複製用清單數據」的格式,就和「清單式輸入區」一模一樣。
你只要把他的資料複製到新版本的清單區就能使用了。
※記得貼上資料的時候要用「值」

( ゚∀゚)o彡゚使用起來的感覺與概念。

簡單說,有一個表格會把圖鑑+清單式的資料整合,讓你可以複製到新版本,然後就能這樣一直反覆使用資料,這樣除非你的槍枝練度有大規模的更新,不然都不必全部重新填寫,只要填寫你有改變練度的部分就好了。

※圖上的版本號是亂寫的。

( ゚∀゚)o彡゚裝備資料也能做轉移喔
把舊版本的M~N兩列複製起來,直接到新版本貼上就好了

反正就是這樣,表格載點在本篇那裏OwO/

創作回應

阿澎XD
我的膝蓋為什麼又瘀青了(X
太強啦RRRRR
2019-10-23 19:17:44
非洲人
2019-10-23 19:35:50
沒樂透這篇就不推了(X
2019-10-23 20:38:12
Bean
這作者太高端啦!
不推不行呢~
2019-10-27 19:54: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