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三百四十九章 異界遊人譚 談判

作者:蒼天落葉│2019-10-23 08:39:06│巴幣:42│人氣:233
    
  很快就選定三十名金級的護衛騎士做為使團扈從,卡特麗娜則做為護衛長出行,很快使團便到了第一站,羅德塔王國。
  
  羅德塔王國的首都有著雄偉高牆、在瑞因達斯大陸裡在平常不過的磚瓦建築,大門口有著川湧不息的人潮,熱鬧無比,有時候還有穿著渾身板甲的騎士在大街巡邏,看起來充滿著濃濃的中世紀風味。
  
  儘管關係緊張但安格菲絲的使團還是被很好的招待,畢竟都是貴族,羅德塔王國的國王不能失了禮儀,不然可會被全天下的貴族給恥笑。
  
  在羅德塔王國騎士的帶路下使團很快便看到氣勢磅礡的城堡,城堡下是深不見底的護城河,堅塔上飄逸著繁雜圖示的尖角旗,城樓上還有無數供射手使用的射擊孔,這華麗又堅固的城堡就是國王的居住地,也是羅德塔王國首都的最後防線。
  
  「尊貴的公主殿下,我的王正在商談國事,還請您耐心在此等候。」一名帶領的騎士把安格菲絲帶到一間豪華房間道,而後者也不介意,微笑的一聲謝謝居然讓騎士看呆一會,不過很快便反應過來接著像落荒而逃般立刻走出門外。
  
  「怎麼每個貴族都是這樣,總喜歡些奢侈卻無用的東西,如果把買這些東西的布盧幣花在人民跟軍隊上,國家肯定會變的富強吧。」卡特麗娜看著房間裡的裝是冷哼道,水晶魔法吊燈、紅色的天鵝絨、矮人鐘錶、甚至一些桌椅都附上魔,雖然這是會客的地方要展示皇家臉面,不過這也太過奢侈,由此可見羅德塔王國非常富足,或是對人民的賦稅異常嚴苛。
  
  「貴族總是想表現自己與平民的不同,而只有涵養不足的貴族,才會想在物質方面表現出自己的與眾不同。」安格菲絲淡淡道,這句話讓卡特麗娜直點頭顯然非常認同。
  
  本來使團的護衛都留在城堡外,不過安格菲絲堅持讓卡特麗娜跟來,羅德塔王國的接待人也不敢惹惱小公主,看卡特麗娜是個女的稟報後才通行,至於前者為甚麼堅持讓後者跟著,是因為她研究過羅德塔王國國王的個性……
  
  喀喀。
  
  不過多久房間的紅木門就被緩緩打開,接著一名渾身肌肉的魁武男子走近,開門的侍衛行個禮便關上門,魁武男人身上披著一個紅色披風,身上棕色的皮甲像是故意要顯擺自己發達的腹肌般,手臂上隆起的肌肉像小山一般富有爆炸力,手腕上還帶著一個銀製的粗鋼環。
  
  「哈哈,抱歉讓妳久等了,美麗的安格菲絲公主。」發出粗曠笑聲的男人不用想就是羅德塔王國的國王,看他的樣子就知道是個戰爭武人,而實際上也是這樣,在他繼位後便大力發展軍事,才會演變出現在入侵公主領的事情。
  
  「不會,國事才是一國之王最重要的事情,羅德塔王國有您那麼勤政的國王,實乃羅德塔王國萬民之福。」
  
  安格菲絲的話讓男人更是發出滿意笑聲,不知為何小公主開始把眼前男人跟那位曾讓他顫抖不以的少年比較……這位國王雖體格壯碩,不過給人的壓迫感卻沒莫亞那麼深,那位少年總是輕描淡寫地不輕易顯露表情,也許就是那若有若無的自信微笑讓安格菲絲總感不安,彷彿天塌下來莫亞都不會變色般。
  
  也許是他是自由之主的關係吧……小公主如此想到,現在自由的強盛不是像羅德塔王國這種國家能抵擋住的,現在自己的實力跟羅德塔王國還有一戰之力,所以安格菲絲才沒比較緊張吧。
  
  「那麼,妳要找我說什麼呢?我可很期待喔,來自康德拉的王女。」國王坐在公主對面用手撐著下巴道,而安格菲絲也知道重頭戲來了,也不廢話道:「貴國想侵略我國是想要獲取財富跟領土吧?不過不知您知不知道,貴國的鄰國斯恩多德王國正陷入內戰之中,防禦無比脆弱,為何不我們雙方合作,一起把斯恩多德王國併吞掉呢?」
  
  「哈哈,妳這句話就不對了,斯恩多德王國雖陷入內亂但國土跟人力物力都比我國強大,我大可等他們打的只剩下殘兵敗將時再去收拾他們。」國王笑著道,看來這個男人腦袋不是也充滿肌肉啊,小公主暗暗想著。
  
  「那您有沒有想過呢?敝人若被消滅那麼斯恩多德王國肯定會注意到貴國,我大可提前跟斯恩多德王國聯合,到時候貴國將會開啟雙邊戰線,貴國雖武力強盛但無奈國土狹小、資源匱乏,一旦陷入長期戰爭那可是大大的不利呢。」而安格菲絲同樣微笑道,狠狠地反將一軍。  
  
  而國王聽到笑容也凝固起來,微微變色道:「妳在威脅我?」
  
  「敝人只是在陳述事實罷了。」面對國王的怒意安格菲絲臉上的微笑絲毫不變,羅德塔王國確實是個比斯恩多德王國還小的小國,可以說那在邊境的兩萬軍隊就是此國的所有力量,這種國家只能打閃電戰,要是一被脫入長期戰爭的泥潭整個國家根本就消耗不起。
  
  國王沉默許久,接著才像想起什麼般勾起嘴角,「但我為甚麼要跟妳合作呢?我大可一個人滅掉斯恩多德王國,我想妳是知道的我有這個實力,而妳呢?妳憑什麼跟我分這塊蛋糕?」
  
  「憑什麼嗎?」這次談話只讓安格菲絲感到暢快無比,整個過程都在自己的預料之中啊,果然莫亞只是例外,她,安格菲絲對上除了那位少年外的所有人,都是必勝的!
  
  「進來吧!卡特麗娜!」
  
  砰!大門被暴力打開,一股極其強悍的威勢把國王整個人震懵,白羽!這是白羽的氣息!天啊!自己率領兩萬大軍的大將軍也就是個黑鋼上遊,而對方……這個小公主居然有白羽的強者!
  
  看著國王那驚異又有一絲恐懼的表情安格菲絲只覺得恢復以往的自信,接著雙方的對談也非常順利,在一個月後雙方將一起攻入斯恩多德王國,平分此國的國土資源,皆大歡喜。
  
  ……
  
  而在羅德塔王國的談判結束後,小公主便在半個月後再次出使至斯恩多德王國。
  
  斯恩多德王國,這個國家靠海又有大片適合種植的平原,資源豐富且人口龐大,要不是陷入內戰可能這個國家才是公主領的頭號大敵,而小公主這次主要是拜訪二王子,二王子便是掀起叛亂的一方,因為仁慈且愛民得到大多人民跟年輕貴族的支持,不過總體實力還是比擁有大多大貴族支持的長子弱下不少。
  
  二王子勢力的首都是斯恩多德王國的一個經濟重鎮,而光是這個經濟重鎮的建設就不比羅德塔王國的首都差,由此可見斯恩多德王國的財力。
  
  而這次二王子非常重視安格菲絲的使者團,在進入城堡內沒多久二王子就親自接待小公主。
  
  這位二王子約二十幾歲吧,雖年紀輕輕卻看起來氣度不凡,而對方顯然非常驚豔小公主的美貌,「真是久仰安格菲絲公主的美貌,果然百聞不如一見,那些吟遊詩人所敘述的不足您美麗的百分之一。」
  
  「呵呵,二王子您過獎了,您也是如此英姿煥發,聽聞您的仁政讓我好生佩服,斯恩多德王國要是有如您一般的仁王,那可是斯恩多德王國萬民之福。」
  
  這句話明顯讓二王子非常開心,「公主的稱讚令我受寵若驚,不知您此次前來的目的是…..?」
  
  安格菲絲淺淺一笑,「不知二王子是否有注意到,最近羅德塔王國動作頻頻且大規模駐兵在貴國邊境上呢?」
  
  這話讓二王子的臉色僵硬,他可不是自己那無能的大哥當然有注意到羅德塔王國的動作,他也非常困擾若這個惡鄰入侵自己,那自己別說奪得斯恩多德王位,就是自保都有問題。
  
  「當然有的,不知公主殿下有何主意?」
  
  「呵呵,我願意出兵幫助貴國,在羅德塔王國入侵貴國國土時,我會出兵從外面與您夾擊羅德塔王國軍,等這兩萬人的主力部隊被我方殲滅,那羅德塔王國就不足為懼,到時候我會幫您掃除王國內的反抗者,支持您坐上正統王位。」安格菲絲的話讓二王子雙眼發亮,不過他卻深知國與國只有利益這句話,「那麼,我要付出什麼呢?」
  
  對方如此聽話讓安格菲絲非常省心,「敝人幫助您一方面是您的良好名聲信譽,且羅德塔王國雖不強但也不弱,在您坐上王位後,希望我們雙方能保持友好關係,且希望您能夠與敝人一起攻打羅德塔王國,國土、資源跟人民我們雙雙平分,如何?」
  
  二王子稍微思考,很快就發現自己根本沒有第二個選擇,最後只能笑著搖搖頭伸出手,「公主殿下不止美麗動人又聰慧無比,能跟您合作是我的榮幸。」
  
-------------

最近都沒啥靈感,感覺我需要一本好看的小說促發我的靈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8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夜風196
公主還有兵力可以出兵嗎?以為剩的人已經不多了

10-23 11:55

蒼天落葉
前篇有提常備兵五萬,不過明面上只有軍隊五千跟護衛騎士團五百,看起來是三方最弱10-23 12:50
lai
鷸蚌相爭,漁人得利

公主的外交技能真好

10-23 12:17

蒼天落葉
畢竟單靠一己之力創造超龐大商業帝國,肯定很聰明10-23 12: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公主好厲害(人*´∀`)

08-27 18:10

蒼天落葉
身為要拯救母國的人肯定有兩把刷子XD08-28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四十八...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五十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Humbert Humbert - Yokogao Shika Shiranai (Celtic Version)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