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夢讀極短篇(8)烏靈

作者:水墨靜│2019-10-23 01:19:16│巴幣:68│人氣:295

  使鵲烏靈與森魔相戀,烏靈背棄了族群和天空花園,與森魔在鬱山共築居所。
 
  森魔狂夜靠實現他人的願望為生,而人們付出的代價化為糧食與數之不盡的珍寶,堆積在屋內的每個角落。
 
  田犬狼王貪圖烏靈的美貌與森魔的財富,趁森魔外出工作時闖入居所。他裝出森魔的聲音,說服烏靈自己是她的愛人狂夜。
 
  使鵲在另一伴歸來時,必須縛住自己的雙眼,以免神光傷害自己的愛人。
 
  森魔的外型本就變化多端,只有聽力與觸覺的烏靈對田犬的面貌感到不安,但因為她深愛狂夜,所以沒有提出質疑。
 
  狼王欺騙烏靈,大啖屋內的資源,卻怕總有一天會露出馬腳。於是他一天天收回自己的能力,直到完全變回他的聲音。
 
  森魔外出的一個鐘頭等於使鵲的十日,當懸在梁上的分身娃娃逐漸變成森魔的樣子並且動起來,也表示狂夜正在歸來。
 
  邪惡的田犬在這十天日以繼夜滔滔不絕地說話,對烏靈洗腦,說服她對狂夜的記憶都只是她的幻想,自己才是烏靈的愛人。
 
  娃娃看到烏靈無法休息又被催眠到記憶錯亂十分生氣,和田犬鬥起法來。
 
  田犬小看娃娃,以為否定它就能削弱它的力量,最終當然不敵森魔的分身,負傷而逃。
 
  狂夜一陣風似地捲進家門,但烏靈卻已不知所蹤。
 
  原來烏靈離開居所,在山腰遇到一隻打扮成僧侶模樣的兔子。
 
  俊秀的兔子因貪欲被打落下界,卻擁有使人一見如故的法力。他發出音樂吸引使鵲駐足。他們同行一段期間,聊起漫長的過去,以致烏靈產生錯覺,以為兔子是她失落的狂夜。
 
  兔子起了貪念,將烏靈帶回自己的井裡,以愛為名將她囚禁,事實上卻想方設法要奪取烏靈的神力,好讓自己返回天空。
 
  從催眠中甦醒的烏靈失望至極,終於想起自己真正的愛人,當她再次睜開雙眼,神光輕而易舉地殺死了兔子。森魔狂夜也聽到了烏靈的心聲,循著神光下山將烏靈救出井底。
 
  雖然森魔在神光中受了傷,這次驚險的別離卻使他們更加相愛。使鵲和森魔離開鬱山,直到今天,他們依然快樂地生活在世界上的某處。

19-10-22四個物形分別是:
一隻無喙無足的鵲,不對稱鰭的蛇。
沉浸在幻想的話癆犬,與妄圖回到天空的美麗兔子。


一發時因為滑鼠失靈,導致少複製了好幾行字。
代價化身的財富、稱狼的狗、表裡不一的僧侶、住在井底的兔子……這故事簡直惡意滿滿~各種對應現實的隱語。它是一個繪本,我在夢中看圖說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8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另一種聲音|水墨靜|時空|心情日記|內向者|鏡象花園|奇特的夢境|有音樂在我的腦海中|精靈|神話

留言共 5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推推的喵

10-23 12:48

水墨靜
[e16]10-28 23:22

使鵲在另一伴歸來時,必須縛住自己的雙眼
俊秀的兔子因貪欲被打落下界,卻擁有使人一"見"如故的法力。
......
對不起,開個玩笑^^

10-23 15:29

水墨靜
畢竟是用音樂吸引人啊XDDDD
而神光是在心中有愛的情況下才具有殺傷力,只要不是和戀人一起,便不太有機會縛住雙眼。使鵲等於在愛上他人的同時,就被剝奪了看見那位伴侶的權利。10-23 15:34
水墨靜
會知道兔子打扮成僧侶也真的是看見的[e6]10-23 15:39
啟鈞
意境真美,有點像童話故事。
還在擔心會不會是悲劇收場,好險最後使鵲和森魔回到一起了[e13]

10-27 18:09

水墨靜
哈哈……個人確實是屬於Dead End系,因為結局是由故事產生瞬間予我的氛圍決定,大多數故事都走毀滅性結局,烏靈算是特例了。10-28 23:21
水墨靜
承接故事並絕對順從故事起始時給予的結局,因為我只是個轉譯者。如果我想控制結局,在夢多次回溯之前就要先做到,如同烏靈這般及早。當我將故事帶離夢中,它便成形,再沒有轉圜的餘地。

11-24 03:20

水墨靜
原來異化型自傳能夠避免超過一千字。11-29 22:14
伍鳴
兔兔!

12-30 18:45

水墨靜
https://images.plurk.com/6IduUe1I060M9Iqmb3hLVw.gif01-04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淵眷族:不同世界的墨靜... 後一篇:魔幻境界 6.混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