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二《第八顆符石 糾纏千年的愛戀》

作者:安普特│2019-10-23 00:17:21│巴幣:2│人氣:195
      「呃……誰?」我悄悄問身旁的荷魯斯。

      「班塔娜納,拉美西斯二世的小女兒。」荷魯斯頓了頓。「她和賽特曾經是情人。」

      「阿努比斯,我今日就要在此把一切的帳都算清。」賽特笑容陰險,又帶著一股哀戚。「你害我失去愛人,因此我也要讓你獲得一樣的下場!」

      鏘!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在我旁邊的荷魯斯已經出手替我擋掉他的攻擊。「荷魯斯!我已經警告你不要插手了!」

      荷魯斯垂下眼簾。「賽特,已經夠了。你明知道生死間的平衡不能被打破,又何必把所又錯誤都怪到阿努比斯身上?」

      「如果現在牽扯到的是你深愛的女人,你還會這樣說嗎!」賽特有如瘋子般不停地朝我扔擲火球,都被荷魯斯一一接下。

      腦海悄悄浮現一句話,那句在最深沉夢境中一遍遍重複的話:

      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對戀人。

      人類和神祇相愛,從一開始就知道不會有結果的愛。

      於是,他們都失去了所愛。

      千年以後,輪迴又一次次的重啟,一次次的失去……

      賽特和班塔納娜相愛,但班塔納娜畢竟是人類,壽命也有結束的一天。賽特祈求阿努比斯將她延壽,甚至是使她成為長生不老之身,但盡忠職守的阿努比斯斷然拒絕。

      於是賽特誓言復仇,把阿努比斯拉入萬劫不復的地獄中。也因此,他才策畫出這場持續千年的陰謀。

      阿努比斯單手劈開空間,創造出淺黑色的牢籠,暫時封鎖住賽特的行動。而他的另一隻手則往我這裡一拉,我瞬間被一股強勁的風帶入他懷裡。

      他離我好近,黑曜石般的眸子有如世界最珍稀的礦石。「安普特的神紋符石放在中央的棺木中,請一定要把握住時間。」

      「阿努比斯──」

      「我很抱歉把妳拖入這場悲慘的輪迴中,甚至還放任妳在黑暗中獨自摸索真相。等妳成功取回符石,妳就會知曉一切了。柳映雪,祝妳好運。」他試圖牽動嘴角,勾出一個祝福的微笑,但在我眼裡卻無比憂傷。「如果妳成功了,也許這就是我最後一次用這個名字了。」

      他終究還是沒和我接吻。

      我得到的,只有額頭上的輕輕一點。

      接著我便脫離了他的懷抱,被迫面對現實。

      賽特已經逃脫出阿努比斯設下的牢籠,正在和荷魯斯對峙。他手一揮,兩團沙子便脫離身下的風暴,自動化型。一隻變得又扁又長,成為一隻短吻鱷。第二之則變得又細又長,毛皮由暗紅的砂礫變化為淺灰色的鱗片。據我所知,它是一隻埃及眼鏡蛇,全埃及最毒的蛇。

      見到我猶豫的樣子,洋晞和枒里忒瞬間出現在我身側。「映雪,妳應該有重要的事情要辦吧?」

      我默默的點頭。

      「快點去吧,賽特的走狗就由我們來解決。」洋晞堅定地亮出符石。

      我轉頭望著兩位舊友。

      從進入阿努比斯神殿開始,我們就是陣容最堅強的三人組。我們一起對抗卡希婭祭司長,一起生活了好幾個月,已是密不可分的共同體。而現在,他們願意為我賭上生命,只為了幫我拖延時間。

      我想起那些我們在神殿中無憂無慮的日子。而現在,一切過去都無法回頭,只能回味了。「洋晞,枒里忒,謝謝你們。如果我們今日成功活下來,一定還要……」

      「行了行了!快點把握住時間!」枒里忒打斷我的話,猛力扔出水符石。符石幻化成一隻水蛇,迅速和鱷魚纏鬥了起來。

      我又在回頭望了他們一眼後才深吸一口氣,衝向戰場的中央。

      我迂迴前進,蛇行迴避各方戰鬥。腳底一直在漫流滿地的血窪上打滑,但我還是憑著卓越的平衡感來到了棺木旁。

      班塔娜納的棺木是由高檔的黃金所打造,邊緣則鑲上只有皇家才配得享有的各色珍稀珠寶。棺蓋美麗到令人屏息,無須思考就可以知道負責雕刻的工匠在上頭花費了多少苦心。

      單從蓋上的雕刻來看,我便立刻曉得為何賽特會為這名少女而癡迷。女孩雙手交疊,儀式用的彎鉤、連枷以完美的角度交叉在胸前。這一刻,我終於理解為何她能獲得賽特的心。

      我用肩膀去頂棺蓋,它文風不動。

      於是我把手覆上棺木,凝神尋找機關。黃金棺十分光滑,找不到任何裂隙或按鈕。鱷魚和眼鏡蛇的戰鬥聲響離我越來越近,使我心生恐慌。

      「別著急,妳離真相不遠了。」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我驚嚇的轉頭。

      是她,那位把我帶出古神祇世界的女孩。

      黑色的長髮如瀑布般披散在身後,像極了流動的水。淡藍色的蓬蓬裙絲毫不會阻礙到她的行動,腳上的娃娃鞋成罕見的漸層藍。「別擔心,除了妳之外,沒有人看得到我。」

      女孩來到棺目前,促緊眉頭。「我看看……哦,是個很有趣的機關。」

      「什麼機關?」為什麼我看了老半天毫無頭緒的東西可以被她一秒解出?

      「映雪,妳知道杜埃的本質是什麼嗎?」

      「呃……它是埃及的冥界,也是人類死後靈魂會前往接受審判的地方。」我嘗試在腦中搜尋更多知識。「它同時也是太陽神拉夜晚必經的航道,每晚太陽神和太陽船上的神祇們都必須和混沌之神阿波非斯戰鬥,以防它摧毀世界。」

      出乎我的意料,女孩搖搖頭,表情帶著一點遺憾。「妳所說的層面只包含了十二屋和審判之所的部分,但這只佔了杜埃的冰山一角。」

      「其實杜埃就像是一座蓋了好幾層的宮殿,你可以把它想成紙片一層層的疊在一起,最後擠壓出一個小宇宙。」她把手交疊以解釋她的話語。

      「就像是東方文化中的十八層地獄對不對?」我突然想到這個貼切的比喻。

      「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沒事,請繼續說。」

      「擁有『心之眼』或是『荷魯斯之眼』的人可以成功辨明各層間的界線,甚至能看見不同事物在不同層裡的型態。」女孩嚴肅的告訴我。

      「妳的意思是如果我看進別層,妳可能就不是小女孩了?」哇,希望不要是老太婆啊,不然我會承受不起的。

      「是的,現在妳應該也知道為什麼阿努比斯總是能認出妳了吧?」

      因為從杜埃看來,我的靈魂永遠都是一樣的。

      仔細思索剛才和女孩的對話,我大概了解這棺材並不是表面看來這麼簡單。「我該怎麼擁有心之眼或是荷魯斯之眼呢?」

      「妳已經擁有了。」女孩觸摸我的胸口,一股奇妙的電流立刻流竄全身。「妳只是不曉得該如何使用它。」

      「閉上眼睛。」我在她的指示下照做。「現在想像妳站在一棟擁有好幾層的宮殿前。」

      「呃……百貨公司可以嗎?」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妳高興就好。」

      於是我想像眼前是一棟有著好幾層樓的百貨公司,各層樓都賣著不同的東西,招呼不同的顧客。一座建築的構型緩緩在黑暗中浮現,帶著光線點的線條。

      我冒險睜開眼。

      棺材變成黑白的。

      我有如在看一部黑白片,原本色彩斑斕的棺材頓時變得毫不起眼。在檢查完沒有什麼線索後,我便繼續將視線往下探。下一層是由光點所組成的世界。棺木是由金色及銀色的光芒所構成,而一股強烈的光芒正自內部發出。

      那就是傳說中的神紋符石……嗎?

      「不行!」一股巨大的力道瞬間撞上我,我被迫離開杜埃的世界。

      突破封鎖的賽特單手拎起我,毫不留情的勒住我的頸部。「去死。」

      很難相信在這生死一瞬間,我竟然還能保持冷靜。我輕易的潛入杜埃,直接伸手穿過棺材一抓──

      炙熱的光芒自我身上爆開,束縛在身上的壓力瞬間消失無蹤。我彷彿又被火焰包圍,視線所及處都是火焰。火舌纏上皮肌膚,全身都在燃燒。我無法尖叫,也無法動彈,殘存的理智告訴我絕不能放開手中神紋符石。

      許許多多的記憶灌入腦海,透特栗黑色的眼眸,艾西絲帶著歉意的笑容,以及那雙……令我痛徹心扉的棕眸……

      火焰熄滅,我身上的光芒卻越發光亮。力量盈滿全身,我將目光鎖定在那蹣跚向我走來的身影。

      那雙熟悉的手捧起我的臉,就和過去千百萬次一樣。我們互相對視,想要說的話都已用眼神傳達。

      阿努比斯輕啟唇瓣,小心翼翼的開口。「妳知道……妳是誰了嗎?」

      我露出溫柔的微笑,將額頭靠上他的。

      「我是安普特,你的妻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8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冒險|神話|埃及

留言共 1 篇留言

殤哀
喔喔原來啊~~

10-30 17:38

安普特
原來這是普特的自傳(點頭
11-02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consir各位人類
遜炮惡魔的職場求生記,「魔界無用課」圖文漫畫企劃進行中!歡迎來小屋和FB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