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世界觀創作】調查、遇難以及樣本料理?

作者:白夜幻想│2019-10-22 23:44:07│巴幣:6│人氣:132
時間為9/20前


       蔚藍礁域,是現在MARD正在調查的海域。為了調查這塊海域的歷史、地理、生物以及其生態,因此MARD招募了一些冒險者,來彌補MARD在探索蔚藍礁域所欠缺的一點,戰鬥力,而范特斯也是受到招募的冒險者之一,原本應該是這樣......

       「......所以,我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任由著海風吹著全身溼透的自己,范特斯眼神有些空洞的望著大海的方向喃喃自語,附近還有著船的殘骸。

       在進入阿斯嘉特城後,為了賺取日常開銷的費用以及修復武器的資金,他在入住旅館後,便去冒險者公會找委託賺錢,在挑選委託時看見了MARD招募冒險者。本著MARD是官方組織,在報酬方面有保證的狀況下去應徵。在經過了一連串的面試後,范特斯被錄用為臨時調查員,並前往MARD此刻正在調查的遺跡——蔚藍礁域。

       雖然在最初時就知道要探查的是海域,然而到了要調查時,范特斯是有些擔心的,因為他在海上作戰的經驗並沒有多少,要是有甚麼突發狀況他也不一定能即時的做出正確的判斷......

      然而還真的發生突發狀況!!!

      在搭乘著MARD的輕型調查艦出海調查,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在剛出海時天氣還很正常,太陽高高掛在天上;等到出海一段時間後,天就變了,瞬間變的風雨交加,最後,因為風浪太大導致船翻了,所幸,在翻船前,他勉強用船上的設備向基地發出求救信號,然後就跟著船翻入海裡,失去意識。

        等到醒來時就發現自己已經在不知何處的岸上,調查艦也因為強大的風浪的拍打,現在已經變的破爛擱淺在附近。

       「算了,現在也只能等待救援了,只希望基地那裡有收到求救信號。」努力的振作精神,范特斯將自己的大衣脫下,在附近找個大一點的漂流木綁在上面當作旗子立在岸邊。

       在完成一切工作後,他看向了調查艦的殘骸,『先看看船上還有什麼吧。』如此心想的他,邁開了腳步走向殘骸。

       在經過簡易的搜所後,范特斯從搜到了鍋子以及裝著幾條綠鮭的箱子。

      「......」看著眼前的搜出來的物品,范特斯沉默了下來,對於沒能從船上找到通訊設備反而找到鍋子以及要帶回去的綠鮭樣本的當下,他有些不知所措,對於接下來該如何行動,也無法立即決定。

       「咕嚕~~~~」一道聲音響起,范特斯看向音源,最後視線移到自己的肚子上。說起來也是,在遇難後失去意識,等到醒來時已經過了不知道多久,期間沒有也無法吃任何東西,現在會餓也是正常的。

       將頭抬起來看向裝著綠鮭的箱子,『如果、如果只吃掉一點應該沒關係吧?』范特斯看著箱子吞了吞口水。將箱子與鍋子拿到旗子旁,幸好,身上的武器在落海時沒有因為風浪而遺失,將幾條綠鮭從裝滿水的箱子抓出來,用身上的長劍將魚先拍暈,然後用小刀去鱗、挖內臟、挖魚鰓、去除腥線,期間小心、盡可能的不去動到魚膽。

      將一些處理好的綠鮭裝進鍋子裡,到附近裝些許淡水,期間收集了些許木材。拿著裝著淡水與綠鮭的鍋子回到旗子旁,將木材堆到一起,然後碰觸下剛剛處理綠鮭殘留下的血液,用【血液操控】操控綠鮭的血液捲起一根木棍開始鑽木取火。憑藉著【血液操控】范特斯並未消耗任何體力的生起火,將裝著綠鮭的鍋子放到火堆上煮,接下來只要等待,不論是綠鮭還是救援。

       過了一段時間後,鍋子裡的綠鮭與淡水已經變成了美味的魚湯,范特斯再次使用【血液操控】將先前的魚血凝聚成餐具,盛了一碗的魚肉和湯開始享用。

      『也不知道救援什麼時候才來......』范特斯一邊享用著蔚藍海域特產的綠鮭一邊等待著不知何時才會出現的救援。『也許,我發出的求救信號根本沒被接收到......』在享用魚湯期間,范特斯也開始思考些可能發生的情況,畢竟已經過了那麼久,而且當時發出求救信號時是在狂風暴雨中,是不利於訊息的接收與發送的情況,就算發出訊號也說不定傳不到基地亦或者是發出了意義不明的訊息也說不定。

「芬迪聞到了香味ヾ(´◓∀◔`)ノ~
「芬迪聞到煮熟的魚魚香味ヾ(´◓∀◔`)ノ~」
迎接她的不是預想中的救援,而是兩隻奇形怪狀的魚緩緩爬上了岸邊,隨即慢慢變成了兩名穿著大衣的褐髮少女,一臉就是來吃魚的樣子。

       吃到一半看見外型怪異的魚爬上岸,還變成了兩名少女,只好急忙地將血化成的餐具放在一旁,抽出自己的武器警戒著兩名正體不明的少女。

      「兩位小姐是MARD派來的救援嗎?假如不是的話那你們的目的是......?」范特斯向著兩名少女詢問身分,同時也仍未放鬆警戒,同時期望對方是MARD派來的救援,即便對方登場的方式有些怪異。

「芬迪可以吃魚魚嗎~?ヾ(´◓∀◔`)ノ」
「救援~?不是喔,芬迪是聞到魚魚來的! Σ(ノ´*ω*`)ノ」
兩個少女目光一直看著魚湯,然後才看向了范特斯。

「芬迪是芬迪,是來幫曙葉哥哥的芬迪~ヾ(´◓∀◔`)ノ但是芬迪餓了~」
聽起來不是救援,但至少是同行的樣子。     

      看著兩名少女沒有敵意的樣子,范特斯解除警戒將武器收起來。

      「魚湯可以給你們,不過......」范特斯同意兩位少女在此享用魚湯,在同意後他停頓了一下,再次開口時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我希望兩位小姐能在吃完魚湯後,將我還有那個箱子帶回MARD在蔚藍海域的基地,可以嗎?」他提出的條件希望對方能將自己與剩餘的綠鮭樣本帶回基地,只是,看對方登岸的方式,也不確定要是對方同意後會用什麼方式將他帶回基地。

那兩名少女ヾ(´◓∀◔`)ノ的看著她了她數秒後,其中一隻問:「姊姊你可以在海裡呼吸嗎~?」看來,這趟旅程沒有那麼簡單!

        「......」看著兩名少女對他的提問,他沉默了,能不能在海裡呼吸?吸血鬼才沒有那種能力!回想從出海、遇到船難、漂流到不知何處的岸邊到兩名少女問他能不能在海裡呼吸。最後,范特斯再次眼神空洞的望向大海。

       「......所以,我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


非常感謝口呆花大大願意邀請身為萌新的我創作這一篇
同時對大大非常抱歉,因為我老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同一段,好幾次重複著打出一段字→覺得不好刪掉→再打出一段字→再刪掉的狀況

總之非常感謝大大的邀請,真的非常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8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停屍房
是喜聞樂見的褐芬迪~ヾ(´◓∀◔`)ノ~

10-23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gito99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參與劇本紀...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