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NPC支線】【戀人、家人】小小的任性

作者:諸葛仲林│2019-10-21 22:17:28│巴幣:4│人氣:67
那是...在災難尚未降臨於千年前的事情,而少年似乎也還沒意識到現實
「一口一口~墮入柔軟的世界~與你在齒間游曳~一起被月光一般蛋白包圍~」
酒館中,太原如同夢囈一般唱著旋律奇妙的歌曲
搭配上其還帶著些許稚嫩的聲音,似乎為歌曲增添了一種神祕感

這樣奇異的舉動,似乎也吸引了一些同來的冒險者聆聽,其中自然也有來到酒館尋訪冒險者的人,即前王國騎士長,如今與冒險者一同行動的伊里絲,不過歌曲內容聽起來像是在描述某種夢幻的甜點,或許才是吸引他駐足聆聽的原因吧?

「MACARON~La~MACARON~La...啊,抱歉可能打擾到大家了,不過既然都聽完整首了,那就請大家也吃吃看吧?」只看見太原一個翻手,十隻手指的中間突然都夾了一顆不同顏色和口味的馬卡龍,好像是在變魔術那樣,隨後他將手遞到其他人面前,讓大家能夠自行拿取,其中自然也包括伊里絲面前,雖然拿著的人有沒有洗手在食用方面的確有些讓人猶豫,而且完全不知道是從哪裡變出來的這點讓人覺得十分可疑,因此最後伊里絲還是搖頭婉拒,不過卻也開口詢問。

「太原你...很喜歡甜點嗎?剛剛那些是你自己做的嗎?是從哪邊取得材料的呢?我記得泰格提亞應該沒有那些東西...」顯然伊里斯還是對此興趣濃厚。

「喔,其實呢...沒有說到很喜歡,可是就只有單獨這個,我也不確定為什麼,即便是從東方來的我都能夠折服,所以我也自己研究了做法,但...要說到剛剛那樣...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感覺只要想要,就能變出來的樣子,還有材料也是,我沒有太注意或研究過,說不定是太喜歡吃而產生的能力呢?那麼...伊里絲也喜歡嗎?」太原也很欣然的分享著,不過他的回答似乎讓可疑度更加上升了些,可就算如此,如同歌曲中描述一般美妙的甜點就在她面前,再加上她本來就是喜歡甜點的類型,就算是先前已經吃過的人都會想即刻嘗上一口,因此她露出了相當猶豫的神情,不過正當她還在猶豫的時候,太原又再次開口了。

「嗯...其實你也很想吃吧?難道不想進入那柔軟蓬鬆的美圓樂園中,聆聽著那蛋與砂糖還有牛奶跟雞蛋交織而成的美妙樂章嗎?」不知何時,太原空著的另外一隻手又出現了一顆馬卡龍,雙手一白一黑相互映襯,加之刻意以言語形容著,還有不帶任何雜念,只是想分享美好事物的熱切眼神,這多重的刺激終於讓猶豫中的少女點下了頭。

「那我就...嘗嘗看吧?」被說服的伊里絲拿過了白色的一顆放入口中開始嚼起「嗯...真的是蓬鬆柔軟,而且奶油的甜度也相當適中,麵團似乎也因為調味過而襯托出了甜味呢。」對於馬卡龍的懷疑在品嘗到味道的那一刻也盡數消散了。

「嘿嘿,還不錯吧?要不要再來一個呢?」太原晃著另一隻手的黑色馬卡龍慫恿著。

「啊,不用了,這樣怎麼好意思呢」有些不好意思的伊里絲本來打算拒絕的,可儘管嘴上這麼說著,她眼睛似乎仍在望向馬卡龍。

「不用想太多啦,喜歡的話,兩個都吃不就好了嗎...就好像之前塔夫托先生跟你說的,札納跟你的家人都可以一起選吧?」話鋒一轉,似乎提到了一些令人在意的事情上頭。

「那我就不客氣...等等,你說什麼?」本來都已經心動的想拿取的伊里絲,被這麼一說也愣住了,隨後甚至感到有幾分羞赧「說...你怎麼突然說起這個啊?」

「看你前幾天在煩惱著,今天這個又剛好讓我想到,我想說吃點心的時候人都比較放鬆,所以就想說說我自己的看法了?」看著太原的表情,似乎真的是臨時興起一樣,但也不像是為了捉弄人所以才故意說起的。

「嗯...可是,怎麼說那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對吧?」畢竟光是她們回到過去的部分就已經相當不易了。

「可是同樣的,也還沒有去試啊?先不說沒試試怎麼知道能不能做到,那至少想一下應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吧?」少年的想法雖說過於天真,但確實只是想想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但是這樣...會不會有些貪心了?」

「貪心有什麼不好,現在可是一個"我全都要"的時代了,尤其對於那些失去很多事物的人來說,貪心一點並沒有壞處的...」隨著起伏極大的話題,太原的表情也變得嚴肅了些。

伊里絲似乎也一時沉默了,畢竟在先前的戰爭,還有拉萊耶的出現之中,她也確實失去了很多。

「不過我可不是中二隨便亂說或是故意想戳人傷口之類的,我啊...其實在遙遠的國度也曾是個王族,不過在一場政變中,失去了父母、家人、身分、容身的地方...,不過我後來慢慢的有了...或許該說拼湊吧?自己的家人、愛人,自己的容身之所,交了各式各樣的朋友,甚至還像之前提過的,成為執政官什麼的,會有這些...也是因為那份貪心、渴求著一切的想法所驅使的,所以說貪心並沒有什麼,儘管說出我全都要吧?也許實現過程很困難,但沒有嘗試的話,我也不會像現在這樣獲得這麼多了吧?」

聽著太原的話語,伊里絲露出了微笑,不知是在笑太原想得太過天真或簡單,又或是在笑這樣的想法或許才是正解才是。

「啊,抱歉,自顧自的說了這麼多,也不知道這些話你是否愛聽呢,但就像我說過的,也許危機迫在眉睫,但還沒有到容不下這一點兒女情長的部分,所以像這種時候呢...可以小小的想像一下,並且任性一下,沒關係的,所以...還想不想再吃一點呢?與其想這種難過的事情,不如補充糖分讓自己開心些。」太原手上原先那個黑色的馬卡龍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放在兩手掌心中,分為赤紅和蒼藍兩色的馬卡龍,像是某種電影情節,也似乎是某種象徵

「那麼,這次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謝謝你的甜點」這次伊里絲伸出了雙手,將兩個馬卡龍都取走,並轉身慢慢踱步離開,或許在她心中,已經有些答案正在醞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