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5-18.拔劍砍子彈是不現實的喔~

Dida (二迴林) | 2019-10-21 21:18:58 | 巴幣 94 | 人氣 708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首站,歡迎上車(?)|  目錄  |  上回


18.拔劍砍子彈是不現實的喔~


  這、這個是要……傳說中的拔劍砍子彈嗎?但師姐曾經說過,習武之人的極限差不多就是能夠閃躲手槍彈而已,所以說砍子彈那是不現實的。

  「老虎!能夠再靠近一點嗎?」

  「已經盡量啦!」

  在直線衝刺上緊咬對方似乎就到了極限。

  碰碰碰碰——

  對方拔槍的人多了一位,無情的槍口成長一倍,兩人對師傅瘋狂扣下扳機。高速移動中射擊瞄準並不是那麼容易,只見師傅輕輕的移了一步,子彈似乎沒中,鏗鏮的聲音表示波擊了車體,而砰鏮的部份或許是擊中了車燈。

  總之車輛暫時沒有問題,日陽虎打滿方向盤,跟著對方進行甩尾過彎。

  這樣的狀態下師傅顯然無法直立,為了抵抗重力加速度她蹲了下來。

  對方大概覺得這是一個好的時機,於是再次射擊。

  碰碰碰碰碰——

  瞄不準歸瞄不準,亂槍打一隻不能動的鳥怎可能不中?

  「第六式,水火簾盾!」

  鏗鏗鏮鏮——

  將劍高速旋轉,讓劍化為盾牌,這招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需要配合步法,蹲著也能做,只要手腕轉得起來就沒問題!

  對方應該看傻了眼,殊不知這招並不是百分之百能夠擋住子彈,只能說師傅運氣不錯,確實將襲向她的子彈全都彈了出去。

  他們縮進車內更換彈匣,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時間。

  「老虎!」

  「喔喔喔喔喔喔!」

  日陽虎踩緊油門,兩車間的距離又靠近了一點。

  可是,還不夠,這樣的距離對劍來說還太遠了……

  持槍黑衣人再次探出頭來,距離變近,意謂著他們的射擊距離也變近,命中上升。

  碰碰碰碰碰——

  又是一輪的猛攻。

  「水火簾盾!」

  碰鏗鏮——

  「師傅!」

  這次似乎沒有那麼好運了,師傅的肩濺起了一點血花。

  「不要緊,只是擦傷而已!」

  「老虎!」換我催促了他。

  「我知道、我知道,那些槍太礙事了,也沒辦法呀!」

  除此之外,車輛的性能似乎也是對方比較高,日陽虎已經很厲害了,靠著甩尾過彎,努力的拉近距離。

  狂飆的兩輛車在台北街頭上掀起波瀾、製造混亂,無視於交通的號誌,使得喇叭聲與急煞聲四處響起。

  對方似乎鐵了心的想要擴張這場混亂,幾發子彈射向了與我們不同方向的車。

  幾輛合乎燈號、要過馬路的車失控衝向了我們。

  「左邊!」

  日陽虎這麼的喊了一聲,我原本還不懂什麼意思,但看他運起了氣以肩撞向車門,我明白了。

  將頭縮回車內,跟著做一次!

  一、二,撞!

  隨著碰撞響聲,車子翹起了一側輪子,以翹孤輪還是該說翹兩輪的姿勢,迎接了左右夾擊並失控打滑的車輛,翹起的二輪貼上其中一輛擋風玻璃,車頂則與另外一輛進行摩擦,然後向前一衝,我們的車飛了起來,接著平安落地。

  可惜不像某些賽車遊戲,跳躍落地可以獲得一段加速,現實之中距離沒被拉遠太多已是奇蹟。

  「師傅!」我突然想起在外頭的她。

  「為師沒有問題。」她似乎是用輕功跳跳,完美化解了危機。

  「太好了……」換成我大概是做不到,但我太小看師傅了。

  只能說不愧是師傅呀!

  「啊啊,要打情罵俏的話,麻煩等事情結束後再繼續。」
  
  「並沒有打情罵俏呀!」

  我回應了日陽虎,而師傅則是一臉問號的樣子。

  不過現況確實不是適合閒聊的時候,對方開槍掩護了一下,接著一個加速,衝上了高架橋。

  「懦弱的選擇!」

  日陽虎指的應該是逃跑。

  另外與其說懦弱,不如說是錯誤,上高架橋的道路是一個大大的上坡彎。

  「看我的!」

  這顯然是日陽虎的超強項,只見他打滿方向盤,鎖死面向,以就算帶著滿水位水杯也不會灑出水來等級的超華麗甩尾,加上完美的出彎加速,一口氣拉進了我們的距離。

  「還想逃!」

  我們貼向了對方的側面,距離約是一次輕功就跳的過去的距離。

  「師傅!」

  不用我說,她也明白,現在就是最佳時機。

  師傅向前奔跑,輕點了一下車頂最前端,飛向對方,對方當然沒有呆呆的看著,對她開了幾槍,只是被空中的師傅以水火簾盾化解了開來,彈了出去。

  與此同時,碰——

  「該死!」

  就在我注視著後座黑衣人與師傅的對決之時,副駕駛座內的黑衣人對我們的輪胎補了一槍,這麼近的距離,顯然不會再失誤了。

  失去了重要的前輪,日陽虎抓緊方向盤,鬆開油門,保持甩出的弧度,極限的以車尾摩擦著高架橋邊,努力不要破牆而出,等待速度減緩下來。

  我們的車顯然就到此為止了,最後的希望在師傅身上。

  「嘿!」

  成功落在對方車頂上的師傅抬起了手,果斷將劍刺進駕駛座內,被干擾的駕駛打錯了方向盤,使得車輛橫向的朝我們衝了過來,發生碰撞,然後失控。

  理所當然,我們的狀況也變得比原先更加嚴重,極有可能會破牆而出。

  「跳車吧!」日陽虎大聲的喊道。

  一輛車換一輛車,這樣的結局已經不錯,他踹開車門,決定要走。

  車子開始旋轉,我也抓緊機會,打開車門,在車輛翻覆之前,用輕功速速飛了出去。

  黑衣人中的兩人,也選擇了同樣的作法,帶著小夜進行跳車。

  「嗚啊啊~」

  至於不會輕功的顯然就倒大楣了,在好幾圈的翻覆之中,只能求神保佑,神好像還真回應了他們,保佑了他們的車沒與我們一塊翻到高架橋下,給了他們活命的機會。

  嚴重的翻覆事故讓現場前所未有的混亂,幾輛車為了躲避我們發生連環車禍,深感遺憾。

  情況不容許我們留下來負責,因為挾持小夜的黑衣二人組二話不說便跳下了高架橋,我們當然只能選擇跟上。

  「追!」

  日陽虎打頭陣的飛了出去,我與師傅則是緊跟在後。

  「別跑!」

  我們飛過了幾棟矮樓的屋頂,對方則是跑進了巷弄。

  大概是眼見跑不過我們,一人拔出刀,選擇了殿後。

  「可沒有時間和你在這糾纏!」

  日陽虎一步都沒慢下,伸起拳,就是這麼的招呼過去。

  我與師傅也明白不能拖拉,一個眼神示意,接在日陽虎之後賞了對方一記二式改——

  「「水火平交鋒!」」

  三人合作,一秒擊倒了拿刀擋路的討厭傢伙,繼續追上。

  對方拐過了幾個小巷,又跑了幾條街,衝進一間看似廢棄的工廠之中。

  裡頭沒有任何器具顯得空蕩,採光很差,只有從破損鐵皮屋頂灑進的絲絲光線。

  更多的夥伴招呼了過來,隨意數數就超過十個,拿球棒的、拿鐵棍的、拿西瓜刀的。

  這氣氛,感覺相當熟悉……剛剛還在想最有可能綁架小夜的人應該是百花教,但至此我可以確定這些人並不是,只是一些街頭混混。

  他們不太可能平白無故在街上隨機強擄一名女孩,推測是受人之託,拿錢辦事。

  「連槍械都省了,也太看不起我們了吧?這些傢伙就交給我,你們快追上去!」

  「對方少說有十個人,你沒問題嗎?」我問。

  「十個算什麼,我他媽能打二十個。」

  「這邊是敵人的地盤,千萬不要大意。」師傅提醒。

  「我知道,你們快走吧!」

  我與師傅點下頭,向前飛去。

  對方當然不可能就這麼放我們走,舉起給西準備攔路。

  然而還用不著我們出手,日陽虎飛身一拳,便替我們打開了路。

  「虎山幫左護法,日陽虎,在此當你們的對手!」

  他架起了他最擅長的螳螂拳,又打又摔又踢的,配合著閃轉騰挪將對方耍得團團轉,手持器械對上空手竟然一點優勢也沒有,畫面十分有趣。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那麼沒底子,有些傢伙看起來還是有兩下子的,他們的對決顯然不會這麼快速的有所結果。

  我與師傅穿過隔間,不再留意日陽虎所在的戰場。

  而在前方房間等待我們的,是不亞於外頭數量的黑衣人,有些帶著刀、有些帶著劍,氣息感覺起來和外頭就不是同一類人,不是高手也有一定功力。

  更讓人訝異的是,在這些人的中央,有一名眼熟的男子,他的前髮髮長遮蓋過眼睛,身高偏高、身形偏瘦。

  「阿寅?」

  他是在校園挾持事件裡唯一存活下來的主力匪徒,因為只有他並不是敗在百花教主的劍下,而是我與師傅的手裡。

  一個多月不見,他人變了很多,一隻眼睛不知怎麼地綁著繃帶,整個人看起來更是異常憔悴。

  「沒想到……會再見到你們。」

  他揮下手,示意其他人不要行動。

  挾持著小夜的那位黑衣人,藉機退到了他的身後。

  「雖然不知道你們想做什麼,但快點把那女孩給放了!」

  阿寅沒有理會發出警告的師傅,一步、兩步,向前,然後拔出了劍——



後話:

  好像沒有人記得沒法砍子彈的設定了,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藉機吃書偷偷升級(?) 武術的極限到底要設在哪裡一直讓我很煩惱,總覺得太超過的話就會變成仙俠不是武俠了,比方能無限制的飛在空中就絕對不行的對吧?


  如果你喜歡這部作品,別忘了GP、訂閱、留言,以及更好的選擇: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互刺了然後兩敗具傷。
2019-10-21 23:22:23
Dida (二迴林)
只有車子兩敗俱傷,車子:幫復
2019-10-21 23:56:36
時影
那來個龜派氣功吧!反正尚方的氣多的是(X
2019-10-22 07:35:57
Dida (二迴林)
以這裡的設定來看,那應該是非常浪費且效果有限的一種做法XDD
2019-10-22 09:59:48
Phokas
不是有短距離內拔槍會來不及的現實,增加個會武功者在更遠處即能快速逼近雜魚將槍打掉切斷的設定應該不錯。
2019-10-22 09:21:44
Dida (二迴林)
這個是做得到的喔XD 所以尚方他們還是贏過不少對方持槍的戰鬥XD
2019-10-22 10:01:27
時影
這跳車讓我想起空之上...
2019-10-23 07:23:20
Dida (二迴林)
哈哈,我太喜歡飛車追逐XD
2019-10-23 14:30:43
Killicit
武術的極限不正是外掛嗎?ww
2019-10-23 12:41:18
Dida (二迴林)
動漫中一般好像都很誇張XD
2019-10-23 14:31: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