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微寫作】全境封鎖2周末試玩的小文段

靜月名 | 2019-10-21 11:41:37 | 巴幣 132 | 人氣 209


  就小小段的,比較像微寫作,放來小屋當作紀錄,就不上達人了。

  -----------------

  剛到戲院聚落頭幾天,我在四周圍附近圍繞,緩一緩長途跋涉的疲勞。

  這聚落是由幾棟高樓加鷹架搭成的臨時庇難所,由一兩名特工與民兵從鬣狗手中搶救一塊寶地,讓受難平民避難。

  華盛頓的天氣似乎不太好,一會下雨一會起大霧,觀測視線常常受天氣波及,要去華盛頓飯店幫忙救女兒之前,自己反而得待在聚落等天氣出太陽。

  在等待太陽期間,聚落裡的平民臉色相當不安。也許是外面受鬣狗壓制的影響、或是看不到未來的影響......總之物資相當缺乏。

  還看得到朝氣的時候大概是在簡陋廚房附近,廚師煎個蛋、碎肉塊,領走後坐在椅子上吃飯的神情。

  有個小孩縮在販賣部櫃台後盯著我看,小小的眼神透露我像個不能相信的人,也是,這裡來來去去的武裝民兵那麼多,外面的槍擊砲聲永遠沒少過。

  喝了一口水,太陽出來了,差不多也該出發了。

  檢查身上的彈藥齊全之後,我朝著指定的飯店奔走,試圖在這片狼藉之地,找尋另一種生存的可能。

  長途跋涉的疲勞還在,但應付這點運動還行,等了一天多的天氣,再不動身子真的會懶了。

  「嘿,這個給你。」

  一瓶礦泉水扔了過來,我回神一接,透過墨鏡的視線看過去,是之前一直偷看我的孩子。

  「你會活著回來?對吧?我看過像你一樣的人出去就不見了,你會嗎?」

  這段話讓我愣住,沒想到孩子的想法是這樣單純。

  「我會的,回來會再帶更多的水給你們。」

  「一言為定!」

  我對孩子比了大拇指,朝出口走去,故意擋出入口大貨車特地駛開了路,路的後方是街道,亂七八糟的街道。

  深吸一口氣......好吧,準備上工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