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二《第六顆符石 埃及公主》

作者:安普特│2019-10-21 00:18:36│巴幣:10│人氣:207
      「要喚回一位神祇,首要之務是恢復神殿的運作。」在阿努比斯現身拜託之後,蕾姻便回復了精明的樣子。「而一個神殿最重要的核心就是神紋符石。」

      「我可以藉由碎片來追蹤原石。」阿努比斯十分有信心。「蕾姻祭司長,您會隨著我們一起前往嗎?」

      蕾姻擺擺手。「我老了,不適合再遠行。不過有個人會代替我去。」

      在洋晞尚未撲上我前,我就知道是她了。

      熟悉的綠眸一閃而過,下一秒我已經被緊緊抱住。「映雪!好久不見!」

      她看起來似乎又更成熟了。紅色長髮重新燙捲,嘴唇上了桃紅色的唇蜜。白色的T恤中央印著一個金色的安卡圖案,牛仔褲故意磨得有些破破的。「太好了!我們終於又可以一起去冒險了!」

      「這個給你們。」姒妍祭司長交給我一枚荷魯斯之眼的墜飾,我彷彿看到金色的表面轉換成不同的色澤。「這是拉神殿的信物,能讓你們在大部分的神殿裡通行無阻。容我提醒各位,賽特神殿絕對不列其中。」

      「謝謝您,姒妍祭司長」枒里忒低頭道。

      「枒里忒。」姒妍祭司長突然喚他的名字。

      「咦……欸?」枒里忒困惑的望著他。

      在眾目睽睽下,姒妍祭司長慈愛的拍拍他的肩。「我知道你排斥我們,但拉神殿一向是很歡迎你來作客的。」

      「我……唔,我知道了,謝謝您。」枒里忒似乎覺得有些尷尬。「那我出發了。」

      我猜想枒里忒的家族應該是有和皇室深交的貴族,但我又有些疑惑為何貴族子弟會被分到鳥不生蛋的阿努比斯神殿。阿努比斯在神紋符石的碎片上敲了兩下,一條極細到另人難以察覺的光束便在眼前延展出去。「走吧,我們去租台車。」

      太陽已經完全落入地平線,但現在反而是一天中最舒適的時候。我和洋晞坐在後面,而阿努比斯則負責駕駛。在車子行進的途中,我把有關賽特和安普特的資訊都告訴他,自己也順便做了一次整理。

      洋晞吹了聲口哨。「映雪,妳的人生也太多采多姿了吧。」

      「在這之後還會更精采和危險。」我聳聳肩。「不過沒關係,因為我現在多了妳。」

      洋晞嘿嘿一笑。「洋晞軍團出動囉。」

      車子停了下來,我困惑地停下聊天。「我們到了嗎?」

      「你們下車來看。」阿努比斯開啟車門。

      出了車子後,我馬上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

      追蹤的絲線直直垂下山谷,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淵。「……好極了,我們要登山嗎?」

      阿努比斯迅速搖頭。「我們並不知道下面有什麼在等著我們,貿然行動反而會使我們受傷。不過我猜賽特只是隨便找了個深淵便將石頭丟下去了。」

      「遠道而來的旅人,為何於此地停留懊惱呢?」中提琴般悅耳的聲音悠悠響起。

      枒里忒手中瞬間亮出符石。「誰!」

      男人很高大,連枒里忒都矮他一個頭。淡金色的長髮垂至腰際,束成一個簡單的馬尾,紅色的眸子比賽特的還要柔和,偏近橘紅色。雖然他穿了一件藏青色大衣,但我能看到他是穿著祭司服。男人眨眨眼,露出感興趣的笑容。「你不知道我是誰嗎?」

      枒里忒瞬間瞪大了眼。「颯祭司長!」

      「太好了,原來還是有人記得我。」颯祭司長悠閒的點燃雪茄。「我是清水˙颯,蘇神殿的祭司找長。附帶一提,我的神殿就在這附近。」

      我吞了吞口水,上前一步。「我們是──」

      「阿努比斯神殿的流放者,我知道。」颯祭司長的回答讓我緊張了起來。颯祭司長是賽特的人嗎?

      「放心,我並不會告發強者,我甚至還會幫助他們。」颯祭司長嘴角微勾,用一種審視的目光看著看著我們。「不過,你們是強者嗎?」

      「我們當然是。」枒里忒擺出戰鬥的架式。

      「我愛好和平,不打架的,派一個風符石的使用者出來吧。」颯祭司長從袖口掏出一枚顏色很漂亮的風符石。「規則很簡單,我在地上畫一個圓,誰先把對方吹出圓外就贏了。」

      可惡,要是凱那在這裡就好了。

      「我來吧。」阿努比斯帶頭說道,向前一步。

      「阿努比斯先生,請不要介入人類間的爭鬥。」颯祭司長一秒便看透了阿努比斯的身分。「三位,選一個人出來吧。」

      枒里忒是水系魔法師,而我又被奪去了使用符石的力量,因此選項就只剩下……「我去。」洋晞自告奮勇。

      我取下頸間的項鍊,摘下愛蜜莉雅給我的風符石。「洋晞,帶這個上場吧。」

      「放心,我一定能搞定他的。」洋晞走入颯祭司長用粉筆畫好的圈內。

      「我們請映雪小姐數到三便同時釋放手中的風符石,如何?」颯祭司長丟掉雪茄,看著我說道。我點點頭。

      阿努比斯在我和枒里忒身邊架起防護罩,我深吸一口氣。「一、二、三!」

      耳畔傳來劇烈的爆裂聲,連身在平靜無風防護罩中的我彷彿都能感受其威力。兩股風在圓圈中央僵持不下,交接處還擦出了劇烈的火花。我在旁邊雙掌合十,祈禱命運之神會站在我這邊。

      颯祭司長畢竟是風神神殿的祭司長,洋晞很快便居於劣勢。颯祭司長勾起冰冷的笑容,又將力量推進了一些。汗水從洋晞的額頭上滑下,帶她仍咬牙堅持住。只見她大叫一聲,全力將能量推出。颯祭司長腳步一踉蹌,自己的風便瞬間消失,不過洋晞的風早就已先一步消失不見。

      戰鬥結束了,雙方平手。

      颯祭司長扶額,露出無奈的表情。「罷了,這次就讓你們吧,我可以幫你們下去。」

      他亮出蘇神殿的神紋符石,是泛著青色光芒的石頭。「偉大的風神,請您協助我。」

      他拋出一把符石,除了神紋符石,其他六顆符石都是純度很高的風符石。符石自動漂浮在半空中,以環形圍繞著神紋符石。外圍的環形急速旋轉,殘影好似成了翡翠色的瓷盤。接著颯祭司長瞬間朝我們一指,眾人便被青綠色的泡泡球包覆住。「請您賦予我力量讓他們到達他們所欲抵達之處。」

      泡泡球神奇的浮起,漸漸朝懸崖飄去。颯祭司長笑著朝我們揮手,狂風翻動著他的大衣。「我最多就只能幫到這裡,剩下的事情就要靠你們自行造化了。」

      「颯祭司長,非常感謝您。」我在半空中向他行禮,直到他的身影完全被岩石遮蔽。

      「哈囉。」下降的途中,阿努比斯操縱他的泡泡球來到我旁邊。「想聊聊天打發時間嗎?」

      「當然好,可以告訴我更多有關古埃及的故事嗎?」身為一位神祇,阿努比斯應該有很多故事可以講吧。

      「古埃及……嗎。」阿努比斯思索了一下,偏頭一笑。「好吧。」

      很久很久以前,在埃及鄰邊的一個小城鎮,住著一位閉月羞花的女孩。雖然她很美,卻依然無法逃過被賣至埃及做奴婢的命運。

      「你的故事一定都要這麼悲慘嗎?」我插嘴抗議。

      阿努比斯給了我一個「噓」的手勢。「讓我講完。」

      這是個動盪的時代,統治者也不會善待人民。女孩輾轉來到了首都,成為神殿裡的一個小雜工。

      有一天,當她一如往常在打掃神殿時,一名少年來到了他面前。女孩惶恐的跪下,因為她遇見的正是祭司長的兒子。但邂逅的這一刻,他們終於承認世界上有一見鍾情這種事。

      少年開始瞞著神殿,天天帶女孩出去玩。幾年就這樣過去了,女孩也長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眾祭司面前,已經成為祭司長的少年宣布要娶她為妻子。想當然爾,法老堅決反對這場婚事。同時,沙漠之神賽特也罕見來犯,很明顯也不贊同他們在一起。黃沙遍天,農作物枯死,法老下令將少女關入大牢。於是當晚,少年少女私奔,準備去對抗賽特並拯救全埃及。

      故事到了這裡,阿努比斯便不說話了。我好奇的追問:「然後呢?他們成功了嗎?少年少女在一起了嗎?」

      我和他對視,只得到了一個非常悲傷的笑容。

      胸口猛然揪緊,我有預感這不是個歡樂大結局。「他們……死了?」

      「欲知後事,下回揭曉。」他又在我雜亂的心中留下了一團迷霧。

      泡泡球就在此時落了地,並在啵一聲後消失不見,只留下了類似芳香劑的味道。你懂的,就是那種進了浴室會聞到膩的噁心花香。峽谷底部異常的平坦,很像是人工裁切過的。我們所在的地方很像一個通道,寬度大約是四個人並肩的距離。

      光束自符石的殘片中射出,消失在走道的另一端。除此之外,我還聽到了一種低沉的嗚嗚聲──

      「是陷阱!快逃!」阿努比斯毫不猶豫的拉起我的手,往光束的方向衝。

      嗚嗚聲一停止,土石便自四方鋪天蓋地而來。塵土飛揚,沙子使我的視線變得模糊。我努力在鬆軟的沙地上站穩,雙腿卻越埋越深,不斷消耗我的精力。

      「阿努比斯──」我四處張望,但只見到黃沙漫漫。恐懼竄上我的喉頭,驚慌幾乎快占據我的心智。

       我和隊友分散了。

       胸口以下都已經被埋在密實的沙子中,使我動彈不得。

      我原想靠著把自己挖出來來脫身,但沙子冒出的速度遠遠比我挖的速度還要快上許多。誰快來救救我……

      刷!即將埋住我口鼻的沙子被一陣清涼的風劈開,金色的能量瞬間讓我脫離沙子的掌握。我半蹲在地上,表情訝異。「是誰……?」

      風塵之中,平頭男子金色的眼瞳中帶著笑意。「我告訴過妳了,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冒險|神話|埃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眩光劍「佩姬」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